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35)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我们就把彼此当成是新认识的普通朋友,重新开始相处,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
  一直以来确实是这么想的,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觉得说的有哪里不对,但面对沈柊的疑问,白木汐还是陷入了词穷。
  ……这种事情本来就很难说的很清楚,更何况她也没有过和现在的情况类似的经历。就像沈柊说的,距离她们认识都快过去十年了,她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已经和刚认识的时候大相径庭,人生的履历上都浓墨重彩的、难以忽视地大大写着对方的名字,人又没办法很轻松地失忆。
  “……不用想的太复杂,也不是说真的要把过去割舍掉完全不能提才行,”斟酌着开口,白木汐笨拙地组织着语言,“我当时的意思只是想说让你不要太想着要和从前一样,我们可能是、应该摸索一下要怎么相处……”
  絮絮地说了很多,虽然总感觉词不达意,但能这样对上话就是好的开始吧。白木汐这么想着,听到沈柊低低地嗯着回应,又突然问道:“……普通朋友的话,可以合作cp吗?”
  这个问题倒是在白木汐的预料之内,应道:“……其实是稍微有点怪,但现在都已经要开始录节目了,临时也来不及再做什么变动。”
  “到这种地步,估计在《花季与你》整季录制期间我们都得暂时保持合作关系了。我是觉得算是在镜头前的工作也还好——就当是演戏也可以。”
  “……你觉得呢?如果你觉得不能接受的话,那等会儿节目录制的时候我们还是保持恰当的距离——”
  “不用。”
  立刻被否了,沈柊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慢慢摇头:“……确实只是工作而已,我录制的时候会注意,你就……像往常一样,自然一点就好。”
  ……好难,说是像往常一样,但这样的说法不才是最难的吗。白木汐有点犯难地想着。说到底她们现在时隔五天刚说上话还有点僵,怎么样才是和往常一样呢……
  看得出来白木汐有些困惑,但沈柊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她自己心里还有很多在意的事情没有理清,关于原来白木汐做过录制节目时和她保持距离的打算,关于怎么样不去太过在意以前,以及关于所谓的“普通朋友”。
  是很奇怪的感觉。
  那天晚上,白木汐走之后,沈柊独自想了很久。她本来就有失眠的老毛病,但那天更甚,到窗外的天色泛起亮时都没能入睡。
  她理智上是能明白白木汐的意思的,无非就是往事已矣,不要过多在意。但不知为什么,她却好像没办法更清楚地去思考,思绪在白木汐的话之间飘来飘去,一会儿想着“普通朋友”,一会儿又想到“以前的我在不同的意义上喜欢你”。
  不知为何,沈柊心头对白木汐曾经喜欢过她这件事总觉得模糊,可能是因为那个告白来的太突然、白木汐走的又太干脆,让她没有一段适应时间,直到现在才振聋发聩似的惊觉。她很快明白自己做了不讲理的事,关于她当做是理所当然的认知——
  ……所以,沈柊朦胧地想,那时的热切、体贴、亲密无间,全都是喜欢她的白木汐才会有的吗。
  那这么说的话,作为朋友的白木汐……会把这些全部收回去吗。
  像这样简单的一个问题,沈柊却想了五天都没能想明白。自觉做错了事的人甚至不敢去给白木汐发消息,或许是怕收到太过冷漠的回应,又或许是潜意识里发觉这个问题好像不该拿出来问白木汐。
  “……木汐,”沈柊低低地唤,“你会和我一起摸索该怎么……作为朋友相处的,对吗?”
  尚在思索着的白木汐应声向她看来,温和地笑了笑:“嗯。”
  她看起来并不觉得不妥,更不像沈柊这样反应过度。沈柊迟迟地发觉自己似乎非常不喜欢普通这个词,尤其是用在形容她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上,于是干脆就不再提,但不知是不是被连带上了,连只单单说朋友都开始觉得心头闷闷。
  就连沈柊自己都不明白原因。她们以前没聊过这种关于二人关系的话题,硬要说起来的话,“朋友”这个词最开始还是她提出来的,在白木汐向她表明心意的那天,她无措地说,在朋友的意义上,我也很喜欢你。
  明明现在只是换成了白木汐来重新声明她们之间的关系,那么为什么……
  ……为什么她现在会觉得,这个词听起来这么生疏呢。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你就知道为什么了(拍肩
  步入新的阶段了,大概会写一些我流综艺内容,但主要是想写沈老师在这个很多事都没想明白的状态下搞cp(也到你多想想的时候了(心理活动描写预定
  感谢在2022-07-20 21:20:31~2022-07-21 20:20: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三田吃酒沌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郎中、。、一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未知用户 40瓶;景灵道长、镜池、sincesilence、在作死边缘疯狂蹦哒 10瓶;寸土寸灰 7瓶;熙和梓桉 6瓶;行一、z、arashramni 5瓶;十七爱吃鱼 3瓶;禾鹿 2瓶;夜骐、slowl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章
  人生中第二次来做导师录综艺, 本来是很容易又紧张起来的,但由于录制前和沈柊这一遭,白木汐反而对录制生不出什么紧张心思了, 大概算是好事吧。
  反倒是综艺老手林北比她更静不下来,在后台等着上场时一个劲儿地拐弯抹角问她:“刚才沈柊姐去你那了?”
  在这种人多眼杂的综艺录制期间, 沈柊想避人耳目地从她的休息室进去再出来是件很难的事, 更何况沈柊看起来完全没有想避的意思。被工作人员看到了也很正常, 现在看起来是已经传开了。
  大伙儿都对她们多少知道她们的cp关系, 故而倒也没人贴脸上来问个究竟。除了林北。
  林北是真的急的不行, 在刚才三位导师还没上场的时候还能规矩地保持住不多听不多问的态度,结果沈柊一上台他就活泛起来, 在白木汐旁边用只有二人能听到的音量就这事问个没完。白木汐看看不远处闪闪发光的摄像镜头, 觉得这副样子要是剪进节目里, 林北一定会因为太过烦人而怒掉一波粉吧。
  “你理理我!”林北觉得自己为这傻孩子操碎了心, 恨铁不成钢,“所以你们俩之前就是吵架了对吧, 我看沈柊姐今天一开始心情就不怎么好。现在看着倒还行——和好了?可以正常录制吧?需要我在中间帮忙打圆场吗?”
  ……简直堪比对备考学生的关怀。白木汐默默叹了口气,姑且应下他的好意:“……应该还行,多谢你的关心,如果真有需要你随机应变的时候就拜托你了。”
  说完就传来了该他们上台的指示, 白木汐走在最后一个, 上场的同时就听到了比前面更大的惊呼和欢声。她下意识向导师席看去, 一下子和沈柊对上了视线。沈柊正坐的笔挺, 一双眼睛瞬也不瞬地望着这边, 在对视的瞬间勾起清浅的笑, 白木汐明显听到身边的林北长长倒吸了一口气。
  看起来倒是确实比之前心情好了一些, 大概不是演技。没有继续对视下去, 白木汐装作理衣服低下头,刚才对视的那一幕大概率是会被摄像机拍下来的吧——这么想着,就总觉得心里有点复杂。
  都是曾经来过节目的人,没有花太多时间在介绍上,三人很快走向各自对应的导师身边落座,白木汐在沈柊身旁坐下的时候欢声雷动,不管是观众还是练习生们都格外激动。场上每个人都知道这阵欢呼声的含义,甚至有个胆子大的直接喊了一声“柊汐结合”,听到的都笑而不语。氛围一时显得有些……心照不宣的暧昧起来。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