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74)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不要听到什么玩笑都当真,白木汐想,沈柊也说过了,她是在说笑,她有别的愿望。
  她下意识握紧了手,强行将注意力扳回来,想着时间这么久也不知道到底是许了多少个愿望时,沈柊终于睁开了眼,然后倾身吹灭了所有蜡烛。
  整个过程里沈柊的动作都很流畅,除了似乎抬头看了她一眼之外再没有任何犹豫,所以也让白木汐再难确定自己在蜡烛熄灭前、看到的沈柊眼里那抹水色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手忙脚乱地按亮客厅的灯,转头脱口唤道:“沈柊?”
  被唤到的人应声抬眼看她,眼神一如既往的清亮柔和,表情很自然,怎么也看不出刚刚那副眼泛泪光的样子。白木汐心中仍犯着嘀咕,但也只好当做是自己看错了,于是强自镇定地摇摇头:“……没什么,切蛋糕吧。”
  后面的环节就都中规中矩,四个人和和气气地把蛋糕分食了。连给哈鲁都专门准备了狗狗蛋糕,白木汐帮着给哈鲁端过去,看着狗狗高高兴兴吃饭的样子也觉得开心起来,蹲在旁边摸它的头,劝它吃慢一点又没有人和它抢。
  而沈柊不知何时也来到她的身边,同样蹲下来看着哈鲁。距离很近,手臂稍微碰到了,白木汐呼吸一滞,偷偷看看面色温和的沈柊,不知道该不该把手臂再往里收一收。
  “木汐,”
  还没有想出个结论就先被喊到了名字,白木汐以为是自己偷看的行径被发现了,有点心虚地抬眼看去,却看到沈柊像是在出神,目光低低地垂着,声音也轻:“……你现在觉得开心吗?”
  “……”
  有点怪的问题,明明今天是沈柊的生日,又不是她的。白木汐不明就里地眨眨眼,诚实地点头:“开心啊。”
  确实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兜兜转转这么些年,终于又能给沈柊过生日——终于能够回到这样的状态。白木汐觉得她是个很幸运的人,毕竟像她们这样的过往,会走到更加疏远的地步才是常态,她已经很知足了。
  听到她的回答,沈柊看了她半晌,浅浅地笑起来。
  “那我也是。”沈柊轻声说,“我也很开心。”
  *
  为什么呢,明明沈柊那时候笑的很漂亮,怎么白木汐回想起来,却总觉得——
  “你这家居服上面沾着的、是哈鲁的毛吧?”
  “……确实。”
  回忆被打断了。白木汐看向林北举来的手机,上面赫然是张放大的视频截图,黑色的睡衣上沾着几根白毛,落在知情者眼中实在很容易能想到罪魁祸首是谁。
  是她之前录的一小段新歌的吉他弹奏视频,发到了微博上。没有露脸,视频里只拍到脖子以下的身躯和吉他部分,她通篇没说话,只跟着吉他轻轻地哼,视频其实是在沈柊生日前一天发的,但还是被认为是在暗戳戳地意有所指。有胆子大的粉丝已经会在她的微博下面留言,说新歌是和某个人有关吗,但白木汐只看到一眼就被单推齐心协力刷了下去,也不知道那个粉丝会不会挨骂。
  和某个人有关吗……白木汐想。这歌都还没有完成呢,但是……
  如今看着这截图就显得更像那么回事儿了,白木汐看了又看,最终叹了口气。
  “它最近好像在换毛……”大概不该纵容它总是蹭自己的,白木汐皱起脸来,又庆幸还好这不算很明显估计只有林北这种眼睛能看得出来,“你这眼神也太好了,这是把我的视频看了多少遍啊?”
  “不,不是我看出来的,”林北把手机收回去,意味深长地晃晃手机,“我是在逛你们柊汐结合的超话的时候看别人说的。”
  “……为什么你会闲着没事逛我的cp超话啊?”
  白木汐语塞,一时不知道她睡衣上沾了哈鲁的毛这事已经被cp粉扒出来了和林北也会看柊汐结合超话这两件事哪个更惊悚——她身边的人都怎么回事?沈柊和林北两个人可千万别在超话遇到。
  而林北嘿嘿一笑,毫无认错的打算:“哎呀,帮你视察一下嘛。别的不说、你们这cp产出质量还是很高的啊,同人文和剪辑之类的——”
  “住手啊?!你连这些都会看的吗!”
  恼羞成怒,白木汐挥着手里的彩纸炮就去敲林北不知道都装着什么想法的头,而林北不甘示弱,也抄家伙迎上来,两个人跟击剑一样你来我往地比划了几下,最终在不远处沈柊投来的疑惑视线里不约而同地休了战。
  “……好了,别说怪话了,”节目都还没开始录制,白木汐已经开始觉得疲惫了,她重新把彩纸炮拿好,又把另一根递给林北,交代道,“别拿这个乱玩,等会儿还得拿来欢迎阳漾呢,你别一不小心给拧开了。”
  “不是你先拿它砸我的吗……”也知道曲阳漾今天会来《花季与你》担任飞行嘉宾的消息,林北嘟囔着转了转手里的长条纸筒,又看看兴致勃勃的白木汐,“你们经纪人是不是想炒一波‘汐阳’啊?还特意给你找这种道具来等曲阳漾出场用,别的飞行嘉宾怎么没这架势。”
  “你是不是对我的cp也太关心了?”正饶有兴致地研究着纸筒的白木汐困惑地看他一眼,“也还好吧,我一直都想玩这个来着,《为谁而歌》的决赛上就想用、但是被否了还没收了我的道具……这次好容易发给我,就当试试新玩具嘛。”
  她挺开心,又凑过去给林北交代:“你等会儿就站那边儿,远一点知道吧,等阳漾进门的时候就拧这块儿——冲着天上啊,可别冲着人,也注意开口别搞反了对着自己拧。”
  “……如果对着自己拧了会怎么样?会出事吗?”
  “不知道,我只知道买的时候注意事项里有写不要对着自己拧,我建议你不要有多余的好奇心。”
  “我才不是想试试的意思!我是说这东西不会有危险吧!你这人怎么总是拿这种危险的玩具来拖我下水!”
  “我自己也在玩啊!这有两根我才拉你来帮忙的、实在不行我就去找沈柊帮忙——你不玩就还我!”
  “……玩玩玩,那当然不能让沈柊玩这种东西。”
  沈柊把门口两个人大声密谋一样的对话都听的清楚,曲阳漾应该已经快到了,她看着白木汐煞有其事地斜斜举起纸炮,这人今天穿了件藏青色的毛衣,从毛衣宽大的领口里探出本该系的一丝不苟、却被主人随意解开两个扣子的衬衣领子,像是动漫里会出现的那种漂亮高中生。
  暖色的门灯从白木汐头顶照下,让她浅金色的发丝映出种毛茸茸的质感。发梢的弧度柔软,无论看了多少次,总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摸一下——
  “沈柊。”
  看的出神,竟没注意到白木汐什么时候向她转过了头,沈柊不动声色地眨了眨眼,看到白木汐正向她小跑过来,来到她身前后对她轻声说:“我之前试过一次那个炮,声音还挺响的,我先来跟你说一声,别等会儿吓到你。”
  是一份额外的关心,全然的好意。沈柊觉得心底有个部分倏地柔软化开,她看向白木汐,那双清润的瞳孔里有略微的蓝,眼神干净温良,她在这样的眼神里伸手去摸了摸她心心念念的金色发梢,果然触感如她想象中的一般柔软顺滑,她于是笑起来,点一点头。
  今天从到了录制现场后就绷紧的弦稍稍松开,不可思议的,像是找到了特效药。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没什么要说的,就很和平
  感谢在2022-08-11 21:06:34~2022-08-12 20:08: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深陷七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在作死边缘疯狂蹦哒 74瓶;37 42瓶;临寒 27瓶;…… 4瓶;-、夏夜星河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在前往《花季与你》录制厅的路上, 曲阳漾的心情实在很复杂。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