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05)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感谢在2022-08-29 19:50:58~2022-08-30 20:5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夜骐、cicc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个昵称 40瓶;KECpu. 10瓶;Alienware 6瓶;酒窝配上蒸蛋 5瓶;乃琳是我老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3章
  白木汐没想到有朝一日她会觉得走出休息室的门是件这么困难的事, 主要是因为和沈柊一起。
  ……怎么办呢,感觉听到门口有动静。
  感觉不是助理就是工作人员,白木汐愁眉苦脸, 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地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毕竟刚才发生了大事——对她来说不亚于天塌下来的动摇程度。
  虽然心里打着鼓, 但这里到底是节目组的休息室, 实在不方便久留。刚才的拥抱用了相当长的时间, 如果不是白木汐讷讷提醒时间的话恐怕沈柊还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 说实话继续和沈柊独处和开门走出去感觉都差不多难, 白木汐心一横,还是推开了门。
  “哇、吓我一跳!”
  结果赫然看到门口是正紧张地走来走去的林北, 被突然推开的门吓了一跳, 见到白木汐时的表情看起来活像是看到孩子在高考途中从校门走出来的老父亲。
  “我刚才是听何颜姐说沈柊姐没去开会、然后害怕要出事想着告诉你一声, 但发消息又没人理……”不等白木汐问起, 他自己就先交代清楚了,在看到跟在白木汐身后走出来的沈柊后惊恐地哑了声, 在白木汐身边压低了声音,“……你、你还好吗?门外什么动静都没听到!”
  要是能听到动静的话不就糟糕了吗。
  他这样问起来白木汐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而林北心思转的很快,他看看沈柊, 又转过来急着向白木汐解释, 就差举起双手大喊无辜:“……这次真的不是我在坑你、我是真的在跟你说了之后才知道沈柊姐没去开会……”
  “……嗯。”
  察觉到林北的小心翼翼, 白木汐默默点点头, 心中却为该怎么向他说明现在的状况犯起难来。
  ……这能怎么说啊, 就直说加了个实验期要到一个月之后再看结果吗, 说到底这个关系能不能和林北说还是个问题, 刚才也没和沈柊聊过这方面的问题, 既然是有期限的话、果然还是不要说比较好吧?
  “是在关心我们两个的事吗?”
  她还在苦恼着,沈柊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她和林北旁边,很自然地插进话来。把林北吓得一凛,快速地直言回答:“啊、是的,想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系变好之类的——”
  “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
  “——因为你们之前那样子,看今天录制时候的样子也不像解决了,我就有点担心……嗯?”
  沈柊在林北絮絮的发言里淡然地插进话去,像是泰然自若地抛出个重磅炸弹,让人连准备时间都没有。过了几秒才迟迟意识到自己听到了什么的林北一时间嘴巴都忘了合上,就这样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颤颤巍巍看向白木汐,而白木汐受到的惊吓其实也没比他轻上多少,被他这么一看才猛地回过神来,急急解释:“不是、不是正式的!”
  “正、正式的?”林北一整个没能反应过来,瞳孔地震,“……恋人关系这种东西有什么正不正式的说法啊?还是说怎么、难道是指领了结婚证才叫正式吗……?”
  “领不了的吧?!……不我不是在说这个,我的意思是指我们这是有期限的那种……你看、你在网上买东西的话也是有那种七天之内包退换的说法的吧?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太抽象了!感情又不是那种可以随便退换的东西!”
  没能理解的林北发出哀嚎,被他这非常有道理的正论堵得一梗,白木汐无计可施地哑了声,突然意识到她们二人刚才说话时不知不觉提高了音量,虽然不至于到会传到很远地方的程度,但远远看到有工作人员路过就足够吓得白木汐倒吸一口凉气,抓住陷入大混乱状态中的林北的肩膀,压低声音说:“……现在的场合太不方便了,之后我会好好向你解释的、好吧?”
  林北的理智也稍稍回笼,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向白木汐重重点头,接受了白木汐今天先散场放她回家休息的提案,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而白木汐长舒一口气,觉得自己像是经历了一场战斗。
  “……”身为诱因但完全置身战局外的沈柊看起来就比她好上许多,目光悠悠地落过来,轻声说,“其实不解释也没关系吧。”
  “那还是要解释,本来就不是那种普通的……”顾忌着场合问题,白木汐没有继续说下去,小小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刚才的话有没有被人听到什么,总觉得又会传出奇怪的传闻。”
  “没关系。刚才我们附近没人在。”沈柊冷静地说,又有些低落似的抿了抿唇,“……我本来想着……好不容易成了恋人,是我刚才不和林北那样说会比较好吗?”
  “……”
  还并不习惯听到“恋人”这种词,白木汐确实是觉得保质期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恋人关系没什么向别人说起的必要,但看着沈柊这样子她又觉得说不出口太直接的话来,默默了好半天才说出一句:“……实验而已,我之后会和他解释的,你不用多在意也没关系。”
  沈柊看了她半晌,最终不声不响地收回了视线。而白木汐暗暗呼出一口气,觉得像是经过了一场不见兵刃的交锋。
  “那就先不说这些,”沈柊眼眶周围还透着些隐约的红,昭示着她之前大概率是差点儿就要像前些日子那样流下眼泪来,此时说话的尾音还带着些绵软,“既然事情都已经做完了,我们回家吧?”
  正要下意识点头的白木汐突然一滞,面上慢慢皱起来:“……回家……应该不是指会让我回酒店的意思吧?”
  见沈柊以一种“不然呢”的眼神看过来,白木汐自知不太可能,但试图说明状况:“但、但是我好多东西都在酒店呢,能不能至少先放我过去拿一趟……”
  “……明天陪你一起去拿好不好,今天先回家吧。”
  尽管沈柊平日里看着冷淡,像是会不近人情的样子,其实基本上都是能听进去话好好商量的。而真正遇到她再怎么样都不会让步的事时,她就会像这样断冰切雪般说定,每个字的音节都向下坠着似的沉沉钉住。略微瞪大的眼中也含着不肯妥协的情绪,此时看起来却是柔软的,并非一味的冷,像是被猫爪不轻不重地拍在额间。
  白木汐熟知这样的沈柊,也知道她会说出后面这句话已经算是她不如曾经霸道的证据:“……还是说,你有什么今天一定要去住酒店的理由吗?”
  总觉得如果她真的说有的话,那沈柊的下一句大概就会是“那我也跟你一起去住酒店吧”之类的,白木汐默默放弃了挣扎:“也没什么,那就明天再说吧。今天就听你的,先……先回家。”
  把“回家”两个字说出口的时候心脏猛地跳了一下,像是触发了什么关键词一样,在胸腔里激起一阵陌生的热意,让白木汐默默抿紧了唇。
  ……只是身份稍微转变了一点,这些日常的词汇好像就镀上了一层奇妙的色彩。
  *
  坐到沈柊的副驾驶时白木汐的心情也很微妙,上次坐她的车是什么时候来着,总觉得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非常坚定地觉得今天就是把这段关系一刀两断的时候,结果一天还没过完下班的时候已经坐上了人家的车,白木汐不太自在地望向窗外,觉得这事就禁不起细想,一旦细想就会感到格外尴尬。
  而和不自然的白木汐比起来,沈柊就显得更有余裕一些,她看起来对于新获得的“恋人”身份完全没有不适应的地方,不如说看起来已经毫无抵抗地全盘接受了这个身份。说着“第一次和恋人一起回家”这样的话,她不由分说地把回家的车速压的很慢,打开话题的方向不知道该不该说刁钻:“所以你是已经拒绝过曲阳漾了吗?”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