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80)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不会啊。’知道沈柊话里是什么意思,白木汐干脆地否定了,‘因为是我爸妈嘛。’
  她了解这两人是什么性子,也自恃她和沈柊都受那两人疼爱,再怎么样也不会被过分对待。白木汐这么说着,看到沈柊微微低着头,怔忪着勉强思考着什么的样子,她就踏上前去,捧着沈柊的脸温和地让她抬起头来,和她对视。
  ‘但是如果是要去见你家里人的话,那我也一定会怕的。’说的话有点没气势,她赧然地笑笑,又轻轻吻了吻沈柊的眉心,‘所以你不要怕,有我在呢,没事的。’
  沈柊最终就应下来,只是说了想要在MV拍完之后再说,白木汐也知道沈柊怕是比她的紧张要多出许多,理解她的顾虑,于是也同意了。
  总而言之,她们先回去的这两天要好好表现一下,先赚一波印象分,之后再说的时候兴许就更容易一些……但不管怎么样,好像都要先尽量瞒着她爸妈才行。
  白木汐开着车,有点凝重地想:这搞不好会是件意外不太容易做到的事情。
  *
  回家的路程正常差不多七个小时,白木汐和沈柊一路上换着开车,时不时到了服务区又把哈鲁带出去溜两圈,磨磨蹭蹭开了八个多个小时才到家。进家门的时候简直一下子所有腰酸背痛都涌上来,让白木汐禁不住长长呼了口气。
  “怎么一进家门就叹气啊,”她爸妈早在门口等着,接过行李的时候一边打量她一边有点心疼,“我之前就说开车时间这么长肯定是会累着的……”
  把两个人都赶到沙发上坐下,白父白母又被哈鲁吸引去视线,围着刚踏入陌生地方有点拘谨的萨摩耶笑的非常慈祥,说着“哎呀,哈鲁来啦,想不想我们呀”之类的话,白木汐喝了点水默默看着,突然有感而发地一挑眉:“简直像是第一次带孩子回爸妈家一样。”
  嗷。被沈柊掐了腰。
  白木汐老实地闭上嘴不敢再乱说话,好在她爸妈只顾着安顿哈鲁也没听见她这话,随即就是端菜上桌,来抚慰风尘仆仆的两个人。白母还特地熬了莲藕排骨汤,先给一人盛了一碗,看她们喝了几口才开始搭话:“木汐之前不是还问我怎么做来着,后来成品怎么样?”
  “……只能说是凑合吧……”白木汐回忆了一下,皱起眉道,“我那汤里的藕一点儿都不粉,是脆的。”
  “哎呀,那是你不会挑藕。”白父插嘴道,又立刻露出欣慰的笑容,“反正你第一次做,能喝就行,想你当年连厨房都没进过几次,没想到木汐也有主动想要熬汤的一天……”
  长辈多少都有容易说着话就开始回忆过往的倾向,白木汐默默扁了扁嘴没说话,一门心思地喝汤。而沈柊认真听白父絮絮地说完,点点头道:“木汐之前熬的汤挺好喝的,不然您这两天教教我该怎么挑藕,我也想学着做一下。”
  “好啊,当然好。”白父眉开眼笑,又是一番感叹,“你们俩本来也住上下楼,平时没事能一起搭个伙动手做饭当然更好,那些外卖啊什么的还是得少吃。”
  白木汐梗了一下,偷偷向沈柊看过去一眼,见身旁的人果然也僵了僵,但只是稍纵即逝的,很快就若无其事地点头应着。只是腰背挺得笔直,怎么看都有几分紧张在。
  ……她爸当然是不知道,她们俩现在可不住上下楼了。
  秉持着多说多错的理念,白木汐只转了转眼睛什么都没说,随即就专心吃起饭来。家里的饭还是比外面香些,她吃的挺开心,还惦记着想缓解沈柊的紧张情绪隔三差五去给沈柊劝菜,“哇这个好好吃你尝尝”又或是“怎么光吃青菜啊你可不能再瘦啦”,硬是把沈柊的碗里堆起小半碗的菜来。
  沈柊也说不出什么来,小小瞪了她一眼,但实在没什么威慑力,娇的很。而这些行为落在白父白母眼里就是孩子们关系好的证明,上次临走前还一肚子担心的二人十分欣慰,本来白家的饭桌上就没什么“食不言”的规矩,白家二老也跟着插进白木汐的话里去:“对对对,都多吃点儿,今天吃完饭之后就早点儿去休息吧,开了一天车了,你们的房间都收拾好了,床品也都换过,直接去睡就行。”
  最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白木汐一边嚼嚼一边乖乖点着头,点到一半突然生生刹住,脑中嗡地冒出个念头来,驱使着她慢慢抬起头,看了看楼梯的方向。
  嗯,对,楼上有两个房间。她和沈柊各一个。
  哎呀。白木汐眨眨眼,好像要先和沈柊分居几天了。
  作者有话要说:
  放心吧,分不了两天(确信
  感谢在2022-10-13 18:51:16~2022-10-14 18:10: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恺哟 100瓶;九煜明 70瓶;27841843、51724738、舟月 10瓶;爱吃橙子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8章
  其实和沈柊一起睡的时间也没有多长。
  连半个月都没有呢。独自躺在床上, 白木汐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默默想,但现在一个人躺着好像还是会觉得少了什么似的, 不是说习惯要二十一天才会养成吗,真奇怪。
  总之, 既然之前商量好了要等MV录制完之后才向白家二老交代她们的关系, 那这前几天就不能做太明显不对劲的事情, 所以她们两个人晚上就乖乖地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了。
  哎, 还是赶紧睡觉吧, 不要去惦记着,都一个人睡这么多年了, 总不能没了沈柊还睡不着觉了。白木汐腹诽着, 老实闭上双眼。反正满打满算她们最多也就只需要分开个一周左右吧, 等拍完MV就可以和家里说清楚了, 到时候应该……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住到一起了吧……
  再睁开眼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似乎是因旅途确实疲惫而在想着那些有的没的的时候一下子睡了过去, 白木汐懵懵看了看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捞过来抱住的玩偶,默默把它放到一边去。
  虽然昨天想着觉得少了沈柊空落落的,但一睁眼也已经快十点。睡了一大觉的白木汐莫名有点心虚,匆匆出门洗漱完后就走下楼去, 在楼梯上就闻到香甜的食物气息, 忍不住动了动鼻子向厨房望去, 看到了沈柊的背影。
  白母也在, 两个人在厨房有说有笑的, 看起来氛围十分和谐。白木汐眨眨眼, 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 在被发现前站到沈柊背后去, 顺势把头靠到她肩膀上,像一个半揽着人的姿势:“在做饭吗?”
  正在摘菜的沈柊被她小小地吓了一跳,转头和她亮晶晶的眼睛对上时眼底一瞬温软下来,但又惊觉似的移开,很快地向白母那边瞥去一眼,白木汐能感觉到她虚虚靠着的人身体稍有些僵硬,听到沈柊小声地回答:“……也不算,只是在帮忙,顺便学习一下。”
  “醒啦?人家小柊可老早就起来了,”旁边的白母对她们之间的眼神交流毫无察觉,向白木汐投去含着笑的嫌弃眼神,“你这不来帮忙做饭就算了,一起来就来打扰小柊,洗完脸了吗?”
  “洗完啦。”白木汐应着,又很不服气地嘟囔,“这怎么能叫打扰她,这叫……”
  她顿了顿,换成一副义正言辞的语气:“这叫一晚上没见面了,得好好打个招呼。”
  说着白木汐就干脆抬起了手,很不客气地从背后环着沈柊的腰整个人揽过来,从刚才虚虚靠着变成亲密无间的相贴,白木汐转头蹭了蹭沈柊颈侧细腻的皮肤,开口时倒是真的在认认真真打招呼:“早上好啊,沈柊。”
  根本就是被从背后抱住了,沈柊一下子手上摘菜的动作都完全停住,白木汐眼看着自己刚才蹭过的那一小块玉一样的皮肤慢慢红起来,好一会儿才听到沈柊的回应:“……早上好。”
  语气倒还算平稳,听不出来其实已经在害羞了。白木汐也没有要故意在这里闹她的意思,嗯了一声就很乖巧地收了手。白母也不以为怪,挥挥手把她俩一起往外赶:“好了,都去外面歇着吧,等会儿就吃早饭了。也没剩多少东西,我自己做完就行了,省的木汐老来骚扰小柊。”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