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53)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察觉到白木汐有意想结束话题,沈柊于是没再多说些什么,轻嗯一声,发动了车子。
  开出一段距离,沈柊仍觉得心中沉沉的。不如说她近些日子的心事越来越多了,就像现在,沈柊本来是想听白木汐的话不再去提曾经那件事的,但她忍到这时,还是觉得至少有句话得说出来,于是没忍住轻声说道。
  “以后,你打过来的电话、我只要看到了就一定会接的,我保证。”
  “……”白木汐安静了半晌,有点无奈似的笑笑,“……你真的不用这么在意,也不必做这种保证的,我们工作都忙——”
  “有必要的。”没让她后面的话继续说下去,沈柊低低地重复了一遍,“……有必要的。”
  对于过去,似乎总是她更耿耿于怀一些,像被困住似的。
  但就算只是朋友,要接电话也是很正常的事吧。沈柊想。木汐现在对她的要求,好像很低。
  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要求,好像她怎么做都无所谓,只要不越过界限的话。
  从重逢到现在,白木汐一直是被动的,沈柊有时候会觉得、如果她不主动去做些什么的话,白木汐大概永远不会想要去拉近她们的距离。不会在综艺上主动向她搭话,不会找蹩脚的借口谋得私下单独相处的机会,不会想和她一起看综艺,更不会想要提出和她合作cp这种事。
  ……放在以前的话,这些事从来都是白木汐比沈柊更擅长去做。
  而沈柊尝试着去做了之后,白木汐似乎也只是默默地接受,面对事情发生时总是默然的、又或是不知所措的,从来没有表现的多开心。
  就像现在,沈柊借着她父母在场的机会提了搬家的事,退而求其次地想要和白木汐成为上下楼的邻居关系,白木汐依然是这样,只有种“那就这样也可以”的无奈感。
  如果不是父母在的话,白木汐会不会拒绝她呢,沈柊想。她们两个都想要白家父母对她们更安心些,为之做出的事情看着一致,内里的思绪大概是南辕北辙的吧。
  沈柊迟迟地发觉自己是这样贪婪的人,她很清楚这样做或许不好,却还是忍不住要仗着白木汐的好脾气一步步试探地踏进边界线。像是包围圈又收紧一尺,明知是她借机而为的结果,但在察觉到她隐隐的不安愧疚之后,还是白木汐给出免罪符,对沈柊说没事的。
  并不如以前肆无忌惮的炙热,沈柊却仿佛感受到一些被白木汐克制地掩在冰层下的暖意。
  如果木汐表现出任何明确的推拒的话,沈柊都会撤回去。但是木汐没有,那是不是就说明……她没有那么不愿意呢。
  可能是太过乐观的思考,但已经足够让沈柊觉得满足。好像只要白木汐会留在她可以触碰到的地方,沈柊就会觉得安心。
  作者有话要说:
  换成现在的白木汐打电话给沈柊没接,那她应该会老实地给沈柊发个消息留个言然后干其他事去吧,这就是成长(
  而要是换成是沈柊打电话过去白木汐没接,那沈柊怕是要心神不宁到白木汐理她为止吧,视情况而定还有可能会直接去找人,这……大概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字数控制很有成效!我会再接再厉的!
  感谢在2022-07-30 23:59:53~2022-07-31 21:08: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三田吃酒沌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23、小郎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江岸坊、雪夜、阿不庐、Lilaoshi 20瓶;禾鹿 16瓶;衍、Whispers 10瓶;出云羡 7瓶;清戈唯、47232801 5瓶;十七爱吃鱼 2瓶;223、夏夜星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事情的发展迅速又顺利, 几天后,在尚不知情的林北兴冲冲过来对她说“我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很合适的房子你要不要看一看!”的时候,白木汐多少觉得有点难以启齿。
  “……是这样。”白木汐语气凝重又抱歉, “我爸妈前两天不是来了吗,沈柊昨天带我们去看了她的房子——”
  林北迅速理解了她吞吞吐吐的原因, 惊呼道:“你和沈柊姐要同居了?!”
  “不是同一套房!”
  一下子变得气急败坏起来, 白木汐急急把后半句话都说出来:“她有两套房, 我租的是另外一套, 才没有同……没有!”
  在工作现场她实在是不想说出那个词来, 林北恍然地点了点头,眼神复杂地看她一眼:“……租沈柊姐的房子……应该不是你的提议吧?”
  白木汐说不出什么话来, 林北嘟囔着类似还是不够小心啊之类的话, 但他表现的比白木汐想象中又会开始猜测沈柊别有用心的样子要正常的多, 林北表示感叹:“也挺好, 比租外面的房子可放心多了。我要是有多的房子我肯定也会想着你的——沈柊姐都有两套房了?牛哇。”
  两个买房年限资格还没到的打工人对视一眼,齐齐叹气。
  本来还总觉得有些不安, 但在看到林北这副坦然样子后就觉得是自己反应过度,白木汐放下心来。而林北冲她眨眨眼:“……煞风景的话我就先不说了吧,但你们最近关系进展是不是挺快的,你觉得呢?”
  先不论他说的是哪方面的关系进展——身处其中的时候不觉得, 现在白木汐才突然意识到, 她和沈柊重逢以来也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样的进展比她想象中不知快上多少, 原本隔着四年多的生疏距离几乎是被大力推着似的推近了, 确实有点混乱, 但是……
  “……”白木汐垂下眼帘, 转过头把话题避过去, “……先不说这些, 你帮我看房子的事虽然没成,但还是要谢谢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吧?”
  林北的注意力就顺利地移走了,高高兴兴地表示怎么这么客气啊那就回头搬家的时候我能去蹭一顿吗,白木汐点点头,中肯地表示沈柊到时候应该也会在哦,你先做好心理准备注意一下言辞举止。
  但是,这样迅速的拉近距离……白木汐确实觉得不知所措,但好像也没有觉得讨厌,至少总还是在朋友关系的范围内。
  也算是顺利发展吧,虽然有点顺利过头了。白木汐想。之后能平稳地维持住就好了。
  *
  既然事情已经决定了下来,那搬家的事也很快提上日程。
  而搬家实在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好在白木汐搬到公司宿舍的时间也不算很久,没积起多少东西,而且和公司说过之后也没有什么搬家的时间限制,她只要一点点搬就好。
  总之先搬一部分过去吧,带不过去的之后再说。在正式搬去那边的前两天晚上,白木汐努力收拾着东西,看着因收拾而毫无章法地乱成一团的房间一筹莫展,深深觉得看起来像是被狗拆了家一样。
  她做好了今晚可能就要睡在这种杂乱环境里的心理准备,突然听到门口传来两声敲门声,随后是曲阳漾试探的声音传来:“木汐?我好像听到你这边有什么动静……”
  白木汐艰难地跨过几个箱子去开了门,颇为抱歉地双手合十抢先致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过两天要搬走,在收拾东西呢,是不是吵到你了?我会注意更小声一点的。”
  曲阳漾扫过她背后的一地狼藉,被惊得瞪大了眼睛,分贝都跟着提高了:“过、过两天就搬走?你什么时候找到的房子、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总之先把震惊到头发都快竖起来的小朋友拉进来关上门,白木汐之前倒是跟曲阳漾提过说可能会搬出去,但确实在确定要搬去沈柊那边之后还没告诉她。白木汐叹道:“……也就这两天的事儿,就是碰到了合适的房子就顺势……本来我是打算明天跟你说的来着,顺便请你吃个饭什么的,纪念一下我们这段当邻居的革命友谊。”
  被带着走到狼藉中心的曲阳漾还是呆呆的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连带着身上毛茸茸的仓鼠睡衣看起来毛色都不太鲜亮,白木汐好笑地在她眼前挥了挥手她才一个激灵醒过神来,先问道:“那你是……搬到哪儿去啊?”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