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16)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快许愿,快许愿!”我催促着鼬。
  鼬乖乖闭上眼睛许愿,睫毛轻微颤动,像是在心里默念着什么。
  ——我本以为他不会配合我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却没想到他意外的认真。
  音乐蜡烛的火焰比其他高出一截,亮得耀眼。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我随着节奏缓慢拍手,嘴里轻声哼着歌。
  这是我小时候最羡慕的事,生日是很重要的,原本平凡的一天,却因为一个生命的诞生而具有了特别的意义。过生日,是对生命的认可。上辈子在福利院里,没有那么好的条件,小孩子们每年都在建院的那天一起过生日。
  我无比渴望那支明亮的音乐蜡烛,因为在黑白死寂的世界里,它不仅能唱“生日快乐”,还能照亮整块蛋糕。
  不过等后来有一年,我在生日时一口气买了十八支音乐蜡烛,点燃了专门听音乐,生日歌交叠着回荡,演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八重奏,吵得能把人逼疯。
  ……然后就被某人胖揍了一顿,之后我再没有干过类似的傻事。
  一支曲终,鼬睁开眼睛,吹蜡烛。
  可是蜡烛实在太多了,鼬不得不滑稽地鼓着腮帮子来回吹气,才灭掉所有蜡烛。
  我不由得笑起来,和鼬一起把蜡烛取掉。
  “佐助……生日蜡烛是几岁就插几支的。”鼬似乎有点担心弟弟的常识问题,忍不住小声提醒。
  “我知道。”我理所当然地说,“我的蜡烛表示半岁。音乐蜡烛是听响的,不算。”
  没数错啊,一共二十四根。
  取了蜡烛的蛋糕表面坑坑洼洼,奶油全都一坨一坨地混在一起,巧克力和水果歪斜着,被蜡烛捣烂了一半,上面还闪着七彩蜡油,体现了后现代艺术审美。
  没有理会鼬囧囧有神的脸,我把三色丸子和作业本扔给他。
  鼬好奇地翻开一页,上面画着我的大作,他不得不埋头认真辨析着内容。
  我站在椅子上,伸长胳膊往鼬的脸上涂奶油。鼬今天晚上格外宽容,垂着眼睛任由我摆弄。
  真没有白费我一个晚上的等待!
  我才不是为了给鼬过生日,只是为了找到机会好好折腾他而已!
  在额头上画一个红点点,再在脸上涂上红晕。
  我喜滋滋地进行创作,看了看觉得不够,就干脆在鼬的脸上描了个心形的猴脸。
  好啦,宇智波·美猴王·鼬!他不是厉害得要上天吗?正好符合他。
  心满意足的我终于愿意给鼬解答了,我指了指作业本上的那个人,说:“这是哥哥,因为哥哥很厉害,所以他很高很高。”
  没错,那个又高又壮,长方形的大老粗就是鼬。
  “这是哥哥的心。”黑黝黝的心!还有肚子也是黑的,一肚子坏水。
  “这是哥哥的眼睛,这是头发。”美少女战士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方便面头发,要的就是非主流。
  “这是哥哥喜欢吃的纳豆。”就是手里捧的一坨……呃,真的是纳豆。
  “这是蝴蝶。”从苍蝇硬生生改成的蝴蝶。
  这简直就是抽象野兽派的集大成之作。
  难为鼬看了半天,竟然能顶着一脸奶油对我微笑,真心诚意地夸奖:“画得很好,谢谢佐助。”
  齐天大圣冲我温文尔雅地笑啦~!
  我咧了咧嘴,心里有点佩服鼬。不是随便哪个人被折腾成这样都能毫不在意,而且竟然还十分开心!所以说天才和变态只有一纸之隔,鼬绝对是抖M之魂觉醒……看他的生平,好像确实走的是自虐路线。
  折腾完鼬,我终于高兴了,大发慈悲地把生日礼物给他。
  那是一只陶土捏的乌鸦,收拢翅膀威严地立着,神情严肃高傲,凛然不可侵犯。它身上的羽毛清晰可见,根根顺滑,目光锐利而沉稳。而与众不同的是,这只乌鸦有三只脚。
  八咫鸦,日本至高无上的神鸟。鼬的通灵兽,也是鼬在火影中的象征意义……虽然我看鼬的通灵乌鸦都是两只脚的。
  这才是我的大作!
  怎么样,鼬,厉害吧?这可比那只笨拙的鹰要好看多了!
  为了报小鹰的仇,我得意洋洋地指了指乌鸦,说道:“这是你。”
  “乌鸦?”鼬不知为何,神情复杂地看着那只神气的陶土乌鸦。
  “八咫鸦。”我煞有介事地纠正,一边在心里嫌弃他“没文化”!
  鼬怔怔地望了一会,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最终都化为嘴角一抹舒展的笑意,他静静地笑着,眉眼微弯,像是承载了万千幸福与满足,仿佛将满屋苍白的灯光都染上了月色的甜美与柔和。
  我莫名地看了看鼬,奇怪,有那么高兴吗?
  只是送了一只小乌鸦而已,怎么感觉像当了火影一样激动?
  难道是被小爷我高超的手工艺术震撼了?
  哈哈,颤抖吧!凡人!
  作者有话要说:
  佐助说“暗部是狗,鼬也是狗”的那段话其实并不能算贬义,但也比较偏颇,他就是这样的人啦,嘴巴坏。
  鼬把佐助比作鹰,尚且算是普通的鸟。但佐助把鼬比作八咫鸦,在日本文化里,那确实是地位至高无上的神鸟。基本上是对鼬的至高评价,所以鼬很高兴。一方面觉得自己配不上这样的盛赞,一方面心里在偷偷的“弟弟小天使么么哒!弟弟太可爱了!我在弟弟心里竟然这么高大!弟弟夸我了好开心!比当火影还开心!”
  怎么说,此时的鼬已经处在村子和宇智波的夹缝中了,这是对他的认可,也是给了他勇气……


第17章 生日(下)
  送完礼物,我盯着鼬把一桌菜吃完,包括冷冰冰的三色丸子。
  但剩下的蛋糕很多,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开启了扔蛋糕大战,互相躲闪着,把奶油丢得到处都是。
  鼬是个很会耍赖的人,不光捉迷藏会使用影分身,扔蛋糕时竟然用替身术。每次当我以为砸中了,他都会“砰”的一声变成椅子,然后从我身后出现。
  仿佛是报复我在他脸上乱涂,鼬毫不客气地砸了很多奶油在我身上。
  奶油黏黏糊糊地粘在衣服上很难受,而鼬除了脸,其他地方却都干干净净。
  我伺机往鼬的身上蹭,他大大方方地张开双臂,正当我以为奸计得逞,在他怀里使劲蹭奶油时,他却把我一抱,另一只手塞了一大坨奶油进我的衣领。
  凉冰冰的奶油顺着脖子滑进衣服,我被这恶心的触感激得跳了起来。
  “鼬你这个混蛋!”我大叫着,挣脱不开,只能在他怀里胡乱踢腿,“你卑鄙无耻!你下流!你小人!”
  竟然把奶油塞进我的衣服里!
  鼬你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卑鄙小人!
  “你也蹭了很多在我的衣服上。”鼬无辜地说。
  阴人不成反被阴!
  我黑着脸,往下一缩,总算从鼬的手里滑了出来,我猫腰躲过他扔过来的又一坨奶油,眼疾手快抢到了最后一块蛋糕。
  鼬伸手来夺,我上蹿下跳地逃出客厅。
  鼬装模作样地在后面追我,把走廊踩得“咚咚”直响。
  狭小的走廊周转不开,我个子小,左躲右闪的,一时间竟然躲过了鼬的好几次进攻。
  最后,我一闪身从鼬的胳膊底下钻过,让他抓了个空。
  “鼬是大笨蛋!”
  我跑到玄关,手舞足蹈地大喊。
  “要叫哥哥!”鼬抗议道,一反身揪住我的衣领。
  “你就会说这个!”我嘟囔着被提起来,凌空踹了他一脚,趁机往后跳。
  却没想到在我一踹之下,那个揪我衣领的鼬竟然“砰”的一声化为了烟雾。
  影分身?!
  我目瞪口呆,连忙转过身,却来不及了,被一下子扑倒在地,一只手反扭在身后。
  “抓到你了。”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他的力气大得可怕,把我牢牢压在地上。我像只笨拙的乌龟,无论怎么挣扎都动弹不得。
  “你太卑鄙了!你竟然用影分身!”我大声指责着鼬的卑鄙,一边企图偷偷把捏成一坨的蛋糕糊到他身上。
  但唯一灵活的手刚抬起来就被发现了,鼬抢过蛋糕,好笑地说:“也不知道谁还偷偷做小动作。”
  “你!就是你!用忍术作弊的混蛋!”我用手拍着地板,不老实地挣扎。
  鼬稳稳坐在我的背上,一手反压我的手,一手拿着蛋糕,好整以暇地看着我,道:“忍者用忍术不算作弊,你也可以用。”
  用了我也比不上他……鼬结印太快了,我根本就没发现他什么时候结了印。
  我不得不泄气地承认这个事实。
  “输了就要接受惩罚。”鼬故作严肃地说,那张脸怎么看怎么可恶!
  我动都不能动,这下只能任由鼬为所欲为。
  糊吧糊吧,你不就是想把蛋糕糊到我的脸上吗?怕你不成!
  我英勇就义般地瞪着鼬。
  鼬看了我一会儿,忽然一笑,放下了蛋糕。
  他用手指沾了些奶油,在我额头上轻轻地点了点。
  我愣住了。
  意想之中的奶油并没有糊上来,只能感觉到鼬的手指轻轻点在我的额头,带着一点奶油的冰凉,但他的手指,却是温热的。
  “好了。”鼬笑着说,一边放开我,将我从地板上拉起来。
  什么嘛……
  身上的力道放松了,我嘟嘟囔囔地站起来,十分不满。
  大门突然被拉开了,父母站在门外,他们本想往里走,但看见一片狼藉的家里,还有嬉闹的我们,顿时愣在原地。
  我和鼬身上都挂了彩,我额头点着白点,鼬更是被画成了美猴王。走廊里东一块西一块的奶油污渍。
  族长大人的脸扭曲了,活像是某幅世界名画,他厉声道:“鼬!你在胡闹些什么?看看像什么样子!”
  鼬的脸瞬间冷了下来。
  我挡在鼬的身前,大声抗议:“这是我画的孙悟空!”不是胡闹!
  威严的族长大人显然无法招架白痴幼子的胡搅蛮缠,毕竟不能和我讲道理,气势压迫也毫无用处。他头痛地瞅了我一眼,干脆忽略我,继续训斥:“鼬,你怎么能任由佐助胡闹?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我能感觉到,在我背后,鼬的身体紧绷起来。
  “我们在玩奶油大战!”我抢着回答,张牙舞爪地挡在鼬和父亲之间。
  母亲愣了一下,看看我,又看看鼬,抿起嘴。
  族长大人怒不可遏,他并没有意识到我话语里隐藏的深意,仍旧打算继续说下去。深夜不睡觉,却在房间里打闹本就已经与宇智波严谨的家教不符,更何况我和鼬把房子里弄得乱糟糟的,又画的像戏文里的小丑一样,这荒谬到让族长大人感觉世界都颠覆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