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向带娃后我在娃综爆火了(49)

作者:喵吉吉 时间:2022-11-06 10:45 标签:穿书 豪门世家 甜文

  自从收养了葱花,这是和葱花分开最久的一次, 季渺有些好奇葱花会不会不认识他们了。
  没想到刚到店门口,他们就发现了葱花, 葱花正忧郁的对着外面。看见季渺他们后, 葱花忽然站了起来,企图打开门来迎接他们, 只可惜它的小猪蹄不中用,只能焦急地在原地打转。
  季渺推开门以后葱花就激动的扑了上来,明嘟嘟蹲下来抱着葱花, “葱花,窝好想你。”
  嘟嘟的嘴, 骗人的鬼。他在溪山村和他的虎子哥哥玩的可好了,压根就没提起过葱花。
  一猪一娃现在看起来格外的美好,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跨越种族的友情。
  谢青在一边道,“你们可算回来了, 再不回来葱花都要绝食了。”
  估计是葱花有被抛弃的阴影了,第一天看不见季渺他们的时候还好,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它就变成了忧郁猪猪, 吃饭也不积极了,整天坐在门口凹造型。
  季渺有些愧疚的摸了摸葱花的头,“我们回来了!”
  谢青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你和我爷爷的约定……”
  季渺这几天虽然人在溪山村但是手艺可没落下, 他有高人指点, 最终还是扎出来一个像样的东西的。
  老爷子在二楼, 季渺兴冲冲的拿着自己的作品去找他。
  老爷子看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 季渺有些不安,“我这算成功了吗?”
  老爷子点了点头,“你……”
  他尽可能委婉的说道,“演完这部剧,你以后就不会接触纸扎了吧。”
  季渺有些受伤,“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吗?”
  老爷子沉默了一会儿反问道,“您觉得呢?”
  不管怎么说,老爷子是答应他的要求进组指导了,顾清风知道的时候十分高兴。
  [全部都是我老婆:我的老婆,我真没有看错你。]
  [一口一个小崽崽:明天我就拉黑你。]
  *
  回家的第二天,季渺得到消息,他们的表演一共筹集到网络捐款五十万元,会用于溪山村孩子们上学问题方面,以及溪山村老人的治病问题。除此之外,明盛霆的公司准备在溪山村附近创办一所小学,这样孩子们就能在家门口上学了。
  他们的优秀表演前三名也评选出来了,第一名是溪山村孩子的合唱,第二名是明嘟嘟他们的节目,第三名就是让季渺社死的三句半。
  溪山村孩子们提出的愿望都比较质朴,大多是去外面看一看之类的。
  虎子的愿望是来明嘟嘟家里做客,他马上就快放假了,到时候他就能来玩了。
  他才刚和嘟嘟分离就已经开始想他了。
  节目组前来询问方不方便的时候季渺一口答应,他也十分欢迎虎子来家里做客,现在可以轮到他尽地主之谊了。
  因为这次是比较私人的活动,所以节目组不会进行拍摄,他们只是兑现自己的承诺,满足前三名的所有愿望。
  明嘟嘟和闹闹秦遥也有提出愿望的机会,但是三个人都没什么需要满足的心愿,于是他们自愿放弃了。
  虎子来之前,嘟嘟在家里激动了好久,虎子这次来大概会在他们家里住几天。
  嘟嘟开始忙碌了起来,他要给虎子哥哥准备住的地方,还要给虎子哥哥好吃的。
  因为明盛霆的床更大一些,所以他的房间被征用
  了,嘟嘟安排的妥妥当当,“窝睡在中间,宝宝在这里,虎子哥哥在那里。”
  明盛霆有些心寒,“那大爸爸睡在哪儿?”
  明嘟嘟认真的想了想,宝宝的房间是宝宝的,大爸爸不能去睡。
  他们睡在大爸爸的房间,那大爸爸就去睡沙发好了。
  明盛霆有些心疼自己,“我连睡客房的权利都没有是吗?”
  明嘟嘟惯会给人画大饼,他似乎也感觉到了不公平,于是抱着大爸爸的脖子跟小鸡啄米似的在他的脸颊上亲了几口,“等嘟嘟长大,给大爸爸买大房子。”
  明盛霆觉得这还差不多,季渺开启了争风吃醋模式,“那我呢?”
  明嘟嘟绝不厚此薄彼,“也给宝宝买哦。”
  明盛霆忽然升起一阵胜负欲,“那是给大爸爸买的房子大,还是给爸爸买的大。”
  明嘟嘟毫不犹豫,“宝宝的大!”
  他早就该想到的!明盛霆觉得自己这就叫自取其辱。
  明嘟嘟努力的解释着,这样安排都是有原因的,“因为,因为,宝宝的房子要住两个人。”
  他越说越伤人了,明盛霆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哪两个?”
  明嘟嘟理所当然道,“窝和宝宝啊。”
  啊,是这样啊。明盛霆明白了,等到明嘟嘟长大后,买两个房子,一个房子他和季渺住,另一个房子安置自己这个空巢老人,好计划啊。不得不说明嘟嘟真的心地善良,他连自己这个空巢老人的晚年都想到了,真的很暖心。
  明盛霆觉得他不应该叫明盛霆,他应该叫明剩下,他就是这个家里多余的人罢了。
  *
  因为虎子的到来,吴阿姨重新被请回来了,这段时间的带薪休假,一开始她还不适应,生怕就此失去工作。后来发现钱没少给后,她就开始躺平了,这简直就是神仙日子啊。
  接到重新上岗通知时,她竟然有了一种难过的感觉,这种感觉好像她小时候没玩够就要开学的心情啊。
  话虽如此,吴阿姨还是十分敬业的,她在家这段时间也不是完全闲着,她还琢磨了很多新菜谱。
  她一直关注着季渺的节目,当她看见季渺和嘟嘟越来越好的时候,她也十分欣慰。
  最近季渺去溪山村,吴阿姨还特意研究了那边的菜谱。
  在得知马上要来的小客人就是溪山村村民的时候,她十分有把握,自己做的肯定合他的胃口。
  虎子来的那天是个大晴天,他是中午被节目组的车送过来的。
  当他站在明嘟嘟家门口的时候就被震惊到了,这里好大,比他们的学校还要大。
  他们现在上学的地方是几间平房,虎子看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忽然有几分胆怯。
  野果,外婆纳的鞋垫,村里长辈晒的菜干,这些东西好像和这个地方有些格格不入。
  虎子下意识的将大包小包往身后藏了一下。
  明嘟嘟知道虎子哥哥今天就来,一大早就等着了,虎子哥哥下车的时候他就看见了,现在他忙不迭的跑出去。
  季渺跟在他身后,看着明嘟嘟给了对方一个大熊抱。
  他的小肉脸快要挤变形了,明嘟嘟又开启了嘴甜模式,“哥哥,窝好想你哦。”
  看见明嘟嘟以后,虎子刚才的那点窘迫就被消散了。明嘟嘟伸出自己的小短手,“虎子哥哥,你给嘟嘟带礼物了吗?”
  虎子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道,“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季渺把他邀请进屋,吴阿姨端上来果汁,“你就是虎子吧,我在节目上看
  见过你,很精神的小伙子。”
  虎子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有些好奇,“您是嘟嘟的奶奶吗?”
  吴阿姨连连摆手,“我是保姆,在这里工作。”
  保姆啊,虎子有些羡慕,等自己长大了也要赚钱给外婆请保姆,那样外婆就不用那么累了。
  虎子坐在沙发上,外婆说来别人家做客要有礼貌。
  他什么都不敢动,还有些紧张,“季叔叔,我……我给你们带了野果还有外婆做的鞋垫……”
  他说话越来越小声,季渺看出了他的情绪,连忙做出一脸惊喜的样子,“是在溪山村吃的那种野果吗?太好了,你怎么知道我想吃啊,这里都买不到。”
  听见季渺这么说,虎子忽然高兴了起来,他好像又恢复在溪山村的样子了,“还有李奶奶晒的菜干,张爷爷的腊鱼。”
  吴阿姨也在一边应和道,“这么多好东西啊,做出来一定很好吃。”
  虎子的胸膛微微挺起,他渐渐的打开了话头,“虽然我们那儿都会做腊鱼,但是只有张爷爷做的最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