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56)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佐助,你还有我们。同伴之间不就是这样吗?不要总是孤身一人,就算是复仇……”卡卡西顿了顿,轻声说,“也不要丢下同伴。”
  “我们也可以帮你。多信任同伴一点,不要总是独自一人向前冲。不然最后你什么都得不到。”卡卡西的手渐渐收紧了,沉甸甸地压在我肩头。
  夜风静静吹过。
  许久,我抬起手,一点点把卡卡西的手扒下去,在他开口之前打断了他:“很晚了,回去吧。”
  也不知卡卡西在我眼中看到了什么,他抬手摸了一把我的头发,终于还是离开了。
  卡卡西走了,拉面的味道还在四周飘荡,我站在空荡的游廊上,被那一大碗拉面撑得直反胃,想着卡卡西刚才的话,我忽然嗤笑了一声。
  说什么复仇……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根本不想复仇,我只是想让鼬过得好一点而已,除此之外,如果可以,我真的想一把烧了木叶。
  他们是同伴,怎么?要帮我添柴火吗?
  作者有话要说:  怎么说,从旁人的角度来讲,总是劝别人不要复仇的,因为就算复仇了,逝去的人也不会回来,反而会造成越来越多的伤害和痛苦。
  但对于当事人来说,要怎样才能放下仇恨,遗忘掉曾经的一切呢?
  反正我是觉得原著里佐助是最可怜的一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父母死了,鼬控制他的人生,鸣人只是反复要把他带回所谓的“正轨”,所有人都说他错了,从没有人从根本上理解他支持他。(或许鸣人理解,但也许鸣人都不理解)
  不是说鸣人小天使不好,鸣人所做的一切都是让大家活得更好,让未来变得更好。但同时,我觉得佐助有句话没说错:“从没有父母亲人的你,怎么能理解失去的痛苦?”从一开始就没有亲人,和拥有了亲人再失去的感觉是不同。尤其是曾经拥有过鼬那样深切温柔的爱护,以及最后以那样的方式失去一切。
  而且佐助最惨的,就是连个复仇的对象都找不到。杀了父母的是亲哥,亲哥是为了他,害死全族的元凶是木叶,但他哥爱木叶,基友爱木叶,就连他自己也爱木叶……这样怎么办?曾经那么疯狂那么憎恨,愿意杀了基友杀了队友,与木叶为敌,大闹五大国,但最终却一事无成,他还是乖乖回了木叶,好像一切都是白闹腾……想想都虐。
  我觉得,复仇者不是不明白道理,但有些东西理智上明白,感情上是接受不了的,说白了就是,明知面前是一条死路,但要一直走到死为止。
  今天是二合一大长章哦~我是不是棒棒哒?
  以及,我要去考高数啦,大家为我祈福吧……据说学癌的表现就是,老子裸考也能过QAQ~


第51章 对战我爱罗(上)
  之后的一个月里,我再没怎么见过卡卡西,而我也沉浸在新的招式研发中不可自拔。等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比赛时,比赛已经开始了不知道有多久。
  我匆匆忙忙赶到比赛会场,正好看到比赛的大屏幕上闪动着我和我爱罗的名字。
  这是一个很大的圆形半开放式会场,高耸坚硬的围墙将比赛场地包围起来,周围的观众席很高,也离比赛场地很远,充分保证了比赛无论如何都不会波及观众。
  毕竟这次的观众都是来自各国的大名高官和忍者首领。
  而宇智波名门和砂忍村风影之子的战斗也是这次中忍考试的重头戏,备受瞩目。在座的许多大名其实就是为了观看我们的战斗而来。
  这就是一场表演赛,但却又不仅仅是一场战斗那么简单。
  周围的查克拉嘈杂而又混乱,但其中夹杂着的恶意却又不容忽视。
  木叶的武装力量其实在几天之前就分散在各处,暗自戒备着。而那些属于砂忍村的忍者们也鬼鬼祟祟地在木叶周围徘徊,做些小动作。
  考虑到我爱罗身份的特殊性,不管砂忍们在暗中筹划些什么,他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也就是说,我们的这场比赛,也许就是大混乱爆发的最佳时机。
  最近借着中忍考试,音忍在木叶的人数骤然增多,而且大蛇丸出现时的标志也是音忍村,说不定音忍已经和砂忍联手了,目标就是攻打木叶。
  这不是很好吗?
  我不能对木叶动手,但终究有人来打木叶,我只是看着就开心。
  在场如此多的大名和忍者首领,他们千里迢迢赶到木叶,是基于信任,但现在,却在本该十分安全的木叶遇袭了。
  这回木叶肯定要倒霉了,最重要的是,木叶的高层们要倒霉了。
  想想都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我爱罗已经准备就绪,在众多打量的目光中,我站在我爱罗对面,一边扫视四周,一边缠着手上的绷带。
  我的手上胳膊上全是斑驳的伤口,刚才赶过来时有些匆忙,绷带缠得乱七八糟,我不得不花了些功夫来整理它们。
  “既然佐助君已经来了,那么,比赛开始吧。”考官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爱罗,一声令下,退到一边,为我们腾开宽阔的场地。
  我和我爱罗对立着,谁都没动。
  我爱罗阴郁地紧盯着我,双手垂在身侧,眼中不断闪烁着疯狂与嗜血的光。空气中仿佛有细碎的黄沙隐隐沸腾,土腥味混合着鲜血的味道四处飘然。
  但是这次我可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我直截了当地向我爱罗摊开手,道:“还钱。”
  一瞬间暴起的沙子在即将卷上我的手之前一顿,哗啦啦散开了,掉在我们脚边的地上。
  我爱罗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道:“你说什么?”
  “上次吃烤肉的钱。”我简要地解释了一下,然后有些嘲讽地说,“你不会想要赖账吧?”
  我爱罗的嘴紧紧抿了起来,默不作声地看着我。他的眼睛是淡绿色的,有点像小樱,这本来就是一种很清丽的颜色,尤其是其中的血腥消散了之后。
  他皱着眉——尽管他好像没有眉毛,但这个表情还是奇异地表现出一种委屈。
  我看了一会,目光忍不住漂移了一下。
  没必要这样看着我吧?
  不就是问他要了一下吃饭的钱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怎么搞的我好像在欺负小朋友一样?
  明明是他先对小李动的手。
  ……说起来,我竟然没请小李吃过烤肉?!
  “钱都在马基那里……”我爱罗下意识地说,然后马上反应过来,恶狠狠地瞪着我,声音有些咬牙切齿,“钱还是等你活下来以后再说吧。”
  “我一定要杀了你。”
  仿佛“杀了你”是一个口令开关,我爱罗的神情再次变得狰狞,地面上散落的沙子重新聚合起来,分成两股,像是一双大手一般从两边向我拍来。
  我往后一跳,躲过这两只沙子做的手,但细沙非常灵活,紧紧缠着我的行动,不断延展变换,我一路后退,很快就来到了会场的边缘,细沙带着狂暴的力量撞在我身后的围墙上。我跃上围墙,在周围观众的惊呼声中跃上了高大的围墙,脱离地心引力奔跑起来。
  细沙在身后穷追不舍,我左右闪避,心里大概有了计算。
  早在第一眼见到我爱罗时,我就在想对付他的方法了。
  像这样一个从小就习惯了杀戮,自带沙子护体的角色应该有哪些破绽呢?他的沙子可攻可守,而且几乎是本能一样自动变化,看起来完美无缺,但终归是有破绽的。
  沙子的速度具有极限,而且我爱罗控制沙子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轻松。当我在围墙上跑动时,沙子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都有所下降,是因为把沙子举在空中要比在地面上费力,而距离太远也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我爱罗葫芦中的沙子常年与他的查克拉混合,所以是最容易控制而且最灵活,强度最高的。但如果他使用葫芦之外的沙子就需要额外多花费精力。
  而且……
  我突然不再闪躲了,转身迎上追击我的沙流,一拳猛力击打在飞舞凝结的沙子上,黄色的沙子四散开来,失去了控制,无力地掉落在地上。
  没有停滞,我从高处飞扑向我爱罗,几乎是瞬间就来到了他的面前。
  我爱罗身边的沙子根本还未反应过来,毫无知觉地待在葫芦里。我一拳打在我爱罗的脸上,他向后倒飞出去,脸上好像裂掉的墙皮,窸窸窣窣地往下掉沙,我紧随而至,一扫腿将他横踢到半空中。
  沙子这才后知后觉地飞出来,狂乱地包裹在我爱罗身边,我爱罗的瞳孔放大了,他愣愣地看着我,好像才将我的身影映进眼睛里。
  但转瞬,我就出现在了他身体的下方,原本想要抓住我的沙子扑了个空。我放开缠在手上的绷带,崭新的绷带很快将我爱罗缠绕起来,我猛的一拉,翻转身体。
  沙子慌忙聚集在我爱罗身前,被我一拳打散。
  拳脚雨点般落在我爱罗的身上。
  我就像是在打修行用的木桩,因为我爱罗的体术实在太差劲了,失去了沙子的守护,他就全身都是破绽,根本无从防御。
  大概他一生中从未被这样打过,沙子根本阻挡不了我的拳脚,即使聚集起来也会被我打散,更何况大多数沙子都追不上我的速度,总是扑空。我爱罗一时间竟然像是傻掉了一样,无力地招架着我的进攻,连绷带都忘了扯断,跑都跑不掉。
  覆盖在我爱罗体表的沙之铠甲全数崩溃,我一抬手肘将他的肋骨打断,他咳嗽着,几滴血飞溅在我的脸上。
  最终,我一脚把我爱罗踢开,他从半空中直直坠下去,在地面上砸出一个深深的坑。
  我向一边跳开,收拢手臂上剩下的绷带。
  四周隐隐的喧闹声消失了,刚才的一切发生的太快了,甚至有很多人都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好像上一秒我还在被我爱罗的流沙追击,下一秒我就已经暴揍我爱罗,把他打进了地里。
  寂静了几秒之后,手鞠和勘九郎才在看台上发出难以置信的尖叫声:“我爱罗!”
  果然,流动的沙子虽然聚拢在一起,但为了灵活性和控制更多的沙子,其中的查克拉一定不多,这也就意味着沙子的硬度根本不够。
  想要真正创造出坚硬的防护盾,就必须要往沙子中注入大量的查克拉,到那样,沙子可能就必须固定在某处,无法移动了。
  如果没猜错的话,估计我爱罗马上就要展示他的“绝对防御”了。
  可能是从小打架太简单,我爱罗虽然实力不错,但战斗技术未免太过简陋了,就像小孩子一样。我用脚趾都能想到他接下来会干什么。
  ——既然沙子的速度和强度不够才会被打,那就干脆舍弃速度加固强度,把自己封在里面,这样就不会挨打了。
  这大概就是我爱罗的想法吧……白痴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