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55)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半张脸火辣辣地痛,好半天我才回过神来,一抹脸,摸到脸颊上一道又细又长的伤口,沾了我满手血。
  ……又失败了!
  肯定是那边那把苦无插入树干的角度不对,也不够深,所以在雷电的震动中脱出了。只要一处松了力,那么整个网络都会瘫痪。
  练完手里剑和忍术都天黑了,一旦我安静下来,四下里静悄悄的,虫鸣混杂在树叶摇动的沙沙声中,显得格外清脆。
  云层很厚,遮住了月亮,只有一点微弱的光亮在云上晕出一片迷蒙。
  我臭着脸把最后一把苦无扔在地上,也懒得管满地废弃的丝线和手里剑,转身就走。
  “佐助,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卡卡西叫住我,他终于从树下的阴影里走出来了。他的目光在我脸上的伤口处徘徊了一会,又不由自主地落到了我因为训练而血迹斑斑的手上。
  确实,我走的不是回家的方向。
  “跑步。”我没好气地扔下两个字,就干脆跳上一旁的树枝,飞速奔跑起来。
  如果没完成任务,就绕木叶跑三圈。
  虽然没有大声喊出来,但我有很认真地执行。好在今天我提出的只是跑步而已,而不是什么更丢人的事。
  上次我心血来潮立下的目标是“倒立绕木叶一圈”,不过那天的任务完成了。
  “跑步?已经很晚了……”卡卡西竟然追了上来,跑在我身侧。不知道是不是一天没说话憋得了,现在一副问到底的架势。
  “没完成任务,就要绕木叶跑三圈。”我不得不解释道。
  而且我想的不是慢跑,而是极速跑,我想看看我以最快速度到底能不能坚持下来。
  “凯的方法?”卡卡西明显一愣。
  “别跟着我。我跑完步就会回去,修行结束了。”我臭着脸把卡卡西赶走。
  本来修行了一天体力告罄,又要绕木叶跑圈,理所当然的,等我回到家时,已经累成了狗,汗水像是流水一样淌着,打湿了头发,衣服也全部湿透,贴在身上,风一吹就是一个激灵。
  我在跑第二圈时速度就慢了下来,第三圈几乎就是爬回来的,每迈出一步都无比艰难。
  我大口喘着气,浑身都在打颤,厚厚的头发濡湿着粘在我的额头上,又热又难受。我跌跌撞撞地跑回家,看到门口站着的人,顿时一愣。
  卡卡西?他怎么还不回家?
  我吓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到,一边咳嗽着,一边从他身边走过,然后坚定地反手关上门,把那道身影锁在门外。
  那个死白毛有病吧?
  嘛,反正无视掉他就好了。
  我根本一点都不想理他,实际上,我已经累得连话都不想说,只想好好泡个澡,睡一觉。
  ……嗯,其实上述两件事差点就合成一件了——我几乎要在浴缸里睡着了,但最终强大的自制力拯救了我,当我从浴室里走出来,换好浴衣擦头发时,刚才的死狗已经不见了,我又是一条好汉!
  不知是因为门外的月光还是屋内的灯光,大门上落下一道剪影,那奇特的发型即使只是一团模糊的黑影,也能清晰地分辨出来。
  ……那个死白毛不会是真的有病吧?
  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黑着脸冲到门口,一把拉开房门:“你……”
  你大半夜立在我家门口是想当门神吗?痴汉么你是?阴魂不散啊。赶紧回家行不行?!
  一份热气腾腾的拉面出现在我面前,打断了我的话。番茄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仿佛将整个暗淡的夜晚都渲染得热闹起来。
  我的肚子咕噜一声。
  我假装没听见我肚子的叛变,毕竟我中餐和早餐都吃得很简单,又没吃晚饭。
  “那个……”卡卡西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一手拎着拉面伸向我,一手摸了摸脑袋,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你没吃晚饭吧?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只有一乐拉面的老板还愿意做东西了,听说是你,他特地放了很多番茄,还加了一份肉。”
  我的嘴角抽了抽。
  这群忍者到底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他难道不知道,这么晚了吃饭对身体不好吗?尤其是在刚刚经过了超额的剧烈运动之后,我需要的是休息和有节制地补充水分,而不是吃这种油腻的拉面。
  这绝对是让我第二天进医院的节奏吧?
  而且我真的吃拉面吃到吐了,就算是番茄口味的,也一样!
  其实隔着门板我都能闻出那是一乐拉面的味道好吗?我吃的都快能分析出那家拉面的每一道工序和调料了,以后我要是没钱了说不定能靠卖拉面配方小赚一笔。
  但也许那盒几乎放在我鼻子下的拉面真的太香了。
  而我又太饿了。
  或许是不想辜负一乐老板的心意,不想浪费那多加的一份肉和番茄。
  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短。
  最终,我还是不由自主地侧了侧身子,让卡卡西顺利入侵了我家。
  我坐在我最爱的游廊上,狼吞虎咽地吃着拉面,尽量控制住自己不要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卡卡西坐在我身边,向后撑着手,像是有点懒散地望着月亮,直到我把空了的碗放在一边,他才问:“佐助你……一直都是这样修行的吗?”
  要不然呢?
  我看了卡卡西一眼,都懒得回答这个白痴问题。
  吃的有点撑……
  我偷偷摸着我的肚子。
  “佐助,你太心急了。”
  但出乎意料的,卡卡西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我不由得抬头看他,却发现他正紧盯着我。
  我皱起眉。
  “佐助……”卡卡西看着我,按了按自己的护额,忽然说,“不要复仇了。”
  夜晚很静,月亮弯弯地挂在天边,夜风吹过,细长的草叶摇动着,窸窸窣窣地响动起来。卡卡西的声音又轻又快,几乎要淹没在细微的沙沙声中。
  有一瞬,我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卡卡西。
  “你说什么?”
  卡卡西和我对视了一会,像是忽然被风吹散了注意一样,移开眼睛,低声重复了一遍:“不要复仇了。”
  卡卡西的视线又移了回来,他像是想了很久,才终于把这些一直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佐助,你现在太心急了,欲速则不达,这样你会毁了你自己。”
  “我见过很多想要复仇的人,他们为此付出了一切,就算最后做到了,所获得的也不是快感,而是无尽的痛苦与空虚。”
  “佐助,你拥有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不该为此而葬送一切。你不该背负上那么沉重的东西,复仇什么都不会改变。”
  卡卡西看着我,像是严厉告诫,又像是担忧与关怀,他说的很真诚。月光洒在他银白色的头发上,晕开一片苍白朦胧的光,带着一种承载了很多痛苦的温柔。
  我看着卡卡西,像是第一次认识他。
  这特么……
  这特么是在逗我?!
  他让我放弃?让我不要复仇?
  我的父母死了,曾经几百条鲜活的生命如今躺在冰冷的墓地里,那些鲜血流淌着,冲刷过街面,就因为它们被擦去了,所以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吗?
  在死了那么多人之后,在鼬背负上那么沉重的痛苦之后,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忘记一切去好好生活吗?因为痛苦都由别人来背负了,所以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活着吗?
  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我轻松地活下去,但是……
  放屁!
  我怎么可能做到?!
  我怎么可能把一切都埋葬在过去,开始一段和过去毫无瓜葛的生活。
  鼬……
  “你是说,让我忘记我父母亲族所流的血,假装一切都不曾发生一样生活下去吗?”我看着卡卡西,冷冷地问。
  卡卡西愣了一下,有些无措地伸出手来,想要抓我的手:“佐助,不是让你忘记……你的父母一定希望你能过得幸福,而不是为了复仇葬送一切。”
  非常冠冕堂皇的话。
  就和鼬一样。
  让我天真快乐地生活,让我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那么温柔的爸爸妈妈死了,鼬却比死了还痛苦,我要怎么才能过得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他们啊!
  “佐助,只是为了复仇,你就放弃了你的未来,值得吗?”卡卡西大声问我,他认真地看着我,眼里流转过心痛与担忧。
  “我有什么未来?”我打开卡卡西的手,站起身,反问道。
  卡卡西一怔。
  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我的未来,我所看见的,只有鼬。
  我不曾想过关于我未来的分毫,因为那毫无意义。但如果人一定要有一个未来的话,那鼬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
  我说过了,那些罪孽,我来背。
  用不着那个自大狂来逞英雄。
  我知道,卡卡西没有错,无论是书上还是什么地方,人们总是这样说的。
  “冤冤相报何时了”“人生难得糊涂”。
  有时候放下倒是最好的选择,什么都不计较,开始新的生活。
  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我为什么坚持。
  不就是一个蛇精病吗?不就是一个中二吗?不就是一个杀了全家的疯子吗?
  但我就是放不下啊!
  能开始新的生活我早就开始了,能展望未来我早就展望了,可问题是不能。
  我要怎么样才能不去想鼬?
  难道这是我愿意的吗?
  有些事有些东西,不由自主就会浮现在脑海里,每时每刻,鲜活得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说什么我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想要的东西都已经留在过去了。
  我看着卡卡西,冷冷吐出一个字:“滚。”
  “佐助……”卡卡西皱着眉,还想说什么。
  “滚!”我猛的拔高了音量,恶狠狠地瞪着他。
  我本来不想这么激动的,但话一出口,我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嘶哑,血气冲上头搅得我耳膜都在轰隆作响。
  卡卡西看着我,目光复杂,他像是没听到我的话一样,固执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那头扫把一样的头发在月光下直挺挺地竖着,看着让人恨不得一把抓过来狠狠摇晃。
  我恼怒地盯了他一会儿,眼前的世界忽然晃动了,黑与白在瞬间交错,我连忙撇过头,闭上眼睛。
  卡卡西走了过来,按住我的肩膀,声音低沉:“佐助。”
  我睁开眼睛,卡卡西微微弯下腰来,近在咫尺,我被那张忽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后缩,但却被他抓住了。
  “佐助,你还有同伴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