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2)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庭院里那一汪小池塘的水激荡着,四处迸溅,水珠在石子路上摔得支离破碎。
  几只猫尖声叫着,从院墙上跑过,转瞬就没了踪影。
  那棵老树在空气中肆虐的力量下摇晃得越发厉害,枝条如鞭子般在班中抽打。
  忽然,九尾看向了我们所在的方向,那双猩红的兽瞳在夜色中紧缩,它仰起头张大了嘴,深蓝色的光芒在口中汇聚。
  激、激光炮!九尾的屁股后面绝对是点火了对不对!
  虽然九尾的目标不是我们,但激光炮一旦发射绝对会扫平路途中的一切啊混蛋!
  鼬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他抱着我跃上了院墙,然后拼命向一边跑去。
  几道黑影从我们身边飞掠而过,直奔九尾所在的位置。
  全村的忍者都在向一个方向聚集,全力阻止九尾的入侵,但相比起小山那么大的巨兽,人力显得太过渺小了,很快就像是纸屑般被九尾甩飞出去。
  村民们哭喊着四处奔跑,孩子的哭声,女人的尖叫,混乱一片。
  但这些人们发出的声嘶力竭的哀嚎,却很快被九尾凶猛的吼叫所吞没,就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里那几片脆弱的树叶,被倒塌崩溃的建筑物撕得粉碎。
  “鼬少爷!”一个黑影落在了我们身边,“走这边,我奉家主大人之命前来保护少爷。”
  鼬看了来人一眼,没有多说什么,就跟着那人向他指的方向跑去。
  我看着远处九尾口中逐渐成型的光球,再看看鼬紧抿的嘴唇和皱着的眉头,知道这已经是他的最快速度了,可是以他这样的小短腿根本跑不出九尾的攻击范围。
  带着我也许影响了鼬的速度,但他紧紧地抱着我,咬牙跟在那个忍者护卫的身边。
  心中默叹一声,我闭上了眼睛。
  再睁眼时,眼中的世界瞬间褪色。天上的月亮,石灰色的地面,红色的天空全部失去了颜色,而鼬原本在我看来十分清晰的五官也变成了一片黑白交错的阴影。
  毫无疑问,我讨厌这样的世界。
  呆滞,冰冷,没有任何色彩,就连感觉也仿佛失色了一般。
  从出生开始,我用尽了一切努力,才终于让自己看到了彩色的世界,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还会主动再用这样的眼睛去看世界。
  但如果不看,大家一起死了就不好了。
  在经历过一次死亡后,我再也不想进入那个黑暗冰冷的世界了。
  我看向九尾,这次我不仅看清了九尾的每一个动作,还看到了无数忍者围在九尾身边,不断攻击着,贴着起爆符的苦无和手里剑沿着某种轨迹打在九尾身上,可是除了激怒他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世间的万物好像在这一刻,都化为了数据,源源不断地蜂拥进我的脑海。
  九尾的各方数值惊人的高,那些忍者身上显示的微薄的数字与它一比就如同沧海一粟。狂暴的能量以九尾为中心向四周席卷,在半空中呈现出素描画一般的粗线条。
  而九尾口中的能量球在我眼中就像是太阳一样刺眼地跳动着,九尾的每一个动作与身上每一根肌肉的牵拉都清晰地显现出来,它进攻的轨迹轻而易举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顺着半空中那条隐形的道路,我看见了另一边火影岩上站立的人。
  火影岩上那个人的数值也高的吓人,至少在我看见的这些忍者中还没有人能比得上他。
  没有时间去看别的,我在四周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高低起伏的地势和结实的高墙足以让我们躲过九尾的这次攻击。
  “呀呀呀!”我大声叫着,挥舞手臂,拍打着鼬,尽力引起鼬的注意。
  “怎么了?不要害怕,佐助,有哥哥在。”鼬拍了拍我,然后把我往怀里抱的更紧。
  “呀呀呀!”那个地方,看到了没有!拜托谁管你在说些什么啊,快点躲到那个地方,要不然火影就没有办法演下去了喂!就算主角漩涡鸣人还活着,没有他的好基友佐二蛋推动剧情,他还能一直追下去骗稿费么!
  我浮夸的表演终于让鼬发现了那一片不起眼的小角落,别看它小,但那是一块洼地,又正好是一座石墙的墙根,这就意味着它是九尾这一次攻击的死角。
  鼬的眼睛一亮,看来天才之名不是白叫的,在九尾口中那冲天的光柱喷射而来之前,他及时带着我藏在了洼地之中。
  一时间光芒大作,鼬下意识地闭上了眼,但我却丝毫不受影响,在剧烈的震动中,光球所到之处建筑物全部化为了灰烬,地面上留下了一道又长又深的沟壑。
  但光球却并没有打中,在到达火影岩之前,光球周围泛起一阵奇异的扭曲,就将光球吞没了,与此同时,遥远的深山中发生了爆炸。
  光球被转移了?
  我看着火影岩上的那人飞快结印,手中还拿着一柄画着奇怪咒符的苦无。他身后的衣袍随风扬起,上面几个大字是那么耀眼。
  这就是传说中的男人——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
  火影我只看过第一部 ,后来疾风传的剧情也只是大概了解了一些。九尾袭村的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
  没有留下喘息的时间,四代火影的对面又出现了一个人,带着很值得人吐槽的圈圈面具,只露出了一只眼睛。
  那人的数值同样超乎常人,尤其是露出的眼睛,巨大的能量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聚集在他的眼睛周围。瞳孔中三勾玉迅速旋转,交织成复杂的图案。那就是万花筒写轮眼?咦?叫万花镜还是万花筒来着?
  “鼬少爷,请跟我到安全的地方。”
  身边的那个忍者在说什么?
  我把视线从遥远的地方挪回身边,却看到那个护卫站起身,嘴里还说着什么。
  等等!先不要动!不要出去!
  “呀呀呀!”我揪着鼬胸前的衣服拼命挣扎,想要阻止他们从藏身的地方出去。
  “佐助、佐助。没事了,没事了。”鼬不得已停下来哄我,毕竟在我挣扎的时候想要抱住我也很不容易。
  但那个忍者却没有理会我,他无知无觉地向外走去,一边回身说话。
  “鼬少爷……”
  “轰隆!”
  承受了九尾攻击的石墙终于不堪重负,塌了。
  我的瞳孔骤缩,看着刚刚才松了口气的忍者连叫都没有叫一声就被沉重的石墙砸了个正着。
  巨大的石块将忍者掩埋在下面,只有一只手从石块边缘露了出来,轻微抽搐着。过了一会儿,才有血液慢慢从石块下流出来,如小溪一般蜿蜒地顺着地势流进了我们所在的洼地。
  墙会塌……因为九尾的一次攻击就是这栋墙所能承受的极限了。
  我知道,但我却没有办法说出来。
  有凉凉的东西溅到了我的脸上,我抬头看着鼬,发现鼬脸上似乎也有血迹。
  但鼬却没有在意,他愣愣地看着倒塌的石墙,脸上是震惊和恐惧。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在突然之间消散了,刚才还说话的人就在眼前变成了一滩肉泥。虽然一直都知道忍者是个危险的职业,随时可能付出生命,一直都知道周围有人在出任务时死去。但如此直接地直面死亡,确实第一次。
  眼睛火辣辣地烧灼起来,我眨了眨眼睛,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虽然我看不清鼬的脸色,但我知道,他吐出的气息是颤抖的,冰凉的。我好歹是成年人,并且死过一次,比鼬的接受能力强。
  现在还不是发呆的时候,我抬起手,努力向上够,在鼬的脸颊上拍了一巴掌,小婴儿的力气很小,尽管我已经很用力了,但连他的脸都没拍红:“呀呀。”
  鼬浑身一颤,像是猛然间惊醒,他慢慢地低下头来看着我,呆呆愣愣,仿佛透出了一丝脆弱,半晌,他用力地把我抱进怀里,不停地念着我的名字,好像这是一条能让他安心的咒语:“佐助,佐助,佐助,佐助……”
  “不要死……我不会让你死的,佐助。”
  “呀呀。”我用小肉手拍拍他,虽然还是听不懂,但安慰他总是没错的,能让他少变态一点是一点。
  再次抬起头时,鼬收敛了脸上的慌乱与难堪,重新恢复了冷静。但他的眼神似乎更深了,他看着我,在我的脸上擦了擦,似乎是仔细地擦去了我脸上的血迹,然后站起来,向那个忍者指的方向跑去。
  我转头,通过鼬的肩膀上方看向火影岩,那里的人已经不见了。
  而另一边,似乎有人将九尾逼出了村子,九尾被一根铜柱抵着,大声咆哮,身后九根尾巴疯狂摇动,然后我看见四代火影的身影一闪而过,带着九尾一同消失在黑暗之中。
  那占据了半边天空的庞大身躯一消失,苍茫的夜空就显露出来,没有了建筑物被破坏的轰鸣声,村子一下子变得寂静起来,而痛失亲人的村民们的痛哭声也就愈发清晰。
  空气中代表着九尾查克拉的粗狂线条渐渐淡去,但房屋和路面却都破败不堪,大多数房子看起来还完好,但那飞快下降磨损的数据,都显示着它们其实摇摇欲坠。
  结束了。
  鼬的脚步慢了下来,带着我一路走过,到处都是歇斯底里的哭泣声,废墟下鲜血流了满地,有人在疯狂地扒着倒塌的房屋,一边高声叫喊着,似乎想要把埋在里面的人挖出来。也有人瘫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具冰冷的毫无知觉的尸体。有些人埋头痛苦,也有的人呆滞地呐呐自语。
  我的世界仍然是黑白的,我分辨不出血的颜色,但却能看出这些人的痛苦和疯狂。悲伤和痛苦转变成可怕的数据挤满了我的脑袋。
  眼睛里火烧一样的痛苦更剧烈了,我忍不住闭上眼睛。我的能力只不过是能看穿一些数据而已,所付出的代价也仅仅是一些色彩。这其中并不包括眼睛的痛苦,至少我的眼睛上辈子二十多年还从没有这么痛过。
  难道是因为穿越它变异了?
  我这么想着,突然觉得很累,下意识地在鼬的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沉沉睡去。


第3章 智障与说话
  九尾袭村的一夜,给许多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也给村子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失。四代目死了,还有很多优秀的忍者在这场劫难中丧生,新晋的一大批精英忍者中,有很多人的父母都因此而失去了生命。
  村子进行了重建,那些倒塌成碎片的房子重新立了起来,就连倒了半边的宇智波大宅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修复了。
  但有些东西,一旦出现了裂痕,就再也无法挽回。
  能控制九尾的,只有宇智波家族的写轮眼。这是木叶的机密,正因如此,木叶高层和宇智波一族之间的矛盾也就更加清晰,到了难以忽视的地步。
  信任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当它存在时,可以让人忽视一切,但一旦失去,就再也难以修复,以往的种种都成为了丧失信任的理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