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98)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我和其他人的不同就在这里……是不是这样子呢。
  其实已经有所意识,但这样想着的时候还是觉得滞涩。毫无疑问地自满觉得“我就是特殊的”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她或许确实是特殊的没错,但一旦想到这份特殊可能与白木汐自己并没多大关系、而只是侥幸和沈柊共度了这段时间的功劳,白木汐就有种湿透了的衣服沉重地黏在身上的不适感。
  其实是不是她都无所谓吧。白木汐想。只要有这十年和那样的近水楼台的话,大概就算换一个人,也能坐到这个“特殊”的位置上吧。
  “沈柊。你听我说。”
  她轻声唤,在过去的年岁里呼唤过无数次的音节,郑重地沉下去。
  “……单纯地想要我留在你身边、和你爱我,这不是一回事。”
  “我们两个想要的东西从来都不一样,所以我不打算和你交换了。”白木汐向沈柊笑一笑,温声说,“……但这也不是谁的错。硬要辩个错对、或许只能是……是我不该喜欢上你吧。那样就简单的皆大欢喜。”
  看着沈柊皱起眉想要反驳什么的样子,白木汐抢在她之前开口:“所以你不要这样勉强自己,我们也没必要在这样的状况下再多聊些什么。”
  “还没搞清楚‘喜欢’还是‘习惯’就急着下定义的话,就算我和你就这样勉强着在一起了,等到将来真的察觉到的时候……那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像是薛定谔的猫一样。”
  死去还是存活呢,暧昧不清地叠加着的状态。
  今天果然不适合和沈柊见面。
  避开那双氤氲起雾气的漂亮眼睛,白木汐别过头去,低声说:“……你很累了,我也是。”
  “我们都让彼此好好休息一下吧,好不好,沈柊。”
  猝不及防突然开始的棋局,两方都溃不成军,只能仓促中止。
  *
  结果带出来的东西比原本预想中少了不知多少,但至少被允许带走了最重要的换洗衣服——就算做是允许吧。至少在白木汐拿走的时候沈柊只是一言不发地在旁边看着,没有冲上来把她的衣服抢走放回柜子里。
  走出电梯的时候看到了在角落里坐立不安的林北,对上视线时他像过了电一样跳起来,试探着靠近过来时紧张到同手同脚,然后被白木汐把手上提着的没吃完的外卖给他塞了满怀。
  “自己点了这么多,就自己负责全都吃掉。”白木汐收回手,示意地指一指,“我是绝对不会帮忙的啊。”
  林北拎着外卖愣愣点头,胆战心惊地看一看白木汐的面色,尽管看起来仍是那副面色苍白的睡眠不足模样,但却没有比来时更恶化。眼睛没有红,也没有皱着眉要对他发火的迹象,林北眨一眨眼,小心地问:“……我把沈柊姐喊过来、你没有生气吗?”
  白木汐瞥他一眼,深深地、真的是深深地叹了口气,像是把肩膀上无意识绷紧的力气都随着这口气泄掉似的,沉沉垂下肩膀:“怎么可能,我气得不行。”
  “你不要再插手我跟她之间的事了,不然我真的会和你绝交,我不想走到这一步。”
  她这么说着,语气却平静,听起来并没有要对林北当场发难的意思,已经做过心理准备的林北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又意识到或许是因为白木汐已经足够疲惫足够心事重重,分不出这份心力来对他发火。
  “……托你的福,我说了多余的话,说了很多。”
  喃喃地说着,白木汐有些烦躁地抿紧唇,清润的眉眼也敛起来。
  真糟糕啊,她果然应该更加迅速地拉开距离的。
  如果在听到白木汐说了那番薛定谔的猫的言论之后,沈柊会继续不假思索地表示自己的感情就是喜欢的话就好了也说不定,毕竟那样的话基本就能够确定沈柊只是在循着习惯去为了留下她而不择手段而已。
  但偏偏沈柊没有。她张一张嘴却没有出声,颤抖着的唇像是委顿的花瓣,眼里含着暗夜中凝出的露水似的,不安地,惶惶地望过来,内里交织着的情感混沌又复杂,却只有一个意向无比清晰,没有说出口也被白木汐隐隐地意识到了。
  会好好地听她说话,不想要轻率地做出行动,让她迎来会不安的未来——这样的感情。
  “……”
  故事走到现在,问题就摆在那里,但白木汐在想,她其实已经不想要圆满了。
  不要抱着希望。不要再。
  作者有话要说:
  对沈柊来说其实就是“怎么让一个已经灰心了的白木汐相信沈柊喜欢她”的问题
  说难也不难吧,但也没简单到哪儿去,大概处于一个口说无凭的状态(沈柊还嘴笨,大家不要向她学习
  感谢在2022-08-25 20:51:30~2022-08-26 20:00: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趴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吧唧吧唧玛卡巴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趴趴 100瓶;今朝无酒 40瓶;临寒 25瓶;. 20瓶;女局all是好文明、空灬擘、乃琳是我老公、fansé57.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仍是不安。但多少比之前好上一些。
  见到过白木汐的事实稍稍抑制住了内心的浮躁, 尽管后面的两天都没能再见到她,但沈柊还是不再像最开始那样惴惴不安——又或许是因为《花季与你》再过不久就又要去录制了,意识到白木汐一定会出现在那里, 这件事像是定心丸一样使人安心。
  她做的还是不够好。沈柊想。她面对白木汐的话语没能够出声,想要辩驳想要不顾一切留下她的心情翻涌着, 却被自己生生抑制住。
  在之前误以为走投无路而急着表现出来的这份感情, 她现在怎么也没办法向白木汐说的明白。如果说反正都是只会给白木汐的东西的话, 是不是就怎样都好呢。生来第一次面对这种无从下手的问题, 沈柊感到困惑, 但自己又能拿什么保证会是这样子,木汐会相信吗。
  视线余光中闯进一抹浅金色, 沈柊的思考一下子中断了, 飞快地转过头去, 心脏不受控地跳起来, 她的目光紧紧追过去——
  “别看了,只是染了差不多颜色头发的人而已, 不是你家小朋友。”
  被戏谑的声音冷不丁激的一凛,沈柊回过神来,视线前方的人确实并不是白木汐,只一打眼就能看出来的差异, 放在平时绝不会有认错的可能才对。
  沈柊定了定神, 转头看向身侧毫不客气地指摘她心事的人。何颜冲她挑挑眉, 嘶了一声:“……看来是让我说中了啊, 我说你今天怎么神不守舍的。”
  “你前两天是不是因为私事主动中断了工作来着?这种破天荒的事、我听说的时候就在想……”嗅到了和白木汐相关的味道, 何颜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沈柊一番, “怎么了?不会是吵架了吧。”
  在工作结束后偶然遇到了在隔壁摄影棚的何颜, 然后受她的邀请出来喝下午茶。沈柊没什么拒绝的理由, 毕竟她自己一个人待着的话只会更加胡思乱想,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何颜这种情感专家大概是她眼下最合适的请教对象。
  这么想着,沈柊先一口否认了何颜的问题:“没有吵架。”
  吵架是双方的,她又没有生白木汐的气,那怎么能叫吵架呢。沈柊想的有理有据,迎着何颜“你这是在骗人吧”的目光也不为所动,斟酌着慢慢将之前的事都简单说了一遍。事到如今,她本来就带着来请教的念头,于是干脆不再隐瞒,连带着她们之间更早年的过往也简单提过去。
  半张着嘴听完全程的何颜好半天没能说出话来,面上古怪地动过几番,化成一个格外扭曲的表情:“……太复杂了,人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感情和时间能全都用在另一个人身上呢。”
  “你就这样全都告诉我可以吗?我不会之后要被灭口了吧……”突然听到这样的猛料让何颜措手不及,兀自喃喃地说,“难怪你以前对着你那些追求者一直都一副‘我对人类不感兴趣’的样子,原来是早就有了这么个白木汐在……”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