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2)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鸣人是个倔脾气,看见他仍旧锲而不舍地想要过来帮我,我不得不在和鼬交手的空隙制止他:“鸣人!别插手!”
  “佐助?可是……”鸣人犹豫地看了看站在一旁冷笑的鬼鲛,他咬着牙想要冲过来,但还是忍住了,只是担心地看着我。
  “你还有空分心?”鼬忽然说,向我踢来的一脚猛的加快了速度。我连忙举起手格挡,被那一记踢腿震得手臂发麻。
  写轮眼能看穿一切幻术,忍术,体术。
  鼬能将宇智波家的写轮眼发挥到极致,而我的眼睛又与众不同,所以我们交手的速度很快,短短几秒间就过了数十招。鼬显得很轻松,无论是抬手还是踢腿,抑或是侧身躲过我的攻击,眼底都波澜不惊,好像只是不经意间就化解了我的进攻。
  高高在上,目空一切。
  他知不知道这种表情很拉仇恨值啊!
  鼬的破绽在我眼中显示得清清楚楚,但看到了,却并不代表着能做到。
  不能这样僵持下去,我眼睛一闪,从鼬防守的一丝空隙间揉身上前,将我们两个的距离拉得极近,然后闪电一般伸手。
  鼬手腕一转,扣住了我的手,然后反手将我的胳膊拧到了身后。趁此机会,我反手一握,同样捏住了他的手腕。
  “嗯?”鼬似乎有些出乎意料,但动作却没有丝毫停顿,另一只手如同手刀一般劈向我的后颈。
  我的视线范围内不存在死角,所以我同样空闲的左手准确地挡住了他,迅速抓牢。
  一时间,我们两个都动弹不得。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我和鼬互相牵制,但实际上,我完全处于劣势地位,毕竟比起鼬的反手相扣,我的胳膊被反拧在身后,使不出多少力来。如果不是我手腕的灵活度出乎鼬的意料,我也抓不住他。
  鼬手中使力,腕骨咯咯作响,一阵剧痛从我背在身后的右手中传来,我咬着牙倒抽了一口冷气,但却死死扣着鼬的手腕,没有松手。
  “佐助!”鸣人看见了我额头上冒出的冷汗,不由得焦急地向前一步,想要再次使用忍术。
  “别费劲了,我的鲛肌可以吃掉查克拉。”鬼鲛一边说着,一边举起手中的巨刀,“让你使出忍术就麻烦了。不如,先砍掉手吧。”
  啊呀,怎么忘了这只该死的鲨鱼头!
  鼬不会轻易动手,但不代表这个鲨鱼头也不会啊。以鼬的立场来说,他也不能出声阻止。我和鼬僵持着,动都不能动。
  少了一只手的鸣人……应该也是鸣人吧。他的恢复力那么强,用九尾的查克拉应该还能再长出来一只手……大概。
  这该怎么办?
  我轻微挣了挣,鼬的力道立刻就加重了,牢牢控制着我,而那边鬼鲛已经将鲛肌挥下,在空气中发出嗖嗖的声响。
  “砰。”
  千钧一发之际,伴随着一股白烟,一只铁臂蛤蟆出现在鸣人面前,哐当一声架住了鬼鲛的刀。
  自来也出现了。
  说不上是好事还是坏事,虽然暂时化解了鸣人被砍手的危机,但这个三忍之一的影级人物,可不是那么好糊弄。
  我和鼬以这种姿势僵持着,很容易遭到攻击,如果自来也对鼬出手,我很难继续保持自己的立场。
  “你们,未免也太不了解我了吧!我可不会随随便便就跟着有点姿色的女人走的,我可以凭着我这张脸,迷倒所有女人!”
  自来也甩着他那一头白发,得意洋洋地说完了他的出场词。
  那张脸?他是来搞笑的吧?
  就算我是背对着他的,但我依然能看见他那张老橘子皮的脸。知不知道眼中只有黑白色的我的苦恼啊!因为脸上的褶子太多,层层阴影交错下我完全看不清他的五官!
  不过,在场的除了我和鸣人,大概不会有人觉得他搞笑。三忍之名早就流传在外,自来也是四代目火影的老师,是鼬前辈的前辈。
  我和鼬,都是背对着自来也的,背对敌人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在自来也出现的瞬间,就连鼬都微不可察地僵硬了一下。
  “喂!稍有一个女人来对你抛媚眼,你就被迷得神魂颠倒,怎么还有脸说这种话啊!说起来,赶紧救佐助啊!好色仙人!”
  “他们可不是等闲之辈啊,好色仙人!”
  鸣人被自来也的无厘头搞得跳了起来。
  “都说了不要在别人面前叫我好色仙人!”自来也冲着鸣人咆哮。
  只停顿了片刻,鼬就猛的加大了手中的力道,像是要把我的右手捏碎。这正合我意,我顺势就惨叫一声,松开手,扭转身子,挣脱了鼬的掌控,然后捂着手,半跪下来。
  “佐助!你没事吧!”鸣人瞪大眼睛,惊慌地大叫。
  鼬面无表情地转过身,看着自来也。
  “手断了吗?”自来也扫了我一眼,面色凝重地喃喃道。
  从动作到表情到声音,满分!
  我对自己的这次即兴表演十分满意。
  其实我手没断啦,只是手腕上乌黑一片,看着有点吓人。我还要抓鼬呢,怎么能轻易受伤。趁着这个空挡,我连忙捂着自己的手腕揉起来,把淤血散开,虽然强行散开淤血的痛几乎让我的肌肉抽搐起来,不过这样的话伤一会儿就好了。
  “看来你已经解开这个女人身上的幻术了。”鬼鲛咧开嘴,笑着说。
  “为了把我从鸣人身边引开,对这个女人施加幻术,这可不是男人该有的手段。”自来也说着,目光凌厉地看向鼬。
  对女人出手吗?嘛,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鼬不是连家人都出手了吗?
  我低着头,这样方便把自己的表情隐藏起来。
  “你们的目标,果然就是鸣人吧。”自来也低声说。
  “原来如此,难怪卡卡西会知道这件事,那个情报源就是你吧。”鼬说道,他的手重新收回到袖袍之下,半张脸隐藏在宽大的领口中,“把鸣人带走。就是我们的组织晓,给我们下达的至高命令。”
  这是在不着痕迹地交换情报吗?
  我想着,右手手腕上的淤血化开了一点。
  “不会让你们把鸣人带走的!”自来也表情严肃地说。
  “这可说不定。”鼬轻轻地说,语气依然还是那样平淡,平白就多了几分轻蔑。
  自来也迈开一步,做出战斗的姿势,身上属于顶级忍者的气势骤然爆发:“正好,你们两个,就由我来解决!”
  怎么能让你们打起来!
  自来也对鼬,他们之间的胜负还真不好说。鼬使用写轮眼的负担太大了。而自来也作为大名鼎鼎的三忍之一,实力深不可测。
  我捂着手站起身,努力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充满了仇恨:“别插手!宇智波鼬,是我的!”
  鼬侧头静静地看了我一会,轻声说:“我对现在的你,没兴趣。”
  “我有。”就够了!这是什么轻蔑的语气啊!混蛋鼬!
  我再次扑了上去,和鼬战在了一起,也许是有自来也在,他下手比刚才要狠上了许多。
  刚才的交手足以让鼬看出我擅长什么,这次,他有意拉开了与我的距离,不再让我贴近他。趁着我一次闪避不及时,鼬一脚将我踹飞了出去。
  我飞过了半条走廊,后背撞在走廊末端的墙壁上,嘴里咳出两滴血来。
  这个场景怎么有点熟悉?
  ……好像很久之前,灭族的时候,我也这样被吊打过。
  鼬的目光落在我乌黑的右手腕上,淡淡地说:“已经没有办法结印了。”
  什么结印不结印,我不是体术小能手吗?
  后背剧痛,喉咙里火辣辣地烧灼着,我摇晃着站起来,因为刚才的撞击有些眩晕,眼前的世界都在晃,走廊两旁的墙壁交叠重合,地板也有些错位了。
  但我依然死死盯着鼬,盯着那个挺拔沉稳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再错乱的世界中,鼬也仍然是不变的。我一眼就能看出他来,清清楚楚。
  “再来!”我摆出战斗的姿势。


第58章 交战(下)
  “再来!”我摆出战斗的姿势。
  鼬仔细端详了我半晌,不知从我的表情中看到了什么,忽然一改刚才对我的漠视,应允道:“好啊。”
  “喂喂!”自来也看出了鼬的意图,连忙上前一步,却被鬼鲛拦下。
  “听见了吗?接下来,是两个人的战斗。”鬼鲛笑得不怀好意。
  干得好鲨鱼头!我决定以后少讨厌你一点。
  我看着鼬一步步走到我面前,嘴边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
  “笑什么?”似乎是为我的笑而感到意外,鼬问道。但就是这个难得的问句,也被他说得像陈述句一样,似乎只是随口一问,根本就不在意我的回答。
  没有回答他,我挥拳迎上,被鼬挡下,然后借力腾空,绕着他打斗。但有些差距,并不是轻易就能缩短的,几年来我进步的同时,鼬也同样在飞速进步,而且比起只是独自修行的我,不断在血腥中实战的鼬,实力提升的才更快。
  对于鼬的实力,我从不怀疑。
  一脚踹在肚子上,我弓起身子,又被一个手刀狠狠砸在后背,真是浑身都痛。我只能偶尔格挡一下,然后狼狈地摔倒在地上,护住要害经受着鼬“爱的教育”。
  该死的,鼬到底是怎么下得了手?为什么,我连看见他脸上的血都忍不住退缩。而他却能带着一副平静的面具将我一次次击倒。
  肉体击打的声音在走廊中回荡,一下一下,清晰而又单调。
  我倒在地上,只觉得每一次呼吸都火辣辣地痛,而更痛的,是我的头,好像只要看到鼬,我就忍不住地头痛。
  我略带茫然地睁开眼睛,望着鼬脸上的伤口,那被我用苦无划出来的狭长伤口只差一点就碰到了眼睛,尽管现在已经不流血了,只有一道细细的划痕,但我还清晰地记得那时鲜血迸溅出来的样子。
  明明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伤口,明明我看不见任何颜色,但我却仿佛被那种鲜血的猩红刺得眼睛生痛,下意识就想要退缩。
  也许,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而鼬,却是天生的忍者。
  “好像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呢。”
  恍惚间,我听到鬼鲛幸灾乐祸的声音从很远的的地方传来。
  鸣人焦急的声音与自来也的劝阻声交织在一起,却听不真切。
  好像我的整个世界都被鼬所占据了,我能感受到鼬的每一丝变化。而除此之外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鼬伸出手,抓着我的领子粗暴地将我从地上拽起来,抵在冰冷的墙上。
  “还不够,你太弱了。我愚蠢的弟弟。”鼬冷冷地看着我,那双眼睛里除了刺骨的冰冷再也找不到任何东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