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54)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卡卡西的声音里透出一股超乎寻常的坚定与执着,就像是在贯彻着一条人生的至高信仰一般。
  我可以听出,他是认真的,他是真的做好了牺牲自己也要阻止大蛇丸的打算。
  为了一个相处了不到一年的学生,至于吗?更何况,我还出于各种原因经常给卡卡西找茬。仅仅因为自己是老师,就会豁出性命来保护学生吗?
  我理解不了卡卡西的想法。
  大蛇丸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石室中。
  “你笑什么?”卡卡西问。
  “你说的和你做的完全不一样嘛。”大蛇丸轻笑着说。
  “什么?”卡卡西不解道。
  “即便你用了那种封印也毫无意义。你应该知道,为了达到目的,不论多么邪恶的力量都会去追求的心理。他拥有这种资质,因为他是复仇者。”大蛇丸说道。
  “你就是看中了这一点吗?”卡卡西的声音有些低沉。
  他们在说的人是我?一个复仇者?
  原来他们都是这样看我的。
  虽然我现在是为了达到“抓住鼬揍他一顿”的最高目标而追求力量,但这可不代表我会愿意使用一个变态的牙印。
  世界是公平的,拥有力量就会付出相应的代价,力量越强大,所付出的代价也就越可怕。强大,往往就意味着自己除了力量一无所有。我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东西都舍不得,这也许就是我没办法变得强大的原因。
  我一点一点挪动着手指,终于把右手握成拳,稍微恢复了一点力气。
  “他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的,因为他需要力量。”大蛇丸淡淡地留下一句,似乎并不在乎卡卡西信与不信,因为他说的就是事实。
  无视了卡卡西充满威压的千鸟,大蛇丸转身,将后背留给卡卡西。
  “还有,你说你要杀我,试试看吧,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大蛇丸轻轻说道。
  “动手,卡卡西。”我声音嘶哑地说,慢慢从地上撑起身来。
  “佐助?”卡卡西一惊,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时候醒来。
  “哦?”大蛇丸也转过头,略显惊讶地看向我。
  “他左肩受伤了。左臂还不能灵活地使用。”我解释道,一边紧盯着大蛇丸的一举一动,没错,虽然他的恢复能力出乎了我的预料,但左肩被千鸟击中的伤还在,并且严重地影响到了他左臂的行动。
  大蛇丸再次笑了,目光更加灼热地看着我,语带赞赏:“好孩子。佐助,你甚至可以说是完美。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我需要你。”
  “你到底想怎么做?”我问出了心中最大的疑惑。如果只是想挖我的眼睛的话,根本不用这么麻烦。
  大蛇丸没有回答我,只是留给我一个富有深意的眼神,就消失在黑暗中。
  “你会来的,佐助,我等着你。”
  大蛇丸离开,残留在空气中的属于影级强者的威压才缓缓散去。卡卡西舒了口气,默默收回了千鸟,转身扶住我。
  “还好吗,佐助?”
  “嗯。”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一点力量也用尽了,我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半靠在卡卡西身上。
  “你怎么知道他受伤了?”卡卡西疑惑地问我,毕竟大蛇丸表现得很自然。
  “森林里的时候,我的千鸟击中了他,当时应该穿透了他的左肩。”我说道,本来想着让那家伙消停一段时间,但没想到他的身体已经改造到了那个地步。
  卡卡次诧异地瞪大了眼睛,半天,才笑着说:“你竟然打伤了大蛇丸。以你的年龄,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没什么可骄傲的,只是当时大蛇丸过于轻视和疏忽了。
  虽说是打伤了对方,但对方仍然活蹦乱跳,而我却又断手又昏迷,明显惨多了。
  “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我送你去医院。”卡卡西说着,把我抱了起来。
  身体一下子腾空,我扑腾了两下,但实在没有力气,只好任由卡卡西像抱女孩子那样抱着我。
  “你能不能换个抱法?”我商量道。
  “这是在撒娇吗,佐助?”卡卡西戏谑地说,牢牢地抱着我,丝毫没有转变姿势的想法。
  “放我下去!”我用唯一能动的右手拍打着卡卡西。
  “别闹了。你现在能走吗?”
  “要你管啊!”
  “嘛~乖乖呆着。”
  奇怪,为什么我觉得卡卡西变得恶劣了?如果说以前他只是有点恶趣味的话,现在根本就是在故意整我吧?
  ……他在生气吗?为什么?
  之前我那么故意和他作对,他都没有生气,现在我什么都没做,他反而快要火山喷发的样子。虽然他已经掩饰得很好了,但我还是觉得他眼底仿佛涌动着什么。
  我微微皱起了眉。
  卡卡西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神情,他轻轻叹了口气,把一只手盖在我眼睛上,说道:“别想太多,佐助,好好休息。”
  毕竟我真的太累了,自从遇上大蛇丸,我拖着一身伤又时刻戒备着,根本没有一丝放松。我脸上都是冷汗,而卡卡西的手却很温暖,我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放松下来。
  然后思想就好像彻底脱离了身体,脑袋昏昏沉沉,即将睡去。
  ……不对。
  卡卡西这家伙手上都是血啊,他竟然还敢往我眼睛上放?!!!!


第50章 同伴
  太刀在空中劈砍,发出嗖嗖的声响,银白色的刀光就好像蝴蝶一样在阳光中上下翻飞,仿佛是太过轻盈了,化为了林间的微风,没有在地上留下一丝影子。
  一开始挥刀很轻松,但当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了上万遍的时候,就连一张纸都会变得沉重无比。我默数着挥刀的次数,一直到完成了今天的目标,才终于停下来。手指已经痉挛,僵硬地握在刀柄上好半天都没有办法把手指伸展。
  汗水流过眼睛,有点刺痛,但我偏偏两只手都酸痛得抬不起来,只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硬撑着归刀入鞘。
  后颈被大蛇丸咬的咒印又在隐隐作痛了,每当这时,这让我不得不接受了被一个变态咬了的事实,我甚至能回想起他的口水留在我脖子上那恶心的感觉。
  我开始对立在训练场边上的木桩踢踢打打,务必让每一次踢腿的角度,力道和速度都做到完美。
  说实话,受伤昏倒实在是太耽误事了,等我从病床上醒来,我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个世纪。第三场考试的预赛已经结束,鸣人顺利晋级,而小樱却被淘汰了。但最让我不爽的,就是李竟然也输了,甚至因为受伤过重至今仍在住院,据说以后都不能再当忍者了。
  ……都是我爱罗那个家伙!他竟然敢对李下手。不过好在第三场决赛的对手正好就是他,这样也方便我光明正大地报仇,顺便把上次吃烤肉的钱要回来。
  李当然不会被这点小困难所打到,相信不久以后他就能重新站起来了。我去病房探望他时,阿凯老师也在,他们似乎完全没有沮丧,反而斗志昂扬,李甚至还当场精神百倍地向我约战。
  也许是李的那种神情太过耀眼,我竟然不由自主地答应了。
  不过既然要和李交手,那我就需要更加艰苦的锻炼,以我现在这样糟糕的实力,怎么有资格当李的对手呢?
  离正式决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据说是为了让大家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
  我爱罗倒还没有重要到让我为他修改制定好的修行计划,不过大家确实都分散开来各自修行,卡卡西死皮赖脸地贴上来要给我指导。
  我的能力当然能让我制定出最完美的计划,不过忍术是我的薄弱面,如果有人能给我一些建议也不错。看在卡卡西哭着喊着都要教我的份儿上,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卡卡西想要切实了解我目前的程度,所以提出要观察一天我的修行,我答应了。
  于是一大早,从我爬瀑布开始,卡卡西就像个幽灵一样默默跟着我,既不说话,也不做大的动作,完全符合了他所说的“不会打扰我修行”。
  也没什么不能看的。
  我视线瞟过一旁靠在树下看着我,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卡卡西,转身凌空一记飞踢,咔嚓一声将这个本就被我踢得摇摇欲坠的木桩拦腰踢成两段。
  我捡起木桩,高高抛上空中,然后一跃而起追上它,在空中噼里啪啦地击打着,不仅速度很快,还要前面控制着这一截木桩,不让它被打飞出去,然后一拳将木桩打下去,深深镶嵌进泥土里。
  原本缠绕在手上的绷带松开了,也因为训练变得脏兮兮的,边缘被磨得坑坑洼洼,起着毛。
  接下来要练习手里剑,需要精细的手感,我干脆把绷带都扯开,一边在脑海中仔细回想藏在各处的靶子,以及有关手里剑的每一个细节。
  今天的树林间有些风,那么一些射入死角的苦无就需要调整一下角度,如果利用风的话说不定能更快更灵活地命中死角。
  我随手抛了抛苦无,感受着这柄锋利的暗器的质感,与它旋转时所带起的微风。
  就是现在!
  我跳起来,有条不紊地扔出暗器,苦无破空而去,锋利而又尖锐,手里剑伴随着风旋转着,各自在半空中划出弧度,相互碰撞,叮叮当当的声音络绎不绝。
  我扔出最后一把苦无,转身下落。
  在被那个该死的娘娘腔用丝线吊起来跳舞之后,我不得不承认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对于钢丝的应用。
  无数透明的丝线随着暗器遍布各处,形成错综复杂的大网。
  我所扔出的手里剑不仅要命中目标,就连轨迹都不能出错,因为只要有一丁点的失误,这些丝线就会缠绕在一起失去作用。
  成功了。
  我扯着线,看着这些坚韧的线在树林间布下死亡陷阱。
  雷电在瞬间爆发,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顺着网络蔓延,尖锐的雷鸣声响彻山间,惊动了无数飞鸟。
  这些蓝紫色的光芒跃动着,以高高低低的丝线为媒介,几乎覆盖了整片训练场地。不仅如此,在雷电的刺激下,这些丝线也变成了锋利的刀子,我只要轻轻动一动手指,丝线弹动着,几乎能切割一切物体。
  杀伤力实用性都很强,而且需要的查克拉量也很少。
  不止一次在实战中失利,我不得不认真思考我的应战能力,我会的小把戏太多了,需要一些惊心动魄的大招,我看这招就很不错。
  突然,一根丝线猛的从一旁崩溅出来,整个紧绷的网络彻底崩溃,没有了通路,流动着的雷电自然也在瞬间消散了。
  但一切只发生在眨眼之间,那根丝线还带着一丝雷霆之力,因此弹射出来的时候速度极快,根本无从躲避,我极力躲闪,但还是险险让那暗器一样的丝线擦过我的脸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