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2)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很难想象唱出那样的歌的是这样一个人。by 乐评人A】
  【闭上眼只听歌会以为是个暗恋又失恋过三百多次的情场失意老手,睁开眼才发现原来是被雨淋湿的小狗。by 乐评人B】
  “木汐,现在状态怎么样?”
  PD向她打招呼,白木汐笑笑,知道现在大约已经有摄像机在对着她录制中了,实话实说道:“很紧张。”
  本是普通的回应却激起一片轻笑声,白木汐也跟着会意地笑起来,清润的眉眼弯弯,又补充道:“所以很适合唱《紧张》。”
  PD向她竖起大拇指,没再说话,白木汐轻呼出一口气站直了些,耳返中听到指示她上台的声音,她抱紧怀里的吉他走上前去,合着如擂鼓般的心跳声,她听到主持人的介绍声:“——有请《为谁而歌》的冠军,我们的飞行导师白木汐!”
  热切的欢呼声扑面而来,聚光灯打的很亮,并不是很陌生的情状,白木汐却一时间有些头昏脑涨。她今天的妆造不算繁复,应是迎合她的粉丝都偏爱她身上清隽的少年感,故而没做太多装饰。宽大的蓝色卫衣带着慵懒的气息,半长的头发披在肩头,她环着吉他坐到舞台中间,追光打在身上,白木汐垂着眼睛,整个空间很快只剩下她是亮的。
  应该会被看的很清楚,白木汐想,所有人都能看到。
  胃又开始隐隐难受起来,是过去几年里都没有过的沉疴复发。她上台前说的话格外真诚,她紧张的像是一张嘴就会把心都吐出来,离开国内独自去留学的时候没有这样,《为谁而歌》的决赛舞台上也没有这样。来做一个节目的飞行嘉宾而已,只是一期,只表演一个节目,唱的是她自己写的最熟悉的歌,明明不该这样的,不该这样的。
  可是沈柊在那里。
  白木汐不敢抬头,她总觉得周遭像是漆黑一片,可是她知道沈柊就在那里,在正对着她的地方,在她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没有隔着屏幕、隔着书页、隔着化妆室的墙壁,沈柊就在那里。
  她回国半年多,没有联系过沈柊,更没打算在这里和沈柊重逢。《为谁而歌》是个半封闭式的节目,白木汐顺理成章不去与外界联系,仿佛这样就能找一个正当理由作为她这么些年过去仍在躲避的借口。
  不合时宜,不合时宜,但白木汐还是忍不住想,像过去半年多的许多个夜里一样想,既然已经打算放下了,又还在躲些什么呢。她回来是来干什么的呢。
  是因为学业结束了,是想要追逐歌手的梦想,是来——
  ——是来直面她狼藉的初恋,来做沈柊的朋友的。
  白木汐还是没忍住,她抬头看向了观众席,沈柊果然就在那里,她比上次见面时更清减了,本就显得冷淡的美貌更显棱角。她眼都不眨地和白木汐对视,瞳仁黑白分明,像是汹涌着难以言说的情绪,又像是含着一弯莹润的月光。
  白木汐下意识垂下了眼帘,她空空看着映着灯光的舞台地面,拨动琴弦时只觉得指尖僵硬,喉咙晦涩。
  胃难受的要命,像是多年前那个莽撞的撞在南墙上的夜晚。
  她轻轻开口唱。
  “……我不看月亮我不看月亮。”
  “所有无人知晓的心跳加速,我对自己说只是紧张。”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新文啦!撒花!
  这本想写一些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伪·破镜重圆(毕竟本来也不怎么圆),纯感情流,通篇就只有两位主角的纠纠缠缠,除了小学生级别的推拉和不值一提的矫情之外一无所有,并且像我以前的文一样一如既往的会在很后期才修成正果,介意的朋友们慎入哦
  虽然说了这么多但基本上是本普通甜文,我自己写的很开心,如果各位能和我对上电波的话就太好啦,总之祝各位看的开心!


第2章
  《花季与你》是一档正统选秀节目,一百个正值花季年纪的女孩子们聚在一起争取最后的九个成团出道位,白木汐觉得这赛制挺残酷,但想想自己在《为谁而歌》里也是从那么多人里杀出重围,好像也没差许多。
  只是当初是在舞台上孤身作战,如今却成为了看台上的导师,多少比之前有些余裕——本该是这样的。
  独自坐在休息室里,白木汐长长地叹出口气,像是没了电的机器人似的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
  作为节目的第一位飞行导师,她需要跟着把节目前两期的内容录完,而这两期的主题是练习生的初亮相,一百零九个人排下来实在时长骇人,所以在录制中会给出一定休息时间。
  说实话,这种时间她本不该在休息室里独个儿窝着的,不管是和练习生交流还是和其他导师谈天也好,对人际交往和镜头量来说都更加有利。白木汐对这些也很清楚。
  但在强撑着节目录制到休息时间后,她实在还是难以支撑无言的压力,最终选择落荒而逃。
  ……怎么说呢,从她唱完歌灯光亮起后发现自己的座位就在沈柊旁边开始,白木汐就觉得她快要不行了。
  《紧张》的最后一个音符结束的时候台下的呼声才渐渐爆发出来,她的粉丝“白白”“木汐”的喊她,混在一起震耳欲聋,她一一鞠躬应下,眼睛亮亮笑容开朗,教人看了就喜欢。而只有她自己知道,她那时脑子里混混沌沌糊成一团,最清晰的念头是:导师席离舞台也太近了吧。
  是真的太近了,近到她的眼神再怎么刻意地四处乱瞟也没办法避开。
  白木汐偷偷写进歌里的女主角正在安静看着她。而她看主持人看观众席看天花板,就是不敢对上视线哪怕一秒钟。所以几次余光扫过都在她的努力下只留下模糊的人影。但可悲的是又很快在她不争气的记忆补正下变的清晰起来,拼凑出一个剔透的沈柊来。
  从她认识沈柊开始这人就是这副漂亮的过分的样子。是无论放在多少人里都能一眼看到的出挑。
  白木汐听过一个说法,说是当遇到太过漂亮的人的时候反而会不敢去追,她以前嗤之以鼻,毕竟沈柊的追求者从来都趋之若鹜没见过少。而如今她却多少能理解一点这话里的意思,作为沈柊曾经的追求者,她实在很不敢靠上前去。
  ……为什么呢,明明之前她在和沈柊替的那位女演员一起彩排流程的时候,两个人的位置可不是挨着的啊。
  硬着头皮走向属于飞行导师的座位时白木汐的心情实在很复杂,几步路被她走的格外悲壮而孤勇,去赴十二试炼的赫拉克勒斯的心情也不过如此。两把椅子离得不算多近,她的座位看起来也很舒适,但就因为放在沈柊旁边而显得像是荆棘所制,白木汐战战兢兢坐下的时候简直要失去表情管理。
  熟悉的桧木香可不管她的心情多么跌宕起伏,已经不客气地窜到她此时不知为何格外灵敏的鼻尖,像是旧时光缠着她不放。
  而比起她的动摇,旁边的人就显得淡然许多,一如过去。沈柊微微转过身来,轻而易举地突破白木汐努力坐在凳子边缘而拉开的那点微不足道的距离,她看过来,唇齿开合间声音轻轻,却激起白木汐一阵战栗。
  “很好听。”
  周遭不知道多少台摄像机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拍摄,如今更是因为向来惜字如金的沈柊一反常态的主动搭话而齐刷刷向她们转过镜头,于是白木汐看到大屏幕上显出她们两个人的模样,沈柊在专注地看她,而她在——在装作看屏幕的样子。
  再怎么说这时候还不回应也说不过去了,白木汐屏住呼吸,慢慢转正眼珠,将那张熟悉的面容看进眼里。
  一别数年,她过往有时会猜想再见的时候或许沈柊已经不是她记忆里的样子了,但却并非如此。沈柊仍然是那样,她周身总有种对什么都淡淡的氛围,像是冷雾又像是月亮,所以当这样一个人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就很容易让人产生受宠若惊的错觉,仿佛月亮落到你身边,而你伸手就能摘下来。
  今天的妆好像比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她的时候还要精致。白木汐想。也可能只是错觉,毕竟沈柊不化妆的时候也很好看。
  她向沈柊笑起来,维持住恰到好处的开朗和客气。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