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37)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可是啊佐助,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让再不斩被那个家伙带走啊?”鸣人疑惑地挠了挠头发。
  啊,为什么。
  因为我只是想打架,对杀人没什么兴趣。
  虽然……在他提到宇智波的时候,我是真有点想要把他大卸八块。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可以看出来,佐助的战斗方式,在某些方面根本就和鼬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具体的就是:幻术!——哥哥教的。可是哥哥比我更厉害。
  □□!——哥哥教的。可是哥哥比我更厉害。
  忍术!——哥哥教的。可是哥哥比我更厉害。
  手里剑!——哥哥教的。可是哥哥比我更厉害。
  战术!——哥哥教的。可是哥哥比我更厉害。
  □□会爆炸!——哥哥的创意。
  用小动作施展幻术!——哥哥的创意。
  能附着查克拉的太刀!——哥哥送的。
  叛忍情报!——哥哥说的,当初我就随便一听。
  然后内心被“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反复刷屏。
  以及,佐助还没有认可卡卡西呢,所以总是给卡卡西添堵,至于添堵的原因,大概是嫉妒他曾经是鼬的同事吧……【望天】
  还有,综合大家的回答,我决定让佐助像泉奈吧,斑爷是这么说的,唔,虽然不知道刷斑爷好感有什么用,姑且就这样吧~谢谢小天使们的脑洞哦O(∩_∩)O


第35章 千鸟
  人算不如天算。
  我本以为把达兹纳那个老头送回家就宣告任务终结,我们只需要回到村子领取第一次C级任务的佣金就好了。
  ……这已经是挥泪大甩卖了,C级和A级B级的价钱能一样吗?
  但是万万没想到。
  卡卡西那个废柴,竟然因为使用写轮眼而身体受损。难道我们家的眼睛是毒药吗?只是使用了一下就把卡卡西弄得像娇弱小姑娘一样。
  这样看来,虽然能够复制忍术,但以卡卡西的能力,其实这只眼睛对他来说弊大于利吧?只要有这只眼睛的存在,他就永远不可能成为超一流的影级忍者,因为他的弱点太明显了,续航能力差得不忍直视……三秒男么他是?
  我们不得不在达兹纳家里多呆了两天,但就是在这两天时间里,达兹纳在前去修建大桥的途中就遭到了几次袭击,虽然只是一些杂鱼,就连小樱都能轻松应对,但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的确很危险。
  既然都花费了精力,总不能前脚刚走,后脚就听到达兹纳被杀害的消息吧?
  不爽归不爽,我们还是决定再留一段时间,卡卡西的意思是再不斩一定会再次杀回来,等解决了他我们就走。
  我对此嗤之以鼻。
  难道解决了再不斩就能保证达兹纳的安全吗?只要卡多不死,就算修成了大桥又能怎么样?不懂得反抗的人永远就只能被统治,新建成的大桥很快就会被卡多所控制,波之国还会继续这样弱小贫穷下去,而卡多会越来越富。
  不过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只不过是个任务而已。
  在达兹纳家的第二天,卡卡西就闲不住了,把我们召集起来进行修炼。
  卡卡西教的是爬树。将查克拉均匀地聚集在脚底,让人在垂直的树干上也如履平地。这训练了忍者对于查克拉的运用,必须时时刻刻保持查克拉的提取,并且能对查克拉进行精细的操控才能做到。
  真是爱出风头……
  我看着卡卡西倒挂在树上,笑眯眯的样子,不由得在心里鄙视了一番。
  原来还有爬树这种温和的训练方法,以前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鼬那个混蛋第一次教我的时候就是在瀑布上啊!
  瀑布上游的水流湍急,鼬就平平稳稳地站在水面上,给我讲解完要领后把我往水里一丢。看着我在水面上摇摇晃晃像个喝醉了的不倒翁。
  现在回想起来鼬简直就是成心看我笑话!
  当时我还差一点被水冲到瀑布下面……虽然鼬及时把我捞了回来。晚上回家那个不怀好意的家伙竟然还摆出假惺惺的内疚表情,给我煮姜汤。
  我最讨厌姜了!
  当时我怎么就鬼迷心窍被他灌了好几碗呢?
  等到了第二次,鼬直接就把我从悬崖上扔了下去。
  最后让我一路踩着悬崖峭壁跑回来。
  那时候没觉得……现在我怎么觉得那种训练方法有点像训狗呢?
  卡卡西让我们用苦无标记出自己爬到的高度,不断向上。
  小樱极其擅长对于查克拉的操控,不愧是学校理论课第一的女孩子,她很快就掌握了诀窍,坐在最高的树梢上。
  而鸣人……他虽然信心满满,但没跑几步就脚下打滑,摔到了地上。
  “痛痛痛。”鸣人抱着头在地上滚来滚去。
  我“啧”了一声。
  失误了。
  这种训练方法在我看来是基础中的基础,应该在刚刚能够提取查克拉时就学习,明明是在学会使用忍术之前。没想到这竟然不是忍者学校教授的内容。
  都已经成为了下忍,却没有进行过最基础的训练……
  尽管我已经教了鸣人手里剑的使用方法,并且让他多少对忍术有所了解,却不想忽略了最本质的东西。
  鸣人正是需要这种控制查克拉的训练!
  ……可是竟然被一个死白毛抢先提出了。
  我臭着脸站在一边,看着鸣人兴致勃勃地练习爬树。
  “佐助,你应该已经进行过这方面的训练了吧?”卡卡西悄无声息地站在了我身边,和我一同看着鸣人,半晌,他按住我的肩膀,轻声说,“跟我来。”
  “集中精力,鸣人。你太焦躁了,不要分心。”我终于忍不住提醒道。
  “嗯?佐助?”鸣人从地上爬起来,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冲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知道了!”
  鸣人其实很聪明的,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
  我跟着卡卡西走到另一边的树林里,抱胸看着他,有些不明所以。
  “佐助,你是雷属性的查克拉吗?”卡卡西问我。
  看来他看见了我对战再不斩时刀刃上闪现的雷电。
  但我还是不明白他想要做什么,只是谨慎地点了点头,说:“火和雷。”
  卡卡西敲了敲自己的护额,他又把那只写轮眼挡了起来,好像这样就能挡住那道伤疤一样。他望了望天,才慢慢低下头来看我,说:“佐助,你真的很优秀,火遁术我也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不过雷遁,我还是能帮上忙的。”
  我静静看着他,不说话。
  确实,虽然有宇智波家丰厚的收藏,但其中最多最全面的自然是宇智波家祖传的火遁术,而其他的忍术也只是皮毛而已。至于雷遁,木叶里的资料就更少了。
  我对于雷遁的使用都是自己摸索的,甚至不能称为忍术,只是简单地查克拉外放而已,这样不固定的查克拉太难控制了……所以才会电到自己。我本来是想仔细观察卡卡西,以获得雷遁的情报,却不想这家伙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我教你的,是A级忍术,千鸟。”卡卡西说。
  千鸟?
  我愣了一下,这不是卡卡西的成名绝技吗?据说是将强大的查克拉聚集在手中,从而产生巨大的破坏力,使用时能够发出上千只鸟名叫的声音而得名。而因为卡卡西曾用这招切断过雷电,所以又叫“雷切”。
  这怎么看都应该是卡卡西的独门秘技吧?木叶的忍者真的这么心大?喜欢把自己的绝招到处乱讲。
  卡卡西的表情难得认真起来,很详细地讲解道:“雷属性的查克拉虽然具有爆发力,但非常不稳定,难以操控。千鸟的结印其实很简单,但使查克拉聚集在手掌中却很难。这招一般是配合突刺使用的,雷电可以极大地激活人体潜能,提高速度。所以,佐助,想要很好地驾驭这招,你可以使用写轮眼。”
  他讲的都是些废话,我看着他,忽然问:“为什么要教我?”
  卡卡西只是我们第七班的带队上忍而已,可以说,我们也是他的任务对象,他所要做的,只是负责带领我们入门,在平时的任务中指导我们。
  又不是亲传弟子,他根本不应该把自己的绝招交给我。
  ……好像我多需要他教一样!
  只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我就可以自己摸索出雷遁的使用方法,就连“千鸟”我也能学过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这个该死的白毛教来教去。
  卡卡西却被我的问话弄得一愣,他的讲解停了下来,不由得仔细看了看我。
  我和卡卡西对视着,他的瞳孔是黑色的,眼睛狭长,刻意眯起来时弯弯的,看上去很慵懒,但当他睁开时,就透出一股凌厉之气。
  ——这是属于他自己的眼睛,和他的一头白毛对比鲜明。
  短暂的沉默后,卡卡西忽然笑了,尽管他的整张脸就只露出了一只眼睛,但那种眉眼微弯的感觉,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见了鬼的温柔!
  仿佛是被包容了一样……
  一只大手放在了我的头顶,在我的恍惚间很自然地揉了揉我的头发。
  “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老师啊,佐助。”卡卡西笑着说。
  下一秒,卡卡西猛地向后跳开,手里捏着一枚小小的手里剑。他抽搐着嘴角,颇为无奈地看着我,道:“佐助,你也没必要这样吧……”
  我站直身体,完全看不出刚刚扔了暗器的痕迹,只是冷冷地说:“不要摸我的头发。”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对我把你的白毛揪凹了一块耿耿于怀,这次根本就是趁机报复吧?!想把我的头发也压平?做梦!小爷我努力了十几年都没把我的一头乱毛压下去!
  我忍不住瞪了卡卡西一眼。
  “嘛~”卡卡西摊了摊手,慢悠悠地走回我身边,随意地说,“因为只有你是既有写轮眼,又是雷属性嘛。也只有你才能学会我的千鸟。”
  这个理由就正常多了,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只是,心里这种莫名的憋屈感是怎么回事?
  卡卡西特意为我放慢了结印,然后跳跃的蓝色光团出现在他手掌中。耀眼的雷光闪烁着,独属于雷电的锐利感在空气中蔓延。雷电在卡卡西的手中发出尖锐的声响,真的像是群鸟的鸣叫声。
  只是瞬间,卡卡西就出现在一棵树前,他的手掌呈刀,快如闪电,在半空划过一道犀利的弧线,只听一声轰鸣,他的手轻而易举地洞穿了粗壮的树干,只留下一个边缘焦黑的空洞。
  透过树干上的那个洞,我清晰地看见了树背后的草地。
  卡卡西收回手,转过身来看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