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向带娃后我在娃综爆火了(44)

作者:喵吉吉 时间:2022-11-06 10:45 标签:穿书 豪门世家 甜文

  虎子想了想跑到床上拿了自己的小老虎玩偶,“弟弟,给你玩。”
  小老虎玩偶看起来像是自己做的,有些粗糙,不过对于季渺这种手残党来说已经是很厉害了。
  明嘟嘟真的被小老虎吸引了过去,张天虎凑到他身边,“弟弟,你喜欢小老虎吗?”
  明嘟嘟诚实的摇头,虎子的心都碎了,不喜欢老虎……老虎那么帅气,他居然不喜欢老虎。
  虎子试图给他说明老虎的好,没想到越说明嘟嘟越害怕,“脑虎,吃猪猪。”
  葱花已经很可怜了,它不能再被吃掉。
  明嘟嘟的忧患意识很深刻,他已经是个成熟的幼崽了,有保护宝宝和猪猪的义务。
  虎子费尽心思想和他多说两句话,忽然间明嘟嘟看向了一旁桌子上的果子。
  虎子立马端了过来,“叔叔吃果子,这是我们山上的野果。紫色的是甜的,青的很酸,是没有熟的。”
  季渺拿了一个,“谢谢你。”
  明嘟嘟咽了咽口水,哥哥怎么,不问问自己吃不吃呀。
  “嘟嘟,你想吃吗?”
  “咕咚。”明嘟嘟咽了咽口水毫不矜持道,“想的哦。”
  他已经自觉的张开嘴巴等喂了,季渺也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虎子反而很高兴,他快速的扒了一个果子塞进嘟嘟的嘴里,嘟嘟的腮帮子都满了,正费力的咀嚼着。
  季渺看的一脸担忧,“太勉强就先吐出来慢慢吃。”
  嘟嘟居然鼓着腮帮子背对他了!
  他就像是个偷吃的小仓鼠,等他好不容易把果子咽下去,明嘟嘟揉着自己的小脸蛋,“好酸哦。”
  虎子有些疑惑,“我给你的是紫色的。”
  明嘟嘟叹了口气,“这里酸酸。”
  他是嚼的腮帮子都酸了。
  自从前几天知道会有人来做客,虎子外婆就一直准备着,昨天她买了一条大鱼,就等着给客人吃。
  现在那条鱼还养在盆子里,外婆说着季渺听不懂的方言。虎子解释道,“外婆说今天吃鱼。”
  季渺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用这么麻烦了。”
  外婆又说了些什么,反正就是让季渺不用管,她不能亏待客人。
  虎子的妈妈常年在外打工,虎子家里第一次这么热闹,虎子觉得今天比过年还开心。
  外婆去做饭了,季渺本来打算去帮忙但是被外婆赶出来了,外婆一把年纪力气还挺大,一把就将季渺推出去了,季渺站在厨房门口愣了好一会儿。
  [路人甲:哈哈哈哈高手出现了。]
  [好饿:虎子:我的大力士外婆。]
  虎子的家看起来像是有年代的老房子了,这里还有很多季渺没见过的新奇东西,忽然间季渺看见了一张照片。相框放的比较隐蔽,不仔细看根本注意不到。
  黑白的相片表明它的主人已经不在人世。
  原本跟嘟嘟在玩的虎子忽然跑过来,“叔叔,这是我爸爸。”
  季渺一时有些失语,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是虎子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仿佛隔着的并不是生死,他语气骄傲,“我从小就没见过我爸爸,但是我妈妈说他是个英雄。”
  照片右下角有一行小字,救火英雄张万源。
  张天虎的爸爸是在扑灭一场山火时壮烈牺牲的,那时候张天虎都还没出生,他出生后,他的奶奶生了一场重病,用光了家里的积蓄,最后还是去世了。他的母亲为了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不得不外出打工,虎子只能跟着外婆生活。
  季渺的眼眶有些发酸,张天虎提起爸爸的时候很骄傲,“我长大以后也想当英雄,可是妈妈说她宁愿没有英雄。”
  季渺摸着虎子的圆脑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明嘟嘟也凑了过来,怀里抱着小老虎,他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十分善于捧场,“哥哥,大英雄!”
  虎子不好意思的笑了,他牵住了明嘟嘟的手,“弟弟,我和你去看鱼吧。”
  外婆买的鱼特别大!
  明嘟嘟吸溜了一下口水,“鱼鱼啊。”
  清蒸红烧都好吃哦。
  他在吃这一方面可谓是十分有心得了。
  *
  这边马上就要过上了吃鱼的幸福生活,那边明盛霆被堵在了半路上,他们公司做了那么多的慈善,溪山村也是帮助对象之一。这次他听说季渺和明嘟嘟也要来做公益,特意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的行程,为的是给他们一个惊喜,没想到天降大雨,他们拉运物资的一辆货车还坏在半路上了。
  等他们重新上路,山路上忽然落下了巨石,一块顺着公路滚下了山崖,一块挡在半路上。
  好在之后就没有山石继续落下来了,明盛霆一伙人只能上报险情,然后移开石块快速的驶离了危险路段。
  等到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装运物资的货车只能停在外面,等着明天一早再往下搬运。
  明盛霆特意向村长打听了季渺和明嘟嘟的住处,村长没想到他们居然是一家人。
  然后亲自把他带到了张天虎家,张天虎家只有他和外婆,天一黑就锁大门已经形成了习惯。
  明盛霆敲着门,明嘟嘟自告奋勇要去开门。
  他还没有门栓高,虎子外婆有些疑惑,这个时间会是谁过来?
  她慢慢往外走的时候,两个小孩已经飞奔了出去。
  明嘟嘟的耳朵贴在大木门上,奶声奶气的问道,“你是谁呀。”
  明盛霆听出了他的声音,故意逗他,“你猜猜,猜对了,大爸爸就告诉你我是谁。”
  明嘟嘟疑惑的挠了挠脑袋。
  明盛霆听见明嘟嘟对里面的人道,“是不认识的陌生叔叔哦。”


第43章
  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 村里只剩下了老人和孩子,一个陌生的叔叔在这个时候出现就很可疑。
  季渺挡在大家的面前,“不要怕, 我保护你们。”
  村长忍着没有笑出声, 明老板是他们的捐助人,他不能在这种时候笑出来,“小季啊, 我是村长, 开一下门。”
  季渺和村长也不是很熟悉, 这个声音听着是有点耳熟,但是是不是坏人伪装的村长他没办法确认。
  明盛霆再次敲了敲门,“季渺, 开门。”
  季渺眼睛一亮, 这个他熟啊!这不是明盛霆吗?
  季渺打开门一看果然是他, 他伸着脑袋往明盛霆的身后看,明盛霆侧了侧身体,方便他寻找。
  “在找什么?”
  季渺有些疑惑,“嘟嘟说的陌生叔叔呢?”
  陌生叔叔本叔脸都黑了, 只不过天色过于黑暗季渺没有看出来。村长忍笑忍的难受,“陌生叔叔就是明老板。”
  季渺他们才刚开始吃饭, 明盛霆来的正巧,村长把他安排好后就离开了。
  虎子的外婆很高兴, 去年她的眼睛做了一个手术,医院和医药费全部是这位明老板负责的, 她一直想找机会感谢对方, 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她更没想到, 季渺和嘟嘟跟明老板是一家的。
  外婆的激动的说了好多话, 不仅是方言,语速还特别快。大家只能一头雾水的等着虎子翻译,虎子只记住了感谢和最后一句话,“外婆说我们家只有两张床,你们是一家三口正好,可以睡在一起。”
  明嘟嘟瞬间捕捉到了关键词,和宝宝一起睡,好耶!
  吃过了晚饭,明嘟嘟就兴冲冲的想要去看今晚休息的房间,虎子外婆早就将床铺好了,她还换上了新的被子。
  明嘟嘟被放在床上就开始打滚。
  累了一天,明盛霆早就想休息了,等到他们挨个洗漱完就要睡觉了。
  季渺还有些不习惯,虽然但是……他们在家里一直是分房间睡的啊。
  没想到明嘟嘟解决了这个难题,他吧唧一下躺在床的中间,嘿嘿。左边是大爸爸,右边是宝宝,好棒哦。
  夜晚的村庄十分安静,熄了灯外面还有各种小虫子的奇怪叫声,就跟催眠曲一样。
  季渺很快就睡了过去。
  可惜明盛霆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明嘟嘟的睡相很不好,睡到半夜的时候明盛霆被一巴掌拍醒,他猛的睁开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