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2)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了下来。
  天边的最后一道白线彻底消失,我眼中除了数据,再也看不到其他东西。那些模糊的轮廓随着太阳下山也一同被隐去了。
  我眯着眼睛,费力地分辨着面前的事物,企图看到点什么东西。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很久都没有人上前来,周围变得空旷而又安静。
  我又能听见潺潺的流水声了,春日特有的柔和的风吹进浓郁的血腥之气中。
  我还站着,脊背挺得笔直,手中的太刀斜指着前方,没有一丝颤抖。即使我手臂酸痛得厉害,后背也僵硬得像是又冷又硬的石头,几乎失去了知觉。
  我周围倒着堆积成山的尸体,折断的刀剑竖插在尸体堆成的小山尖上,好像一面旗帜。
  还有最后一些人,但他们很安静地看着我,没有冲上来,也没有发出打斗时的叫喊。
  我耳边还残留着无数或凄惨或痛苦的叫喊声,我忍不住晃了晃脑袋。
  地面被黏腻的血和模糊的肉块覆盖了。
  我踩着血泊,跨过断成两截的尸体,向那最后一小撮人走去。
  但我的动作好像刺激了他们,那些人紧紧依偎在一起,我才走到一半,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突然向后倒退一步,跌倒在地上。
  “魔、魔鬼啊——”
  刺耳的尖叫划破了峡谷里来之不易的寂静。
  这声尖叫就像是一个按钮,上一秒还僵立在那里的人们掉头就跑,他们连武器都来不及拿,只是连滚带爬地向后跑去,也不管身后是不是死路。
  我愣了一下。
  原来他们在怕我?
  我还以为他们站在那里是非常冷静,非常大义凛然的呢。原来是吓得愣住了,腿软跑不动?
  我没有追,看着那些人花了一番功夫,才好不容易在惊慌中找对正确的逃跑路线,哆哆嗦嗦地消失在峡谷的拐角处。
  “不追吗?”
  大蛇丸悄无声息地落在我身后,问道。
  无所谓了。
  我很累,懒得和大蛇丸聊天,只是简单地说:“你去。”
  大蛇丸站着没动,他当然不会特地去追那些人,而且这是我的任务,他也不会插手。
  沉默了一会儿,大蛇丸才轻轻问:“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我淡淡地说,杀人能有什么感觉?非要说的话……我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很累。”
  大蛇丸笑了起来,肩膀耸动。不知道是不是春天特有的味道,在浓浓的血腥味之下,好像有一股淡淡的花的清甜,就好像我身旁的那条大河一样清越灵动。大蛇丸消瘦苍白的脸颊在月光的映照下几乎白成了一片,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在笑。
  他的笑不是那种疯狂的大笑,而是更隐秘的笑,有种说不出来的古怪,但我却形容不出来,也想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
  “太精彩了,佐助。”大蛇丸说道,他就像是看了演唱会的观众一样给出评价,他看起来满意得不行,估计满分十分他会给我十二分。
  但问题在于,我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值得他多给我两分。
  “我本以为你只能做到一半……”大蛇丸说着,语气中盈满了满足又惊喜的笑意,“但没想到,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出手的机会。”
  所以你就眼睁睁地看着我背后插了三把刀和一杆枪?
  现在那个该死的枪头还戳在我肉里呢好吧?
  我没吭声。大蛇丸这家伙一定暗戳戳地高兴了很久,他一定很高兴我被捅吧?每次他见我受伤都表现得非常开心。
  还好兜没有看到这一幕,不然那家伙一定会当场放烟花来庆祝。
  “就算是我,也不一定能比你做得更好。”大蛇丸赞叹道。
  “这是S级。”我突然明白过来。其实打到一半我就发现了,那些忍者的实力,即使有各种理由,用A级任务来形容也实在是太过分了,一个部队里竟然好几个上忍,也不知道从哪里招募来那么多人的。就算是充人数充场面的武士也都不是乌合之众,他们训练有素,是绝对的精锐部队。
  大蛇丸大方地承认了。
  一个精锐部队……绝对不止是来攻打一个可怜巴巴的田之国那么简单。
  大蛇丸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依然直挺挺地站着,脑子里想一些有的没的,虽然我已经很累了,但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坐不下去了,肌肉太僵硬动不了。
  “在想什么?”大蛇丸感兴趣地问。
  “你杀过多少人?”我问。
  “这下,也许比不上佐助了。”大蛇丸的话语间带着一点扭曲的笑意,“就算是我们,虽然经历过战争,但却很少有像佐助这样,独自面对一整个部队的经历。”
  妈蛋,果然是这样!
  有没有这家伙杀的人多我不知道,但这下子,我绝对是超过鼬了!
  杀人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就算杀过的人能填满整个海洋,又能怎么样?这有什么了不起?值得大蛇丸专门带我走这一趟。
  我不是他想象的那种手软杀不了人的小孩子,也不可能被他感染成杀人狂魔。就算我这一次是千人斩,万人斩,但下一次遇到人,要不要杀,还是我自己来决定。
  我不可能因为曾经杀过太多人,就能顺手杀掉下一个人。
  大蛇丸太天真了。
  杀和不杀,我还是分得很清楚的。
  “即使到了这一步,你也不愿意使用我给你的咒印吗?”
  深沉的夜色中,大蛇丸忽然问。
  他还敢给我提咒印的事?
  我笑了笑,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血,冷冷道:“大蛇丸,我早晚有一天会杀了你。”
  “那就来吧,佐助。”
  即使这样,那个变态还是笑得十分从容而又淡然。
  作者有话要说:  我爆字数了,又粗又长,是不是很厉害啦啦啦~
  其实大蛇丸就是带佐助来杀人的,因为在基地里打架打得再厉害,佐助也没有杀人,蛇叔觉得,这不行啊,这孩子太心软了没觉悟啊。
  二蛋没理由拒绝,他本身就是个很冷酷的人,但他其实又很矛盾,专门跑过来杀人他是不开心的,所以对蛇叔发脾气了,而且是真的很生气那种,他对大蛇丸采取了冷处理,还放了狠话。然而蛇叔表示,小孩子闹脾气无所谓啦~
  不过说起来这个任务,就是难度系数很高很高,大蛇丸本来的打算是骗佐助是A级任务,让他尽力完成,其实只是把佐助扔到人堆里多杀点人,等不行了再救出来,顺便锉锉小孩的锐气。毕竟面对千军万马,就算是忍者只有一个也怂啊。后期斑爷大柱子那种大招什么的先不算。
  结果没想到二蛋的表现出乎意料,他真的一个人就干掉了一个部队……蛇叔看呆了,蛇叔很高兴,蛇叔发现了一个大宝贝,而且是独一无二想要自己藏着最后拿出去吓别人一跳的那种宝贝。
  顺便一提,写“好像有一股淡淡的花的清甜,就好像我身旁的那条大河一样清越灵动。”这块时我好激动啊,因为二蛋傻着呢不知道,他以为的河流和现实的河流不一样,现实中的河流被他杀的人染红啦,很可怕哒。以后蛇叔的番外会说到。
  二蛋是单挑千军万马的真汉子,因为他是宇智波·颜遁小公举·酷炫狂霸拽·杰克苏·二蛋嘛。
  请大家珍惜每一次二蛋吊炸天的机会,因为根据本文的尿性,他最终都是要还的。


第78章 重逢
  坐在尸体堆里休息了一会儿,我最终还是勉强处理了伤口,在天亮之前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到最近的小镇上,敲开了一家诊所的门。
  也许是常年在炮火中辗转,就算我一身臭气熏天,满是血块和伤口,那家医生也只是微微一愣,很快就为我挑开了后背的皮肉,挖出枪头,还打了几管消炎的针剂。他们显然见惯了战争的伤口,我肩膀上起爆符炸得血肉模糊,医生竟然非常淡定地撒了一堆黄色的药粉往伤口上一按。
  我怀疑在那堆粉末里看到了泥土和石子的碎渣渣,忍不住偷偷抽了一口气。
  大蛇丸在我身旁抱臂站着,似乎发现了我的举动,发出了轻轻的笑声。
  我臭着脸假装没看见,这家伙既然要装不存在,那就干脆彻底一点好了,闲的没事刷什么存在感。但在我把刀扔到大蛇丸的脸上之前,医生的妻子为我烧好了热水,那真是一个和蔼又善良的女人,我只好默默松开了握刀的手,在医生“受伤了洗什么澡,小心死在浴室里”的大吼声中,讷讷地跑过去洗澡。
  黑白色的世界依然没有恢复过来,我在浴室里呆了很久,用水四处冲刷着,血腥味太过浓郁,让我分不清浴室里湿漉漉的到底是血还是水,直到我感觉冲干净了血渍,才慢吞吞出来,任由医生像是捆木柴一样包扎伤口。
  大蛇丸一直在旁碍眼,毫无作为,只等到我出了诊所,才又扔给我一张任务卷轴。
  这次是货真价实的A级任务,拦截草之国运送的军火。
  这只是一个开始。
  大蛇丸给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高级任务,我没有喘息的时间,不断在各国之间辗转奔波,只利用非常短暂的时间休整,紧接着便又带着一身伤口奔赴另一个地方。
  山川,河流,日出,日落,瀑布,泉水,花海,密林。曾经鼬向我描绘的风景从缥缈的想象变成了现实,我偶然在川之国的一家陶土小店前路过,突然发现那些陶土风铃上的小铃铛和我窗前挂的那串一模一样,屋檐下一只陶土做的雄鹰气势凌然,在风中微微摇晃,振翅欲飞。
  但我也只是微微一顿,就继续向前走了。
  那次的任务是窃取川之国的机密情报,而曾经的那只陶土小笨鹰也挂在木叶的老宅中,不知道落了多少灰。
  拦截货物,窃取机密,贩卖情报……
  我好像渐渐习惯了做任务的生活,大蛇丸就像是任务发布机一样,除了扔给我卷轴之外,什么也不干。
  我脸上被匕首划出的伤口渐渐愈合,留下一道长长的疤,后背被长枪和刀剑戳出的伤口也愈合成一小圈一小圈凹凸不平的疤痕。但大蛇丸似乎不喜欢男人的勋章,在不小心使用了他给我的药膏之后,我好不容易留出来的伤疤就又消失了。
  在完成了不知道第多少个任务之后,大蛇丸好像终于看够了好戏,提出返程。
  但我们才刚接近爪之国的边境,一声尖叫便划破了寂静的森林,惊鸟呼啦啦飞起一片。
  这是很正常的事,除了木叶那样稳定又和平的村子,五大国之外的无数个小国家本来就是征战不断的。而边境附近更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幸。
  但那声尖叫那么熟悉,我愣了一下,脑海中已经下意识地给出了答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