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8)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很像鼬吧?”
  “尤其是我战斗的时候。无论是拔刀、挥刀,还是握苦无的姿势,甚至是呼吸的节奏,闪躲的步伐,视线的落点……都和鼬一模一样。”
  我有点说不下去了,好像这些轻飘飘的语言具有可怕的重量,并且越来越沉,压得我连呼吸都变得吃力起来。
  “因为,我就是模仿着那个家伙才成为忍者的。”
  曾经有老师说,他看见我使用苦无的样子,就好像见到了第二个鼬。
  对此我毫不意外。
  鼬那个家伙,自大又固执,认准的事情从来都不改。
  他总是给我讲什么战斗时的视觉盲点与误差,尽管我从来都不感兴趣。
  他总是对我唠叨对战时阳光的折射和阴影的变幻,尽管我从来都当听不见。
  他总是自作多情地凑过来给我讲解作业里的计算公式和技巧,尽管这些小学知识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他总是给我说一些在村外的有趣见闻,尽管我才懒得听他的任务历程。
  他多烦呀,妄自挤入我的生活,妄自想对我好,那么笨拙,那么殷勤,那么婆妈。
  但有些事,做过了就是做过了,怎么可能不留下一点痕迹?
  每一次对战,每一次修行,我都会下意识地摆出鼬常做的动作来,下意识地观察光和影的变化,下意识地寻找对方的盲点,下意识地用鼬总结出最省力最灵活的握刀方法。
  偶然听说什么地名,就会下意识地想:哦,鼬说那有家好吃的关东煮,以后会带我吃。哦,原来是那个地方,那里的特色小瓷人就摆在我的窗台上。哦,那个地方我记得,虽然鼬没告诉我地名,但我猜出来了,他就是在那次任务中受伤的。
  鼬、鼬、鼬、鼬、鼬……
  到处都是鼬,到处都是鼬留下的痕迹,就像是一只黄鼠狼一样在每个地方都放着他的臭屁,让他的味道渗透在整个空间里。
  没办法,谁让他就用那种我讨厌的方法,让我的生活不知不觉间就全都被他占满。
  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靠近、熟悉、了解的第一个人,也是我靠近、熟悉、了解的第一个忍者。我对于忍者,甚至是这个世界的全部理解都来源于他。
  ——我看着他,才看到了他所在的这个世界。
  怎么可能抹去?
  我连说话都是模仿着鼬学会的,我说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是标标准准的“鼬式日语”。我做的每一个动作,用的每一个忍术,也都是“鼬式战斗”。
  我怎么可能把过去的一切都忘掉,怎么可能不去在意?
  鼬那个混蛋……就活在我的身上啊!
  我要怎么用“鼬式日语”“鼬式战斗”,去伤害他本人?
  “宇智波鼬……”我艰难地说出鼬的名字,然后有气无力地笑起来,“是他告诉了我忍者的含义,告诉我宇智波一族的荣耀,告诉我家人……”是多么重要又珍贵的东西。
  最后一句话我没有说出来,我莫名地笑得越来越厉害,像个疯子。
  可是他毁了这一切!
  我不想管这背后有多少无奈,也不想知道宇智波鼬背负了多少痛苦,反正是他动手杀了我的父母。
  我恨他,可是我却不敢让我的苦无在他脸上划下哪怕一丝伤口!
  他脸上都已经有了两条那么长的死人纹了,多留几道又能怎么样?!
  我为什么还要担心他的眼睛,担心他在外面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伤?难道我是他的老妈子吗?
  我捂住眼睛。
  其实我也恨我自己,我做错了很多事,不是吗?我就是个在失去之后才后悔的胆小鬼!——我们都错了,所以才造成了这样无法挽回的局面。
  “佐助,佐助!”卡卡西一把拉住我的手,他攥着我手腕的力气很大,强硬地把我的手从眼睛上拽开。
  “佐助,你清醒一点!”卡卡西不知什么时候半压在我身上,一边牢牢抓着我的手腕,好让我不要像个神经病那样捂着脸大笑。
  他少有这么严肃的时候,也很少这么大声地对我说话,他露出的眼睛里透露出严厉和复杂。
  没有了手的遮掩,我的表情完全暴露在卡卡西眼前。我猜我的表情一定很扭曲,不然他怎么会露出那样的神情。
  “佐助。”卡卡西低下头看着我。
  我下意识地抬眼,然后在一瞬间意识到了什么——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变成了黑白的。
  我无意中露出了写轮眼!
  我连忙错开视线,将写轮眼收回。
  只有短暂的一刹那,但卡卡西似乎看见了,他的呼吸一滞,抓着我的手收紧,我的腕骨发出咯吱咯吱的抗议声。
  我不知道卡卡西本来打算对我说什么,但现在的他显然已经说不出来了,仿佛所有话都被噎在了嗓子里,他深深呼吸着,带着某种压抑与克制。
  我突然想起卡卡西也有一只写轮眼,而且还是一只带着沉痛过往的眼睛,虽然我不太清楚那是什么,但想必也和该死的宇智波一族有关。毕竟卡卡西有时候对我这个宇智波遗孤的关注有些超乎寻常。
  卡卡西到底是什么心情呢?
  算了,不管我的事。
  我猛的挥开卡卡西的手,看着卡卡西猝不及防的呆愣神情,说道:“你该走了。”
  卡卡西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目光落在我的手上,却突然停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突然之间丧失了力气,低声说:“好好休息……不管怎样,我都是你的老师。”
  说完,他扶了扶自己的护额,就瞬身离开了。
  病房里重新恢复了寂静,窗户敞开着,微风吹进来,窗帘随风拂动。
  我独自坐在空空荡荡的病房里,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那里被卡卡西掐出了一圈青紫。
  其实卡卡西预感到了什么,当时是我主动跟着鬼鲛离开的,这很明显。和卡卡西相比,我相信自来也才更加危险,不过他估计正忙着教导鸣人,没空理我。
  我身为宇智波一族留在木叶的最后一个人,很重要,却也没那么重要。
  我向后仰躺在病床上,眼前在这一瞬间恢复了色彩。暖色的阳光洒进来,窗外,天空一碧如洗。


第64章 叛逃
  自那以后两天,卡卡西都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前,不过我有时候会感觉到他在我窗户对面的屋顶上乱晃,估计是在关注我的动向。
  所以我这两天一直乖乖躺在床上,哪儿都没有去。小樱和井野依然每天都来看我,顺便送上一束花,鸣人则是在一天将要结束的时候,带着满身修炼的伤来到我的病房,他看起来挺开心的,手舞足蹈地给我讲修行时候发生的趣事。
  鸣人找来了纲手,作为木叶新任的第五代火影大人。
  纲手不仅挽救了我差点报废的左臂,还治好了小李的伤,不过小李的伤势太过严重,据说不能再当一个忍者了。
  这怎么可能呢?洛克李天生就是一个强者,即使他不会忍术,即使他身受重伤,他也依然是一个真正的忍者。
  我每天都能听见小李在窗下修行的声音,从一开始拄着拐杖蹒跚前行,到这几天他已经可以对着木桩进行简单的击打了。
  相比起小李的认真,我可算是彻底清闲了下来,太刀就放在我的床头,但我却动都没有动一下。
  “佐助佐助,你说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老师。他竟然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修行,然后跑去偷看女浴!”鸣人扒在我床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连那头灿烂的金发都有点蔫兮兮地耸拉下来。
  我看着鸣人毛茸茸的头发,一个没忍住,伸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虽然看起来扎手,其实很柔软,不像我的那样硬邦邦得竖起来像刺一样。
  “自来也是木叶的三忍之一,很厉害的,好好向他学习。”我忍不住叮嘱道,真是的,有一个那么厉害的忍者死皮赖脸地要教你,这可是特权阶级啊。
  鸣人下意识地用脑袋蹭了蹭我的手,这动作有点像是饿肚子的小奶狗,哼哼唧唧的,只是想要一点抚慰。他完全不相信自来也的实力,差呼呼地说:“好色仙人哪里厉害啦,一见到女人就完全被迷得神魂颠倒,什么都忘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火影忍者的官方数据里,自来也和鼬的综合实力并列第一?自来也我可以理解,那个看起来很废的老头子确实很厉害,可是鼬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后起之秀吧?他到底是怎么赶上自来也的?实力简直就像吃了激素一样嗖嗖嗖地往上涨,太不科学!
  唔,也许是变态程度也被算在综合实力中?在这个领域,鼬那家伙绝对可以封神啊!
  “佐助!”
  我回过神来,看见鸣人正气鼓鼓地瞪着我:“你最近总是在走神。”
  “我只是在想……”我若有所思地看着鸣人,随意撇开话题,“据说自来也是三代目火影的弟子,四代目火影的老师。而卡卡西是四代目的弟子。”
  “我怎么不知道。”鸣人歪了歪头,苦恼地算着我说的复杂关系,“这个……那个……”
  我看鸣人还不明白的样子,只好继续提示:“从关系上讲,卡卡西是自来也的徒孙。而你现在是自来也的弟子了。”
  鸣人皱眉想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叫道:“这么说,我就是卡卡西老师的师叔了?!”
  我满意地拍拍鸣人的肩膀:“没错。”
  卡卡西的辈分只能是个悲剧,我记得很快小樱也会拜纲手为师。当然,还不止这些,鸣人已经和他父亲成为了师兄弟,想想有些幸灾乐祸是怎么回事?
  “我记得上次你对我说,你想知道卡卡西取下面罩是什么样子?”我不怀好意地诱导道。
  “对啊。你不想知道吗?”鸣人猛点头,期待地看着我,笑得有点狡猾,“是龅牙,还是厚嘴唇,又或者……”
  鸣人用手把自己的脸颊挤在一起,嘟着嘴搞怪地做出小嘴巴的样子,对我说,“那种画册上的樱桃小口?”
  其实卡卡西那个面罩带了和没带一样,完全可以推断出他的相貌,不就是长得俊了一点吗?那是和鼬,和止水截然不同的风格,卡卡西的下巴线条十分凌厉,透出一股冷峻的味道,但不可否认,一个男人长成那样,是不是冷冽中会带着一点妖媚呢?
  ……一定很娘吧?
  “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我郑重地按住鸣人的肩膀,把这个重大的使命托付给他,“你是他的师叔。”
  鸣人来了兴趣,吵着要和我制定计划。
  这很正常,我们之间一向都是我来出谋划策,而鸣人执行的。就像当初遍布整个木叶村的涂鸦大作,鸣人总是兴致勃勃地拉着我一起,畅想明天要在哪里开个人艺术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