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33)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仿佛是愣了一下,似乎连空气都为之凝滞了起来,卡卡西很快站直了身体,又恢复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他扶了扶斜遮住眼睛的护额,瞟了一眼我的脚踝,语气无奈地说:“够了吧……真是胡闹。现在你脚腕受伤,已经没办法利索地行动了呦。”
  “佐助!”站在一旁的鸣人终于忍不住大叫一声,就向我跑来。
  “你的眼睛,已经到什么程度了,为什么不用?”卡卡西按了按头上的护额,压低声音问我。
  我假装听不到,转身接住扑过来的鸣人。
  “佐助佐助,你没事吧,痛不痛?”鸣人有些焦急,手足无措地蹲下来就想看我的脚踝,显然是看到我受伤了。
  我挪开脚,一边推开不断蹭上来的他:“不要有事没事往我身上扑,我没事。”
  “哦。”不知为什么,鸣人好像有点失落?
  “那为什么不用刀?听说你喜欢太刀?这是把不错的刀。”卡卡西看着我腰间挎的刀,事实上,要不是这把刀在其中碍事,我的速度还能再快一点。
  好八婆啊,他哪来那么多问题可以问?
  我看他一眼,冷冷道:“这是我哥哥送给我的。”
  卡卡西立刻住嘴,不再问东问西,显然也知道当年发生的事。
  “佐助君!”小樱从躲藏的地方跳出,她躲的角度看不清我们的战斗,但还是担心地跑了出来。
  卡卡西看着我们,双手抱胸:“呦,全部出来了嘛。不过,时间快到了,你们似乎要不合格了。”
  “叮铃叮铃。”
  “嗯?”卡卡西错愕地看着我手上的两个铃铛,一摸腰间,似乎这才发现那两个铃铛已经消失了,“怎么会?什么时候?”
  啊呀,第二次了,看着白毛脸上露出这种惊呆了的表情,真是心情舒畅。
  “一开始。”我说,然后展示性地晃了晃手里的铃铛,两个铃铛相撞,发出清越的响声。
  “哇哇!佐助你好厉害!我就说这个连板擦都躲不过的上忍真是一点都不靠谱!”鸣人立刻高兴得手舞足蹈,得意的看着卡卡西。
  “真不愧是佐助君!”小樱也露出笑容。
  卡卡西看着我,若有所思地回想起一开始我趁他大意将他绊倒时的细节,喃喃道:“幻术吗?竟然能将写轮眼运用到这个地步。”
  呵~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白痴的人。
  难道我说无视掉这场考试,他就真的这么相信我吗?这样的人是怎么在战场上活下来的?
  说白了还是大意,因为没想到我还能找到间隙趁他不注意时施展幻术,所以完全没有仔细看。
  虽然我的查克拉量是少了一点,但并不是小李那种完全不能用的体质。我喜欢体术,但又不是不会使用忍术。明明在学校的三术我都很优秀地完成了。
  更何况,拥有了这样一双眼睛,最基础的幻术总是能使用自如的。
  我一边想着,一边下意识地摸了摸眼睛。
  “卡卡西老师,你在说什么啊?”鸣人凑上去听。
  卡卡西注意到我这个动作,忍不住眯了眯眼,但他终究没有说什么,而是一把按上鸣人的头,使劲揉着他的金发:“鸣人……是吧?你在高兴什么啊?只有佐助一个人抢到的铃铛,也就是说,这次的测试,只有一个人合格!”
  “哎?”鸣人愣住了,“我们不是三人一小组的嘛!”
  “怎、怎么会?”小樱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我叹了口气,无趣地把手插进裤兜里,说:“鸣人,樱,走了。”
  “虽然是很饿……可、可是……”鸣人看看卡卡西,又看看我。
  “放心啦,我们都合格了,从来都只是三人一小组,而没有人单独毕业不是吗?”我瞥了卡卡西一眼,淡淡地说。
  结果被卡卡西按住脑袋狠狠往下压:“小鬼,都说了不要太嚣张啊!你是老师还是我是老师?我说不合格,就、是、不、合、格!”
  我一扭身,从卡卡西的魔爪下挣脱出来,理顺被揉得一团乱的头发,该死,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发质太硬的痛苦啊!我每天早上打理头发都要花好久你造吗!
  我看了看鸣人和小樱,这两个孩子都有些忐忑不安,虽然很想跟着我走,但显然,卡卡西这个老师还有有一定权威的。
  我不由得“啧”了一声,把铃铛扔给他们两个,挑衅地看了卡卡西一眼:“是他们两个抢到的铃铛。”
  死白毛,你有本事算我不合格啊?
  ——如果你真的能把我退回学校的话。
  我能顺利上完忍者学校,顺利毕业,像每一个普通的孩子那样在木叶里生活,一定有鼬的手笔吧?
  就算是为了鼬,木叶也一定会让我毕业的。而且,他们巴不得快点把我这个战力利用起来吧?
  “佐助!你这是做什么呀?”鸣人却有些生气了,他愤愤不平地把铃铛扔给我,气呼呼地喊,“这是你抢到的,我才不要你给我!我要自己抢回来!你看着,我一定会打败这个无良忍者的!”
  鸣人?
  ……不要拆我的台好不好。
  被迫装逼失败,但我却奇异地没有说什么,因为鸣人此时看着我的样子太认真了,那双蓝色的眼睛瞪大了,里面闪烁着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光芒,仿佛将肃啸的林间都染成了他那般鲜活的颜色。
  “佐、佐助君……”小樱忽然小声叫住了我,我转过头,这个女孩在我面前还是一贯羞涩的样子,脸颊泛红,垂着眼睛不太敢看我。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她伸手把铃铛递给我。
  小小的铃铛躺在女孩子白皙的手掌中,反射出一溜灿烂的阳光。
  小樱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直直看向我。
  “我、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佐助君的同伴。”尽管女孩的声音还是有一些颤抖,但她说的很大声,很坚定。女孩特有的清脆嗓音一字一句慷锵有力,在树林间飘荡。
  我看着她,忽然发现小樱的眼睛是明亮的绿色。配合她一头淡粉色的长发,就好像春日那样柔和明丽。
  樱花一样的女孩子……
  真是出乎意料的表现。
  我挑起眉,默默从她手中拿过那颗铃铛。
  很好,这样两个铃铛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我的手里。
  “嘛~既然这样,那就下午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吧。”卡卡西看着这一幕,突然把手抱在胸前,宣布道。
  “真的吗,那太好了!”鸣人和小樱都是眼睛一亮,欢呼起来。
  我:“……”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卡卡西指着我怒吼。
  “没什么。”
  我刚刚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了吗?刚才那鄙夷的眼神卡卡西一定没有看到对不对!
  ……
  于是,那天中午,最终被绑在柱子上的人是我。小樱和鸣人都很愧疚,但在我看来,这倒没什么,只是我自己看不惯死白毛,总是挑衅他而已。
  就算没吃早饭,我也不可能因为几顿不吃就没出息地饿肚子。
  最后,就像是我想的那样,我们顺利通过了考试。
  这天的阳光很灿烂,仿佛被小樱和鸣人所感染了,连空气中都飘散着樱花与阳光的香气。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明朗的风轻轻吹过,就像是有花在某个地方热烈地开放着,用尽了全部的热情与勇气。
  第七班就此成立,这也是所有故事的伊始。


第32章 任务
  第七班成立,接下来的,就是下忍所必须的任务。
  虽然有很多任务都是杀人与被杀,关乎国家机密与命运,或者关乎一个村子的存亡。但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下忍来说,每天也有做不完的琐事。
  所有人都可以在忍者村委托任务,无论是想要干掉谁全家,还是仅仅为了给自家后院除草。不过通常来讲,干掉人全家的是卡卡西那样的,而除草的……自然就是我们。
  在河的上游捡捡垃圾,帮别人照看一下孩子,或者帮农场收拾杂物。
  我倒是无所谓,即使已经在向着忍者迈进,但我依然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每天遛遛狗,捡捡垃圾,就能轻松地度过一生,有什么不好呢?
  不过小樱和鸣人都不免有些焦躁,毕竟这和大家想象中热血沸腾的忍者生活截然相反。幻想总是美好的,就让他们在见识到真正的忍者生活之前再天真一会儿吧。
  可是,我不介意捡垃圾……但我很介意带孩子!
  我不明白那些流着鼻涕,大小便失禁的小屁孩有什么好的,软趴趴的一团,仿佛捏一捏就能化为一滩臭水!总是毫无理由的大哭,声嘶力竭,好像只要自己再喊得响一点就能震破天一样。
  ——尤其在我靠近的时候。
  就算笑得再傻的小鬼,在我接近时就像是安装了雷达,立刻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喊。我不明白为什么都这样了,还要让我们小队执行带孩子的任务。
  ……是的,所谓“带孩子”,就是鸣人和小樱在一旁哄孩子,而我则不得不应付那些孩子的家长。
  和我坐在小桌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吃小点心,真的是这些年轻妈妈所说的“重要的事”吗?重要到她们连孩子都要托给忍者照顾?
  这明明就是D级任务的费用太少了,她们才会如此肆无忌惮吧!
  为什么这里没有“妨碍公务”“浪费忍者力量”这样的罪名?
  又一次塞了一肚子点心之后,我们接到了帮大名夫人找宠物的任务。
  宠物?一只猫?
  一只普通的猫连掩盖踪迹都不会,就算跑进了树林里也是一样的明显。树林里到处都是那只蠢猫留下的痕迹,只有瞎子才会看不见。
  本来就窝火的我,抱着消化胃里点心的目的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冲进了树林,直奔那只蠢猫的踪迹而去,然后粗暴地把那只猫捆成一个肉粽子。
  “佐、佐助?”鸣人看着我手里不断挣扎的猫,弱弱地说,“那个……”
  我阴沉地看向鸣人,鸣人的脸僵了一下,有些犹豫地指了指猫,道:“它好像在挣扎哎。”
  是吗?
  还是鸣人想的周到,这只蠢猫一直“喵喵”叫个不停,而且扭来扭去,确实挺烦人的。
  我拎着绳子把那只猫在空中甩了几圈,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不过在交付任务之前,卡卡西还是从我手中抢走了猫,竟然给那只猫松了绑,还顺了顺毛。猫咪老实了很多,趴在卡卡西怀里动都不敢动。
  我有点不爽,不过在看到重达一百八十斤的大名夫人把那只猫死死抱进怀里的时候,心中终于舒坦了不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