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77)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黑暗中,软软的小手伸了出来,像是下意识地抓住了鼬的衣角。
  鼬蓦地一颤。
  那一瞬间,鼬好像听见了樱花盛开的声音,那是他之前从未见过的灿烂与辉煌,仿佛全世界的美好都在这个夜晚汇聚了过来,如同烟花一样一大朵一大朵地炸开了。
  但那种感觉又很细腻,通过拽在他衣角的那一点微弱的重量与温暖,迅速蔓延。
  月光一点一点地落进那孩子的眼睛里,鼬睁大眼睛看着,那孩子的瞳孔在月光中晕开一片浅淡的光环,如同天使。
  “要叫哥哥。”鼬忍不住乞求更多。他抱住佐助,只觉得前一刻他才哭过,这一刻又要哭了,但这次却截然不同。
  鼬的乞求没有得到回应。
  但鼬心里的樱花却没有凋谢。
  如果说了一千遍,你就愿意叫我“鼬”的话。
  那么,我说一万遍,甚至十万遍,让我说多少次都行,叫我“哥哥”吧,哪怕只有一声。
  我是你的哥哥啊,佐助。
  *
  《傲娇观察记录簿》(又名《痴汉哥哥的日常》)by黄鼠狼
  10月28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
  佐助叫我的名字了!我就说我一定是弟弟最喜欢的人!这可是他第一次主动说话呢!弟弟开口第一个叫的就是我!
  不过我偷偷哭了的事必须要忘记!绝对不能让佐助知道!(加粗,下划线)
  决定了,我明天要对佐助重复五百遍“我是哥哥”这句话,这样一个月就可以完成一万遍了呢,佐助一定会牢牢记住我的!
  今天我修行回家晚了,佐助有特地等我回来呢!果然,弟弟是小天使!
  我也最爱佐助!


第73章 【番外】我的弟弟(4)
  当鼬第一千遍介绍自己时,佐助终于叫了他的名字。
  当鼬第一万七千八百一十二遍重复自己是哥哥时,他终于听到了佐助叫他为“哥哥”。那孩子抬起头来,眼中倒映出鼬的身影,仿佛春日樱花树下的湖面,阳光洒落下来,一点一点在清澈的湖水中勾勒出鼬的轮廓,樱花的清丽与热烈渲染出色彩,于是鼬的影子便格外清晰,好像从万千世界中脱离出来。在浅淡的湖面上,唯有鼬的身影是有颜色的,鲜明而又立体,栩栩如生。
  那孩子逐渐变得鲜活,温暖的光芒一丝丝渗进了那双漆黑的眼睛里。
  鼬依然唠唠叨叨地重复着自己的每一句话,直到佐助愿意跟着他复述为止,鼬从不放弃,甚至再也不会因为佐助的抗拒而偷偷哭泣。
  ——因为他看到了希望。
  有时候佐助会很生气,把手里的东西狠狠砸向鼬。
  鼬知道自己这样很烦,但这是他所能想到的唯一的方法。佐助还那么小,那么懵懂,但鼬身为哥哥,却不可以让弟弟随便任性。
  语言是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的工具,佐助必须要学会掌握这个工具,哪怕他不喜欢,鼬也要让佐助学会。
  佐助的力气不大,就算东西砸在了鼬的身上,发出“砰”的一声,但也只是看起来吓人,其实并不怎么痛。
  鼬并不在意这些,甚至他也觉得佐助被烦到发脾气是正常的。鼬一边收拾佐助砸碎的东西,一边认真思考该怎样哄佐助开心,是给佐助吃他最喜欢的小番茄,还是明天给佐助买更多的玩具?
  但当鼬看向佐助时,却从那孩子眼中看到了愧疚与无措。
  似乎是察觉到了鼬的目光,佐助气鼓鼓地别过头去,好像刚才流露出的愧疚都是错觉。
  但鼬知道那些愧疚与不知所措,才是佐助真实的感情。笑意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了鼬的脸上,他收拾好狼藉,走过去戳了戳佐助的额头。
  小孩子的脸肉呼呼的,像是小包子,但戳起来又很软。佐助的额头光洁白皙,被鼬戳得稍微红了一点,甚至有时候,鼬忍不住想让这种淡淡的红更多一些。因为佐助长得太清秀了,偏偏又白得像是雪做的。被鼬戳出来的这一点红色,仿佛一下子将佐助本就俊秀的五官渲染得更艳丽了,俏生生得好像生活在童话里的小王子。
  佐助张牙舞爪地扑过来,咬住鼬的手腕,用那几颗小乳牙使劲磨蹭。鼬小心翼翼地露出柔软的手腕内侧,把一旁凸出的骨头避过去,生怕咯疼了幼弟稚嫩的牙齿。
  一点都不疼,相反,还有点痒。
  佐助根本就没有真的咬,他只是糊了鼬一手口水,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却只是让鼬的皮肤稍微有点发红。
  看吧,这就是他的弟弟。
  温柔,善良,体贴,美好到不可思议。
  在面对佐助时,鼬甚至感到惭愧。
  因为这个年幼的孩子,给了鼬他所能给予的一切。
  所有人都把鼬当成无坚不摧的天才,就连父母都在不知不觉中,认为鼬就应该遥遥领先走在所有人之前,认为鼬理所应当的是天才No.1,认为鼬根本不需要费心照顾,鼬是那么的独立自主,那么优秀,从来都没有烦恼,也不会感觉到疲倦和委屈。
  但只有佐助,会照顾鼬。
  这种照顾,随着佐助一点点长大,变得越来越明显。
  佐助渐渐学会了说话,但他依然很少开口,更多时候,他喜欢沉默地做自己的事。
  鼬的优秀让他在学校和同伴之间受到了孤立,他仅用一年就从学校毕业成为了下忍,和比他大很多的人分在了同一个队伍里,队友们有意无意地和鼬之间划下一道界线,他们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宇智波家大名鼎鼎的天才,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只有他们一半高却比他们都厉害的小队友。但没有人觉得鼬会因此而感到难过或孤独,在大家看来,天才就是孤傲的,不需要同伴,也不会为此而伤心。
  就连鼬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当他又一次深夜修行回来,临睡前去看佐助时,那个孩子依然没睡,虽然睡眼惺忪,但坚持着等鼬回家才肯放心睡去,就好像担心孩子晚归出了意外的家长。但明明鼬已经去惯了后山,就连真正的父母都不会担心这种事,而佐助这个年幼的孩子却在事实切切地担心着鼬,好像天才的鼬在他眼里只是一只可怜巴巴连飞翔都不会的小雏鸟。
  “佐助,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睡觉好不好?”鼬抱着佐助,轻声说着蹭上了他的小床。
  这不是鼬第一次要求和佐助一起睡觉了,但佐助总是很不耐烦地把鼬推下去,说鼬占了他的地方,偶尔还会嘲笑鼬太幼稚。
  这次和之前的无数次一样,佐助对着鼬流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嫌弃。
  但出乎意料的是,佐助却没有推开鼬,任由鼬掀开他热乎乎的被窝钻了进去。
  真的钻进了暖和的被窝,鼬才有点发蒙。
  佐助看着鼬,那双清澈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很安静,那孩子什么都没说,但却好像知道了鼬身上发生的一切。
  他没有问“怎么了”,也没有问“今天过得开心吗”,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鼬,然后在被窝里踹了鼬一脚。
  “看什么看,睡觉了。”佐助凶巴巴地说,他转过身去,用小屁股怼着鼬的肚子,一边还嘟嘟囔囔,“真是的,都这么晚了,你就是命中注定当个小矮子啊,鼬。”
  鼬默默抱紧了佐助,小小的一团贴着他,既柔软又温暖。
  和佐助一起睡觉呢!佐助香香软软的,抱起来好舒服。
  黑暗中,鼬傻兮兮地笑了起来,他忽然意思到自己之前是不太开心的,但在忽然之间,他就真的不在乎了。他和佐助贴得那么近,能听见佐助心脏一下一下跳动的声音,那声音就在他的心脏旁边,就好像他们的心跳连在了一起。
  温暖的血液从佐助身体里潺潺流出来,流进了鼬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有神奇的力量冲刷过他的四肢,消除了他修行的疲劳与痛苦。
  鼬无声地闻着佐助身上香香的味道,把他抱得更紧,更紧,几乎要融为一体。
  许久,鼬才咕哝着说:“要叫哥哥。”
  睡着又被吵醒的佐助反手糊了鼬一巴掌,这下鼬彻底老实了,抱着佐助沉沉睡去。
  佐助睡觉很不老实,或者说,习惯了一个人独霸一张床的感觉。他一会儿踹上鼬的肚子,一会儿又往后蹭着恨不得把头枕到鼬的脸上去,要不然就把半个身子都搭在鼬的肚皮上。鼬抱着佐助的小胖腿,却睡得很开心。
  半梦半醒之间,鼬感觉被子被佐助踢到了床底下,但鼬太累了,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全是睡意,不过很快,暖和的被子又重新回到了鼬的身上。一个小团子趴了上来,把抽走的被子角严严实实塞到了鼬的背后。
  好温暖啊……
  鼬不由得这样想。
  只有佐助,会在晚上一直等待鼬回家才放心睡去。
  只有佐助,会在鼬笑着说“没事”的时候,依然担心他会受伤。鼬用他永远淡定的表现和微笑骗过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但只有佐助会直直看着鼬,毫不留情地拆穿他所有的假装和逞强。
  但佐助却从来不会说出来,总是不经意间,就抚平了鼬心里的波澜。
  佐助不需要鼬的感激,不需要鼬有多么沉重抒情的表达,他总是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却把鼬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看在眼里,然后精心呵护着,让鼬分不清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就连鼬自己都不在乎的小事,却有佐助帮他记在心里。
  真是太窝囊了。
  鼬闷闷地想,他想要变得更厉害一点,想要更强,想要对佐助更好,明明他才是哥哥,但他却可耻地依赖着自己年幼的弟弟。
  那是因为佐助太厉害了。
  鼬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说。
  怎么会那么厉害呢?佐助轻易就看穿了鼬的全部。
  佐助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那种风轻云淡的样子,似乎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困扰到他,似乎只要他想,他就能做到任何事。
  总有一天,佐助会把他远远抛在身后的。
  鼬只能拼命地修行,努力变得更强。他无法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害怕有一天会被丢下,甚至……害怕佐助收回了他给予鼬的所有温暖与眷顾。
  鼬想让那双眼睛永远停留在自己身上,所以他更加努力地抱紧佐助。
  如果他能做的和佐助一样好。
  如果他对于佐助来说,就像是佐助对于他那样重要,就好了。
  *
  《傲娇观察记录簿》(又名《痴汉哥哥的日常》)by黄鼠狼
  11月12日星期一天气阴
  今天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我和佐助一起睡觉了!佐助睡觉的样子好可爱!他在我怀里钻来钻去,就像是小兔子一样。而且他还把小脚翘起来搭在了我的肚子上,超可爱的!好想咬一口佐助的小脚,可是那会吵醒他的吧还是不要打扰弟弟睡觉了。
  佐助有帮我掖被角哦,真的好幸福!
  明天我也想和佐助一起睡,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有晚安吻!我想要佐助亲亲抱抱掖被角,啊,身为哥哥怎么可以有这种可耻的想法!换成我来为佐助掖被角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