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31)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不得了。沈柊会煮面了。
  不怪白木汐这么动摇,毕竟沈柊尽管在诸多事上都是完美超人,但在她的记忆里确实没见沈柊做过饭。两个人的家庭条件都不错,纵然是白木汐的父母都不在家时也会安排阿姨来照顾她们俩的饮食起居,所以也没什么需要她们自己下厨的必要时候。
  而沈柊当年大学刚刚开始独自在外住的时候对吃的也很不在意,属于能将就一顿是一顿。她自己没觉得怎么样,反而是白木汐看不下去,破天荒第一次下厨,硬是笨手笨脚地给她煮了碗面出来。味道还是中规中矩的能吃,但很可惜的是第一次煮面没能把握好面的分量,盛出来满满一大碗还冒尖,白木汐看着心虚,跟沈柊说吃不完就算了,结果一个没注意沈柊不声不响地把整碗面都吃干净了,撑得直皱眉。
  现在看来,沈柊也同样存在把握不好煮面分量的毛病,偷偷跟到厨房的白木汐眼疾手快捉住这人打算把半袋面条倒进锅里的手,友好地提醒道:“……多了。”
  沈柊顿了顿,表情十分镇定地说:“两个人的份。”
  ……也不知道在嘴硬些什么,白木汐硬是把面抢过来,指着包装袋上的说明给她看:“‘一人份一小把即可’,你知道一小把是多少吧?”
  她这话问的实在只是出自纯粹的好心,但沈柊只保持着沉默,白木汐不禁担心起她会误解成自己在嘲讽她,于是不等她回答就自问自答地将手圈成一个小圈给她看:“就是这么多。”
  沈柊默默将目光落到白木汐手上,虽然这个词用在沈柊身上有点奇怪,但确实看起来有种……懵懂的感觉。
  白木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她低头看了看手上那已经打开包装的面条,怎么看怎么觉得像是刚刚才撕开的。
  “……沈柊,”下意识带着面往后缩了缩,白木汐试探道,“你以前……煮过面吗?”
  “……”沈柊沉默半晌,泰然自若道,“煮过。”
  她骗人!
  白木汐震惊,想着沈柊现在竟然会说这么明显的谎,随即听到沈柊轻声补充道:“……之前有场戏要拍做饭,就在片场学着做过面。”
  ……错怪她了,好像确实勉强能算是煮过。白木汐拖着长音嗯了一声,目光扫过架起来烧着水看起来非常崭新的锅,又扫过一旁很齐全但根本还没开封的油盐酱醋们,委婉问道:“那在家里有试过吗?”
  “……”
  沈柊不说话,安安静静看她。白木汐默默点头,又问道:“顺便问一句,你当时在片场做的是什么面?”
  这个问题沈柊能答,应得很快:“鸡蛋面。”
  白木汐觉得听起来挺安全,认同地点点头:“那你家有鸡蛋吗?”
  “……”
  沈柊不说话,别过了头。
  白木汐也沉默,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迟疑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只吃白水煮面的话、是不是有点……”
  她话说到一半,沈柊啪地一下从她手里把面抢了回去,白木汐生怕她一扬手把整袋子全倒进锅里,好在沈柊没这么做,转身就把烧着水的火关了,把面也放到一旁,转身再向白木汐看来时很难说清她眼里是什么情绪,只看了一眼就闷闷移开了视线。
  “……现在去买。”
  白木汐愕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拽着离开了厨房,眼睁睁看着沈柊开始穿外套才难以置信地迟钝道:“什么?”
  “鸡蛋。”穿好风衣的沈柊转头看来,哈鲁似乎嗅到了外出的气息而精神起来,高高兴兴地在她脚下蹲着,而沈柊的眼神又恢复了一如往常的清冷自若,她淡淡一抬头,道,“现在,一起去买吧。”
  *
  也不知道这算是个什么情况。
  在有点微凉的夜风里,白木汐牵着哈鲁站在小区超市旁,看着零星走过的人发呆,一人一狗相对无言。
  白木汐有点坐立不安,她蹲下身去,哈鲁很配合地看向她,黑亮的眼睛单纯率真,热情地想凑过来舔她几口,被白木汐笑着制止住,抱住它的头一顿揉搓。
  笑闹一会儿后感觉轻松不少,白木汐抬头看看漆黑的夜空,有点茫然地轻声说道:“……哈鲁,沈柊之前也会这样、说出来买东西就出来的吗。”
  哈鲁忙着哈哈喘气,没理她。
  “以前她出来的时候会带你吗?”自顾自地往下说,白木汐抿了抿唇,“但想想之前可不像现在这样有人能在她去买东西的时候牵着你,那应该是不会带着的吧。”
  哈鲁忙着闻旁边水泥地夹缝里长出来的一朵小花,没理她。
  简单来说,现在沈柊正在旁边的超市里买鸡蛋,而她在和哈鲁一起等沈柊出来。
  沈柊要出来买鸡蛋的意愿很强烈,白木汐根本没拦住她,而哈鲁想跟出来的意愿也很强烈,白木汐只好负责牵住绳子。于是在禁止宠物入内的超市门口犯起难来。
  最终是沈柊一副清淡样子伸手过来拂过她的发梢,交代说:‘别乱跑,我一会儿就出来。’
  说完就转身进了超市,清瘦纤长的背影实在很适合在杂志或街拍里出现,任谁看了都不会想到这人正在去买鸡蛋的路上。
  白木汐心里是有些担心的。就算沈柊把口罩戴的很严实,也和她说过这个小区住的艺人很多,安保措施很好,不会有人拍。但白木汐还是担心,万一沈柊碰到粉丝怎么办,她拎着鸡蛋怎么给粉丝签名?传出去别影响到她的形象吧?毕竟沈柊看起来就是那种冰山美人的形象,这么一想她不会煮面也很正常——
  ……很正常,那为什么沈柊现在突然想要煮呢?
  困惑后知后觉地浮上心头,白木汐愣愣回忆着刚才的一系列事情,怎么想都觉得是齿轮错位一样的不契合。一开始还在因为她拒绝了搬过来的邀请而生闷气,转头就又提议下厨煮东西吃,要说沈柊是在这段时间里平静地自我消化完不再生气的话白木汐是不太信的,真要这么容易,她当初就不会因为那盒巧克力吃了两天的苦头了。
  但这么想起来,又总觉得好像有一点脉络可寻。白木汐想。住在一起,和一起煮面,好像有一些可以联系上的地方。
  “怎么在发呆。”
  身前传来熟悉的清冷声音,哈鲁反应比白木汐更快,立刻竖起了耳朵站起身来,白木汐抬头便看到沈柊向她走来,在夜色里都显得在发光的人,长长眼睫上像盛着皎洁月色,她停在半步之外垂眼看来,声线柔和:“买了冰淇淋,回家吃吧。”
  拒绝的话有千百种。三月份的天气不算暖和,艺人九点之后不应该吃零食,自己的胃最近状况也不太好,但白木汐一句都没能说出来。她满心只记得刚刚听到的话,满眼只看得到月亮一样的人,她感受到困惑和迟疑,于是轻声问道。
  “……沈柊,为什么你会突然想煮东西吃?”
  她是下意识这么问的,但沈柊的沉默却显出些不寻常。白木汐就这么抬着头看她,总觉得像是错过了站起来的时机而无法动弹,那双从高处投来视线的眼睛含着细碎的一轮月光,合着沈柊身上经年不换的桧木香气,编织出一张绵密的网,很轻易地就能让她动弹不得。
  先动起来的人是沈柊。她不作声地将手上的袋子往前递出去,用晃动着的塑料袋浅浅贴了一下白木汐的脸,惊得她往后一缩:“……好凉。”
  “因为是冰淇淋。”
  沈柊答得一本正经,将幻夜一样的氛围打破,她说:“先回家,其他事吃完饭再说。”
  白木汐还有点发愣,而上方紧跟着又轻飘飘落下一句:“还是说是胃又难受了,要我抱你才能站起来吗?”
  曾经无数次蹲着缓解胃难受时被眼前的人半环着站起身的记忆在脑中苏醒,白木汐一跃而起,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自然道:“……走吧。”
  沈柊不动声色地眨眼,轻缓应道:“嗯,回家。”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