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之国民男神(上)(72)

作者:灸尾妖狐 时间:2018-05-23 12:20 标签:美食 星际 娱乐圈 宠文

  “还是小星最孝顺了,爷爷真是没白疼你啊。”洛老爷子拿着白玉盒装的云雾灵茶,笑的见齿不见眼,“小星,那里这种茶还有吗?”
  “爷爷如果喜欢的话,我这里还有几盒。”洛凌星如实的说道。
  这些云雾灵茶在这个时代很珍贵,但是在前世也不是没法弄到的,所以洛凌星的空间里是有不少的,不过这几天送给韩老爷子两盒,送给舅舅们三盒,又给了爷爷两盒,还剩下的大概也就只有一半了,不过足够自家人喝很久了。
  “哈哈,好好好,这茶可是个好东西,你可不要送给别人了。”洛老爷子急忙护着说道。
  得到好茶,他自然是想要跟那些老友炫耀一番了,但是如果只有这两盒的话,自己喝都不够呢,哪里舍得拿出来给那些老家伙喝,但如果小星那里还有的话,就可以稍微让点给那些人冲一杯尝尝了,毕竟自己也是很大方的,不过在想要多可就没有了。
  “恩,都留给爷爷喝。”洛凌星笑着说道,对他来说,家人是最重要的,爷爷不让送人,他以后就不拿这茶送人了。
  “不愧是我的好孙子。”洛老爷子对洛凌星简直满意极了,不管怎么看都觉得自家孙子就是可爱。
  
☆、119吃饺子喽
“开饭啦!”洛冰煦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了厨房里,因为那里正有厨师在帮着下饺子,所以在饺子出锅的第一时间,洛冰煦就开始叫起来了。
  大家纷纷在餐桌前做好,饺子被分为一小盘一小盘的端了上来,每人面前都有一盘子饺子,以及一小碟醋。
  刚刚出锅的饺子还胖乎乎的,白花花的看着就很有食欲。
  洛冰煦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饺子就要往嘴里扔,洛凌星看到,根本来不及阻止,下一刻就听到了洛冰煦惨烈的叫声。
  饺子个头虽然不大,但是对于大男人来说一口一个完全没问题,所以洛冰煦几乎是整个扔进去的,这下子被烫到了,就算不想吐出来都不行了,不然绝对够受的。
  “呜……烫死我了!”洛冰煦捂着被烫到的嘴可怜兮兮的说道,眼里还闪着水光。
  “活该,谁让你贪吃的,上次的教训看来还不够。”洛经纶瞪了一眼自家的蠢儿子,没想到竟然还是个吃货,简直太丟人了,幸亏现在都是在家人面前,这要是有外人在,他绝对不会承认这个是他儿子的。
  洛冰煦见老爸发飆了,可怜兮兮的不敢反抗,嘴里还被烫的麻麻的。
  “刚出锅的饺子还很热,你们可以蘸着醋一起吃,既好吃也可以缓解一下热度。”洛凌星指着面前的小蝶醋说道。
  其他人也不在理会洛冰煦,照着洛凌星的样子,夹起一个饺子蘸蘸醋,然后咬了半口,虽然还有些烫,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那薄薄的饺子皮、味道十足的馅料在加上微酸的醋,混合在一起竟意外的美味又开胃,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吃下一个他们都没有想到小小的饺子竟然这么的好吃,哪怕只吃饺子不吃菜都没问题。
  洛冰煦见大家都吃的一脸享受,顿时羡慕不已,也顾不得嘴巴还带点麻疼了,立刻夹起饺子蘸上醋,使劲的吹了几下,然后放进嘴里,瞬间让那美味征服了味蕾,暂时将疼痛抛到了脑后。
  “真好吃啊。”洛冰煦一脸的陶醉。
  “难怪古人会将饺子当成过年必备,真的是很好吃。”洛冰泽也忍不住的称赞道。
  “就知道吃,这饺子能成为过年必备肯定有他的含义,光是好吃,哪有那么肤浅,你说对吧,小星。”洛老爷子前面还是略带教育口吻对着洛冰泽说的,后面半句轮到洛凌星的时候,板着的脸立刻布满和蔼的笑容,变脸速度不要太快哦。
  洛凌星有些汗颜,不过还是将自己知道的跟大家讲了一下“其实这个饺子在古代的时候,是过年祭祀后食用的食品,古代过年时讲究守岁时包,辞岁时吃,即到子时吃,此时为两年之交、迎新辞旧的时刻,具有特殊意义,也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预示新的一年里交上好运,而且饺子形如元宝,吃了有“招财进宝”的意思,另外就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喜气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
  洛凌星将自己知道的关于吃饺子的习俗简单的跟大家说了下,听得洛家其他人都有些惊讶,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饺子竟然包含了这么多美好的意义,寄托了人类这么多的美好愿望。
  顿时,大家觉得吃进嘴里的饺子更加的美味了。
  人类都是喜欢含有美好寓意的事物,这饺子本身就是华夏族很古老的吃食,是过年的习俗之一,只是因为科技发展太快,许多历史都被掩埋,大家不是不想要遵守,而是因为断了传承,想要捡起老祖宗的东西都无从下手,而这饺子的出现却让他们真真切切的体会了一把古代人民对于过年的期盼和对来年的期望。
  洛老爷子当场就决定,以后洛家每年过年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老祖宗的东西能捡起来的,就绝对不能在丟掉!
  吃完饺子都已经快要深夜了,在星际过年也是有守岁的,不过洛老爷子年纪毕竟大了,吃完饭就有些犯困了,便被小辈们劝说着先去休息了,其他人在客厅里做着各种事来守岁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倒计时响起,这一刻全国人民都在等待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在最后一秒落下的同时,大家的终端通讯提示音就响个不停,应该是有不少人发来了简讯庆祝新年,洛凌星的终端直接有人打了视讯过来。
  点开视讯,韩君湛那冷峻的面容就出现在屏幕上,在看到洛凌星的时候,表情柔和了许多。
  “洛洛,新年好。”韩君湛祝福到。
  “君湛,新年好。”洛凌星心情很好的回过去,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别人说过一句新年好了。
  如果不是今年在洛家过年,他自己都要忘记过年的滋味是怎样的了,也要忘记了过年要吃饺子这回事了。
  韩君湛刚想要在跟洛凌星说说话,结果洛凌星就听到韩君湛那边似乎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小叔,我也要跟大哥哥说新年好,我也要说。”
  韩君湛似乎被烦的不行,只好半蹲下来,让韩淑昕的脑袋出现在屏幕上。
  “大哥哥,新年好。”韩淑昕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尽管眼睛有些困得睁不开了,但是还是努力的跟洛凌星打着招呼。
  “昕昕,新年好啊。”
  “大哥哥,今天晚上我们吃了好多好多东西,但是我觉得都没有你做的好吃。”韩淑昕拍着马屁说道。
  “昕昕喜欢的话,大哥哥下次再给你做。”洛凌星笑着说道。
  “真的吗,大哥哥一定要说话算话哦。”
  “恩,一定。”
  韩淑昕高兴的跟洛凌星说着话,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小叔那脸黑的都快要赶上包公了。
  不过,洛凌星却注意到了,为了避免这对叔侄在起冲突,洛凌星急忙说道:“昕昕乖,困了就赶紧去睡觉,我们明天可以在继续视讯哦。”
  这么一说,韩淑昕确实觉得很困了,眼皮都要睁不开了,以往她都没有跟着守岁到这个时候的,但是今年为了跟洛凌星大哥哥说新年好,硬是不肯跟着妈妈去睡觉,现在新年好也说完了,确实困得睁不开眼了。
  林雅兰见状,将女儿抱走了,韩君湛这才又独占了洛凌星“你也早点去休息吧,明天肯定还要早起的吧。”洛凌星体贴的说道。
  “没事。”就算一夜不睡,他的精神也不会萎靡,“你困了吗?”
  虽然韩君湛自己不困,还想要跟洛凌星说说话,但是如果对方累了困了的话,他绝对会二话不说就挂断视讯,让对方去休息的。
  “我不困。”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帝星?”韩君湛没话找话说道。
  “大概初三就回去吧,陈哥已经在催了。”洛凌星无奈的说道,在年前的时候,那家伙就已经打了好几个视讯提醒他不要忘了早点回来参加《星际机甲》的首映仪式。
  “恩,我也初三回去,到时候我去接你一起回去。”韩君湛说道,显然也是想到了《星际机甲》的首映仪式。
  “恩。”
  两人又各种不连贯话题的聊了许久,等到两人都挂断视讯的时候发现,时间竟然已经过了凌晨一点了,他们竟然漫无话题的聊了一个多小时了,却一点时间流逝的感觉都没有。
  “小星,时间不早了,快去休息吧。”洛经亘总算是等到洛凌星打完视讯了,叮嘱道。
  “好的,大舅舅你也早点休息吧,新年好。”洛凌星说道“新年好。”
  大年初一这天,洛家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源源不断的有人来拜访,而且清一色的全是穿着军装的军人。
  虽然发展到星际时代,除了还留有过年这个节日之外,其他的习俗都遗忘的差不多了,拜年这个习俗也变成了上层权贵之间的互相走动、联络感情、拓展人脉的好机会。
  洛家现在虽然就只有老大洛冰瀚还在军部,其他的小辈都做着其他各种自己喜欢的事,然而,洛家并没有因为这样就在军部失去威望,所以大年初一的时候,军部来拜访的军官还是络绎不绝的。
  洛老爷子坐在首位,脸上虽然挂着淡淡的笑容,但是眼神却不怒而威,让前来拜访的军官们都望而生畏,老老实实的打招呼,恭敬的堪比自家小辈。
  大年初一来拜访的军官基本上都是洛老爷子以前的属下,这其中有洛冰瀚的上级也有同级,一般都是由洛冰瀚来接待的,用的茶水也都是很好的,当然还是比不上云雾茶的。
  洛老爷子可不舍得将云雾茶拿给这群大老粗喝,在他看来,给这群大老粗喝简直就是牛吃牡丹,糟蹋!
  拜访的人从上午就一直络绎不绝,到了下午还是源源不断,同样的场景在韩家也是如此的上演着。
  一直到了晚饭时间,拜访的人才渐渐的少了许多,洛家也变得清净了许多,留下来的基本上都是洛老爷子的亲信,腆着脸皮蹭一顿晚饭。
  “元帅,这是什么吃食?”一个将级军官看着盘子里一个个白胖胖的饺子,不由得问道。
  “这个是饺子,是我家小星包的。”洛老爷子说到这个,一副“我家小星就是这么厉害”的样子,十分的骄傲和自豪。
  “饺子可是古代过年的习俗,是必吃的吃食之一,你们也是赶上好时候了,别人想吃还吃不到呢。”洛老爷子傲娇了一下。
  
  
☆、120疯狂炫孙
不过其他军官可不在意,对于这样的洛老爷子,他们表示早就习惯了。
  看着面前的吃食,确实很精致,气味也很香,想必吃起来也一定很好吃。


上一篇:淫魔爹地

下一篇:星际之国民男神(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