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98)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就这么沉默地对峙了半晌,沈父先不声不响地转过了头去,然后唐突重新打开了电脑,在上面操作了些什么。白木汐也不敢说话,表面上一派凛然样子,实则心里在很有些担忧地想着沈父不会是在喊保镖吧,搞不好过上两分钟这办公室就会唰的闯进几个彪形大汉来把她强行拖走,到时候也不知道她打不打得过。
  她一直犯着这些嘀咕,在办公室里突然响起机械声时就惊弓之鸟似的被吓了一跳,慌张左右看了半天才发觉是办公室角落的一个小打印机运作起来发出的声音。白木汐不明就里地怔怔看着那个打印机吐出几张纸,然后沈父站起身去取过来,自己快速翻着看了一遍,然后慢慢走到她面前。
  “那你先看看。”
  这样说着,沈父把那几张纸递过来,白木汐茫然地接过来,定睛一看,开头赫然就是四个大字。
  【婚前协议】
  ““……””
  她和旁边不放心地探头过来的沈柊都一时没能出声。白木汐原本那种一触即发的危机感一时间微妙地僵住,很有种走进答辩教室时的一瞬间时空错乱走进了万圣节party现场的感觉。
  她盯着这四个字看了大概有一分钟的时间才勉强回过神来,下意识顺着往下快速扫过几眼,停滞的思考才缓缓运转起来。
  ……还真的就是婚前协议,看起来非常正规的样子。
  作为一个已经上过不少综艺的歌手,眼下即使是在沈家公司的总裁办公室里,白木汐也忍不住开始怀疑这屋里是不是哪里装着摄像头在记录她的一举一动,下一秒就有人跳出来宣布这次整蛊大成功。嗯?有点突然吧?还没写论文也没答辩就可以拿毕业证的吗?这意思是说沈父已经——
  “……这是要做什么。”
  白木汐还在暴风思考着这些东西,沈柊先反应过来,猛地伸手过来按下那几页纸,白皙面上不自然地隐隐泛起红来,难以掩饰住自己的动摇去看向满脸一本正经的沈父:“你……你什么时候准备的,怎么突然拿出这个来给我们看?”
  “……?”听了她的问题后,沈父看起来反而表现的比她更不解,思考了半晌后更是严正地蹙起眉头,“当然要提前准备了。这可是很重要的事,再怎么样财产这种东西还是要事先说清楚才比较好,不然事成之后反而麻烦——”
  “不是说我嫌麻烦不想做婚前协议的意思。”
  沈柊出言打断,她显然有些混乱,白木汐看着她几次咬着唇想说话却没能出声的样子,又看看置身事外但显得颇为理直气壮的沈父,觉得这两个人的对话好像错位错的离奇。
  但不管怎么样,总之白木汐破釜沉舟似的深深吸了口气,替一时不知从何开口的沈柊担起解释的责任来,开口时还是:“……沈、沈叔叔,我们这次来不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结婚的事……”
  “……”
  这次沈父面上那副淡定神情终于出现了裂纹,慢慢显出种“哦呀?”的迷茫神色来。
  他在原地沉默了好几秒,表情微妙地变过几遍,最终默默道:“……所以你们今天来找我,不是要说结婚的事?”
  ……嗯,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产生这种误会的呢。沈叔叔的表情看起来好认真。
  “……不是的。”虽然心头有“干脆就这么顺势推进好了”的恶魔耳语一闪而过,但白木汐还是规规矩矩地低了低头澄清了误会,她看看身侧明显已经僵住了的沈柊,声音难为情地越说越轻,“只是打算来报告一下……我们在谈恋爱的事。”
  好的,如她所想,这话一出,沈柊和沈父两个人谁都没再说话,办公室里陷入沉默,大概只有白木汐还保有一些在这份无言尴尬中行动的余力,看了看手上无所适从的婚前协议,眼神闪烁着捏紧一点,小声说:“但、但是我现在也很愿意先签——”
  话还没说完,沈父就沉默地把那几张纸要了回去。白木汐有点可惜地追着看过去,看到沈父面无表情地抽走了前几张纸远远放到一旁,又把剩下的递还回来:“……那就先看这个。”
  ……又是什么新东西。白木汐心头打鼓,提着心接过来粗粗一扫,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哇。”
  简单概括一下,这是份比较针对白木汐的“婚后协议”。
  上面洋洋洒洒列的全是她和沈柊相处期间需要遵守的事情,包括类似“家务要两个人一起承担”、“虽然沈柊不会做饭但不能总是和她吃外卖过活”、“工作比较忙不能见面的时候最多三天要视频通话一次,最长不能超过一个月不见面,每年两个人至少要有一次双人的长途旅行”这种看起来比较规整的,也有诸如“沈柊生气的时候要及时向她道歉”、“沈柊身体状况不算很好要记得拉她去做体检好好照顾她”以及“绝对不可以惹沈柊哭”之类的充满私心的条款在。
  书面上的用词当然没有她概括的这么口语化,正相反,写的格外一板一眼,合着内容就显出种奇特的反差感来。白木汐绷着面色认认真真往下看,结果还没看完第一页就又被反应过来的沈柊按下去,也说不好沈柊现在是羞还是恼,也可能是二者皆有,总之她做过几个深呼吸,咬着牙道:“这又是、又是什么意思……”
  “就书面上的意思。”沈父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句,又去看白木汐,“看完了?有什么问题吗?”
  根本还没看完的白木汐低头看了看,见沈柊把那几张纸在自己腿上按的死紧,根本没有要松手的意思,于是总之先点了点头:“有一个问题,您能借我根笔让我好签上名字吗——”
  “等、等一下!”沈柊一下子先慌了神,倏地转过头来,“你……你还真的打算签吗?”
  “……嗯……”白木汐终于还是没能绷住,弯起眼睛来,伸手覆在沈柊按在纸上的手上,眼睛亮亮地对她笑,“反正这些事我肯定会好好做到的嘛。”
  沈柊被她这话扰的心头一乱,还没想好回应就见她爸默不作声地去办公桌旁溜了一圈回来,对她们方才的对话置若罔闻似的,非常自然地重新向白木汐递过一支笔:“给。”
  白木汐还真的就把视线投过去,乐呵呵地说着“谢谢叔叔”就伸手去接,沈柊心头感情复杂的要命,总之先劈手把笔夺了过来,匆匆插话道:“就说了等一下,这种事没必要——”
  她话还没说完,被她夺走了笔的沈父眼皮子都不抬地又不知从哪摸出第二支笔来,行云流水地又递给白木汐:“给你。”
  ……这是在干什么。在和她打游击战吗。她爸?
  眼前的景象太过于匪夷所思,让沈柊满肚子话想说却反而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她眼看着白木汐又要去接笔,这次她也不去抢沈父的笔了——谁知道还有没有第三支——而是伸手捉住了白木汐的手。
  “……木汐。”沈柊尽量使惊涛骇浪般的心情平静下来,说的是征求同意的话,语气却斩钉截铁,“你先去隔壁休息一下,好吗?”
  *
  虽然过程上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波折,但白木汐最终还是乖乖暂时离开了,放沈家父女单独相处。
  走之前还把那份“婚后协议”捎上了,说着我去旁边仔细看看你们先聊有事喊我哦就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大概还是有些担心吧。沈柊想着,看向面前神色淡淡的男人,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从刚才开始事情的发展就太奇异了,她事前做的那些心理准备完全没能派上用场不说,还完完全全地被她爸的这番行为打乱了阵脚。事到如今,沈柊也不打算再多绕弯子了,干脆直接说道:“……您早就知道我和她的事了吗?”
  “嗯。”沈父也坦然地点头,“你表现的那么明显,真要说能瞒过谁,估计也就只有白木汐她爸了吧。”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