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9)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训练场中遍地是毒蛇的尸体,千本和苦无四处散落,有些深深没入坚实的地面,墙壁上大片大片火焰和雷电烧灼的痕迹。
  大蛇丸从角落里走出来,紧紧盯着我,目光炽热,几乎化为实质。他的目光就像是手术刀一样,恨不得立刻就把我里里外外切开仔细研究一番。
  我跟着大蛇丸进了实验室,任由兜给我抽血,测心跳和体温,他拿着小灯照了照我的眼睛,我迎着光直视他,也不知道一道光照进写轮眼里是什么效果,我自己也很好奇红眼病的眼底组织是什么样子。
  “在这种状态下,你可以直视强光。”兜神色复杂地说,表情微微有些僵硬,在我的注视下竟然闪过一丝畏惧,“人类的眼睛,被光线刺激时瞳孔收缩是自然反应……”
  兜的表现很奇怪,对我似乎在惊异中带着一点恐惧,这种情绪我在上辈子见得比较多,可能就是在人群中看到一只霸王龙或者触手怪的那种感觉,可是这个世界里怪胎太多,我也不怎么突出。
  ……没想到,我是霸王龙里的哥斯拉吗?
  大蛇丸低低地笑了,他挥手让兜去一旁化验我的血液,自己来到我面前,勾起我的下巴,微微弯腰,仔细端详我的眼睛。
  “看啊,多么美丽的眼睛……”大蛇丸几乎是着迷地看着我,蛇一般冰凉的呼吸扑在我的脸上,他喃喃道,“你在黑暗中也能视物,又能直视强光……你的眼睛不受光线影响,是不是?”
  我静静地坐着,任由大蛇丸一个人在那里瞎激动。
  或者说,我应付那些数据就够头痛的了,没有多余的功夫去理会大蛇丸。在这种状态下,我能看见很多东西,从宏观到微观,从时间到空间,所以我能同时思考很多事,我需要不停地处理那些蜂拥而至的数据,脑袋里乱哄哄的,根本停不下来。
  大蛇丸也不需要我的回答,他对自己的判断很自信,事实上,他在某些方面的洞察力和直觉十分惊人,一向没出过差错。
  “你能看见背后的事物……你的视角是三百六十度的,不,不止三百六十度,你能看见你周围的一切,没有死角。”
  一旁的桌上摆着一个显示屏,上面播放的正是我刚才在训练场的夜视录像,我的速度太快了,所以显示屏中的是慢动作,一帧一帧地卡顿,把我的动作拆分成无数个片段。
  “佐助,你知道吗?你在看东西时,视线落点很奇怪。”大蛇丸的舌头又不受控制地伸出来了,似乎很想往我眼睛上舔一舔,我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打开他,但他却像是早就知道了我会这么做,一把攥住了我的手腕。
  “太神奇了,太神奇了……”大蛇丸不断说道,他攥着我的手微微用力,“佐助,你知道你有多么幸运吗?”
  幸运?
  我在心里发出一声冷笑。
  这才不是幸运啊……
  “这已经超越了‘看’的范围。”大蛇丸站起身,张开双臂,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大声说,“就算是写轮眼也不可能做到像你这样看穿一切。这不是写轮眼的力量。这种极致的感知与分析能力,来源于你自身。”
  “我见过了那么多人,看过了无数古籍与遗迹,我渴望追求世间的真理。但我从未见过有哪一个人能比你更接近这个世界的真实。”
  “多么可笑啊。”大蛇丸看着我,身上的查克拉不断升腾,长发无风自动,吹拂在他消瘦的脸颊上,他的眼中满是扭曲的野心和欲望。他大笑着,显得有些癫狂。
  “多么可笑。”大蛇丸又重复了一遍,才说,“为了学遍这世间的忍术,我用尽了一切方法。我以为在这条路上我已经走得够远。但是,佐助,无论是多复杂的忍术,你只需要看一遍就明白其中的原理,无论是多晦涩的古籍,你都能破译。我研究术式,而你却能把术玩弄于鼓掌之间。”
  “这不是光靠血迹界限就能做到的事。这是你独有的能力,是……无可比拟的神赐的天赋。”
  “这双眼睛……”大蛇丸的手指徘徊在我的眼角,虚抚在我眼前,“这双眼睛……是属于神明的眼睛。”
  我的瞳孔骤缩。
  ……去他妈的神明。
  我强迫自己放松下来,大蛇丸太过激动了,他并没有注意到我一瞬间的晃神。
  “你到底能看见什么?佐助。”大蛇丸问。
  “你永远也无法理解的东西。”我回答道。
  那些东西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也不是光凭说说就能明白,只有亲眼看到了,亲眼体验到,才能理解那种感受。
  大蛇丸定定地看着我,好半天,才缓缓直起身,拉开了和我的距离。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佐助。”大蛇丸轻声说。
  我沉默地站起身,离开。在我的手碰上门把手的那一刻,大蛇丸忽然叫住了我。
  “佐助,这条黑蛇就给你做通灵兽吧,好好培育会很有用的。”大蛇丸的手掌中盘着一条嘶嘶吐着信子的小蛇,正探头探脑地看我,显得有些懵懂。
  我的动作猛地僵住了,没有转头,也没有返回去接那条珍贵的通灵兽。
  我不用转头也能看见身后那条小蛇,看清它的能力,它的每一片鳞片,甚至是它未来的样子。但那些都是黑白色,只用简单的线条勾勒,褪去了所有的色彩。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分辨出数据之下那条小蛇的颜色。
  黑色?白色?红色?
  “佐助,你拥有这样的天赋和能力,本可以站在众人之上,但你却讨厌它。”大蛇丸嗤嗤笑了,一边托着那条小蛇,一边露出诡秘的笑容,有一瞬间,他浑身的气息仿佛化为了一条凶狠的巨蛇向我猛扑过来,就像当年在我身上种下咒印那样将獠牙深深扎入我的脖子。
  “为什么?”像是漫不经心,又像是别有深意,大蛇丸轻声发问。
  我的心脏好像停滞了一秒,又飞速跳动起来。
  我努力压抑着呼吸不表现出异样,或许,不是不露出破绽,而是单纯的不想露出胆怯脆弱的一面。
  他知道了……
  他早就知道了。
  到底是哪里露出了破绽?
  大蛇丸是潜伏的毒蛇,不是慈善家。他围着我转,不过是因为他找不到可趁之机。而一旦发现了我的弱点,这条巨蛇就会立刻将猎物吞噬殆尽。
  果然不能小看这家伙……
  我深吸一口气,摔门离开。
  紧闭的门后传出歇斯底里的疯狂笑声,我加快了脚步,企图挣脱那如影随形的恐惧感。
  那种恐惧,不是来自大蛇丸,而是来源于我自身……
  那条该死的蛇到底是什么颜色?大蛇丸这种家伙,不会轻易玩那些拙劣的试探把戏,他一向喜欢隐藏在黑暗中静静窥视着一切,如果不是有了百分之百的把握,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和定论,他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大蛇丸怎么知道的?又到底知道了多少……我很少使用写轮眼,只有上次执行任务的时候。
  我想到了那次神罗谷后,我从医生家的浴室出来,正好撞上大蛇丸。
  “佐助,怎么用了这么久?”大蛇丸问,他上下打量着我新换的衣服,戏谑地挑起眉,“佐助,没想到你竟然愿意穿这件衣服。”
  那时我冷着脸摆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无视了大蛇丸,事后才发现我拿错了衣服,那是一件风骚的白浴衣,和我一贯的着装风格严重不符。
  而且大蛇丸在我之后进了浴室莫名逛了一圈,他再变态也没有参观别人浴室的习惯,所以当时浴室里还是留下了一些我没发现的血渍没冲走吗?
  他从那时就有所察觉了?
  该死!
  我怒气冲冲地回到我的房间,却正好看到一坨不知名液体躺在我的床上,好像果冻,还时不时动来动去。水渗透了床铺,沿着床脚缓缓流淌,在地板上晕开一片深色的印记。
  这是……什么?
  旺旺吸吸冻,还是阿米巴原虫?
  【千鸟】
  雷光乍现,那一坨半透明果冻立刻跳了起来:“佐助!你不用下这么重手吧?”
  谁啊?我认识这么一号人吗?
  ……说起来他是怎么摸进我房间的?他怎么知道这是我的房间?身为一个实验体,不赶紧离开,还这么滋润?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站在我面前一头白色短发的鲨鱼齿少年,然后用雷电将他麻痹,把瘫软成一滩水的某人随手扔到门外,用力关上门。
  作者有话要说:  二蛋为了不让大蛇丸再做活体实验,就把自己搭进去了,他确实有意无意地在撩蛇叔,让大蛇丸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他身上,这样一方面能避免大蛇丸再对别人进行残忍的实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充分利用大蛇丸,二蛋现在简直称王称霸,在大蛇丸基地已经不止是公主了,而是皇帝呀。
  不过以前二蛋都只用能力吊着蛇叔,这次因为活体实验的事,蛇叔将了二蛋一军,让他用自己作为交换,这下二蛋只能让大蛇丸好好研究他的眼睛了。
  二蛋使用眼睛的代价其实不是失去色彩这么简单,只不过用黑白世界这样的表述比较形象化啦,他害怕的不是蛇叔发现他是色盲,而是担心蛇叔发现一些更本质的东西。以后会慢慢解释啦。
  以及,二蛋从来不撩人!非要说,可能也只撩了大蛇丸一个!至于为什么遍地开花,那是宇智波血统加成!二蛋表示这锅我不背~╭(╯^╰)╮


第84章 北方据点
  想让大蛇丸不再进行人体试验,就需要用自己来交换。
  而大蛇丸也终于在我身上找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突破口,每天专注于从全方位研究我眼睛的能力。
  一直被我拒绝的药剂终究是注射进了我的身体里,不过大蛇丸毕竟不会影响到我的健康,只是偶尔让我作为新药剂的第一体验者,然后给他提供详尽的数据。
  大蛇丸似乎在我身上看到了新的希望,他整日整夜地泡在实验室里,用我的血液细胞甚至脊髓液不知道在干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我也加紧了训练的步伐,以及忍术研究的进度。
  大蛇丸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可怕,尤其是在他抽取了我的血液、骨髓、乃至脊髓之后,竟然提出了要我的脑脊液。
  很好,非常好。我理所当然地拒绝了,于是在一个星期后我修行到精疲力竭时兜偷偷摸摸地凑过来要给我注射麻醉剂。我暴起狠揍了兜一顿,踩断了他的肋骨,让断开的骨头一直刺穿了他的肺。
  我拆掉了大半个基地,大蛇丸赶来对我进行了诚恳的道歉,发自肺腑,感人至深。我当着他的面烧了实验室,毁掉了所有有关我的研究数据和材料。大蛇丸表现得十分冷静,一边主动认错,一边夸我烧得好,甚至表示如果我还生气的话,把剩下的半个基地拆掉也没关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