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71)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抓住鸣人的手,把那只微微颤抖的手臂压下去,轻轻说:“我不会死。”
  “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待在木叶,和大家在一起,不好吗?”鸣人抬起头,看着我,他的眼睛睁得很大,还带着一丝急切,近乎哀求。
  那双眼睛近在咫尺,亮得不可思议,一如既往的灿烂,就好像阳光那样。那片明净的天空中倒映着我的身影。
  我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脸,很冷。
  这种感觉很奇妙,因为只有和一个人的距离不断拉近,近到一个特殊的地步,我才能以这种方式看到自己。
  明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但我却莫名地想到了另一双眼睛。
  那时候那双眼睛中还是温润的黑色,一点都不鲜艳,也不够灿烂,而是沉静的,深邃的,温柔的,非常安静。并不喧嚣,就好像夜里徐徐吹过的风。
  明明一开始是那么讨厌,但不知不觉间,那种沉静的感觉就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
  真可怕。即使到了现在,我也忘不了那种黑色,即使已经被猩红的血液所覆盖,即使我已经见过了更明媚的色彩,但忘不了就是忘不了,就好像是一种可怕的诅咒,无论如何都逃脱不开。
  鸣人反手要来抓我,我错开他的手,向后跳开。
  瀑布就像是咆哮一般奔腾着,震得我们所站的岩石都在轰鸣,嗡嗡震动着。
  “佐助!那可是大蛇丸!你知不知道他杀了三代爷爷,他想摧毁木叶!你为什么要跟着大蛇丸走?”鸣人激动地挥舞着手,冲我大喊,像是要压过这雄伟的瀑布。
  真巧,我也挺想摧毁木叶,摧毁木叶的高层。
  “大蛇丸想要你作为容器!再怎么样你都不能付出这样的代价!”鸣人上前一步,像是要抓住我的衣领,我一把打开他。
  就凭大蛇丸?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因为我本身就是……
  呸!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我打断鸣人的话。
  鸣人一愣,眼中闪过一丝受伤,他死死盯着我,紧紧捏着拳头,骨节间咯吱作响,他咬着牙,低声说:“是,我知道我是笨蛋,而佐助你一直都很强。但我一直都在努力追逐着你,不想被你所抛弃,我想要和你站在一起!”
  “我们明明是朋友不是吗?”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大,在轰鸣的水声间回荡着。
  朋友……
  反、反正只是朋友而已。
  我再次把目光瞥向一边,紧抿着唇不说话。
  “既然是朋友,我就绝对不会看着你犯错!”鸣人的声音重新变得坚定起来,他扶了扶护额,木叶的标志在水汽中一闪而过。
  鸣人向我伸出一只拳头,目光中闪动着坚毅和熊熊斗志,刚才那种雾气从他的眼睛里抹去了,他的眼眸重新变得明亮而透彻,散发出更加不可思议,极具有穿透性的光芒:“佐助,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带你回去的。”
  这家伙……
  我也忍不住握紧了手,冷冷道:“我说过了,我要离开。”
  “我也说了,我一定要把你带回去。”鸣人冲我一笑,那一笑中竟然透出了一丝狡黠。也许他是很生气吧,因为那双眼睛里好像燃烧着火焰,但他以痛苦和悲伤作为燃料,所点燃的火焰竟然炽热得令人退缩。
  “你打不过我。”我陈述这个事实。
  现在的鸣人根本还算不上厉害。
  而我……从没想过和鸣人动手这个可能性。
  我没想到平时一向好忽悠的鸣人竟然在这个时刻变得这么固执,他好像愿意赌上一切把我带回去,或者说……他好像真的愤怒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不试试怎么知道!就算打断你的四肢,我也要把你带回去!”鸣人一边吼,一边冲了上来,迎面挥拳。


第67章 终结谷(2)
  我偏头躲过,抓住鸣人挥来的拳头转身将他甩了出去。
  【多重影分身之术】
  鸣人在半空中分出无数个分身,大吼着向我扑过来,我无意和鸣人纠缠,几下打散了他的影分身,从空荡间突围出去,想要直接离开,直奔大蛇丸的秘密基地。
  但一个身影却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向后跳开一段距离,下意识扔出去一柄苦无。
  苦无被一只修长的手接下,套在食指上嗖嗖旋转着。
  卡卡西看着我,将那柄苦无一收,反手握在手里,淡淡道:“佐助。我看你还是乖乖跟我们回去比较好哦。”
  “卡卡西老师!”鸣人惊讶地叫了一声。
  卡卡西竟然也来了。
  我戒备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白毛,又扫过一旁的鸣人。现在卡卡西挡在我离开的方向,我和卡卡西,鸣人呈三角之势对峙着,而刚才有意无意间,我被逼到了悬崖的边缘,背后就是瀑布。
  “你们……”我不免有些咬牙切齿。
  “卡卡西老师,你不要插手啦!这是我和佐助的战斗!”鸣人仍沉浸在卡卡西突然出现的惊讶中,正张牙舞爪地大声表达不满。
  卡卡西有些无奈地扶额,制止了鸣人的胡闹:“鸣人,别任性,这是任务!我们的任务就是把佐助带回去。”
  虽然卡卡西表现得很随意,但他却一直观察着我,巧妙地挡住了我的所有去路。
  “这么说,你也要对我动手?”我看着卡卡西,挑起眉,扯开一个冷笑。
  卡卡西的表情严肃下来,他看了我一会儿,像是命令又像是恳切:“佐助,和我们回去。你应该知道你这样做意味着什么。”
  我就是知道才这样做的。
  我以为我和卡卡西说的够多了。
  我冷着脸,不为所动。
  “佐助,复仇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一旦开始你就再也……”卡卡西拿着苦无的手稍微低了一下,如同他压低的声音。他似乎并不想用苦无指着我。
  “我知道。”我打断卡卡西的话,深吸了一口气才说,“在我看来很简单,杀掉该杀的人,拿回属于我的东西。”
  “大蛇丸是极度危险的人物,他只是在利用你,你去他那里也只是作为他的棋子,他要用你的身体做容器。佐助,你明明清楚这些的。”卡卡西皱起眉,“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和你无关。”我冷冷地说。
  “我是你的老师。”卡卡西坚持道。
  “从我叛村的那一刻起,你就不是了。”
  从你挡住我的那一刻起,你就不是了。
  卡卡西的瞳孔骤缩,他像是愣了一下,有些无措和彷徨,但他很快收敛了所有情绪,坚持着要劝阻我:“叛村不是你想的那样。佐助,一旦你成为叛忍,那么所有属于村子的忍者都会追杀你,不仅仅是木叶的。所有正规忍者都有杀死你的义务,叛忍的日子是你无法想象的。”
  一个,两个的,都是这样。
  一遍遍地说着为我好,一遍遍地让我回木叶,然后一遍遍地却要和我刀剑相向。
  让我走不行吗?
  如果真的是为了我,那就让我离开啊!
  “佐助,如果你成为了叛忍,那么你就和昔日的同伴都变成了敌人。”卡卡西看了一眼鸣人,轻声说。
  我闭了闭眼睛,缓缓拔刀。
  修长的太刀轻吟着从刀鞘中滑出,闪过一道流光。我将刀尖指向卡卡西,淡淡道:“既然如此,动手吧。”
  “佐助,你……”鸣人愤怒地跳了起来。
  “鸣人,你不是要阻止我吗?那你就来试试看吧。”
  没有挥刀的勇气吗?
  为什么我看着你们出现在刀尖之前就下意识地想要躲避,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是这么不可理喻而我却只能一退再退。
  为什么……我下不了手?
  你们都在阻止我,为什么……我要顺从?!
  来看看我到底有没有挥刀的勇气吧,鼬!
  我绝对不会再手软了,不管我面前站着的是谁……绝对!
  我率先冲向卡卡西,鸣人从一侧扑过来,迎面便是一拳,我偏头躲过,太刀已经与卡卡西的苦无相抵,雷电沿着修长的刀锋闪动,我咬着牙,借雷霆之力硬生生斩断了卡卡西手中的苦无。
  铁器咔嚓一声破碎,在耀眼的雷光中四分五裂。
  卡卡西也被我这一刀所震撼,但上忍终究是上忍,短短的一瞬间,他死死扣住了我的手,我一脚踢开鸣人,腾空而起,反身攻向卡卡西的后颈,逼得他不得不放开了我的手。
  这次与曾经的抢铃铛,对战再不斩都不同,我们不再是同伴,而是敌人。
  卡卡西反应太快了,我甚至在半空还未落地,他就急速转身侧踢过来,我只能双臂交叉格挡,但还是被他这狠狠的一脚踢了老远。
  而鸣人也不依不饶地纠缠了上来,他又分出了无数个影分身,吵吵嚷嚷地包围了我,我转身,刀锋横扫,这些分身便像泡沫一样乒乒乓乓地消失了。
  眨眼间,我就已经突破了影分身的封锁,来到了鸣人面前,他还呆愣愣地没有反应,只对着我近在咫尺的太刀睁大了眼睛,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直视着刀锋,寒光闪烁,他却好像没有知觉一般,僵在了原地。
  那一瞬间,鸣人的脸上好像一片空白。他像是什么都没想,只是傻傻地看着我和我的刀,而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躲避,而是直挺挺地站着。
  锋利的刀尖眼看就要扎进鸣人的两眼之间,我猛地一颤,太刀恍惚着偏移了,从鸣人的鼻侧到下巴,划出一道长长的血痕。
  鲜血喷涌出来,溅在我的太刀上,斑斑点点,触目惊心。
  “鸣人!”我忍不住大吼出来。
  你这个混蛋!
  为什么不躲?
  该死!
  这道伤口,好像一个休止符,我们都愣了一瞬。
  湍急的水流拍打在岩石上,犹如惊雷炸响。
  鸣人看着我,他脸上糊着血,糟糕透了。但他的眼睛却好像亮了起来,他根本不在意伤口,也不动手。
  “佐助……”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对我露出一个笑容,眉眼间却带着讨好与不确定,“呐,我说啊,你也不想和我动手对吧?”
  我的眼睛蓦然睁大了。
  “我能看见佐助的心啊……”鸣人有些哽咽地说,他像是完全忽视了那柄横在我们之间的太刀,张开手,以一种毫无防备的姿势向我走了一步,“我一直都知道,佐助是很温柔的人。”
  鸣人的眼睛弯了起来,笑得很天真,他仿佛是在颤抖,那种悲桑压得他的声音都变得嘶哑了,但他还是很努力地向我露出笑容,好像在拼尽全力把天空中破碎的云彩拼凑起来,重新粘合在一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