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8)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就连兜这种一片空白的家伙都是这样。明明是间谍不是吗?虽然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但已经完全是大蛇丸的人了。
  兜的瞳孔骤缩,他下意识地想要扶眼镜,手却摸了个空,才想起眼镜已经被震碎了。
  “为什么?”我问。
  反正我是完全理解不了兜的品味,他为什么会选择追随大蛇丸这样恶心又臭毛病多的人?大蛇丸其实很难伺候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研究世界里,从不顾及别人的想法和感受,他从不领导别人,做事全凭兴趣,用过就丢。
  兜跟着大蛇丸都快混成全职保姆了。
  “大蛇丸大人是立于忍界顶端的人。”兜说道,也不知道是在尽职尽责地扮演着大蛇丸忠心耿耿的下属,还是发自肺腑,反正谎话说得多了就会成真,伪装太久就连自己都会忘记什么才是真实。
  “杀死火影和风影两位影,对战三忍中的其他两人,建立忍村……只有大蛇丸大人做到了。大人能忍受转生的痛苦,而且那种可怕的意志从未磨灭,只要再占据了你的身体,就连整个世界都……”
  “那我呢?”我打断了兜的话。
  “什么?”兜猛地瞪大眼睛看着我。
  “你知道的吧?那些研究进展都是我提出来的,有了我,大蛇丸停滞不前的研究才得以继续。是我带领大蛇丸走向巅峰的。”我直视着兜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因为我才是站在世界最顶端的人。”
  兜的眼睛是黑色的,在营养液微弱的光芒下微微闪动,我好像看见我的倒影在他眼中晃动,转瞬即逝。
  “我比他强。”我淡淡地陈述了这个事实。
  所以,考虑一下我吧,药师兜。
  反正都是追随,不如追随一个更强更有未来的。
  我没有说出这句话,但兜肯定明白了我的意思。
  实验室中一片寂静,只有仪器的嘀嘀声呆板地响着。
  我很好奇兜会怎样回答。
  他已经撒过太多谎了,伪装过太多东西,所以忘记了“自己”是谁,也忘记了自己想要什么。
  这样的人最好骗了,随便说点什么他都会认真思考其中的可能性,想的多了,就忘了最初的心情和选择。
  屋外细微的脚步声打破了屋内的沉默,大蛇丸推门而入,看看我,又看了看碎了眼镜又破相的兜,不由得皱眉:“兜,你太慢了。”
  “我很抱歉,大蛇丸大人。”兜连忙低下头,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的眼睛,他几乎隐没在房间的阴影里,但那恭敬的态度和语气又和以前没什么不同。
  “是佐助君说……”兜解释道。
  “这个实验没有意义。”我看着大蛇丸说。
  “哦?”大蛇丸有趣地挑起眉,“鬼灯一族转换身体的能力能验证我们的猜想,而且他们在转换形态时查克拉的变化能给我们带来突破。佐助,如果你的想法没错,那这种形式的血迹界限就不再局限于血缘,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忍术做到。”
  没错,这的确是我提出来的。
  但我怎么知道大蛇丸行动力这么强,立刻就找出一只完全符合条件的实验体要解剖。
  “有我还不够吗?”我问。
  有我的能力,就算是解剖所得到的信息,也不可能比我“看见”的更多。
  “但是佐助,你总是那么吝啬。”大蛇丸意有所指地说,他嘴角扬起一抹诡秘的笑,紧盯着我的眼睛,和所有人显露出的畏惧和退缩不同,他看着我的眼睛时,带着扭曲的惊叹与向往,几近疯狂。那种痴迷太过炽热了,大蛇丸从来都不掩饰他的野心和企图。
  我一时间没有回话。
  大蛇丸知道我对自己眼睛的排斥,但也知道我这次的选择。他终于找到了好好研究我眼睛的机会,他一直企图解开我身上的诸多秘密,但我只有在战斗中逼到绝境才会使用写轮眼,从不使用他的咒印,也拒绝他的靠近,拒绝他的所有针剂和改造。他围着我团团转,却找不到突破口。
  而这次,他竟然在一个活体实验上发现了转机。
  大蛇丸大笑起来,笑声扭曲而又张狂。
  “是啊,有了你,这种实验体当然就没有了意义。”大蛇丸大笑着说,他贪婪地盯着我,舔了舔嘴角。
  “这个实验体归你了,佐助。”大蛇丸说,“只要……你是我的,就够了。”
  大蛇丸笑着离去,他显然已经迫不及待了,一心扑在了即将到来的有关我的研究上,于是轻而易举地抛弃了这边的实验室。
  兜也沉默地跟随大蛇丸离开。
  我随手按了按控制台上的按钮,玻璃器皿下的挡板缓缓打开了,混杂着营养液的水喷涌而出,在地板上肆意流淌。
  “宇智波……佐助吗?”积水中隆起一个人的上半身,白色短发,紫色的眼睛,一口鲨鱼一样的牙齿。
  难道水之国的人牙齿都长这样吗?
  那个鬼鲛也是,他们和鲨鱼是什么关系?
  “我知道你。”水月咧开一个笑,显得有些天真和无辜,不过说出话却是截然相反的意味,“跟在大蛇丸身边的走狗。就连我这种整天关在实验室的人都听过你的名字,据说你很强,把各个据点的实验体都打了个遍。”
  我目不斜视地踩过积水,向门外走去。
  “你救了我。”水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一手指着我的太阳穴,仿佛下一秒就会戳穿我的脑袋,他的声音压低了,透出一丝杀气,“我可没有让你救我。”
  “你说……我现在杀了你会怎样?”水月问。
  “你杀不了我。”我平静地说。
  水月看了我一会儿,忽然有些挫败地放下手,大声抱怨:“你这是什么反应啊?好歹有点表情嘛。真让人不爽!”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儿上,我不杀你。不过我要声明,你休想命令我。好不容易从里面放出来,我可不是你的所有物。”水月双手抱胸,桀骜不驯地看着我。
  “嗯,你自由了。”我点点头,继续向门外走。
  本来也没想命令他什么,把他放出来只是顺手,反正也没有实验价值了,从水箱里出来就赶紧离开吧。他做什么就做什么,和我无关。
  明明我什么都没做,但也不知道惹到这家伙哪里了,可能是作为实验体太久,脾气暴躁?
  我临出门时,听到了水月愤怒的吼声。
  “喂!你这家伙……你这是什么态度?!你无视我了对吧!你无视我!……喂!你给我站住!”
  我当做没有听见,走到走廊,还体贴地没有关门,方便那家伙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唔,我感觉兜和大蛇丸的两三事都可以写一个狗血言情剧了。
  女主兜就是敌国派来的间谍,他假装爱上大蛇丸,却不知道其实自己早就真的产生了感情。而佐助就是恶毒反派,玩弄利用兜的感情,等到大蛇丸死后,兜才恍然明白,原来他一直深爱着大蛇丸,可惜追悔莫及……
  咳咳咳,其实兜一直挑衅佐助有很多原因的,比如二蛋本身性格就太熊,太傲,太目中无人,而且是二蛋先不喜欢兜的,再比如有了二蛋,兜立刻就退居二线,大蛇丸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大蛇丸太重视佐助了,兜对此还是耿耿于怀的。
  至于二蛋为什么要挑拨兜,他就是随口那么一挑,报复兜说“鼬”的事。反正二蛋的嘴遁从来只用来戳对手心窝。
  以及,佐助问“喜欢大蛇丸?”什么的,就是很单纯的喜欢啊,没别的意思。完全没有上升到爱情cp的高度,兜就是把大蛇丸当做是可追随之人,至于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猫腻,我也不知道啊。╮(╯▽╰)╭
  还有,我一直觉得水月挺喜欢佐助的,刚开始佐助把他放出来,他还说什么不要组队,结果还不是一直往佐助面前凑,嘴上说着“你帮我找刀,我才跟你”,行动上根本就是已经组队了好嘛!哪有凑上去主动开条件组队的,分明就是很愿意嘛!
  不过这里二蛋完全不想组队,无视了水月……水月表示不开森。


第83章 实验体
  “八点钟方向,两个。两点钟方向,六个。”
  黑暗中,我迅速报出那些实验体的位置,雷光闪过,准确地将那些已经陷入狂暴状态的实验体击倒。
  雷电具有麻痹作用,几乎是立刻就让那些实验体昏迷过去。
  “叮——”
  我反手抽出别在腰后的太刀,挡住大蛇丸从背后袭来的苦无,与此同时,右手控制着千鸟从半空中扫过,打落了破空而来的千本。
  千本是属于黑暗的武器,飞行时速度极快又没有声响,往往在无声间取人性命。我让雷电分流出去,跳跃的电弧在黑暗中闪烁,每一道都精准地拦下一根极细的千本。
  千本从四面八方飞射而出,我一边在千本构成的大网中穿梭,一边抵挡大蛇丸的进攻。
  大蛇丸向后跳开,召唤了密密麻麻的毒蛇,我没有采用群攻,而是挥刀斩断每一条扑向我的长蛇,无论是前后左右,是来自头顶还是脚下。
  训练场的地面突然在我脚下裂开,而我却在机关触动之前就跳了起来,在墙壁上借力腾挪翻转,一连躲过几波强弩的射击。我掷出手里剑,打偏了躲不过去的千本,让那些千本在黑暗中相互碰撞着,偏离原本的轨迹。
  封闭的训练场中一丝光也没有,但这依然不能影响我“看”清每一处细节。
  纷纷扬扬的数据在我脑海中翻涌,我能感受到空气中每一丝气流的变化,听见那些极其细微的声响,甚至能感觉到机关触动时隐藏在墙壁下的震动。
  我能听清那些机关齿轮卡位时发出的“咔哒”声,然后利用不同机关之间的时间差完美躲过所有攻击。
  地面与墙壁都在不断变动,时而闭合,时而移动,露出其中暗藏的陷阱,或是喷火,或是发射苦无,或是突刺出锋利的刀刃。长长的利刃组合成矩阵,整个训练场就像是一个只能进不能出的陷阱,一旦启动,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而攻击也是全无死角。
  但我还是从密集的机关中找到了出路,我无间歇地躲闪着,渐渐从中找到了规律。
  当然,这些机关都是无序而且随机的。
  但世间万事万物都有规律,没有找出规律,只是看的还不够多。
  我从中找到了也许只有我才能看到,才能理解的规律。即使机关再凶险,也依旧不能对我造成威胁。
  “够了,兜。”
  大蛇丸的声音从一旁传出,运转的机关戛然而止,训练场的墙壁和地面闭合起来,恢复了平静。
  灯光亮起,我微微眯了眯眼睛,但在这种状态下却并不受强光的影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