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6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嗯。”白木汐点头,笑道,“这种事很正常啊,再亲密的关系、也很难有人能做到把所有想法都告诉对方吧。”
  “而且我觉得陈导应该先问问林北有没有意见,”白木汐说着,示意地看向突然被点了名茫然地抬起头的林北,言简意赅道,“关于他的人设和戏份。”
  陈晚若有所思地看了她半晌,旋即很干脆地转向还没反应过来的林北,直接开启对话:“你要是有戏份少之类的不满的话,我也可以给你加一点,比如拍一些让你和木汐不小心撞在一起或者怎么亲密一点被沈柊看见的剧情——”
  “我才不要啊?!”
  白木汐和沈柊还没说话,林北早一个激灵坐直了,他一副听到世界末日时间就是明天之类的消息的样子,震惊到说话语速活像机关枪:“住手啊!别拍啊!会出事的!”
  说的十分言之凿凿,陈导明显是故作困惑地一挑眉:“……出什么事?”
  “不、就是……”他说着突然哑了,眼神很隐忍地往边上瞥一眼又收回来,又很快找到新的借口振作起来重新回应,“就是粉丝那边!像木汐的粉丝应该会很不愿意吧、这样子不太好……”
  “处在被动的立场的话应该还好。她的粉丝里妈粉的比例还挺高的,大概看到后的主要倾向会是心疼孩子吧。”
  “为什么你对木汐的粉丝结构这么清楚?!而且这样的话我不就比较危险了吗!”
  立刻就吵起来了。但白木汐却能看出陈导是在开玩笑,这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功底相当深厚,现在大约也是因为对林北的反应看的很开心就索性继续逗他玩吧。这个人的性格果然有点恶劣,何颜姐和她相处的时候不会吃亏吧……
  正真心实意地担忧着这件事,旁边沈柊就趁着林北和陈晚吵架的功夫不声不响地靠近过来,轻声说:“刚才……”
  她犹豫了半晌,才继续说道:“……你是在为我解围吗?”
  “……也不算是吧。”白木汐弯了弯眉眼,“就事论事嘛,我本来也是那么想的。”
  “我觉得这种事……只要出发点和实际行为都不是要去伤害别人的话,那也还好。”她想了想,还是苦笑着轻声道,“虽然陈导大概没有这个意思,但我们之前就……有点像是这样嘛。”
  白木汐说着垂下头去,还没有继续说下去,就被沈柊握住手。
  “会是圆满结局的。”沈柊慢慢地说,“一定会是的。”
  白木汐抬眼和她对视,那双漂亮眼睛里盛着柔和的光,让她甫一碰上就有些移不开眼——
  “喂、木汐!”
  但立刻被风风火火冲过来拽她的林北打乱了这股氛围,这人脸都皱成一团:“打扰到你们了很抱歉!但你也来管管陈导这边,我说不过她啊!再继续下去我们就得拍这样那样的戏了!”
  ……在刚才短短几句话的时间里到底又进化到了什么程度,白木汐默默看向不远处的陈晚,对方好整以暇地对她比了个道歉的手势,但看起来神清气爽的,很明显是逗人逗过了头,并且没什么在真心反省的样子。
  她还没说些什么,沈柊就轻轻捏一捏她的手再松开:“我去说吧。”
  说完就向陈导走去,白木汐有点担忧地看着她的背影,不确定沈柊是不是去新仇旧恨一起报。
  一边向林北解释陈导刚才只是在满嘴跑火车,白木汐一边提着心竖着耳朵听着沈柊那边的动静。好在听起来还算和谐,只是一些导演和演员之间就剧本产生的正常交流,她听着感觉没什么大问题了才稍稍放下心来,无声地松一口气。
  “……总感觉陈导这个人……”被折腾了半天而显得有些憔悴的林北抹了把脸,“和我以前听说的印象不太一样啊。”
  心道那确实,你要是看见她和何颜姐在一起的时候就更得这么觉得了,白木汐默默闭了闭眼,叹道:“……总之就是这样。你对剧本感觉怎么样?如果不喜欢这个人设的话尽量提哦,不然陈导是真的会就这么开拍的。”
  “嗯……”林北想了想,最终还是摇头道,“也还好,MV这种时长,会有工具人角色也是很正常的事。她其实就是想在你这个‘春天’的意向上做手脚嘛,剧本里本质上指代的是你和沈柊姐的关系,虽然有夹杂私心的嫌疑……但也不算多离谱吧。”
  关于歌词里的“春天”和角色关系的对应……也算是有那么一点点体现吧。最开始时两个人亲密无间,到中间有林北的出现而意识到可能失去而想要“偷走春天”,到最后失而复得时满足地意识到“这就是春天”,这剧本大概是这么个逻辑。林北也在旁说:“问题不大,我没什么意见,小的细节之后再商量也可以……这个是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拍摄?我之前听说是六月中?”
  没错,自从MV因种种原因一推再推以来,李明雨基本上已经放弃要抓紧时间拍完上线的念头了,好在陈导和沈柊的档期都蛮好商量,就干脆排在了更晚一些的时候。见白木汐点了头,林北就又放松地靠到椅子靠背上:“那还有一段时间呢,还排在你生日之后——说起来我还没想好要送你什么生日礼物,帮你和沈柊姐剪个cp向的视频送给你怎么样?”
  “……”
  “你需要的话还可以把应蓝剪进去,就放他之前直播的时候看到沈柊姐下台抱你的时候瞬间移开眼神的那个表情。”
  “……别这样。”
  *
  “她还蛮成熟的。”
  很突然的话,明明刚还在讨论剧本来着,沈柊停下话头,向冷不丁冒出这么句话的陈晚看去,对方眨眨眼,补充道:“我说木汐。就是……像她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按理来说不都应该正处在‘你有事不和我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的阶段吗,她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吗?”
  陈晚眼里简直像是明晃晃地亮着八卦的光,沈柊一下子就不知该说些什么。她很不擅长和人讨论关于她和白木汐之间的事,之前找何颜帮忙也算是走投无路之下的选择,但陈晚不论是年龄还是资历上都是她当之无愧的前辈,沈柊又觉得该更有礼貌一点不能不回答,于是稍稍蹙紧了眉,惜字如金地回:“……还好。”
  也不知道从她这副不配合的样子看出了什么,陈晚了然地点了点头,在沈柊莫名的目光的下叹道:“难怪我听何颜说你是什么……行动上的巨人,做的比说的多。”
  “……”
  心知恐怕不止这一句,后面“思想上的矮子”这半句估计何颜是跟着一块儿说的,只是陈晚还知道帮她瞒一下。沈柊眯了眯眼,决定之后再和何颜讨论一下这件事,而陈晚很快把这话题揭过去,以随意的语气说道:“我看到了,你找她要了应蓝的联系方式。”
  “你给她发消息的时候我刚好在她旁边,就一不小心……”陈晚略一低头,“也不是她特意要告诉我的,你别生她气。”
  眼神一凝,又很快垂下眼帘。沈柊无声地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她其实之前甚至都做好了这事何颜是会告诉陈晚的心理准备,她也没有多叮嘱什么要拦着何颜,只是说了让她别和木汐说。如今偶然得知了的陈晚显然也从何颜那里收到了这份叮嘱,知道特意选木汐在和林北说话的时候来问她:“你这是想要找他做什么?需要我从中帮忙吗?”
  心知这话中真的想帮忙和对自家人的回护大约是一半一半,沈柊摇摇头,淡淡道:“只是之前收到一些消息,有事想找他聊聊。”
  “……”陈晚看了她半晌,单刀直入道,“那为什么瞒着木汐?”
  见沈柊不说话了,陈晚自觉难得拿出些年长者的架势来叹道:“……就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我是觉得如果不是说出来就会招致剧变的事之外,还是和恋人说出来比较好……”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