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24)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随即就快步走出了门,看样子应该是和木汐去了同一个方向。
  李明雨心里打鼓,虽然木汐个子比较高应该不会吃亏,但她还是盘算着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跟上去看看。可沈柊的经纪人看起来就沉着许多,神色如常地吃起饭来,并表示:“艺人们自己说悄悄话,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了吧。”
  说的也有道理,李明雨暂时打消了跟上去的念头,又听到对方说:“虽然现在才说这个有点怪,但我刚刚突然感觉到她们俩这个cp、确实挺有搞头的。”
  “……确实,我也大概能理解你的意思。”
  *
  再怎么说也不能直接离开。就算想要透气也根本没什么地方可去,白木汐干脆顺着之前的路走出了餐厅,找了个无人的角落靠到墙壁上,发出无声的叹息。
  要是她会抽烟的话,眼下倒确实是应该来一支烟的那种心境。
  可惜她不会,于是就只能一次次深深地吸气,春夜寒凉的空气充斥胸腔,凉彻心扉,然后她再吐出来,好像这样就能把在心头盘桓不去的烦闷跟着一起带走一样。
  “……身体不舒服吗?”
  高跟鞋的声音传来时,白木汐没觉得多意外,她不作声地站直了身子,看向慢慢向她走来的沈柊。对方今天穿了件天青色渐变长裙,整个人都显得清透白皙,像是灵秀高雅的青鸟。白木汐的视线在她裸露的肩头一触即退,低低垂下去。
  “沈柊。”
  白木汐轻声唤,她笑起来时温暖开朗,不笑时却意外显得眉目冷峻,此时整个人被斜斜掩在阴影里,有种不同往常温吞的锐意。
  “合作的主意,是你向你经纪人提出来的吗?”
  听到这样单刀直入的问题,沈柊没露出什么意外神色,只是安静走过去,在距白木汐一步远的停下,点头道:“是我。”
  并无遮掩,像是等着白木汐问了她就答一般的淡然语气,白木汐下意识屏住呼吸又松开,重重闭了闭眼。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我就直接问了。”
  她没法子做到和沈柊一样的冷静,说话的声音很轻,但再怎么努力也没能抑制住语尾的颤意。
  “……我以前说过喜欢你的事、你还记得吧?”
  像是不仔细听就会落到地上一样的声音,沈柊却应得很快,她说:“我记得。”
  那是为什么啊。
  为什么会想和曾经喜欢过自己的人组cp呢。对沈柊来说、到底……
  白木汐觉得胸口闷得难受,无名的暗火在烧,催着她抬眼对上那双水琉璃般清透的眼睛,提醒对方:“既然这样、不觉得和我组cp会不舒服吗。”
  而沈柊站在那里,新雪一般清澈的眉眼敛起来,她披着皎洁的月色,白皙面庞上的神色被映的有些迷离,话语却确凿无疑地传到白木汐的耳朵里:“……当然不会。你……会在意吗?”
  说出这话的时候,沈柊一定是在真心觉得困惑的吧。
  大概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相信白木汐的话不会有半分虚假,然后理所当然一样地追上来。
  沈柊从以前开始行动力就很强,想要的东西想做的事都一个个列好规划,不存在意外,不存在超出计划外的枝节。沈柊向来是很冷静的,冷静又精细,像是亘古不变的月亮一样。
  但月亮好像不懂凡人的感情。很难懂吧,明明是在慷慨地递出橄榄枝,只要白木汐接过来就能借着沈柊获得更多的关注更多的热度,为什么白木汐会这样反常地抗拒呢,真是奇怪。
  真可悲啊,会不舒服的人原来只有白木汐而已。
  无力感像潮水一样地涌上来,白木汐垂下眼去,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说起来,还没有问过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合作。”
  她轻声问,而沈柊的回应一如既往的直接而没有动摇:“因为看到热搜上反响不错,想说试一试也没什么坏处。反正我们本来就很熟了,也不用特意做什么……”
  “说是合作cp,也不是荧幕情侣那样的事情,不会有太多炒作的,我们只需要正常相处,不用刻意保持距离。”
  沈柊尚在说着,而白木汐感受到原本闷得难受的胸口发出咚的一声轻响,像是什么东西落到了地上一样。
  她突然意识到,好像是她的自我意识过剩了。
  对沈柊来说,这次就只是个简单的合作提案,会选她也只是因为合适、或者还有想要帮她一把的善意在——毕竟从这个合作的表面上看来白木汐是能拿到最多好处的人。
  那些她还牵连着不想提起的过往,对沈柊来说已经是完完全全的过去式了……这样很好,很好。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她也应该学习一下才对。
  沈柊还想说些什么,但她看到白木汐突然轻轻笑了,无奈似的抬手揉了揉眉心,随即向前踏出一步,几乎是走到了她的身前。
  大约是工作需要,白木汐披在肩头的发梢长短不一地染了一层深蓝,在屋里时沈柊就觉得亮眼,如今在沉沉的夜色里看却莫名觉出一点淡漠的疏离来。沈柊分明能清楚看到白木汐原本沁着冷意的眉眼因刚才的笑而显得温和起来,但不知为何,她却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定。
  “我知道了,”白木汐声音轻轻,“你不会因为以前的事情觉得不舒服就好。”
  沈柊心头一紧,很快应道:“不会的。”
  不管白木汐做什么,她都不会觉得不舒服的。
  她想这样对白木汐说,但对方很快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结束话题,随即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反手披到沈柊肩头。
  “那就合作吧。”
  轻描淡写地,白木汐这样说,将外套虚虚披上就放开手,沈柊下意识抬手按住才没让它滑下去。春天夜里的风确实带着冷意,她追出来的急,没拿上自己的外套。如今突然被不由分说地披上让沈柊有些意外的欣喜,属于白木汐的淡淡体温附着,是恰到好处的暖意。
  白木汐向来不怎么喷香水,这件衣服还回去的时候大约会沾到她身上桧木的香气吧。
  脑中莫名冒出这样的念头,沈柊却不自觉地紧了紧肩上的外套。她想向白木汐道谢,抬头时却发现身量修长的人已经退到了三步之外。
  沈柊以前见白木汐穿正装的次数少,而那时白木汐还不太撑得起来,总有种偷穿大人衣服似的孩子气。但现在却不一样,正装也同样合身又漂亮,明晃晃地昭示着白木汐已经长开了的事实,是合格的大人了。
  脑内不同的形象重叠时带来一瞬恍惚,沈柊不自觉地看向白木汐,目光一时间无法移开。
  剪裁得体的白衬衫显得单薄,明明已经到了春天,昼夜温差却还是不讲理的很大,只穿这样一件衣裳在夜里的风中该是冷的。白木汐却没什么反应似的垂着眼发呆,深蓝发尾垂在颈侧,衬得她原本无邪的样貌显出些剔透的冷。
  “差不多该回去了,”
  在感受到她的视线后,白木汐转过头来,清润的眉眼作势弯上一弯,但不知是不是沈柊的错觉,总觉得她的声音像是淡淡沁着凉。
  “合作愉快,我的……工作伙伴。”
  作者有话要说:
  是工作,所以白木汐接了,大家赌对了吗(
  也是属于孩子看开了,跟沈柊较劲约等于对空气打拳,给自己累够呛(于是开始自己跟自己较劲了
  感谢在2022-07-16 00:16:57~2022-07-16 21:59: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丞飞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丞飞 2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三田吃酒沌、丞飞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丞飞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ilverwoolf 20瓶;衍 15瓶;来瓶脉动吗、Soulmusic 10瓶;3 5瓶;slowly、53132738、夏夜星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章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