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47)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但我却没什么心情去管那个画彩妆的家伙,而是抬头望过去。
  风缓缓吹过,刮起一丝不同寻常的杀意。
  那个隐藏在树后的家伙突然现身了,然后他忽的化为黄沙,一点点倾泻到地上,又重新凝聚成实体。
  这是个肤色偏白,没有眉毛的家伙,年龄应该和我们差不多大,红色短发,淡青色瞳孔,有着极深的黑眼圈。他的表情冷漠,目光中含着血腥和杀气。
  ……有点眼熟。
  不光是他身上冒出来的那股躁动不安的查克拉让我觉得熟悉,只是那个背着葫芦,额头上画着鲜红爱字的造型,就十分眼熟。
  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我爱罗吗?
  风影的儿子,一尾沙之守鹤的人柱力,我爱罗。
  可以说,他和鸣人的命运就像是镜中的彼此,相近却又截然不同。但最终听说是被鸣人所改变了,成为了不知道第几代风影。
  记忆好像在突然之间找到了突破口,连带着我爱罗,我还想起来了他身边跟着的这两个,是他的哥哥姐姐吧?长得一点都不像……叫什么来着?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马上就要进行中忍考试了。中热考试和佐助追还可是当年我看动漫时的两大经典,我好歹还是有印象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中忍考试结束我就可以遇到鼬了吧?既然那家伙自投罗网撞到我面前,那可就别怪我了。
  鼬……
  我想着,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去。
  鼬要来了啊……
  那我就需要更加努力了,现在的实力似乎还远远不够,在这几年之中,在外面奔波的鼬实力增长肯定更快,想要超越他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尽力追赶他,拉近和他的距离,然后靠着我的能力……反杀!
  鼬的弱点其实也很明显,我应该好好思考一下。
  “喂!”一个冷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与声音相伴的是一道极速袭来的流沙。
  我侧身躲过,那些流沙打空了,飞到半空中,又很快变换形状收了回去。
  “你叫什么名字?”我爱罗紧盯着我,问道。
  “喂!哪有从背后偷袭别人的!你这个小子!”鸣人从地上跳了起来,冲着我爱罗不满地吼道。
  “就算风之国和我们是同盟,但别国的忍者在我们村子里随意进行攻击也不太好吧。”几乎在同时,小樱就上前一步道。
  但我爱罗却根本就没有把他们两个放在眼里,只是看着我,一副必须要得到答案的样子。
  那股杀气虽然被极力压制着,但却不断传递出暴虐的情绪。
  这是想要杀了我吗?真有趣。
  我把双手插进裤兜里,淡淡地说:“在问别人名字之前,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吧。”
  “沙暴的我爱罗。”
  出乎我意料的,我爱罗竟然很乖地说了自己的名字,说完,就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
  这个性格……好像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啊。虽然看起来天生长了一张挑衅的脸,但意外的比较顺从?尽管一尾的查克拉不断暴动着,但却没有失去理智,而是在很辛苦地压抑。也就是说,他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叛逆吗?相反,他属于听话的那种。
  “宇智波佐助。”我回答道。
  我爱罗点了点头,道:“我对你很有兴趣。”
  气氛再次紧绷了起来,风轻轻在这条狭窄的小巷中吹过。我爱罗的神情冷漠,目光冰冷,直直看着我。
  为了证明我的猜想,那么……
  “来者是客,要一起去吃烤肉吗?”我问。
  在场的人都是一愣。
  “哈?佐助!你怎么能邀请这个家伙?!”鸣人毫不客气地指着我爱罗,激动地说。
  我看着我爱罗,继续问:“既然来了木叶,要不要尝尝木叶的特产?也可以当做是木叶对于你们的招待。”
  我爱罗不可思议地瞪着我,那双淡青色的眼睛睁得很大,他的表情几乎要扭曲了,抿了抿嘴角似乎是想说什么,但终究是没有张开口。
  他那样子还挺好笑的,他看着我就好像见了鬼一样,下一秒就要转身逃走了。
  但我怎么可能让他逃走呢?看着一只凶猛的野兽突然掉了一层沙子之后变成了小白兔可是难得的机会。
  “招待外宾,不是每个木叶忍者应尽的职责吗?”我平静地说,然后意有所指地看向我爱罗,“而且,我对你也很有兴趣。”
  我爱罗好像终于从突如其来的冲击中回过神来,神色再次凝重下来。
  在他即将拒绝之前,我看向了一旁的金发女孩,问:“怎么样?”
  “喂!你小子在胡说八道些什……”化彩妆的傀儡师终于忍住了大吼一声。
  但金发女孩却很快就打断了他的话:“好、好像也不错呢。”她露出一个笑容,脸还有些红,指了指自己对我说,“我叫手鞠。”
  “喂……你不要忘记……”傀儡师显然没想到被自己人拆台,他的话刚脱口而出就马上硬生生咽了回去,他只能转头求助我爱罗,“我爱罗……”
  “好啊。”我爱罗突然说,他冷冷地看着我,不忘加上一句,“既然你要求的话……”
  我挑起眉。
  果然答应了……只要给出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这家伙就真的会顺着那个方向去思考,因为本身没有什么坚持的东西,所以随便给他一点理由,他就会照做。还真是意外的单纯,估计是没接受过什么教育,也没有和人好好交往吧?很轻易就被人带跑了。
  这些忍者真的没问题吗?鸣人也好,我爱罗也好,明明是村子重要的力量,却都很容易被拐卖,不怕被有心人利用?
  于是,那天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我们一大群人聚在了一起,挤在那家小小的烤肉店里吃饭。
  烤肉滋滋地在铁板上冒着热气,香味扑鼻,灯光是橙黄色的,把一切都照得色泽鲜艳,令人食欲大开。
  风影的儿子和火影的儿子,一尾和九尾,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烤肉,甚至彼此争抢,不仅抢夺烤好的牛肉,还抢夺配料的权利。
  不过他们两个倒还都是咸党,尤其是我爱罗,吃东西意外的咸。
  我一直担心我爱罗把沙子混进烤肉里,但这种惨剧直到最后都没有发生。我知道他们好像在谋划着什么,那个傀儡师,唔,叫勘九郎,一开始还很戒备,但后来也就自暴自弃地加入了抢烤肉大军。
  不知道是不是人柱力的特长,鸣人和我爱罗都很能吃,再加上丁次,不知不觉就把老板准备的烤肉全都一扫而空。
  我爱罗像是吃撑了,一下一下地打嗝,虽然强撑着冷酷,但一边打嗝一边露出无措的神情,再怎么样都冷酷不起来。
  “真是麻烦……”鹿丸在我身边说,他拿着一个粗陶茶杯,翘着腿向后靠在椅子上显得十分懒散。他看了看那边打嗝的我爱罗,皱起眉小声问,“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这顿算我的。”我慢吞吞地吃着木鱼饭团。没有人和我抢吃的,小樱和井野会偷偷给我夹饭团和菜,就连鸣人都会把烤好的肉分我一份,而鹿丸又抢不过我,所以就算他们所有人的盘子都空了,我还是有一些东西摆着没吃完。
  “不是和你说这个……”鹿丸一噎,他看了我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道,“嘛,算了。”
  我爱罗还在打嗝,尽管他已经很努力地想要憋住了,但打嗝这种事不是憋着就能停下的。大家都在努力无视他,手鞠和勘九郎都已经别过头去不忍直视了。
  “喂!我爱罗!”我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发出“砰”的一声。
  我爱罗一愣,沙子瞬间狂暴起来,无数黄沙从他的葫芦中飞出,弥漫在空气中。
  大家都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原本热闹的气氛安静下来,都看着我和我爱罗对峙。
  沉默一会儿,我爱罗警惕的眼神渐渐放松,变得有些茫然和无辜,那些沙子也随之变得平和。
  “这不就不打嗝了吗?”我坐下,重新夹起木鱼饭团开吃。
  两秒后,勘九郎跳起来,几乎要把桌子掀翻了,他冲着我大声咆哮:“就为了打嗝?!!!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到底有多危险啊?!”
  鸣人满不在乎地挖了挖耳朵,说:“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吼这么大声啦?这确实是治打嗝的好方法啊。我爱罗,你快点把沙子收回去嘛,要不然这里的老板发飙可是很可怕的。”
  沙子依然在空气中漂浮着,尘土味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我爱罗却没有坐下,还是直挺挺地站着,紧盯着我。就好像突然冒出来的沙子提醒了他什么一样,他紧紧抿起嘴,却不说话,只是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握成拳,捏得很紧,有细碎的沙子从指缝间露出来。
  然后像是忽然无法忍受了一般,我爱罗一偏头,霎时化为黄沙,飞速离开了。
  “我爱罗!”勘九郎愤愤地看了我和鸣人一眼,立刻追了出去。
  而手鞠有些犹豫地看了看我们,抱歉地笑了一下,也紧接着离开。
  “这是……怎么回事啊?”鸣人一愣,挠着脸问我,“那个葫芦为什么忽然走了?”
  “真是的……”鹿丸一捂脸,干脆仰倒在椅子上。
  “尿急吧?”我随口说。
  我的盘子里只剩下一块小牛排了,还冒着热气。我把盘子举起来,问鸣人:“就剩一块了,要吃吗?”
  鸣人的眼睛一下亮了,他果然不再关注突然离席的我爱罗,而是欢天喜地地问我:“真的嘛?给我吃?可是,佐助,你不吃吗?”
  “我饱了。”我把盘子递给鸣人,看他直接用手抓起牛排就往嘴里塞。
  “为什么你还有东西吃啊?”丁次在一旁嘟嘟囔囔地说,一边撕开一包他带来的薯片。
  “喂……胡来也要有个限度吧?”鹿丸压低声音说道,“到时候出了什么事,可和我没关系。”
  我抽了抽嘴角,干脆把一颗洋葱塞进了鹿丸的嘴里。
  行了吧,还和你没关系,就你那副八婆的样子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怎么可能不管?
  再说能出什么事?只是请砂忍村心怀不轨的一尾人柱力小队吃个烤肉而已。不觉得我爱罗和鸣人很像吗?未来的火影和未来的风影同桌吃饭,以后说不定还能借此缔结友好条约呢。
  而且……鼬快要回来了呀。
  趁这个时间给木叶找点别的事做,我才能更顺利地和鼬见面不是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一知道鼬哥要来了,佐助就作起来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