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59)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也不知道鸣人都知道了些什么,他忽然握紧拳头,咬牙道:“佐助,你累了吧?这次来交给我吧……我一定会让我爱罗清醒过来。”
  也好……
  反正有我看着,也不会怎么样。让鸣人去制止失控的尾兽最合适不过了,狐狸怎么说都比狸猫要聪明。
  我看着鸣人斗志昂扬地冲了上去,他使用了影分身,无数鸣人就像是小点一样密密麻麻地飞上半空,扑向守鹤,被守鹤一挥手打散了一大半。
  “喂……你到底在搞些什么啊?”鹿丸在我身边蹲下来,压低了声音问,“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没有吭声,鹿丸这家伙太敏锐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最近有点奇怪。”鹿丸有点苦恼地叹了口气,拍拍我的肩膀,“怎么了?有什么事你说出来不行吗?”
  “我只是觉得……”
  我说了一半,觉得这样说有些不对,就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鹿丸一噎,抓狂地按住我的一边肩膀,咬牙切齿道:“什么啊,我的大少爷,你把话说完行不行?这样真的会便秘的。”
  不,我身体健康怎么可能会……呸!我为什么要和你讨论这个?这难道不是上了年纪的大叔才会干的事吗?
  “你不觉得他和我有点像吗?”我没好气地瞪了鹿丸一眼。
  “谁……我爱罗?!”鹿丸瞪大了眼睛,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平时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沉默了一会儿,竟然没反驳,只是含糊道,“嘛,也许吧。”
  我和我爱罗都是,没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所以总想拼命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是真正存在的。
  我爱罗想要杀戮,只有尝到了鲜血,他才好像发现自己是活着的。而我,则希望看着那些艳丽的色彩,我才觉得我的世界是真实的。好像只有在鲜艳的世界中,我才算是活着。
  不过……鹿丸这是什么意思啊?
  其实我和我爱罗一点都不像吧?我怎么可能和那个傻白甜一样,随随便便就被人拐去吃烤肉?不能更傻好嘛?!
  我真的为砂忍村的未来而感到担忧,他们真的不考虑换一个人柱力吗?
  见鬼!我今天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木叶被袭击了不是很开心的事吗?
  那边三代火影的生命力正在飞速消散,只是想一想就觉得畅快!
  那个老头就要死了,也省得我到时候多杀一个人。
  遥远的屋顶上,我的视野中,清晰地看见大蛇丸与三代目相互对峙,象征三代目生命的明亮火焰骤然消失,就好像一抹色彩被人用手擦去了。
  那个老头缓缓倒下,他的查克拉随即消逝在空中,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我突然站起来,暗中制止了守鹤对鸣人的攻击,任由鸣人一拳打向我爱罗,将某个沉睡的家伙唤醒。
  结束了。
  我的目的也达成了。
  大蛇丸和三代目的忍术对决真的非常精彩,那个秽土转生和召唤死神的术式值得研究。
  而尾兽的形态和结构也很有趣。
  我看得心满意足。
  鼬……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等着你。


第54章 再见面(上)
  三代目死了……没想到死的是他。
  也好也不好,不好的是我好像还欠着这个老头的人情,当年他为我留下宇智波族地,我却眼睁睁看着他死了,这该如何偿还?好的是团藏还没死,我答应过止水,会亲手杀了他,抢回被夺走的写轮眼。
  木叶进入了大修整时期,被毁坏的围墙,结界,村内的建筑,都需要慢慢修理。就像曾经的九尾袭村那样。只是这次的伤亡很小,但这次没有了可以接替火影之位的三代目。
  下一任火影是谁呢?躲在背后的那几个木叶高层也许会找一个好控制的。
  砂忍虽然袭击了木叶,但他们的风影被大蛇丸杀死,也是这次事件的受害者,再加上事后认错态度良好,有两国友好条约的限制,这次也就不了了之了。
  木叶的元气大伤,在此时和砂忍村追究不是明智之举……当然,木叶本来就是一个十分儿戏的村子,永远都能在该严厉的时候放纵,该宽松的时候反而步步紧逼。
  但我在其中收获良多,估计是感受到了我的热情,阿凯老师和小李在我去看望他们时表现得很开心,和我约定以后在夕阳中一起放飞青春,阿凯老师甚至愿意送我一套象征着他们精神的连体衣!
  写轮眼对尾兽的控制力出乎我的意料,而尾兽的查克拉结构也让我对于忍术和力量的认识进入了一个新篇章。
  瀑布轰鸣着,巨大的水流从头顶冲下,水珠四溅,在我眼前形成一个小小的水帘。
  右手最后一次挥刀完成,水帘被斩断一瞬又马上合拢。我从瀑布下走出,身体上骤然减轻的压力让我的脚下有些发软。不过每次都是这样,我也就习惯了。
  我浑身湿透,水从头发上滴滴答答地流淌下来,我抹了把脸,甩了甩太刀上的水,把刀归鞘。
  晨练结束,赶紧回家,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的感觉可一点都不好。
  忍鹰从天空中飞过,在我的头顶盘旋了一会儿,发出三长一短的鸣叫。
  卡卡西?他有什么紧急的事要我马上过去?
  虽然不觉得现在能有多么紧急的事,但我还是加快了步伐,回到家中换了身衣服,就追着忍鹰前往卡卡西所通知的地点。
  竟然是在繁华的街道上,不知道卡卡西又搞什么鬼?不会只是想请我吃饭吧?混蛋我连头发都没有擦干啊喂!我一路跑过来头发有多么惨不忍睹他知不知道!本来我脑袋后面奇怪的刺毛就够顽固的了。
  这条街我很熟悉,鸣人爱吃的一乐拉面离这儿不远,而鼬最喜欢的丸子店恰好就在这里。
  我站在街口就看到了卡卡西,他正站在鼬喜欢的那家丸子店门口,还有两个上忍,分别是夕日红,和阿斯玛。
  怎么?担当上忍的聚会吗?
  我抬脚向前走去,但在走到一半时,突然愣住了。
  这是……
  我呼吸一滞,眼前一晃,黑白色的世界与热闹的街道瞬间交错,我连忙闭上眼睛,把不小心露出来的写轮眼收回去。
  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卡卡西的身边:“怎么了?什么事?”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人,就近在咫尺。
  但我却不能转头去看,只要我稍微偏一下头,坐在丸子店里的那个人就一定会消失不见。只是隔了一层帷帐啊,就在离我五步远的距离。
  “啊,佐助,是有点事。”也许是我不小心从眼中露出的不耐烦,卡卡西冲我讪讪地笑了一下。
  被利用了吗?
  不过,卡卡西,这次真是太感谢你了。
  丸子店里的气息在卡卡西叫出我的名字的那一刻瞬间消失,夕日红和阿斯玛相互对视一眼,也随之结印消失。
  我这才敢转头,小店里的桌子上,还摆着两杯热气腾腾的茶,以及一串放在盘子里的三色丸子。
  竟然还是这么喜欢吃这种甜的要死的东西……我有些失笑。
  “那个,佐助,我们先去……”卡卡西抓着头发,笑着和我胡扯。
  “这是谁这么缺德!要了东西竟然不给钱!我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吃霸王餐了!这丸子也不吃完!真是浪费!”丸子店里桌子砰的一响,老板娘剽悍的吼声直达天际。
  听到老板娘的怒吼,知道内情的卡卡西笑容变得有些尴尬。
  我叹了口气,掀起帐子走进了店里,老板娘正怒气冲冲地叉着腰,对老板发脾气:“给你说了多少次了,忍者也要付钱!要好好把人盯住!火影大人不是也这么说吗?”
  “是是是,我们先进去说好不好?”老板满脸赔笑,一边冲店里的其他客人道歉。
  “那个……”我打断了老板娘的话,指向只留着一串三色丸子的桌子,“是那一桌吗?很抱歉,他们走得匆忙,钱我来付了。”
  “哎?”老板娘愣了一下,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其实也没有多少啦,他们点的东西并不是很多。”
  “总之,很抱歉。”我说道。
  “佐、佐助?”卡卡西跟进来,诧异地拉着我,“你……”
  “正好,付钱。”我反手拽住卡卡西,不让他有机会逃跑。
  “可是……”卡卡西还想说什么。
  “难道你不想付钱,要把我留在这儿?”我惊讶地睁大眼睛,提高声音叫道。
  “我说你啊,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想让孩子来付钱吗?欠账可不是什么好行为,我看你也是个忍者,这样的作风,我要报告给火影大人。”老板娘把我往身后一护,对着卡卡西毫不客气地指责起来,真是好样儿的!
  丸子店老板娘VS精英上忍,最终以卡卡西战败而告终。
  看着卡卡西被骂的灰头土脸地掏出钱包,我心情愉悦地拿起桌子上剩的一串丸子吃下,唔,好甜,我还是不喜欢吃这个。
  走出丸子店,卡卡西一脸劫后余生的庆幸。
  我转身就走,可惜被反应过来的卡卡西拦住了:“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说什么?”我抬起头看着卡卡西。
  平时也就算了,但不要在这种时候拦着我。千、万、不、要。
  鼬……真的出现了。
  时隔五年,我终于再次见到了他。以鼬的战斗力,就算那两个上忍前去拦截,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结束战斗。如果去晚了,把滑不溜秋的鼬放跑了,谁来赔我一个哥哥啊?
  卡卡西紧盯着我,压低了声音,显出了几分严肃:“你知道……那是宇智波鼬?”
  “你猜。”我瞪他,快让开!
  “那为什么……”卡卡西不解地皱着眉,仍然仔细看着我的每一丝表情。
  虽然绕过卡卡西不是不行,但那要花好一番功夫,我不想和他在街道里动手。眼看他纹丝不动地挡在我面前,截断了面前每一条溜走的道路,我只好低声说:“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你再不去,就晚了。”
  卡卡西眯了眯眼,看来他更了解鼬的实力,与知道鼬不会在木叶杀人的我不同,在卡卡西看来,对上曾经灭了全族的鼬,那两个人凶多吉少。
  卡卡西犹豫了一下,最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瞬身离开。
  等到卡卡西一走,我就开了写轮眼,周围的信息如同雪花一样纷飞,卡卡西的身影就在不远处,我跃上屋顶,顺着那条轨迹追去。
  远远跟着卡卡西来到河边,我站在树上,看着下面激烈的打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