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23)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白木汐被她重点偏开的话逗笑了:“什么啊,我可是好好等到我成年之后才告白的,怎么能算是早恋?”
  沈柊也不知道自己情急之下在乱说些什么,但看到白木汐笑又觉得开心,跟着浅浅扬起唇角。
  笑了几秒,沈柊又很快意识到顺着告白这个话题说下去好像不是个好主意,毕竟白木汐告白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并不愉快。她怕搞糟这样来之不易的氛围,硬是把话题转回去:“所以你高二那会儿有一段时间总躲着我、是因为你发现自己喜欢我?”
  “……我哪有躲着你?”
  白木汐的记忆里可完全没有这茬,努力回想但仍以无果告终,茫然地瞪大了眼睛看沈柊。而沈柊敛起眉头,一本陈年旧账翻的信手拈来:“本来总粘着要靠着要抱一下之类的,那段时间一下子停了。”
  虽然现在说不出口,但那时沈柊确实感到了不适应。她那时脸皮又比现在更薄,像是“你怎么不挨着我了”这种话怎么都问不出口,于是想着可能是白木汐迟来的青春期心理活动而保持沉默,选择自行消化心中奇特的空荡感,却莫名觉得难熬。
  好在后来又慢慢好起来,或许是发现了沈柊的异样,又或许是心情又发生了变化,总之白木汐再次一点点靠了过来,尽管不再像之前那样亲密的过分肆无忌惮,但到底还是个最喜欢和沈柊在一起的白木汐。
  而这个疑惑今天终于要被解答了,沈柊想着看向白木汐,却意外地看到这人脸上已经红起来,好好一张白净的脸像是刚泡完温泉似的,红的可怜。
  “我那是……”白木汐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脑子里转过几番也只是词穷,“……那也不是说在躲着你,我只是……”
  “那是什么?”她这样子反而让沈柊更加好奇,不肯简单放过,凭着她那些从电视和剧本上学来的贫瘠知识揣测着追问她,“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份感情……之类的?”
  她也只能猜出这样的缘由,毕竟是同性之间的感情,会觉得犹豫也是人之常情——但白木汐摇头却摇的很干脆:“不是的。”
  “我那时候也没想的那么多,”语气意外的轻松又郑重,白木汐的目光略过她,又落到空处,“我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又不是做了什么坏事。”
  也就不存在不知道如何面对一说。白木汐几乎是立刻就接受了自己对沈柊的感情,如果说是有忐忑的话也只是对于沈柊会不会喜欢她,却并没在这种方面对自己的感情产生过动摇——年轻的小朋友,总是很勇敢的。
  “……那你又是为什么躲着我?”
  沈柊带着困惑的问题又抛过来,白木汐一梗,心中五味杂陈。就说不是在躲着她了,这人怎么就追着这事不放,她发现自己喜欢沈柊之后迅速意识到和沈柊靠的太近好像不太好,这、这种事的原因还不是显而易见……
  但偏偏沈柊不觉得显而易见,就那么不明就里地直直看着她。白木汐躲都躲得左支右绌——现在倒是真的在躲她了。但她头转到哪边沈柊就跟着挪到哪边,一副非要听她说出个子丑寅卯才肯罢休的样子。
  ……拜托,沈老师,没吃过猪肉也应该见过猪跑吧,连这种浅显的心思都想不明白也未免太迟钝了吧。白木汐愁的脸都皱在一起,感觉耳朵都要开始冒烟了,看着一派懵懂的沈柊,最终深深吸了口气。
  “……这种事……”
  放弃了挣扎,白木汐猛地坐直了,顶着张爆红的脸,说的自暴自弃:“没意识到的话也就算了,在知道自己对你心思不纯之后还像以前那样去贴着你的话,不就像是在……占便宜一样吗。”
  “不止是想要抱你……”白木汐声音又低下去,最后一句细如蚊蚋,“……因为会忍不住这么想,所以会想着要离你远一点。”
  脑中烧的过热,白木汐在说出口之后才惊觉自己一不小心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出来,吓得她一下子站起身来,棒读似的指着手机上十点的时间说一声差不多到睡觉的时候了,然后同手同脚地落荒而逃。
  而沈柊迟了几秒才意识到她话里的意思,后知后觉地在沙发上红了耳尖。
  作者有话要说:
  沈柊,陪着看了个电影,也没教人家演戏,但问到了一些东西
  感谢在2022-09-09 19:47:09~2022-09-10 19:23: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v 20瓶;景灵道长 14瓶;木子示 12瓶;书山有路 10瓶;熙和梓桉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4章
  说实话, 白木汐本来真的是没打算说这些的。
  她自己脸皮也薄的很,要不是沈柊追的急、怎么也不会自己翻回去说这些话——但是算了,事到如今, 说都说了,也不是追究罪魁祸首是谁的时候了。
  白木汐虽然有点困窘, 但倒也没觉得多后悔。毕竟她说的是实话, 十七八岁的时候心思最活络, 天天和喜欢的人朝夕相处更不得了, 说真的对当时还很没见过世面的小白木汐心脏来说非常不好, 亏得她能那样保持住一心不乱,不愧是她, 可能比现在还要强。
  现在……现在当然和以前不一样。白木汐想。现在可是得到正主允许的身体接触, 简直像是奉旨成婚一样的理直气壮, 再说她现在也成长了许多, 要问她还会不会有多余的念头的话——
  ……那当然是有。不如说长年纪对这方面来说根本就是在起副作用,她是长成了比以前懂得更多的大人, 可不是长成了柳下惠。
  但问题不大,白木汐的理智有在好好运作,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她分的很清楚。不过现在可能稍微退开一点比较好。白木汐想。毕竟虽然沈柊没说出来,但她这两天很明显……对类似的身体接触有点反应过度。
  像之前那样揽过去的话会小小地僵一下, 然后才若无其事地恢复正常。靠到她肩上的话则更明显, 能感受到沈柊肩膀的瞬间绷紧。就算只是擦身而过时无意间碰到了手, 也会无措似的悄悄蜷起手指。
  除去这些表现之外, 话也说的少了。沈柊独处的时间明显变长, 就算是在客厅时也总抱着手机, 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就算是白木汐主动挑起对话, 沈柊也时不时会陷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 反应很钝,总要慢半拍才会回过神来,做出没有什么异常的样子。
  也对。突然听到别人对自己怀着不纯思想的话,会像这样想逃避也很正常吧。
  没有完全躲开大概是因为被自己之前说过的话绊住了,又顾虑着恋爱实验和白木汐的心情才会硬是坚持着吧。这么想的话实在是觉得沈柊很可怜,白木汐觉得像这个样子其实已经足以算这个恋爱实验失败了,但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不动声色地慢慢减少了身体接触的频率,而沈柊可能没有也可能有所意识,总之她同样没有说出任何意见。
  人还是会有私心的啊。白木汐有点自嘲地笑自己,怎么自己不说、就非得要沈柊主动提出要结束这个月才行——真是难堪。
  所幸她这两天关于新歌的工作挺忙,不会一整天都和沈柊单独相处。这天更是有场颁奖典礼要参加,白木汐在出门前就先给沈柊交代好:“也不知道几点能结束,你自己到点儿就休息吧,不用管我。我回楼下睡。”
  沈柊无言地抿紧了唇,眉头皱起一点,好半晌后才回应道:“……我睡得晚。”
  潜台词似乎是在说“不用怕回来的晚打扰她也没关系”,像一种委婉的挽留。白木汐一顿,到底摇了摇头:“早点睡吧,熬夜不好的。”
  这样说着,白木汐离开家里,在完成妆造后坐上了开往颁奖典礼的车,一路上都有点恍神,脑子里想的不是她今天大概率会拿到的两个歌曲奖项,而是她离开前沈柊的表情。
  看起来好像有点失落。她默默地想。但也可能是她的错觉。只是一晚上不一起住而已,本来她们也不是睡一张床。从室友换成上下楼……好像也没什么会让人觉得失落的点吧。更何况她们之间如今是那样有点微妙的氛围。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