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3)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笑了。
  这一笑,喉咙里的血就涌上来,从嘴角溢出,顺着下巴流淌,一滴一滴地下坠,落在鼬的手上。我虽然看不到,但我能想象,殷红的血珠在鼬白皙的手背上滚动,绽开一朵朵小花……那一定非常漂亮,鲜艳得刺眼。
  “我天才的哥哥,我本来就是个傻子,你不知道吗?”我的声音很轻,几近耳语。还因为满嘴的血而有些含混。
  鼬的呼吸一滞,抓着我衣领的手攥的更紧了,手背上青筋毕露。
  他死死捏着手,几乎要把衣服撕裂,勒得我呼吸困难。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被打得头晕了,竟然感觉到这只快要把我勒死的手在颤抖。
  “从小,所有人都说我是傻子……只有你不会。只有你会一遍一遍地陪我说话,只有你说……你相信我比任何人都聪明。”我声音嘶哑地说。
  我真的忍不住,好像身体都不受我的控制了,有些话就莫名其妙地跑到了嘴边。
  你到底有没有想过,鼬!
  如果你在说谎,我就是个傻子,那我怎么可能按照你所想的那样变强。而如果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那么“比任何人都聪明的弟弟”,怎么可能简简单单就被你蒙骗过去?你把我当什么啊鼬!
  鼬!你这个王八蛋!你这个臭王八!
  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错愕与恍惚,颤抖与痛苦都只是一个错觉。鼬平淡地开口:“啊。骗你的。”
  他停顿一下,才接着说,“你知道吗?你是我天才之名上唯一的污点。”
  “就因为你是个白痴,我不得不应付那些无聊的人。你是我的污点,多少次,我都恨不得干脆把你抹去。”
  “那些不过都是装出来的罢了,我喜欢看着你被我骗得团团转的样子,真是傻透了。”
  鼬一字一顿地说,把每一个字都咬得无比清晰,好像要把这些话语当成木桩一样一点一点地嵌进心里,泣出血来。
  我默默捏紧了手,指甲抠进掌心里。
  这是假的,都是鼬故意说出来气人的假话。
  我明明知道的。鼬这家伙什么时候说谎能骗过我?但我还是一阵心悸,这些话听起来太刺耳了,无比伤人。
  鼬不愧是多方间谍,知道什么样的话才最难听。
  鼬凑近我的耳边,语气轻缓,仿佛伴随着他吹在耳畔的气息,一丝丝渗透到我心里:“我讨厌你……有哪个人会喜欢一个一无是处的白痴弟弟?你太天真了。”
  鼬你知道吗?
  当我开着这双眼睛的时候,世间的一切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我看到了,你说这话的时候……快哭了。
  为什么你能一边那么冷酷地说着这种话,一边却在以为没人看到你的时候露出那种表情?
  你以为在我耳边说话时不会有人看到,所以你才终于展露出你的脆弱吗?为什么要让自己冷酷的面具上出现裂痕?……是因为,其实你也在痛苦着吗……甚至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
  刚刚才在心里聚集起来的怒气忽然就消散了,我有些无奈,明明被冷酷对待的人是我,被各种胖揍的人是我,被说了那种难听话的人也是我。
  但看到鼬的样子,却好像受伤的是他——就好像我只要露出一点点不满,就是对不起他一样。
  一时间,我说不出话来。
  ——我本想恶狠狠地喷回去,找出鼬的破绽,撕开他的冷静,让他也明白被伤害的滋味。
  鼬闭了闭眼睛,那双万花筒写轮眼再次显露在我面前。
  【万花筒写轮眼·月读】
  等的就是这一刻。
  那奇特的两个世界再次出现在我眼前,但这次,我的眼睛没有烧灼一样的疼痛。看来,那次眼睛痛果真只是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征兆。
  “啊呀呀,对着弟弟都要用月读啊。”鬼鲛在一旁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我猛的抬起腿,一脚踹上了鼬的肚子。
  鼬毫无防备地被踹了个正着,惊愕地瞪大了眼睛。没给他反应的机会,我又是两拳,看着鼬被打得脱了力,我扣着他的手腕,将他死死压在了地板上。
  这一惊人的转变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怎么可能!?从没有人……”鬼鲛更是惊讶地叫出声,他知道鼬这一招的威力。
  鼬还有些忡愣,我得意的笑容映在他的眼睛里。
  “你从一开始就……”鼬难以置信地喃喃道。
  当然了。要不是等着月读这个机会,我怎么可能毫发无伤地抓到你。
  ——就是先前被揍得很痛,不过我已经在挨打中尽量减小伤害了。
  “哇!佐助!干得好!我就知道你最厉害了!”鸣人高兴地大叫着,跳起来欢呼。
  “你……怎么做到的?”鼬看着我,嘴唇微动,声音微不可闻。
  进展顺利,我的心情大好。看着鼬那张死人脸也顺眼了很多。
  “我没告诉过你吗,哥哥?”我低下头,贴近他的耳边。我唇边的血滴落在他的脸颊上,碎成一瓣小小的花朵。
  “所有的幻术都对我无效。”
  不等鼬有什么反应,我按住他的脖子,让他昏迷过去。
  “鼬桑!”鬼鲛一惊,连忙冲向我。
  【忍法·蛤蟆嘴束缚术】
  眼见鬼鲛就要冲到我面前,自来也迅速结印,双手猛的按在地上,一层粘糊糊的肉壁就迅速凝结起来,转瞬之间覆盖了整个走廊。
  这是在蛤蟆的肚子里?真是太恶心了。
  我站起身,在肉壁蔓延到我脚下之前把鼬扛到肩上。
  “该死!”鬼鲛咒骂一声,挥动大刀斩断了束缚他的肉壁,很快就接近了我。
  “不会让你离开的!鸣人,站在那里别动!”自来也大声喝道。
  鸣人本来想冲上来帮我,这下只好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
  自来也的双手始终没有离开地面,也就是说施术的时候不能离开原地吗?
  我一边思量着,扛着鼬,躲开鬼鲛挥向我的大刀:“快走!”
  “什么?”鬼鲛惊讶于我的反应,举着大刀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攻击。
  懒得理会他,我率先向另一条走廊跑去。
  “佐助!你在干什么啊!好色仙人不是说了吗?不要乱跑!”鸣人在我身后不明所以地大声喊。
  肉壁纠结起来,迅速移动着,遮挡了前方的道路。
  “鲨鱼头,这边!”我说道。
  情况紧急,尽管鬼鲛满腹疑惑,但他还是将信将疑地跟着我跑到了走廊尽头。
  “你说谁是鲨鱼头啊小鬼!”鬼鲛大叫着抱怨,一边挥刀砍断两条缠住他的粉红色触手。
  我汇聚起查克拉,耀眼的雷光轰鸣着亮起,我找到肉壁上最薄弱的一点,刀锋伴着雷电斩开。
  效果出乎意料地好,肉壁立刻就破开了一个大洞。
  我和鬼鲛顺利逃出。
  “你这招挺不错啊。”鬼鲛看着我,也许是看出我没有敌意,态度友好了很多。
  “你们的落脚点在哪里?”我问。
  “跟着我们这些叛忍离开,没关系吗?宇智波弟弟?”鬼鲛和我一起越过河面,在树林里飞奔。
  “少废话。”我冷声道,该死的鲨鱼头,我可没说原谅你了。
  面对我不好的态度,这次鬼鲛没有生气,只是冲我咧嘴一笑,露出满口锋利的牙齿在阳光下闪烁。


第59章 傲慢与固执(上)
  黑暗中,火光跳动着,远处传来几声猫头鹰凄惨的啼叫,树影攒动,随风发出沙沙的声响。
  我拨弄着面前的柴火,看着火焰不断摇晃。
  鼬就在我身边,依然昏迷着,但要不了多久就要醒了。
  我听着黑暗中鼬平缓的呼吸声,一边在心里策划自己成为叛忍的计划。
  虽然就这么带着鼬冲出来了,但谁能告诉我该怎么成为一个叛忍啊?真是糟糕,只要不回村就可以了吧?但想到鸣人,我又觉得自己应该回去一趟,至少安抚好他,不然那个家伙恐怕会一直追得我不得安生。
  顺便还能拿点行李,我现在身上除了一把太刀,就什么也没有带。
  据说叛忍都要在护额上划一道,我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现在就划了。
  但夜晚行动很不方便,因为使用了万花筒写轮眼的缘故,到现在我的视力都没有恢复。黑白的色觉在黑暗里就像是瞎子一样。
  可以说,现在的我,除了面前的火焰,什么都看不到。
  如果取下护额,结果划歪了,那也太丢人了。
  我不能让鬼鲛知道我什么也看不清,不然我也不能保证我们还能不能这样相安无事地坐在这里。
  谁知道这个鲨鱼头会不会乘人之危……他是叛忍,如果没有动作才不正常吧?
  “我说,你们兄弟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鬼鲛问我。他的脸隔着明灭的火光,就像是在拍鬼片,只有那属于鲨鱼的小眼睛在黑暗中偶尔闪动着光芒。
  我盯着火焰——这是我视野中唯一明亮的东西,想了想,却找不出什么答案,只好老实承认:“我也不知道。”
  听到我的答案,鬼鲛啧了一声。
  这个夜晚很静,我做出叛村这个决定只是在扛起鼬的那一瞬间,不过我的内心却很平静,好像叛村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本来就是小事一桩。
  只是从村子里跑出来了而已,如果鼬的组织愿意收我,我就加入。不收的话也无所谓,反正我只要跟死鼬就行了。
  至于下一步……再作打算。
  黑暗中,传出细碎的声响。
  “哥哥,你醒了?”我看向身旁的位置,虽然看不到,但能大概听出他的声音。
  “佐助?”鼬有些惊讶,他坐起身,似乎为这样的场景而感到莫名。
  “鼬桑,你终于醒了。你的弟弟可是带着你逃了出来。”鬼鲛解释道,一边露出一个呲牙咧嘴的笑,语气中也说不出是感慨还是调侃。
  鼬沉默了一会儿,问:“为什么?”
  “我叛村了。”我说道,至于他问的到底是哪个为什么,谁管他!
  “叛村?”鼬重复了一遍,似乎为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而诧异了一秒,然后语气变得冷冽起来,透出隐隐的怒气,“理由呢?你以为这是小孩子的游戏吗?还是那么天真。”
  听到鼬的声音变化,我心里突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连忙伸手抓住身边的鼬:“说起来,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就凭你?”轻蔑的声音从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传来,我猛的转过头,手中抓着的鼬突然间化为无数乌鸦,怪叫着扑向我,尖利的爪子抓破了我的手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