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佐助,西牢笼里有多少人?”大蛇丸问。
  走廊西侧是一个巨大的牢笼,没有光,只能隐约看见铁栏杆后的一小片地方,歇斯底里的嘶吼声从无边的黑暗中传来。
  大蛇丸又在发疯了。
  我不明白他在兴奋什么,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如实回答:“72.”
  大蛇丸攥紧了我的手腕,他没有回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听到他低沉中透着满意的声音传来:“很好。”
  “很好。”大蛇丸又自顾自地重复了一遍。
  我低头看了看被大蛇丸扯住的手,不过确实对大蛇丸将要做的事十分好奇,只好暂且忍耐下要把他手砍断的冲动。


第76章 吃饭打兜兜
  大蛇丸把我带进了基地最深处的实验室,平时他从来不限制我去任何地方,但我每天研究忍术以及和人打架就过得足够充实,他的实验室毫无吸引力。
  但也不知道大蛇丸发的哪门子疯,我莫名成为了他的实验助手——顶替了药师兜的位置。
  大蛇丸在研究查克拉。众所周知,查克拉有五种属性,但和忍者世界里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不同,大蛇丸想的更多,也更有趣。他在想——为什么会有五种属性,为什么是这五种。
  大多数人都只有一到两种属性,就算有少数人能使用自身属性之外的忍术,也不可能超过四系。
  就连我也不能。
  大蛇丸察觉到了我对查克拉极其细微的操控,我不仅能充分感受到查克拉的运行方式,还能准确控制它们。
  大蛇丸本以为这样我就能掌握所有属性的查克拉,但很可惜,早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尝试过了,我无法使用土遁。
  我本身是火雷属性,所以在使用这两种忍术时最轻松也最流畅,而水遁和风遁我虽然能够使用,但控制力却有所下降,消耗的查克拉也会稍微多一些。但只要我想使用土遁,就好像空手去抓水,无处着力,查克拉总是无法汇聚成我想要的样子。
  哪怕我分明知道土遁的每一个细节,但仿佛自身被限制住了一般,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在尝试了各种办法无果之后,我微微喘息着坐在椅子上休息。
  大蛇丸却仍是一副不罢休的样子,他有些微妙的不甘心,但却把心态调整得很好。或者说,除了一开始过于亢奋和急切,很快他就冷静下来,恢复了不急不缓的状态。
  “土遁对你来说有什么不同?”大蛇丸平静地问,一边递给我一杯清水。
  我不由得看了大蛇丸一眼。
  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明明满心的急切与烦躁都快要溢出来了,但却强迫自己保持冷静。又一次希望落空让他极其失望,但他却没有表现出来,相反,仍旧在耐心地引导我。
  他在哄我。
  为什么?
  因为我还有重要的实验价值?大蛇丸为了实验什么都能做,尊严、权威、声誉,对他来说不值一提。为了他的研究,为了他求知欲,为了他梦寐以求的更高境界,他愿意接纳任何东西,尝试任何方法,没有丝毫顾忌。
  我就像是一只下金蛋的鸡,大蛇丸为了得到更多金蛋,完全不介意把小母鸡哄得更开心一点。这种人太懂得方法与策略了,也许为了得到一颗凤凰蛋,他能把母鸡吹捧上天变成凤凰。我甚至怀疑,就算我把水当面泼在大蛇丸脸上,他都能把水擦掉一笑而过。
  ……当然,一旦小母鸡下不出更多的金蛋,或者金蛋失去了吸引力,那么唯一的去路就只能是厨房里的大锅。
  “你一直都不能使用水遁吗?”我没有回答大蛇丸的话,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大蛇丸点点头,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把手里的研究记录放下来,陷入长久的思考之中。
  太有趣了。
  大蛇丸是风土属性,他也可以使用雷遁和火遁,这个早在他教我忍术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
  ——他的属性没有因为换身体而改变。
  当然,他换的身体当然与他本身的查克拉相符合,但这未免也太奇怪了。如果大蛇丸换身体,是让灵魂换了一个外壳的话,那么,查克拉也是伴随着灵魂的。查克拉依附在灵魂里,而不是通常所认为的身体。
  但血继界限却是被身体所继承的。
  但据我所知,灵魂应该是没有属性的。所谓的查克拉属性,只是每个人所习惯使用查克拉的方式不同,从而有了不同的属性表现,就像是性格那样。从原理上讲,只要知道了使用方式,就应该能正确地使用忍术。
  但无论是我,还是能换身体的大蛇丸,却都被限制了。
  这是世界的限定吗?
  也怪不得大蛇丸对于五种属性的查克拉如此执着,他一定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只要能使用五系查克拉,就表示突破了世界基本的限制,达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实验继续进行了下去,我和大蛇丸暂时把五系查克拉的事放在了一边,转而研究一些禁术。也不知道大蛇丸都去过多少奇怪的地方,他见过无数奇异的事,奇异的人,他把那些记录下来,甚至费尽心思收藏那些奇异的东西。当然,那些东西包括古籍,人,乃至尸体。
  我把大量时间花费在了和大蛇丸的实验上,因为大蛇丸说服了我。
  “佐助,我见过那么多人,但只有你,是我见过最具有天赋的。你前途即使是我都难以估量,和那些顶尖忍者相比,你所差的只有时间。你只需要等待,然后站在忍界的最高处。这一点,就连宇智波鼬都比不上。”
  大蛇丸说这话时微微笑着,蛇一般阴郁的竖瞳中燃烧着野心与期待。而这也是我来到基地以来第一次提到鼬。
  我慢了一秒没有回话,大蛇丸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很快转换了话题,从此以后我再也没从他的口中听到过半点有关鼬的内容。
  但大蛇丸说的不错,我每天的修行已经达到了我所能承受的最大量。
  我本身查克拉量就偏少,而进化后得到的万花筒更是奇怪,平时聚集了大量查克拉在眼部却无法动用,只有在使用万花筒时那些积累的查克拉才能释放出来。
  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的续航能力,而且过于年幼的身体也是短板。我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需要的就只是时间,等度过飞速发育的成长期,我的实力就会大幅增长。
  而参与大蛇丸的实验,也是从另一方面增强我的实力。
  从那些稀奇古怪的研究中,我对查克拉的理解越来越透彻,对忍术的掌握也愈发随心所欲,应用自如。
  和大蛇丸不同,他做实验仅仅是为了满足他的求知欲与好奇心。他研究往生,研究灵魂,即使转化了身体也从未迷失,凭借的就是他对于未知那种几近偏执的追求,求知欲就好像一簇火焰,只要火焰还未熄灭,大蛇丸就会持续存在。
  而我,对那些未知统统不感兴趣,我只是为了变强而已。
  在大蛇丸基地不需要操心别的事,我只要一门心思做自己的事就好了。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修行,做研究,睡觉。
  大蛇丸为我提供了充足的修行器材和实战对手,我渐渐也习惯了战斗,对于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也变得流畅自如,至少不会再出现身体跟不上脑子的情况。
  我开始长高,大蛇丸热衷于在每一天都测量我的身体状况,从身高体重,到肩宽臂长。我不明白他量这些有什么意义,不过他确实根据这些为我提供了与时俱进的修行方案。
  实际上,大蛇丸对完美的体型有一种不知名的偏执,他好像真的把我的身体当成了他的所有物,殷殷切切地培育着,等待有一天得到甜美的果实。在我连续吃了一个月的番茄以及番茄相关产品,和各式烤肉之后,大蛇丸强行夺走了我的午餐决定权。
  大蛇丸花了一个上午告诉我什么叫标准体重,以及标准体重存在的意义。
  我并不是很轻,高密度的肌肉含量让我不可能像纸片一样轻,但大蛇丸有特殊的测量技巧,他认真详细地分析了我的骨骼,肌肉,和脂肪的比例,然后很严肃地告诉我,我的体重偏离标准太多了。
  我太瘦了。
  而造成我过瘦的主要原因就是我挑食。
  我从来不挑食!
  但大蛇丸驳回了我义正言辞的辩解。
  我认为大蛇丸这种埋头进实验里就忘记了吃饭的家伙没资格说我,毕竟少年的身体不经饿,至少我在很饿的时候还会想起来吃饭这回事。
  在我和大蛇丸对峙了两天之后,兜彻底沦为了保姆。他从大蛇丸的得力助手变成了资料整理员,然后又变成了每天配置营养餐,顺便定点送饭的管家,地位一降再降。
  我一度怀疑兜会在我的饭菜里下毒,但事实证明我小看了他。
  兜没有采取下毒这么拙劣的手法,他在每天我吃饭的时候都摆出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臭脸站在旁边,然后看着我把所有的饭菜都吃完。
  如果我剩下了点什么,他就会火速吸引大蛇丸的注意,滔滔不绝地讲出他每一顿营养餐的合理之处,甚至包括饭菜的分量,都是非常完美的。
  好像我剩下一粒米饭就破坏了营养餐的完美比例,天理难容。
  这简直……不能更恶心!
  难道兜长了一张下饭的脸吗?看着他我根本吃不下去饭!虽然他的每顿营养餐味道都还不错,但也不能否认里面总是充满了我不爱吃的东西!
  但我一个铁血真汉子,还能就吃饭问题和兜吵一架吗?!
  所以对于这种在小事上不遗余力恶心人的货色,我只能找个空闲时间套麻袋打一顿,但兜坚挺地发挥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我揍他的第二天,就坦然顶着被砸青了的眼睛继续出现在我面前。
  ……
  于是我打了兜第二顿。
  转眼又到了一个春天,在打了兜第十七次之后,我望着春日明媚的阳光,一边擦刀,一边认真思考:春天到了,该杀猪……不,该杀兜了。
  大蛇丸从来不制止我在基地里打人,在大蛇丸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简单,不是打人,就是被打,不是杀人,就是被杀。
  如果不是兜打不过我,我们两个早就不可能完好无损了。我顶多只是揍他一顿,但兜有机会的话,却是会杀了我。不,为了他的大蛇丸大人,他不会杀死我,却会毫不犹豫地把我送上实验台。
  “佐助,想要出去逛逛吗?”
  湛蓝色的天空下,风轻轻吹过抽芽的树梢,大蛇丸忽然这么说。
  我顺着大蛇丸的目光看到了自己的手,和我刚来基地时不同,因为鲜少见到阳光和整天高强度的训练,我的肤色呈现出一种不健康的白,在阳光下少了几分血色,几近透明。
  乍听到大蛇丸的话,我竟然有一点微妙的恍惚,大蛇丸这算是什么呢?养的羊吃饱喝足了总要出去溜溜才健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