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0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嗯。”明明没有做任何亏心事,但被沈柊问起这个来却有种莫名的虚,白木汐局促地坐直一点,坦诚地交代,“在被告白之后就和她说过了。”
  像是知道她脑中想着什么似的,沈柊很快又轻声问过一句:“我之前看到微博上的照片,你和她一起去了游乐园?”
  ……气氛好像有点奇怪。白木汐只能被动地硬着头皮说明状况:“是去了……但那是、曲阳漾在录《为谁而歌》的时候过生日,许的生日愿望是想要和我一起去游乐园,之前都忙、一直也没能实现,她是在那天玩完之后才和我告白的,我……”
  她越是想解释就越是说的不得章法,这真是很新奇的体验,明明她就没有花心——哎,用词真是很不规范,但也不知道还能怎么说。
  好在认真侧耳听完的沈柊面上没露出什么冷色,只是神色如常地点头:“……这样啊。”
  白木汐想起当初她刚搬过去那天晚上和沈柊一起散步的时候好像确实听她说是看过节目的,她眨眨眼,又听到沈柊轻声说:“虽然我也这么猜过,但在听你亲口说出来之前,还是不怎么确定。”
  这话里的在意满的快要溢出来,白木汐有点不知所措地转头看去,开着车的沈柊面上倒没什么古怪的神情,仍是那副烟眉淡淡的模样,说出的话却只绕着这话题打转。
  “被她告白的时候,”沈柊握着方向盘的手稍稍收紧,声音放的很轻,“……你开心吗?”
  “……”
  怎么一重接着一重的,只揪着这事不放,沈柊平时不是会这么钻牛角尖的人才对。像是身份转变后解除了什么限制似的。
  白木汐悄悄蜷起手指,心底有复杂的情绪涌上来,她摇一摇头:“……吃惊更多一些。”
  “那你呢?”说不上是为了脱出这个话题还是为了反将一军,白木汐冷不丁地看向沈柊,“你以前被我告白的时候,觉得开心吗?”
  沈柊一凛,而白木汐的目光在她面上转过两圈,突然皱起眉:“……你的脸是不是有点红?”
  “……温度太热了吧。”沈柊下意识略侧过了脸,伸手调了调空调,轻呼一口气,“要说开心还是不开心……那当然是开心的。”
  白木汐定定看了她半晌,然后垂下眼帘。
  “……但你应该也是有过的吧,”像是被沈柊话里模糊的“开心”激起一点反骨,白木汐抿一抿唇,“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就好了——类似这样的想法。”
  车里一时沉默下来,只剩下外界透来的声音。白木汐很快又抬起头,向沈柊致歉:“抱歉,现在不该说这些的。”
  沈柊摇头说没关系不用道歉,但她们之间的氛围还是无可避免地僵硬起来,直到开到了目的地也没能好起来。沈柊大约是有心想缓和气氛,下了车后就走到白木汐身边:“你晚上想吃什么?”
  距离好像比一直以来要更近一些,手背无意间相蹭过去时感受到发烫的热意,白木汐一缩,目不斜视地僵硬看着前方:“……没什么想吃的,随便什么都行,叫个外卖好了。”
  “那怎么行,今天是……很好的日子。”沈柊抬眼看她,手臂像是无自觉地贴过去,“不然我们去买点食材回来自己做吧?”
  她眼里有种执拗的光,白木汐一半心神放在二人紧紧相贴的手臂上,另一半心神分出来无奈地打破她的希冀:“我只会煮面而已,你要是想吃的话也不用买什么食材……”
  “那我来,我可以做。”
  “……你不是连面都没煮过吗。”
  但沈柊看起来完全没听进去,牵住白木汐的手就拽着人往超市的方向走,口中絮絮地说:“学一学总是能做出来的,今天再怎么样也不能只点个外卖,好不容易才……”
  “沈柊?”迟迟地察觉到一丝异样,白木汐低声唤沈柊的名字,沈柊却像没听到似的,只把她往前拽,白木汐顺着她的力气走过几步,从交握的手中传来的热度存在感很强,让她终于忍不住停下了脚步,“沈柊、你等一下。”
  她的停下让一门心思拽人的沈柊没有防备,原本还在念叨着什么的人竟一下子像是脚下没站稳似的向后退了几步,被白木汐扶住后抬头看过来,墨色的眼中有些迷蒙,不满似的看着她,兀自嘟嘟囔囔:“……要去超市。”
  白木汐抿紧了唇,一手捉住沈柊不怎么安分的腕,另一只手抬起去探她的额头,又摸一摸她泛起潮红的脸。
  沈柊明显躲了一下,被她不客气地制住后就不再动作,目光躲闪着垂下去。
  “不去超市,我们要去医院。”发着烫的热度灼着白木汐的掌心,她自责地皱紧了眉,“……沈柊,你在发烧。”
  作者有话要说:
  九月快乐!
  感谢在2022-08-30 20:55:46~2022-08-31 20:55: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铁锅炖大n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呆古米他爸的老婆 72瓶;王奕的小娇妻 50瓶;渣雪 40瓶;九煜明 20瓶;223 17瓶;行行重行行 10瓶;乃琳是我老公 9瓶;瑾、slowly、-、missing168、关于想换名字但又取不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4章
  沈柊并不怎么配合, 并提出了“回家休息一会儿就会好”的主张,但白木汐还是坚持着把她放到副驾驶上,自己来到驾驶席坐好。
  沈柊恹恹地靠在座位上, 显得虚弱的眉眼稍敛着,眼神直望白木汐身上飘, 不太死心似的问:“没关系吗?你会开吗?”
  “……偶尔会练习一下,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怕会出现这种只能由自己开车的情况出现, 白木汐深深感谢自己的先见之明, “会开得小心一点的, 别担心。”
  她说着倾身过去给沈柊系好安全带,沈柊很听话地贴着座椅靠背让她方便动作, 呼吸却时轻时重地带着热意。白木汐此时脑中已经顾不上什么恋人实验的事, 自责又懊恼, 低低地说:“我应该更早一点察觉到的, 你今天……”
  “因为我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的,”生了病的人看起来倒很平和, 并全无反省之心,“还以为能瞒过去呢。”
  一副拿准了白木汐不会在这时候生她气的样子,白木汐也确实拿她没办法,瞪过去一眼沈柊就丧气似的垂下头, 声音都弱上两分:“我想着今天很重要, 想要过的圆满一点, 也不想浪费时间在这种事上……”
  白木汐刚刚发动车子, 还没开出去就听到她这种言论, 忍不住要反驳她:“生病怎么能叫‘这种事’, 又怎么叫浪费时间——”
  “因为时间很少的, ”沈柊打断了她的话, 不知何时伸过手来捉住了白木汐的衣角,眼里撑着一片深邃的黑,“……一个月的时间,很少的。”
  不知道是不是难受的时候会阻碍思考,沈柊生病的时候思维显得跳脱,说的话也总不着边际,偏偏她这种时候还时常分外的话多,一直陪在她身边的白木汐向来也都是顺着她的话,毕竟她病着的样子实在让人心疼。但白木汐却觉得她现在得硬起心肠,无论如何都不能助长沈柊这样的行为和想法,于是板住一张脸:“很少吗?那我们都随时都可以喊停的事、你还记得吗?”
  话里明晃晃的威胁意味一下子惊得沈柊瞪大了眼,她当即想要向白木汐那边靠过去,却被安全带束缚住行动,沈柊干脆伸手去解,却不知怎的几次都不着章法而没有成功,纤细的手指微微发着颤,又被白木汐按住。
  “……我瞎说的,吓唬你的。”
  在看她显出惊惶的同时就心软了,白木汐感受到自己搭上去的手很快被反握住,她尝试着抽出来但没有成功,无法开车的白木汐抬眼看过去,对上惊弓之鸟一样惴惴的沈柊,眼里的不安几乎要溢出来。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