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5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她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开展话题,偷偷向沈柊那边瞥去一眼。正蹲着轻轻揉哈鲁耳朵根的沈柊看起来心情很好,面上的神情都是轻缓的安然,有距离感的美貌此时也显得柔和许多。她耐心安抚着因为没能成功跟着出门而垂头丧气起来的大狗,嘴里小声地和它讲道理:“木汐是要去买东西的,没有那么多时间溜你,今天不是都出去过一次了吗?不能这么贪心……”
  作为妈粉的心得到了非常大的抚慰,曲阳漾努力抑制着想要尖叫出来的心情,恍惚中觉得自己仿佛在看神迹。她眼神躲躲闪闪地看,会引起沈柊注意也不奇怪,但沈柊却似乎有些出神而没有意识到,她稍稍垂下眼睫,唇齿开合间似有若无地带出不明情绪的轻叹。
  “……就仗着木汐喜欢你。”
  她这句话的声音很轻,曲阳漾却听的很清楚。像是羽毛轻轻扫过心间一样,她微微一怔,莫名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慌张地深呼吸几次才觉得恢复正常。
  像是透过面具的细小裂缝,曲阳漾窥视到不属于荧幕的、不属于粉丝的、这样一个沈柊。她念木汐两个字的时候,柔软的像是春天。
  作者有话要说:
  差不多打算开搞了(活动筋骨
  感谢在2022-08-01 23:23:32~2022-08-02 23:5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侦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肆佰wanli、奕轶、轻尘 20瓶;八重宫司不会等待 15瓶;景灵道长 10瓶;贺辞 5瓶;衍 4瓶;禾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在楼下超市买齐了东西, 一共鼓鼓囊囊两大袋子。白木汐和林北一人拎一袋,慢慢往回走。
  会走得慢完全得怪林北,这人手上已经拿着个小布丁吃了起来, 边吃边含含糊糊地说:“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等我吃完这根的——你要不要?我给你拿一根吧, 还能减轻一下我这袋的重量。”
  白木汐挺无奈地瞥他一眼, 断然摇头:“我不要, 我回去再吃。”
  “哎呀, 你这人真是……”林北哼了一声, 示意地挑起眉,“急着回去干嘛呀?”
  没等白木汐说话, 他就像是认可了什么似的自顾自点了点头, 抱怨道:“你这人以前就这样, 自从沈柊姐去了你家之后, 放学想找你出来玩比登天都难,出来一会儿就心心念念地想回去, 怎么到现在了还这个德行。”
  白木汐被他噎的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从牙缝里挤出句无力的反驳:“……雪糕还堵不住你的嘴,你吃你吃,吃高兴了再回去。”
  林北挺高兴, 他于是真的停在路边开始认真吃雪糕, 白木汐默默把手上的袋子换了个手拎。
  她知道林北这样停在外面估计是有什么话想说, 果然听到他在把小布丁啃到一半时感慨地叹了口气, 语气颇为古怪:“怎么办, 这感觉好像是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啊, 就跟现在是正在你家玩似的。”
  虽然说得突兀, 但白木汐多少能懂他的意思, 她笑了声,说道:“这就是你让我请冰棍儿的时候竟然只选了小布丁的原因吗?上学的时候我确实也请不起别的。”
  “是我心善好吧。”林北说完,二人一起笑起来,他公司对他的形象教育应该很上心,他吃个雪糕也吃的挺有型,笑完之后表情显出淡淡的忧郁,“……说实话,还有点怀念。”
  他说着看向白木汐,眼神看起来闪亮亮的:“你觉得呢?就算你真的已经……但我们三个人一块儿玩的时候还是很值得怀念的吧?”
  说是三个人一块儿玩,其实那时候她和林北都心怀不轨的,但凡三人待在一起总会演变成她们两个唇枪舌剑吵吵嚷嚷,沈柊在旁边安静听着置身事外的局面,也不知道这场景在林北的脑子里被美化成了什么样的快乐回忆。
  白木汐其实想讽刺他两句,话到嘴边却莫名拐了弯,没绷住笑意:“……行吧行吧,我也怀念的不得了,好了吧。”
  再怎么说……确实不坏。这种家里有她爸妈和沈柊在等着她的感觉。
  看林北的雪糕也吃的差不多,白木汐说完就准备继续往家走,又被林北拦住,这人看起来一脸严肃地举着雪糕对她说:“汐崽,我仔细想了想,照你这个情况,最有可能达成我们和沈柊姐还可以和乐融融地一起玩的未来的做法——就是你去谈个恋爱试试看。”
  “……”
  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简直是莫名其妙。白木汐以一种“你脑子没问题吧”的眼神向林北看去,看的他一下子也没了底气,愁眉苦脸地小声嘟囔:“虽然我也知道这不是说做就能做的事……但你不是说你对沈柊姐没那个意思了吗,这样的话就只能让沈柊姐也放弃了——当然我也只是在猜,那个人的想法我是真的觉得很难懂……”
  越说声音越小,后半句更是压根什么都听不清。白木汐一脸茫然地盯着他看,林北很快又重新振奋起来,很刻意地清了清嗓子:“你——你觉得曲阳漾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结合上文在这里提到曲阳漾的用意实在太容易让人警惕了,白木汐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没事儿吧林北,曲阳漾才十八岁。”
  “十八岁怎么了,”林北摸摸鼻子,小声道,“你看在场的人,初恋的时候都还没有十八岁呢。”
  “……”
  两个早恋且恋上的是同一对象、并都被拒绝了的人对视一眼,纷纷陷入沉默。
  “……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没有说让你去找曲阳漾谈恋爱的意思,”林北先败下阵来,解释起自己刚才的发言,“我就是问问你们关系怎么样,毕竟我看沈柊姐好像……你说沈柊姐和曲阳漾现在在聊天吗?我赌一根小布丁,肯定是在聊你呢。”
  话题跳的飞快,白木汐更莫名其妙了:“……这一兜子雪糕全是我买的,你有什么资格拿它来和我赌?”
  “就是个彩头嘛,你这人就是没劲!”林北咬着雪糕棍儿朝她哼哼两声,又转转眼睛,“……反正估计是我赢,也不知道小朋友会不会被打击到。”
  *
  楼上,曲阳漾正和哈鲁四目相对。
  白木汐二人出去有一会儿了,萨摩耶已经从打击中恢复过来,如今挺友好地靠到了她身边,毛发看起来顺滑发亮,曲阳漾忍不住伸手去摸了一把,惊觉自己现在竟然在摸偶像的狗,一下子手都抖的不行。
  她现在看着哈鲁黑亮的圆眼睛,除了紧张之外,不知为何更多的却是想到它刚才和白木汐亲密的样子,怎么看都是已经很熟悉了。就算知道哈鲁听不懂她的话,但鬼使神差一样的,曲阳漾还是轻声开口道:“……你和木汐很熟吗?”
  “是啊。”
  身边冷不丁传来的回应声把曲阳漾吓了一跳,抬头才看到是刚去厨房走了一圈端着果盘回来的沈柊,她把水果推到曲阳漾面前,露出清浅的笑意:“哈鲁是木汐送给我的。”
  “诶?”曲阳漾瞪大了眼睛,困惑道,“可是哈鲁、我记得好几年前就……”
  “可不是吗。”因没有油什么都干不了而溜达出来休息的白家父母在沙发上坐下,白母笑道,“木汐那时候才多大、十六七岁吧?突然抱了只狗儿回来,我还说她那段时间怎么零花钱都攒着不用,放假还出去打零工,合着是要买狗。我以为她打算自己养呢,结果是给小柊送过去了,冒冒失失的,总给小柊添麻烦。”
  没有听说过的,比她现在的年纪还要小一些的白木汐。曲阳漾愣愣眨了眨眼,总觉得有些陌生,随即听到沈柊温声道:“没有,她很上心的,也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我最开始养哈鲁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她教我的,连需要的东西也是她早准备好了一块儿带过来,她没给我添过麻烦。”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