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79)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等着。”我淡淡地说。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公平交易在我这里是行不通的。我向来只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你想要的我却不会给。
  报酬?
  别天真了,是你哭着喊着要为我献上一切的。


第75章 感知忍者
  在大蛇丸基地的日子,出乎意料的有趣。
  大蛇丸给了我在基地里畅通无阻的权力,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包括基地之外。我可以挑我最喜欢的训练场,住在我认为最舒服的房间里,随意阅读大蛇丸所有的藏书和研究数据,甚至可以决定全基地中午要吃什么。
  有很多人都表示了不满,可能他们不太喜欢吃番茄和烤肉,但大蛇丸什么都吃,连大蛇丸都没有异议,他们又在跳脚什么呢?说我对大蛇丸不敬?说我虐待大蛇丸?
  难道烤肉和番茄的营养不够丰富吗?!
  于是我暴力镇压了所有反对的人。
  其实我也没有特地做什么,只是把每天拦在路上的人打一顿,如果中午出现的饭菜不是我想要的,我就顺路去厨房威胁一下厨师。
  两天后,我就发现厨房里换人了,新来的厨师非常善解人意,而且做的饭比之前好吃三点五倍。
  在基地里很自由,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做无聊的任务,不用拔草捡垃圾找宠物,也不用藏着掖着躲暗部。
  我想打架就打架,随便都能找到很多耐打的人,想研究忍术就研究忍术,大蛇丸的藏书丰富到令人惊叹,我可以随意变化查克拉而不用被某个白毛打断,我也可以躺在床上练习,不用害怕打坏了床头灯。
  当兜又一次自动自觉地为我换好房间里被损坏的东西时,我就决定少讨厌他一点。
  大蛇丸会特地抽出时间指导我忍术,他对于忍术的理解非常有趣,只有一点不太好——他的审美有问题。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蛇有那样的执念。
  比如说从袖子和嘴里放出蛇之类的,我果断拒绝让那些奇怪的小动物从我嘴巴里钻出来,袖子我倒是可以接受。
  我不得不承认,大蛇丸的很多忍术还是蛮实用的。
  【万蛇罗之阵】
  训练场中,我飞快结印,将双手按在地上,地面一寸寸龟裂,密密麻麻的长蛇从泥土中钻出来,不断翻涌着,汇聚成一片由蛇组成的海洋。这些蛇的数量是可怖的,嘶嘶叫着从四面八方包围了大蛇丸,转瞬就将他吞没。
  大蛇丸企图挣脱,我控制着蛇群缠住他,越来越多的蛇飞扑上去,缠绕住他的手脚。蛇群破坏了他脚下的地面,令他失去了平衡,无处着力。
  大蛇丸倒了下去,被淹没在万蛇的海洋里。
  我能感觉到大蛇丸杀掉了不少蛇,但蛇太多了,那些死去的小蛇与庞大的蛇群相比微不足道。
  突然,大蛇丸在蛇群的包围中消失了。
  不,更确切地说,大蛇丸原本被重重缠绕的身体突然像是漏气了一样憋了下去,蛇群失去了目标,松松垮垮地散开,而他本人却极其柔韧而又快速地从群蛇的缝隙间穿过,钻入地下,就像是失去了人类的形体限制那样。
  大蛇丸的速度很快,转瞬来到了我的面前,从地下跳出的那一刻,他忽然又从细长的状态恢复了人形,草雉剑在阳光下划过一道锐利的锋芒。
  我向后退了一步,蛇群如同海浪一样翻涌而起,组成异常坚韧的壁垒,挡住了大蛇丸的攻击。
  大蛇丸没有再动,群蛇就好像来时那样毫无征兆地退去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一片被破坏的很彻底的土地。
  “那是什么?”我看了看大蛇丸消失的那个地方,那里只留下一层薄薄的空壳一样的东西,因为脱离了本体,那层皮渐渐垮下来,融化成一滩不知名的液体。
  而大蛇丸不仅凭借这个脱了身,他身上被蛇咬伤的痕迹也全都消失不见了。虽然看起来有点恶心……但非常实用!
  但大蛇丸却没有先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对我使用的忍术做出了评价:“佐助,这个术的发动你本可以再快一点的。”
  是啊,确实可以再快一点,但那样意味着我需要从嘴里吐出成千上万的蛇。
  我撇了撇嘴,不置可否:“从嘴里吐出来那么多蛇是什么感觉?”
  大蛇丸低低地笑了,没有理会我的呛声,只是很客观地说:“那样更有利于对敌人正面造成冲击。”
  虽然大蛇丸说的确实很对,当两方交战时,突然从嘴里吐出点什么东西不仅能够节约双手,还能直击对方的面门,不过我还是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
  “佐助,你对术的变化非常有天赋。蛇群从地面出现更有利于包围对方,不留下任何逃跑的余地,而且你很精细地操控了蛇群的每一个动向,这是很少有忍者能做到的。”大蛇丸笑了笑,道,“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你都做得非常漂亮。”
  “这已经不是我的‘万蛇罗之阵’了,佐助,你发明了一个新忍术,你可以给它起个名字。”
  大蛇丸鼓励地看着我,他其实是个挺不错的老师,教忍术时很耐心,评价十分客观,洞察力敏锐,而且从不贪功,每次我对他的忍术做出合理改动时,他都能很好地接纳,并且让我给自己发明的新忍术取名字。
  而且和卡卡西的谨慎和劝阻不同,大蛇丸欣赏我在忍术上的任何尝试。
  可惜我从来不是一个好学生。给忍术起名字真的是很傻很中二的行为,我早已经过了拿着小树枝大喊“阿瓦达索命”的年纪。
  “佐助的忍术。”我平静地说。
  大蛇丸有些无奈:“佐助,昨天那个术就是这个名字。”
  为什么这家伙对于起名字如此执着?
  我看了大蛇丸一眼,只好取了一个新名字:“佐助的忍术2.”
  “噗……”一旁的兜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在我和大蛇丸一直的目光下默默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很抱歉,大蛇丸大人,佐助君。”兜讪讪地说。
  他在嘲笑我起的名字?!对,没错,他也十分看不起“佐助的刀”。
  竟然敢亵渎我的刀!我微微皱起眉,但在我对着兜拔刀之前,大蛇丸及时让兜离开了。
  “兜,你先去三号实验室看看。”大蛇丸命令道。
  “是,大蛇丸大人。”兜推了推眼镜,恭敬地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没想到大蛇丸还挺护着这个家伙的。我默默地把手从刀柄上松开。
  可是兜这个家伙,非常奇怪,好像只是顶着一个虚假的空壳在世间游荡,而内里什么都没有。
  我在大蛇丸的基地里见了很多人,大蛇丸似乎热衷于收集世界各地的神奇生物,他的库存里什么货色都有,那些人要不就是身怀绝技,体质特殊,要不就是性格和成长经历都十分有趣。在我看来,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比兜要好得多,以大蛇丸的能力,稍微培养一下就能成为得力助手。
  可是大蛇丸却偏偏让兜作为他的器重助手,丝毫没有换人的意思。
  “兜的能力非常出色。”似乎是察觉到了我和兜之间隐隐的波涛暗涌,大蛇丸解释道。
  兜浑身上下几乎都写着“间谍”两个大字,他是作为间谍被培养出来的,我不相信大蛇丸不知道,甚至,兜还是个没有立场的间谍,他随时随刻都会叛变。
  不过,既然大蛇丸喜欢那就无所谓了。
  看兜的样子,他好像也挺喜欢大蛇丸的。
  看着兜离去的地方,大蛇丸忽然又补充了一句:“他很好用。”
  这句话中蕴含的意思似乎很多,又似乎很单纯,我抬眼看去,却见大蛇丸轻轻笑了笑,对我露出那种最常见的垂涎之色:“当然,佐助是我见过最出色的。”
  我抽了抽嘴角,无视了大蛇丸言语上时不时出现的挑衅,开始仔细回想大蛇丸刚才使用的独特的替身术。
  大蛇丸的忍术自成一派,不像是别的忍者那样只是通过结印来引导查克拉,大蛇丸把查克拉运用到了各个地方,以此来达成神奇的效果。他能随便改变躯体的能力,也并非什么禁术,而是来自身体内部对查克拉的独特运用。
  大蛇丸是天才,他的天才之处不仅仅在于他天生的禀赋,还在于他百无禁忌的思想,他什么都敢做,也什么都敢想。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
  我集中精神,将查克拉按照大蛇丸流派的方式改变,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像是把身体仅仅是当做一个躯壳,然后轻轻一挣,如同蛇类脱皮一般,我从外面的一层膜之中脱离出来,黏腻的液体充当了缓冲的粘合剂,我回头看看自己脱下来的“皮”,那一团东西飞快地枯萎,融化。
  而褪去了外壳的我身体有些虚弱,但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之前所受的一些细小的擦伤也全都消失不见。
  术式成功了,我还沉浸在那种独特的方式中,脑海中飞快计算其他可行的变化。但这一次,大蛇丸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我一旦成功了就呱唧呱唧地鼓掌,砸上来一堆虚伪的赞扬。
  我看向大蛇丸,发现他正抱着手臂,深深地看着我,阳光顺着他苍白的侧脸洒下,留下一片棱角分明的阴影,他眼角隐隐带着浅淡的紫色,显得眼睛愈发邪狞,他的目光异常炽热,却又带着不可思议的穿透力。
  “太了不起了。”许久,大蛇丸才轻声说,他的声音里好像在极力压抑着什么,他猛地上前一步,抓住了我的肩膀。
  大蛇丸紧盯着我,长发从他脸侧垂下来,好像把阳光阻挡在外形成一个小小的阴暗空间。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激动万分:“佐助,你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什么?
  无论大蛇丸向我示范了何种忍术,我都能看一遍就立刻学会,然后稍加改动。但那些忍术都是有标准的结印,只要结印正确,能合理利用查克拉,就能使用出来。
  而刚才的替身术,大蛇丸是在蛇群的包围下使用出来的,我本应该看不见他到底做了什么,更何况,那个替身方式也不是简单的结印就能做到的。
  大蛇丸根本没有听我的回答,就立刻自己说出了答案:“你能看见查克拉!”
  大蛇丸惊叹地望着我,手指虚抚过我的眼睛,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喃喃自语:“就算是写轮眼,也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你不需要写轮眼就能看到。”
  “感知型忍者……”大蛇丸忽然说,他捂住自己的脸,大笑起来,“竟然是感知型忍者!佐助,你太令我惊讶了。我还从没有……”
  大蛇丸笑得厉害,他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甚至不顾我们还在训练,就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拖回基地。
  大蛇丸拉着我走在阴暗的长廊中,大步向前走着,勾玉耳环连带着长发摇曳生风。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