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39)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怎么样?佐助!是不是很厉害!”鸣人双手叉腰,得意洋洋地对我说。
  ……想要变强,想要一直在一起吗?
  可是,鸣人。
  “一直”这个词可不是能随便说的。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我所见到的,只是岁月蹉跎,世事无常。昔日种种,不过在转瞬间化为沧海桑田。
  曾经的宇智波家,还是盛名远扬的忍者名门,在木叶之中也颇受尊敬。
  曾经的鼬,还背着我伫立在警卫部门前,仰望着宇智波家徽,对我说他想要继承家族的志向。
  鼬还说,要和我一同努力变强。
  到时候他继承宇智波家,成为警卫部部长,我们再一起出任务。
  “佐助,哥哥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就连鼬那个家伙,不是也食言了吗?
  这不是他的错,只不过是再怎么样的天真,都抵不过时间而已。
  “喂!佐助!”鸣人在高高的树枝上挥舞手臂,大喊着引起我的注意。
  我仰头看着鸣人,那家伙还是那副张牙舞爪的样子,金毛乱糟糟的,因为地心引力垂下来,像是一团杂草。他也不把衣服掖好,就这样倒挂着,衬衫滑下来,露出一小截肚皮,显得有些滑稽。
  我忽然忍不住笑了,道:“是啊,很厉害。”
  鸣人却是一怔,愣愣地看着我。
  下一秒,鸣人脚下一滑,直直从树梢上掉了下来。
  我连忙跳上树干,在鸣人倒栽葱掉在地上之前,一把捞住他的衣领,把他拖回树枝上。
  “啊啊啊啊——差点就要死了。佐助,还好有你在。”鸣人手忙脚乱地抱住树枝,有些狼狈。他吵闹了一会儿,却莫名安静下来。
  我回过头,发现他正傻愣愣地望着我。
  “怎么了?”我皱起眉问道。
  “啊?”鸣人像是被我的问话吓了一跳,差点又从树上摔下去,等他四肢并用地紧紧抱住不断摇晃的树枝时,我已经不太在意这家伙的回答了。
  但鸣人却看着我,傻傻地笑了一会儿,在我莫名其妙之际,笑着说:“真好啊。”
  是吗?哪里好了?
  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树上,看着远方的太阳终于从山脊之间升起。
  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照射进来,形成一道道小小的光束。在弥漫着浓郁绿意的树荫中,不规则的光斑落在我和鸣人身上,我随意坐在树枝上,支着腿,而鸣人则干脆就这样趴着,像是树懒一样抱着树枝,他仰起头来望着我,笑得很傻气。
  清风从远方的山脊间缓缓吹来,晃动了一片光影。
  哦对了,说起来……
  “鸣人,你知道已经错过早饭时间了吗?”我淡淡地问。
  ……
  ……
  “纳尼?!!!!!!”
  作者有话要说:  唉,我并没有让二柱子和鸣人组cp的意思,只是嘴遁教主不小心开始传教了而已……
  教主表示:我要和佐助一直在一起!做好朋友!
  二柱子:……去你妈的好朋友。【并不】
  说起来,这其实是我原定的鼬佐cp的套路来着。
  佐二蛋:鼬对我太好了……原来这就是兄弟亲情吗?既然这样,我作为弟弟,会一直深爱着哥哥的。
  鼬哥:……佐助,我们不做兄弟了,来组个cp吧。
  佐二蛋:……沃特?!你他妈在逗我?!原来这不是亲情?!(我把你当兄弟,而你却想上我?!)
  佐二蛋(碎碎念):你喜欢我?为什么?你确定这不是亲情而是爱情的喜欢吗?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竟然那么早?!你怎么不去死?小屁孩懂什么喜欢?我不明白,不明白,就不明白!既然不是我想要的亲情,那么债见!你该滚多远滚多远!
  鼬哥:佐助,我比你强,所以你只能待在我身边。
  呼~强行剧透一波就是爽!
  反正也没办法写这些内容╮(╯▽╰)╭


第37章 英雄
  既然已经错过了早饭,那鸣人就干脆继续兴致勃勃地训练了。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干劲,该说九尾赐给他的恢复能力真的很强悍吗?
  明明都已经查克拉枯竭了,但鸣人休息了一会儿后就能继续下去。
  我可没有那种天赋,只能坐在树下看着鸣人一遍遍攀登,而我,只是简单地给手臂上的烧伤上了药,再用绷带一圈圈缠起来。
  绷带能减少皮肤间的摩擦,我一直裹到指尖,肿胀的手指不能练习结印,我发了一会儿呆,只能开始练习手里剑。
  苦无和手里剑交错着射出,在对面粗壮的树干上组成一个个图案。
  直到中午,鸣人已经能顺利爬到树顶,我们才心满意足地回去。
  我掐的时间正好赶上午饭,达兹纳的女儿是个温柔贤惠的女人,做的饭菜虽然简单,但味道却很不错。
  饭桌上,我一边吃饭,一边听鸣人向卡卡西汇报自己的成果。
  “说起来,我一直不明白,既然我谎报了任务难度,为什么你们还会帮我?”达兹纳忽然问。
  对于这个问题,卡卡西给出了标准的木叶回答:“见义不为,非勇也。是火影大人的教诲。”
  我咽下最后一口饭,当做没有听见白毛说的话,把空荡荡的碗递给津奈美夫人,她冲我笑了笑,把桌上的碗筷全部收拾好。
  鸣人浑身都是擦伤,衣服也灰扑扑的,到底还是累了,他吃完饭,就趴在桌子上,一副不想动弹的样子。
  “大桥马上就要建成了。”也许是得到了我们这些忍者的帮助而有了信心,达兹纳这段时间一直都笑呵呵的,提起他要修建的大桥,也全是喜色。
  没什么意思……
  我正打算起身离开,却发现一直坐在身边一声不吭的小孩,像是要哭了,他低头抽噎了两下,虽然看不清表情,但却有一滴泪珠掉落在桌子上,在木质桌面上晕开一小片深色的印记。
  哭了?……不会是因为我吧?
  这可是唯一一个在我身边却一直没有哭也没有闹的小孩子,他表现得很安静,我也因此而心情不错。
  但现在,这个唯一的例外也被打破了吗?
  我难得把目光放在他身上,打量了一番,他好像叫伊那利来着?
  “英雄……说什么英雄。根本就不存在!”伊那利突然站起来,没头没尾地说。他低着头,双手紧握着,更多的泪水滴在桌子上。
  “为什么你们要这么拼命啊?”伊那利狠狠拍了一下桌子,这个声音很响,把鸣人都从桌子上震了起来,“为什么你们都要去修那座桥啊?”
  我支着下巴看着这个小孩。
  我好像知道一点他的故事,之前听卡卡西多多少少提到一点,大概就是一个总被欺负的小屁孩遇见了自己的英雄的老套剧情。后来这个“英雄”成了他的父亲,也几乎成为了他精神上的支柱。
  然而,那个男人因为反抗卡多,也就是为了那座大桥,最终被卡多当着全村人的面残忍地杀害了。
  所以,这个小孩干脆就否认了英雄的存在吗?
  因为敬爱的父亲惨死,所以就甘愿这样一直生活在卡多的统治下。
  我是不能理解他的,所以对他的故事并没有什么感觉。
  冤有头债有主,这种事情不是最好解决了吗?
  既然卡多杀了他重要的人,那就去杀了卡多好了。仅仅是杀了卡多不解恨,那就把自己所能想到的一切酷刑都加注在卡多身上,折磨一个人难道不是很简单的事吗?而且他现在还是个小孩子,他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去做这一件事,怎么想都够了。
  “再怎么样,你们都是不可能打过卡多的手下的!”伊那利声音里带了哭腔,大颗大颗的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滚出来,也不知道他是在哭,还是在大喊,“在真正强大的人面前,弱小的人都只有挨打的份!”
  原来不是因为被我吓哭的……
  我自觉这件事和我没什么关系,站起身打算走人。在这里听一个小屁孩的悲情史,倒不如去修行。
  但鸣人却忽然认真了起来,他不再笑了,只是把脸埋在手臂间说:“你好啰嗦啊。”
  伊那利愣了一下。
  “反正我们和你是不一样的。”鸣人嘟囔着说。
  “你闭嘴!”伊那利大吼着打断鸣人的话,“我看见你就生气!你们根本就不了解这个国家的情况,还来这里出风头!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我和你这种没有经历过痛苦,整天只会笑嘻嘻的家伙可不一样!”
  鸣人的眼睛忽然暗淡了一下。
  “喂,小鬼。”我眯起眼睛。
  “你也是一样的!你们什么都不懂!”还不等我说话,伊那利就瞪着我,大声说,“波之国很穷,但你一看就不同!像你这种生活在豪门里的富家大少爷,能懂什么?”
  嗯……只有一个人的豪门大少爷。
  上辈子我可是孤儿院正统出身,到底哪里像豪门子弟了?怎么所有人都这么说?
  我只能诚恳地点了点头,道:“确实,我不懂。”
  我指了指我自己,又点了点这个小屁孩的额头,说:“因为我很强,而你,太弱了。弱者被揍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你……”伊那利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不由得噎了一下。
  “天天只会唧唧歪歪、哭哭啼啼的小鬼,就连我也忍不住想要揍你。”我弯腰靠近这个小屁孩,轻轻说道。
  不过,虽然声音很轻,但屋子里太安静了,也足够让所有人都听到。
  “佐助……”卡卡西无奈扶额。
  “一个卡多而已,就把你吓成这样,但对于我来说,卡多就像你一样弱。”我继续说。
  “你不过就是会说大话而已!别可笑了!像你这种人……”
  伊那利话说到一半,我突然揪住他的领子,一把将他提了起来,这个举动似乎吓到了屋子里的所有人,尤其是卡卡西,他几乎是瞬间就站了起来,制止我道:“佐助,你不要冲动。”
  我僵了一下,看卡卡西那个样子……我像是冲动的人吗?只是不想让这个小孩再继续吵下去了而已。不要搞得我好像下一秒就会捏断这个小孩的脖子一样。
  但被我拎在手里的小孩只是僵硬了一下,就很快使劲挣扎起来,一边还大声把刚才想要说的话喊出来:“像你这种人,我见多了,最后都会死在卡多手下!”
  我“啧”了一声,无视了他的挣扎,随手一指鸣人,说道:“你知道吗?他一开始和你一样弱,但我一点都不想揍他,因为他总是笑,揍起来没意思。但我最喜欢揍你这样的小鬼了,看你哭的样子,很有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