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3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怎么样?去吃烤肉?”
  路过那家烤肉店时,鹿丸再次询问。
  烤肉……
  这就是鹿丸和鸣人的不同了,如果鹿丸当时找我是去吃拉面,那我就可以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但问题是……烤肉真的很好吃。
  烤肉店里飘来烧烤特有的香气,酱料浓郁的味道在空气中滋滋作响。
  听着烤肉店里鼎沸的人声,又看了看灯光下的鹿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双死鱼眼在繁华的夜灯中竟然显得有些认真,好像忽然有什么光亮在其中闪动。
  已经吃了一个星期泡面的我动摇了……
  那一次的点头仿佛只是一个开端,之后我就听到了无数类似的句式。
  有时候是我和鹿丸两个人,有时是和鹿丸的两个好友,丁次和井野,也有时还有鸣人的参与。
  ——这直接导致了我在最近几年中,吃得最多的就是烤肉和拉面。
  现在又要吃烤肉……
  我还没有说话,鹿丸就有意无意地加了一句:“听说那家新推出了番茄口味。”
  ……所以说,我讨厌一切疑似高智商的混蛋。
  话说为什么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番茄?平时我也没有说过吧?
  我默默看着鹿丸,忽然说:“你什么时候戴起了耳环,好难看。”
  鹿丸的脸僵了一下,下意识地想要捂住耳垂,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早就戴了好吧?你竟然现在才发现。”
  “是吗。”我不置可否地移开视线,真是想不到,为什么我身边全都是这样的人,留长发,戴耳环,娘到不行。
  还是鸣人好,我看向鸣人,对方察觉到我的视线,回给我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湛蓝的眼睛闪闪发亮,仿佛能将周围的空气都染成他头发那样的金色。
  很快,伊鲁卡就走进了教室,按照木叶的惯例每三人分成一小组。
  理所当然,我这个宇智波的遗孤和木叶九尾妖狐分到了一组,再加上一个来自普通家庭的女孩子。
  就是不知道谁会来当我们的老师。
  “佐助,佐助,我们真的是一组!太棒了!还有小樱哎,真的是小樱哎!”听到分组名单,鸣人拉住我,激动地大声嚷嚷,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手舞足蹈。
  我顺着鸣人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了一个粉头发的女孩子,此时正双手支在胸前,偷偷看着我,她看起来也很高兴的样子。
  我知道她,春野樱,根据以前的记忆来看,好像是个力气大而且有医疗天赋的女孩。不过之所以知道她,还是因为有一天鸣人突然跑过来和我分享少年的心事,像是就这样羞涩而又纯真地萌发了小孩子间的爱恋。
  小学刚毕业的小屁孩间的恋情?
  很好。
  忍者就是早熟。
  说起来鼬当年怎么没有给我带回来一个嫂子?这样每天说不定能吃到双倍的便当,家务也有人打扫了。——如果有人能受得了鼬那种可怕的家伙的话。
  而且,真是不爽啊,从刚才起就有种一直被监视的感觉。
  就好像浑身都被针刺着那样,非常不舒服。自从灭族后,应该早就习惯了处于监视之下,但这次的,真的是一点遮掩都没有,而且似乎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这边。
  关注着这边……吗?
  窗外对面的屋檐上,静静停着一只乌鸦。
  我不敢转头去看,也许是害怕一转头那只乌鸦就会扑闪着翅膀飞走,又或许……是害怕它依然立在那里,和其他所有的乌鸦没有任何不同。
  该死,我得了乌鸦恐惧症吗?
  不敢去看,也假装看不到,仿佛漫天飞的黑色的鸟都变成了炸弹一般,看一眼就会引爆。
  “佐助君?佐助君?”
  不知什么时候,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小樱站在我身边,小声地叫我,眼中藏着小心翼翼的期待,和属于少女的羞涩。
  “真是的,佐助你在想什么啦?”鸣人凑过来,一边大声说着,一边抓住我的手腕,把我往外拖,“大家都走了,我们也快点吧。”
  我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三人一小组,是木叶历来的传统——也是所有悲剧的来源。
  以特殊的方式把三个人绑在一起,共同经历生死,共同进退,共同承担责任,然后顺理成章地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直到同伴身死,然后将一切爆发出来。
  为什么以忍者极高的死亡率,还要让所有人建立起同伴观念呢?与其最后在任务中失去一切,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得到。
  鼬似乎也是的,他曾经的同伴所存在的意义,大概就是让他顺利开了写轮眼吧?这么一想,似乎这种小队制度对于宇智波家来说还挺重要的。
  我们呢?
  九尾人柱力,宇智波家写轮眼携带者……
  只剩下最后这个女孩子,她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是什么吗?她以为的同伴,也许才是将她一次次陷入危险中的罪魁祸首。
  “一起去吃烤肉吧。”
  我忽然说。
  “啊?”鸣人和小樱都愣住了,一同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此时倒是有些默契,都是惊喜却又疑惑。
  我讨厌把话说第二遍,那会让我怀疑自己的日语发音是否标准。
  但我最终,还是斟酌着改变了句式,重复道:“吃烤肉,一起去。”
  不去看鸣人和小樱像是过节一样激动的表情,我自顾自向前走去。
  不就是吃烤肉,有那么高兴?鸣人倒也罢了,他什么都吃。女孩子一般不是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吗?
  ……反正是鹿丸掏钱。
  作者有话要说:  还是过渡,以及说一下未来一段时间的剧情走向,基本是跟着原著的剧情走的,大方向一致,只是过程略有不同。虽然是同人,我不太喜欢完全脱离原著剧情来写,因为在佐助出现之前,火影的基调和背景都是确定的,这些佐助无力改变,所以原著的早期剧情还只是蝴蝶刚开始扇翅膀而已,后来剧情的改变才会越来越大。……我认为这样比较符合逻辑。
  这次更新隔了这么久,真的好抱歉啊,因为我现在是全周满课的状态,一天上完课都十点了,还有一大堆作业,神TM门门课留作业,过得比高中还惨。而且我个人比较纠结,一直在犹豫是写一下佐助勾搭基友的过程,还是跳过直接开始正式剧情。写中间这五年的话,我有拖剧情的毛病,害怕一写就会拖慢进度,导致发展太慢了,但跳过又担心剧情太干巴巴……而且,到底是勾搭鹿丸好呢?还是勾搭宁次好呢?佐助和鹿丸的故事就是这章带过的那次考试,以后有机会我当成番外发出来吧。宁次我很犹豫,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写起他们两个,佐二蛋一对上宁次就莫名鬼畜起来,把宁次子欺负得好惨,他本来就够可怜了,还是放过他吧……
  唔,还有就是佐助的问题。有人说佐助的性格很女性化,很幼稚,上辈子都白活了。傲娇这个二次元属性本身就有点娘……我也有注意这个问题,之前他和鼬洗澡那段,佐助的表现是“鼬如果遮挡了自己的身体,就会狠狠嘲笑他”。算是我理解中的男性和女性反应的不同吧。还有大人也很幼稚的好嘛,至少我见的人有些是天生就个性沉稳,小时候也是那样,有人天生就跳脱,老了也不会变,和年龄无关。而且佐助其实一直是刻意在使劲作,他在刻意地让自己活得很热闹,呃,扯远了……我想说的是,佐助从来都是很冷漠的人,他的性格很讨厌,因为他几乎讨厌所有人,所有东西,自然也不会招人喜欢。佐助只被父母和鼬所打动,所以就和“鼬把所有的天真和傻气都挥洒在了佐助身上”一样,佐助也是这样的。
  所以鼬离开了,佐助就还是那么冷漠,那么讨人厌,满脑子都是负面想法……这样一个冷冰冰,反应很少的人真的很难写啊喂!写起来一点热情都没有!比那个小傲娇要困难多了好嘛!我要写这样一个人也是很苦恼的!
  ……好吧,其实我就是想为自己更新少而找借口。以上,就是我给自己找的不更文的理由~~\(≧▽≦)/~
  更新时间我真的不确定,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时间来写,如果老师放过我的话,我就会出现。不过这几天我应该可以努力一下,争取多更几章。
  唉……我就是话唠╮(╯▽╰)╭


第29章 旗木卡卡西
  第二天,刚分好小队的我们就被重新叫回了学校,据说是等待未来带领我们小队的上忍前来进行交接。
  可是我们三个在空旷的教室里等了很久,看着门外一队接一队的同学被上忍领走,属于我们的老师还是没有出现。
  鸣人急得团团转,在教室前上蹿下跳,根本安分不下来。
  而小樱虽然还是坐在座位上,但也有些焦急和不安,时不时看看我,又看看鸣人,欲言又止。
  我支着下巴,努力回想我们的老师是谁。
  不过是谁都无所谓了,因为我最想要的铁血凯已经在去年就成为了带队上忍,他们小队的成员都十分厉害,不仅有小李,还有一个擅长使用刃具,名叫天天的女孩子……我一度在犹豫要不要表现突出一点提前一年毕业,以成为他们班的一员。
  可惜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我身份的特殊性已经注定了不能由凯老师来带队。我和鸣人的担当上忍,不仅是能够教导我们的人——更能在必要时刻起到监视和压制的作用。
  说起来另一个有幸成为凯老师弟子的,竟然是日向宁次,是一个继承了日向家白眼血统,似乎也死了全家的家伙,我还真有点想干掉他,之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遇见过几次……不是那么的愉快。
  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们两看两生厌吧,天生不对头。
  哦,对了。
  既然之前的小队都已经分配好了上忍,那么今年的担当上忍就只剩下——旗木卡卡西了。
  据说是木叶第一技师,而且是唯一一个不是宇智波一族却拥有写轮眼的人。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还是四代目火影的弟子。这么看来,他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
  “哈!有了!”鸣人突然眼睛一亮,在我面前蹦了起来。他从讲桌上捡起板擦小心翼翼地夹在了门缝里,然后得意洋洋地竖起拇指,“给他一个教训。”
  “那个……这样不好吧。”小樱偷偷瞄了我一眼,在一旁小声说。
  我看了看大搞行为艺术的鸣人,再看看羞涩腼腆的小樱,叹了口气。
  这就是第七班,还真是个温馨的词汇。
  他们两个似乎都很期待自己将来的老师,确实,刚从忍者学校毕业嘛,仍然沉浸在走入大人世界的兴奋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