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0)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恶心的白木汐起一身鸡皮疙瘩,用力把他靠过来的头推了回去,激起对面一阵“我的发型都被你搞乱了”的抗议,白木汐不理,像喝闷酒似的一口喝干了一杯麦茶。
  “所以,你们昨天聊的怎么样?”林北笑过之后往后一仰,提前把她后路封死,“你可别说什么你们就录个节目然后散了,昨天晚上十一点多沈柊姐发了条微博,难不成她还能是真就想分享哈鲁而已吗。”
  他说着把手机往白木汐面前一摆,白木汐匆匆扫过一眼,毕竟她早就看过了。
  沈柊的微博向来简洁,除了宣传之类的博文之外就只剩些简单的日常分享,昨晚的那条只写了两个字:春天。
  配文是正在夜色下散步的哈鲁,照片实在拍的不怎么样,对焦没对准而显得模糊,看着就像是仓促的随手一拍。但她的粉丝向来宠她,这人难得营业一次,评论区里又是夸哈鲁可爱又是说姐姐这么晚遛狗要注意安全,全然没人说照片拍的丑。
  这照片是白木汐拍的。
  是昨天陪着沈柊遛狗的时候,沈柊说她公司让她今天发条微博,本来是问白木汐要不要一起合照,白木汐慌忙拒绝,沈柊也没强求,把手机往她手里一塞让她帮着拍一拍,什么都行。
  ‘我腾不出手。’沈柊举一举牵引绳,对她说的十分坦然。
  白木汐扫一眼她闲适插在风衣口袋里的左手,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开口。
  作者有话要说:
  看到评论区有人说林北的名字哈哈哈哈哈,我之前给主角们起名的时候因为觉得既然有东西(冬汐)了那就来个北吧,结果在想姓的时候查到林北在闽南语里很是个好词(不是的小朋友不要学),我:牛哇,真不错,就这个吧
  至于说配置很熟,确实也是有点(。)鉴于上一本各种意义上写的都比较累,这本我基本是作为解压作来写的、是尝试回归舒适区的一本作品,所以会觉得和之前的作品哪里相似的话大概是正常现象(毕竟我就是喜欢这种主角团配置啦),先提前多谢各位谅解……
  这么说起来这本还缺个弥衣那样的角色,不然给沈老师找个僚机好了(自暴自弃
  感谢在2022-07-03 00:26:13~2022-07-03 22:16: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您猜怎么着、七一路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章
  白木汐那时又不敢多说话,又不敢去拍沈柊,最终只仓促对哈鲁按下快门,交了个非常不像样的作业,但沈柊却毫不挑剔地给发了出去,她看到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
  虽然这个小插曲她不打算对林北说,但她本来也没打算把和沈柊见面的事瞒着林北,于是点点头:“……是聊了聊。”
  林北用“我早就知道”的眼神看她一眼,追问道:“然后呢?”
  “……”白木汐不太自然地吞咽一下,含糊道,“就、恢复正常邦交了呗。”
  这次是林北沉默了半晌,随即神情复杂地重复了一遍:“正常邦交……”
  服务生在这时端上菜来,林北选的是家日式烤肉店,烤炉热气腾腾地支起来,二人一时无言,直到服务生退去也没人说话。
  白木汐都打算结束对话开始烤肉了,林北却突然冷不丁以一种荒唐的语气开口道:“喂汐崽,正常邦交的意思……你不会想说、你真的不喜欢沈柊姐了吧。”
  他听起来显而易见的不相信,白木汐眉头一皱,硬声反驳道:“你又知道我就一定——”
  “我知不知道不重要,”林北不为所动,放下茶壶耸耸肩,“反正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白木汐瞥他一眼,林北叹了口气,重又顺着之前的话题说道:“现在的传闻对沈柊姐来说其实也不算什么坏事,她之前太不食人间烟火了,现在来这么一出,可能还能让人觉得她的距离感没那么强——我的意思是说,像是个真人。”
  “沈柊姐的想法我是一直摸不太清的,但是咱俩认识这么久了,我就是觉得吧……”
  他绞尽脑汁思考了一下,最终挑选出最为委婉的说辞。
  “……我就是觉得,你可以不用一直过这样提心吊胆的春天。”
  *
  对林北来说,能说出这样的话实在很难得。白木汐还在踌躇地想着要怎么回应,对面人就突然夹起块肉放到了烤盘上,一时间刺啦一声肉香四溢,场面一下子就显得很不适合说正经话题。
  白木汐于是很捧场地鼓了鼓掌,称赞他一句:“林北老师真是文采斐然。”
  “哼。”林北故作不屑地勾唇一笑,“我劝你多听听你林北老师的话,不然回头等到沈柊姐和别人谈恋爱了的时候可别来找林北老师哭。”
  白木汐被他噎的一梗,林北却又很快改了口:“不,你还是来找我一起哭吧,能哭总比哭不出来好。我怕出大事。”
  “……”白木汐默,夹起一块烤好的肉嚼嚼,小声反驳道,“八字没有一撇的事。”
  林北抬起头,用一种看傻子似的眼神悲悯地看过去:“你知道圈子里有多少人打沈柊姐的主意吗?”
  这事她确实不太想知道!
  见白木汐吃瘪地别过头,林北乘胜追击,语气突然得意起来:“说起来、我也接到了《花季与你》的邀请,过一阵子也要去做飞行嘉宾了!你可小心我和沈柊姐也擦出什么火花来!”
  这话里槽点太多,白木汐斟酌了一会儿,总之先一针见血道:“在我出国之后,你不是也已经被她拒绝过了吗。”
  亏得他那时候还记得惦记着白木汐的心情,打电话来只嚎了两句就呜呜嗷嗷地说:‘我本来还担心了好久如果我成了的话该怎么面对你,现在不用担心了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
  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林北表情瞬间垮下来,没精打采地把烤焦了的肉往白木汐盘子里一扔,“你这人烦不烦,怎么戳别人伤疤的。”
  两个人对视一眼,纷纷觉得这个包厢里的败犬气息有点太过浓厚了。
  出于对彼此的关怀,二人决定暂时放下围绕着沈柊的话题,转而进入闲谈阶段。尽管两个人在白木汐出国留学的时间里仍然保持着联系,但到底是有时差,交流远没有以前那么方便,如今也算是重新交换信息。交谈的内容例如——
  “我记得你之前说念完书之后还要考虑一下要不要回国,结果刚毕业就回来了,我看果然就是——”
  “——是因为在酒吧打工唱歌的时候被国内的星探发掘了,我劝你谨言慎行。”
  “好吧好吧,那就当是这样吧。”
  再比如——
  “请你去《花季与你》能干嘛,你一个演员又不会唱歌又不会跳舞的。”
  “真失礼啊你这个人!沈柊姐不也是演员吗!”
  “……她从小就学芭蕾,唱歌又好听,你跟她能比吗。”
  “那我从小就——就打音游,也差不多差不多。”
  “好哦,那你到时候的出场秀就表演一段灵活的手指舞吧,一定会技惊四座的加油哦。”
  “好敷衍啊你这个人!”
  ——就像这样,话题虽然没有绕着沈柊走,但不知为何沈柊依然神出鬼没无处不在。
  一顿饭下来给两个人都累的够呛,林北颇没形象地一边拍着肚子说吃太多了一边在包厢瘫的四仰八叉,白木汐怎么看他都觉得和外界说的阳光清新大帅哥形象完全沾不上边。
  “好了,我差不多得回去了。”白木汐结完账,站起身来,“我昨天回去晚了就让隔壁的艺人听着了,连着很晚回去不太好。”
  “嗯?”林北挣扎着坐起身来,露出恍然的神情,“你现在是住在公司给安排的宿舍?”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