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82)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你要等木汐回来,向她……”沈柊说着顿了顿,口中的话语生硬地改了用词,“向她说事情的话,就进去等。”
  曲阳漾一愣,隐隐地意识到是沈柊在让步,她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听到沈柊又续道:“如果还有话想找我说的话,就到我的休息室来。”
  她说完就不再停留,向她的休息室走去。曲阳漾怔怔看着她清瘦的背影,有些无措地在原地犹豫了半晌,最终鬼使神差般的,她从白木汐的房间退出来,好好地关上了门,然后追着沈柊去了。
  *
  进了沈柊的休息室才开始感到局促。
  沈柊把她的助理都找借口支走了,只有她们两个独处。她对于曲阳漾跟上来这件事也没表现出什么意外情绪,看起来一如既往的泰然自若,先坐到沙发上之后向曲阳漾示意:“坐下说吧。”
  而她一招呼曲阳漾就下意识摇头拒绝了,磕磕绊绊道:“不了,我还是、还是站着吧。”
  她拒绝后,沈柊也不强求,只点点头然后安静看过来,坐姿端正如青竹:“那你说吧。”
  曲阳漾一句“说什么”险些脱口而出,还好她反应很快地吞了回去。人家沈柊之前说过“有话想找她说的话就到她休息室来”,现在自己糊里糊涂跟过来了,还问说什么也太露怯了!
  但就连曲阳漾自己也不知道她怎么就跟着沈柊过来了,她对着沈柊本来就天然矮上三分,在这种时候还有一小部分心神分出去无声尖叫着我进了我偶像的休息室我可千万不能乱看而僵着目不斜视,于是只能避无可避地和沈柊对视,一时间后脖颈都开始冒汗。
  放在几个月前的话,借曲阳漾八百个胆子她也想象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和沈柊这样面对面谈一些……一些感情问题。
  和她显而易见的紧张比起来,沈柊就平静许多,耐心等着她开口似的看过来,一如既往。
  因为种种心情上的复杂原因,曲阳漾今天虽然是和沈柊一起录制的节目,但她其实没有太过关注沈柊——或者说,是她刻意没有去关注。就只有分发奶茶那时她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视线,白木汐把给沈柊点的热牛奶递过去后就忙着招架林北的调侃,曲阳漾无所适从,觉得握着冰美式杯子的手快要被冰的失去知觉,不自觉地就向沈柊看过去。
  那时她看到的沈柊和现在眼前的人却是不一样的,曲阳漾看到沈柊的目光定定追着白木汐,她双手捧着那杯热牛奶,白皙纤长的手指有些局促似的换了几个拿法,不像是对待一杯饮品的小心。她似乎花了一段时间才意识到手上拿着的东西是可以喝的,犹豫着放到唇边喝下一口,又错误估计了牛奶的热度而被烫到,肩膀小小地震了一下,小猫儿似的悄悄吐出柔软的舌尖。
  只有在白木汐身边时能看到这样的沈柊。外表上分明没有变化,仍然是无可挑剔的美貌,眼神和神态却全然不同。
  沈柊的漂亮是为所有人都公认的事情。但同样的,她的长相带着与生俱来的冷,像冰刃一样的剔透又锐利,众人都默认的不可亲近、高不可攀。但白木汐却像是把钥匙,轻而易举地就在厚厚的冰层打开一扇门,拽出一个并不像众人印象里那样完美却冷淡的沈柊来。这个沈柊不擅长下厨,会和狗狗讲道理,会主动去亲别人的脸,喝东西的时候会不小心烫到,眼睛会笑的像月牙一样弯起来。
  曲阳漾自知是因为自己和白木汐关系亲近,才侥幸有机会能看到这样的沈柊。沈柊对白木汐的区别对待明晃晃地快要溢出来,那么……
  那么有些事情好像是理所当然的,而她想要问的问题也昭然若揭。
  “……沈老师,”终于发出了声音,曲阳漾默默绷住气势让自己不要抖,轻声重复了一遍,“你喜欢木汐吗?”
  话音落下,室内陷入长时间的沉默。曲阳漾不错眼地看着沈柊,像是位置调转,这次换成沈柊避开了她的视线,安静垂下眼帘,看不出她在思考些什么,曲阳漾却觉得她像是张正在逐渐绷紧的弓。
  不知过了多久,曲阳漾才听到沈柊的声音响起,带着某种不知名的复杂情绪,语气沉沉。
  “如果我说喜欢的话,你就不会去找她告白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今天没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8-16 21:25:23~2022-08-17 20:18: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呆古米他爸的老婆 20瓶;奉天承芸好好磕!TTL 10瓶;57256508、4634399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 像是要根据她的回答来选择答案似的,沈柊看向曲阳漾。
  被终于明明白白袒露在二人之间的“告白”这个词砸的脑中一片空白,曲阳漾费力地思索了一会儿, 最终慢慢摇了摇头:“……我还是会去找她的。”
  沈柊眸光黯了黯,语气仍是淡淡的:“那你问我这个问题, 又有什么意义呢。”
  曲阳漾自己也不清楚, 她梗了一下, 做了个深呼吸:“……如果你说的是你和木汐已经在一起了的话, 我就会放弃的。”
  “……”
  这次没能得到回答, 沈柊安静看着她,墨色眼眸蕴着晦涩的情感, 然后平淡地移开视线, 没有说话。
  但这就已经算是一种回答了, 曲阳漾意识到这是否定的意思, 一时间像是胸口堵着的大石头掉下去了似的,突然谋得一些呼吸的间隙, 让她禁不住深深呼了口气。
  对话告一段落,曲阳漾想不出在这个氛围下还能再说些什么,她觉得自己可能是时候道别离开了,沈柊的态度很模糊, 她其实到现在都没有正面回应过曲阳漾提的那个问题, 总有法子去绕过问题本身, 雾里看花一样的模棱两可, 很明显是不打算去答。
  那么问再多也没有意义, 反正已经知道了她没有和白木汐在一起, 那就已经足够了——
  明明是能够冷静地这么想的, 曲阳漾却没有转身离开。
  “……沈老师, ”曲阳漾小心翼翼地开口,声音很轻,“我从上初中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
  这话说的突兀,放在这种云波诡谲的场合更是显得意味深长。见沈柊投来略带困惑的视线,曲阳漾慌慌张张地解释:“当然是指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喜欢、不是……你别误会。”
  “我的意思是……我多少算是知道一点关于你的事吧,”在偶像面前说这些难免束手束脚,曲阳漾脸上又烫起来,“长得漂亮,性格很认真,演技好能力又强……你在我眼里几乎是个完美的人。”
  “我以前做梦都想成为像你这样的人,但是我又很清楚,我没有什么地方能比得过你——或许唱歌算是一项,但是用专业去和别人的爱好比也太卑鄙了,我指的不是这些。”
  曲阳漾说着总觉得词不达意,她懊恼于自己话语的零碎,有点懊恼地抿了抿唇:“我其实不是说想比得上你还是怎么样,我只是想说、如果说我有什么地方有机会胜过你的话……”
  “……那就是现在了,沈老师。”曲阳漾的声音带上不自觉的抖,被她强自抑制住,“我会向木汐告白的,说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
  话音落下,没有回应。
  沈柊仍是安静地坐在那里,像是只随意听着曲阳漾说话似的,不动声色的样子。只看她面上的话根本看不出什么情绪上的波澜来,诚然,她是个很好的演员,一切不想展现出来的情绪都会被她控制的得心应手,但曲阳漾却望到她放在膝上的手,纤细的指节因太过用力攥紧而泛起隐隐的青白。
  像是冰层下掩着沸腾的火。
  曲阳漾收回视线,她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怎么就偏要去撩拨沈柊一下,像是挑衅一样的行为,自己在偶像那的好感度怕是已经跌破地表,她沮丧的不行,嘴上却没办法停下来:“……我不知道你在不在意,但我觉得还是要和你说一声。”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