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75)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母亲喜欢抱着鼬,讲一些天马行空的故事,有些是童话,有些是母亲当忍者时听到的传说,也有些是母亲的所见所闻。
  鼬喜欢听母亲讲故事,每次母亲都会准备甜甜的三色丸子给他吃。
  鼬一直都喜欢吃甜食,只是以前,他从来不会因为喜欢哪种口味就多吃点什么。但自从父亲和母亲总是给他买三色丸子之后,鼬也开始学会了“要求”和“期待”。
  路过丸子店时,小小的鼬会忍不住地瞟过去,然后母亲就会笑着摸摸他的头,带他去买最爱的三色丸子。
  父亲有了更多时间来教导鼬忍术,鼬还是看过一次就能学会,明明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但鼬心里却生出了更多的期待。父亲是会给他买丸子呢,还是允许他在晚餐的时候吃纳豆?
  这一切的转变,都是因为他的弟弟。
  鼬明明知道战争的结束和这条幼小的生命没有关系,但他在心里还是这样坚定地相信着,相信他的弟弟带来了一切美好的事物。
  “鼬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呢?”母亲的声音很轻柔,她轻轻把鼬抱在怀里,温暖得令人着迷。
  鼬把脑袋贴在母亲隆起的肚皮上,他不知道自己其实露出了傻傻的笑容。
  “我觉得是弟弟。”他懵懵懂懂地说。
  “不管是弟弟还是妹妹,等他出来以后,就可以和鼬一起玩,一起训练,一起做很多事情。不过身为哥哥,要好好照顾他才行呢。”母亲笑着说。
  鼬睁大了眼睛,他不可思议地贴在母亲怀里,隔着一层肚皮,他仿佛能听到弟弟的声音。
  “一起玩,一起训练,一起做很多事情。”
  原来弟弟是这样的存在吗?
  从此以后,他就有弟弟了,他的弟弟可以陪着他,和他在一起。他不用再一个人呆在家里,也不用再一个人默默地修行了,不管是从树上摔下来也好,手里剑射中了靶心也好,都没有人看到。
  几个月后,鼬看到了他幼小的弟弟,躺在婴儿床里,小脸皱着,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那双眼睛,虽然半睁半闭着,但却是纯净而明亮的黑色。
  鼬伸出手去摸摸弟弟,却不小心把弟弟的脸弄红了。
  原来弟弟是这么脆弱而娇嫩的存在,需要小心翼翼地照顾才行呢。
  “弟弟……在干什么?”鼬手足无措地看着这个幼小而又娇嫩的生命。
  “啊,他是在看你呢,他很喜欢鼬哦。”母亲在一旁笑着说。
  真的吗?弟弟也喜欢我。
  “我、我也喜欢弟弟。”鼬小声说。
  那双明净的眼眸正在看着他,清澈到不可思议。有一瞬间,鼬觉得他好像把一切都摊开在了这双眼睛之前,他内心所有的困惑、不解和茫然,都在这样的眼睛中化为了乌有。
  鼬颤抖着把软成一小团的弟弟抱起来。
  柔软,娇嫩,温暖,仿佛阳光下盛开的花,灿烂而又耀眼。这小小的一团重量,沉沉地压在了鼬的心底,好像鼬之前都在轻飘飘地飞着,漫无目的,不知所措,但在这一瞬间,他忽然落在了坚实的地面上。
  因为这小小的一团,他的生命从此有了重量。
  生命到底为了什么而存在呢?
  如果死那么轻易,那为什么还要活着?
  不、不想要弟弟死。
  也许世界上有无数濒临寂灭的烛火在晃动,但只有面前的这一盏是特殊的,只要这双清澈的眼睛还睁着,鼬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具有了意义。
  鼬凑近了,看见自己的影子倒映在弟弟的眼睛里,那种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在拥抱他。
  这是佐助,是他的弟弟。
  *
  《傲娇观察记录簿》(又名《痴汉哥哥的日常》)by黄鼠狼
  7月24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终于见到了我的弟弟,他的名字叫佐助。很小很小,软绵绵的,细声细气,有点像小猴子。脸都皱在一起,还有很多湿漉漉的绒毛。
  没想到弟弟竟然长得这么丑……不过竟然有点可爱!他的眼睛好漂亮!可惜只看了我一眼就移开了。弟弟的小手好柔软,妈妈说他只摸了我一个,他一定是喜欢我!
  我也喜欢佐助!
  我会一直喜欢佐助的。
  佐助,你要快点长大哦,到时候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学习,一起修行。还可以一起出任务。听说忍者执行任务时要有值得信赖的同伴,我想让佐助当我的同伴。
  哦,对了。听说长大以后家族的长子就要把次子赶出家门,不过我们家这么大,我希望佐助可以一直和我住在一起。


第71章 【番外】我的弟弟(2)
  他的弟弟,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在佐助出生之前,鼬有过很多幻想,他本来就是一个爱脑补的孩子,他的很多同学都有弟弟,那些名为“弟弟”的生物,总是大声哭闹着,鼻涕眼泪口水糊了满脸,稍有不顺就会争闹不休。其实鼬不喜欢小孩,但他觉得,如果是弟弟的话,这些应该都是可以忍耐的。
  但当佐助真正地出现在他面前时,鼬才发现之前的一切忧虑都不过是他一个人的自寻烦恼。
  佐助拥有一双奇特的眼睛,他的瞳仁很大,黑得过分了,有时候像是深渊一般吞噬了所有光线,与他对视时,仿佛有无尽的黑夜铺天盖地压过来,阴沉沉的,压抑得令人窒息。
  那双孩童特有的大眼睛总是静静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仿若神明,高高在上,冷漠而又淡然,好像所有人在他眼中都不过是一出可笑的木偶戏。
  连着几个照顾佐助的保姆都面对这样可怕的眼睛只在短短几天就败退了,流言像是野草一样在宇智波族内疯长,什么样的话都有,有人说这孩子天生怪异,也有人觉得这说不定预兆着这孩子瞳力出众,有早早开眼的资质。
  父母很担忧,他们担忧的是佐助的身体。
  佐助和别的孩子都不一样,他从不哭闹,有了问题才会哼哼两声。他也不喜欢喝奶,仿佛天生就在抗拒着周围的一切,从不主动对外界做出任何反应。
  父母害怕佐助的眼睛有问题。
  但鼬却从来都不这样认为。
  在鼬看来,佐助拥有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眼睛。那双眼睛中,从来都不是漠然与冷酷,而是懵懂。那双眼睛太清澈了,清澈到一切东西在他面前都无迹遁形。他总是安静地注视着鼬,好像一直看到了鼬的心里。
  ——那是一种奇妙的被包容的感觉。就仿佛鼬可以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做任何事。他不再是众人眼中的天才,不是宇智波长子,甚至不是一个忍者,就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一个兄长。
  这是他的弟弟啊。
  这个孩子懵懵懂懂地来到这个世界,就好像朝阳下绽放的娇花。鼬不由自主地被这朵花牵引着心神,他甚至不允许微风吹破花瓣上的任何一颗露珠。
  鼬终于找到了那个可以听他说话的人,他小心翼翼地抱着佐助,小小的一团窝在他怀里,柔软而又温暖。
  他诉说着他所能想到的每一件事,什么学校的课程太无聊啦,同学太蠢啦,又遇到了一个想找他打架的人啦,等等。
  如果没有佐助,如果不是说出来,鼬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的话可以说,原来每天都发生了这么多有趣的事,原来修行也可以很有意思,值得拿出来好好说一说。
  就好像每天无数件大大小小的事情,每天度过的二十四小时,只有和佐助在一起的时候,他这样喋喋不休地说出来,才具有了意义。
  鼬一面说着,一面回忆,无数事情从他的脑海中翻了出来,明明之前亲身经历的时候都不觉得有什么意思,可是鼬说着说着,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佐助又在用那种眼神看他了,好像是看白痴一样鄙夷的眼神,还带着一点嫌弃。
  这个表情由佐助做出来可爱极了。
  看吧,佐助能听懂他说的话,佐助真的有在听,并且会做出各种可爱的反应。这些反应远比鼬每天所说的“趣事”要有意义得多。
  “抱歉,现在给佐助说这些还太早了,以后等佐助长大了,我再教给你。”鼬擦去眼角笑出的泪水,忍不住戳了戳佐助肉嘟嘟的脸蛋,这孩子正自顾自地吹泡泡,被他这么一戳泡泡“啵”的一声破了。
  于是,鼬又得到了一个可爱的瞪视。
  真的太可爱了,那双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鼬见过了各式各样的人,但所有人的眼睛都是浑浊不清的,唯有佐助,他突破了世间的重重障碍,仿佛通晓一切,翱翔在天空上。
  当看到火红的巨兽冲天而起,肆虐的查克拉充斥在空气中,让人战栗。鼬注视着那传说中最厉害的尾兽,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
  原来,世界上还有那么强的存在,只要动动爪子,甚至只是一个眼神,就可以产生巨大的破坏,村庄在那种力量下不堪一击。
  那一刻,鼬眼中的世界,发生了剧变。他忽然意识到,作为一个忍者,可以强大到什么地步。而他,又是多么的弱小。他以为自己很优秀,但其实只是目光短浅,固步自封,只不过都是些自以为是的想法罢了。
  他甚至保护不了佐助,他的弟弟啊,是多么娇贵的存在,必须要足够强大小心呵护才行。
  鼬带着佐助逃亡,然后趴在洼地里狼狈地躲避。他看着奉命来保护他的忍者,被巨石砸中,瞬间变成一滩肉泥。
  生命就是这样脆弱,瞬间就会消散。死亡是这么的快,与它相比,活着,又算得了什么呢?生命就好像手中的流水,再用力地抓握,也总会流逝,无人能够阻挡。
  下一秒,不知会出现什么,鲜活的生命就会明灭,微弱得如同风中摇曳的烛火。
  血溅到了脸上,脚下的土地都被鲜血浸染。鼬只觉得浑身冰冷,眼前的世界是灰白的,只有刺眼的鲜血还在无限蔓延。
  恐惧。
  鼬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保住风中的火光,就要熄灭了,怎么办?就算活着又怎么样?那么微弱的火光,又能照亮什么呢?与那么一点可怜的光亮相比,黑暗是如此深厚而广袤。
  “呀呀。”弟弟清脆的声音在夜空下响起,稚嫩而纯净。小手拍在他的脸上,触感柔软而温暖。
  这样柔软的温暖唤醒了鼬,将他从冰冷到令人窒息的血腥与死亡中拉了出来。就好像溺水的人抱着那根浮木,鼬不由自主地颤抖着,大口呼吸才使自己免于气管痉挛,一边紧紧抱住怀中婴孩,竭力汲取其中的温暖。
  双臂间沉甸甸的,不容忽视的重量忽然让鼬冷静了下来。那种仿佛孤身一人站在荒野上的恐惧与迷茫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怀中的分量。就好像浮萍生出了根,牢牢地将鼬从漂浮的黑暗中捞了出来,重新感受着现世为他带来的安心与温暖。
  鼬低下头,他的弟弟在看着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