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1)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鬼鲛可惜地看了一眼跪倒的卡卡西,失去了战斗的兴趣,没说什么,和鼬一起瞬身离开。两道身影迅速离开水面,消失在河岸对面的密林中。
  “该死!”我咒骂道,跪下来狠狠地锤了一下水面,水花四溅。
  该死的鼬!竟然敢无视我,竟然就这么跑了!我知道现在不是我们兄弟会面的好时机,有这些上忍在,根本就什么也干不成。但他把我无视的也太彻底了吧。
  而且,他竟然不躲我扔过去的苦无,那一瞬间,我差点抑制不住地想要再扔出去一把苦无把那柄打飞。差一点点就划到了鼬的眼睛……
  鼬这个家伙,几年不见……更可怕了。
  他不仅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卡卡西。”夕日红和阿斯玛一声惊呼。
  只见卡卡西连最基本的查克拉都维持不住,扑到在水面上,然后缓缓下沉。
  废柴卡卡西!都是你!
  我上辈子欠了你的!
  事已至此,我收回写轮眼,恶狠狠地把太刀插回鞘中。


第56章 我的弟弟
  该死的卡卡西,昏倒的真是时候啊!
  旁边有阿斯玛和夕日红在,我也不好轻举妄动,只能先随大家一起把卡卡西带回去,阿凯老师姗姗来迟,但他一出现,我就更不好走了。
  总觉得,在阿凯老师面前一走了之,从此当个叛忍,很让人难为情。
  一众上忍坐在卡卡西的屋子里沉默,这并不是我一个新人下忍就能参与的事,但他们谁都没有出言让我离开,估计是害怕我一出这间屋子,就会立即去找鼬。
  卡卡西伤得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重,我看得出来,卡卡西只是精神上遭到了猛烈冲击,休息一会儿就能马上醒来。
  也许是有我的打扰,鼬月读的真实水准并没有展现出来。
  我抱着自己的刀,坐在卡卡西的床边,屋内的其他三个上忍时有时无地交谈着,偶尔偷偷用担忧的目光打量着我。
  果然,坐了一会儿,卡卡西就发出一声呻吟,慢慢睁开了眼睛。
  “卡卡西,你怎么样?”夕日红第一个发现,立刻询问卡卡西的状况。
  刚醒过来的卡卡西有些忡愣,他的眼睛茫然地睁了一会儿,向右一偏,看见了坐在床边的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卡卡西立刻清醒了不少。
  “佐助……”卡卡西的声音沙哑。
  “喝水。”我把一杯水递到他面前。
  卡卡西愣了一下,露出几分笑容,然后坐起来,接过水杯喝了几口。
  戴着面罩竟然能喝水,这是从哪里订做的高级货?
  我看着卡卡西就这样喝水,而周围的人显然习以为常,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既然卡卡西醒了,那我就可以离开了吧?
  鼬应该是去找鸣人了,以鸣人那种咋咋呼呼的性格到哪里都很显眼,找到他应该不难。
  但我刚站起身,卡卡西就一把抓住我的手,看起来一点都不虚弱。
  “佐助……”卡卡西看着我,紧紧抓着我的手腕。他摘去了护额,一向斜斜耸立的头发有些倒塌下来,几撮发丝垂落在额头上,遮住了他的眼睛。
  其他人都默契地退出了房间,只把空间留给我们,我和卡卡西僵持了一会儿,不得已拖过椅子,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下。
  “再不去找鸣人的话,他会很危险。”我阴测测地提醒道。
  但卡卡西却好像并没有多担心,他微微喘着气,显然还很难受,但依然坚持地看着我。
  卡卡西对鸣人的安全这么放心?
  是因为鸣人身边已经有人保护了吗?
  而且这个人还十分忠心可靠,足够强大,强大到即使面对鼬和鬼鲛也毫不逊色。
  对哦,听说因为三代目去世,三忍之一的自来也也回到了木叶。
  这本来只是一个不确定的消息,但现在看来已经成为了事实——自来也跟在鸣人身边。
  “你要去找……鼬?”卡卡西问。
  我看着卡卡西,意思一目了然。
  我不去找鼬,还能做什么?
  卡卡西看了我一会儿,视线下移,落在了我一直抱在怀里的刀上,忽然问起了另一个话题:“你这把刀……叫什么名字?”
  名家出品的刀都有自己的名字,因为锻造手法的不同,真正的好刀都拥有独特的纹路,并且具有各自的特点,于是一个完美契合这把刀的名字就应运而生。
  工匠会用独特的方式把名字隐秘地刻在刀上。
  我的刀,自然也有名字。
  虽然对卡卡西这个问题感到莫名其妙,但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所以我还是乖乖回答了:“佐助的刀。”
  “嗯?”卡卡西一愣,满脸茫然。
  “佐助的刀。”我好心地重复了一遍,这就是我的刀的名字。
  虽然刀刃上好像刻着“雷鸣丸”的字样,不过这把刀既然已经是我的了,那名字叫“佐助的刀”有什么不对吗?
  卡卡西抽了抽嘴角,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低声道:“你好像很喜欢这把刀。”
  是吗……
  我下意识地把刀抱得紧一点,然后又松开。
  我喜欢这把刀吗?
  只是这确实是把好刀而已,还能依附查克拉,用起来非常顺手,我也用惯了。
  谈不上什么喜不喜欢吧?
  这是鼬那个王八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那家伙估计还以为我最想要的东西就是他的刀。
  ……但也仅此而已。
  不过是一把刀,带着只是出于习惯。
  “佐助……留在这里陪我吧。”
  也不知卡卡西从我的沉默中看出了什么,他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提起刀的事情,而是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
  又被卡卡西袭击了脑袋,但这次,我却没有在意,而是默默站起身。
  我真的等不及了。
  想到鼬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四处游荡,我怎么可能坐得住?
  我知道,卡卡西只是想拖住我,等待村子传来的消息。
  但我也在等,我愿意留下来陪他,只是为了等待我的视力恢复。
  现在,我能够再次清晰地看到这个世界,我真的不能再等下去了。
  “佐助?”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气氛,卡卡西有些警觉向后靠去。
  我猛地抓住卡卡西的手,控制住他的动作,然后一手刀劈在他脖颈。卡卡西连床都下不了,根本毫无还手之力,立刻就软软地倒在了床上。
  阿凯老师和阿斯玛夕日红他们就站在门外,我们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门板,很快就会发现异样。
  转瞬之间,我就放倒卡卡西,从窗户上跳了出去。
  我在屋顶上跳跃,四处寻找着鸣人,询问了鸣人最常去的一乐拉面店的老板,鸣人果然和一个白头发看起来不像好人的大叔在一起。
  他们去了村子不远处的一个驿站。
  我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向驿站,那是个驿站小镇,面积并不大,总共也就纵横几条街,但来来往往全都是人,鱼龙混杂。
  这个小镇很混乱,一些忍者,武士,街头艺人,游女,全都聚集在这里讨生活。
  我在街道中穿梭着,寻找鸣人和自来也的身影。
  四周的空气十分杂乱,我仅仅感受到一丝鸣人的查克拉,就很快被各式各样的气息所吞没了,倒是自来也那属于强者的庞大查克拉很明显,但当我循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这个白毛大叔正搂着一个漂亮姑娘逛街,身边完全没有鸣人的影子。
  幻术?
  即使隔着人群,但我还是察觉到那女孩身上留下的鼬特有的幻术痕迹。也就是说,鼬在这个女孩身上施展了幻术,就是为了引自来也离开,而他们已经找到鸣人了。
  我很快就找到鸣人落脚的旅店,他住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我乒乒乓乓地跑上楼,只觉得短短的走廊显得无比漫长,就连转角都变得令人厌恶。
  终于……
  鼬,我找到你了。
  “喂,鼬桑,如果这个小鬼乱跑的话会很麻烦的,不如先砍掉他的一条腿吧。”鬼鲛的声音从走廊另一端传来。
  死鲨鱼头!和鼬穿情侣装不说,这几年来估计都和鼬在外面出双入对!竟然还这么嚣张!鸣人的腿是他能砍的吗?好想杀掉他!
  我猛的扔出一柄苦无,毫无意外地被鬼鲛挥着大刀挡下。
  “哦?竟然追到这里来了。鼬桑,之前我就想问了,这个满口胡话的小鬼是谁啊?”鬼鲛转过身来,饶有兴致地看着我。
  一阵死寂。
  我的心猛地跳动起来,我几乎能听见血液在鼓膜中涌动的嗡嗡声,不知道是刚才跑动太过剧烈,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我下意识地死死盯着鼬的背影,像是要把这个漠然的背影深深印在脑海里,又或者……
  又或者,是在等待什么答案。
  这一秒,似乎因为那种莫名的等待而变得特别起来。
  鼬背对着我,缓缓开口:“我的……弟弟。”


第57章 交战(上)
  鼬背对着我,缓缓开口:“我的……弟弟。”
  握在刀柄上的手捏紧了,紧得指尖有些发麻。我极力压制着自己的呼吸,将那过于激烈的心跳平复下去。
  我下意识地想要拔刀,但是忍住了。之前那柄苦无的教训告诉我,我不想看见鼬流血。
  鼬侧过身来看着我。
  四目相对,写轮眼对写轮眼,相似的三勾玉在我们彼此的瞳孔中转动。我看着鼬,只觉得他的眼底是死一般的寂静。他看着我的距离,很遥远,仿佛隔着一层永远也无法打破的障碍。——而这道界限,却是他亲手画下的。
  “这次,不会让你逃掉了。”我低声咕哝道,然后猛地冲了上去。
  鼬架住了我的拳头,他的体术水平毋庸置疑,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深有体会,他每天的训练量,也是大多数人想都不敢想的。
  但我也一直一直努力着啊,灭族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向着他的高度努力着。我承认,鼬是天才,这种所谓的天才,就是旁人穷极一生也无法超越的境界。有些人天生就该受人仰望。如果不是我的能力,我也没有信心去追赶他。
  鼬这种人太可怕了,可怕的不仅仅是他的实力,还有他的心志。
  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他在想些什么?他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所背负的重担,都是我无法理解的。
  “咳。”被鼬一肘顶中肚子,我咳了一声。
  “佐助!”鸣人叫了一声,就冲上来想要帮我。
  “别碍事。”鬼鲛挡在了鸣人面前,好让我和鼬更深入地“交谈”一下。
  “可恶。”鸣人愤愤地结印,却被鬼鲛一刀挥下,打散了汇聚起来的查克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