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这个问题比预料中的来的晚一些。白木汐想。还以为在吃饭的时候就会被问到呢。
  她以前也被这么问过一次,那时她仓皇的不像样,又被追到死角逃都没法逃,回忆里只有一片狼藉。但现在不一样,现在不一样了。
  白木汐不可思议地平和下来,她看向沈柊,看向在过去没见面的日子里多少次出现在自己梦里的人。
  她知道要怎么回答。这次她知道标准答案。
  *
  关上门的时候才感到疲惫。
  工作了一天的倦意后知后觉地如潮水般涌上来,沈柊将风衣脱下挂起来,坐到沙发上,哈鲁卧在她脚边,黑亮的眼睛不谙世事地看过来,像是不明白主人为什么看起来这样不开心。
  白木汐最终还是没进来。她就真的像是被邀请的那样只是来看哈鲁,只在玄关站了一会儿就准备离开。沈柊借着遛狗的借口送她下楼,她很贴心地陪着沈柊遛完,途中把沈柊说到的问题都答过,有问有答笑的温和,在路过楼下的第三圈与沈柊分别,转身走出沈柊的视野时没有回过头。
  想要上前拽住白木汐的念头很强烈,但是有什么理由呢,还有什么理由呢。
  偌大的家静的吓人,连哈鲁都不出声,沈柊难得不掩饰疲惫地向后靠去,眼前被天花板上的灯渲染出刺目的光晕,她闭上眼,眼前只剩下一团团的影影绰绰。
  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觉得白木汐离她那么远呢。
  以前不是这样的。沈柊想。以前的白木汐像是永远都精力充沛的小太阳,不顾距离不顾推拒地撞过来,想尽办法靠近她,而她觉得可爱,嘴上虽然不说,但从来不忍心真的推开她。
  就只推开过那么一次,她没想到会推开四年这么久的时间。
  虽然只是刚刚发生过的事情,但沈柊如今却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重逢会让她显出这样兵荒马乱的样子,不是没有想过再和白木汐见面时可能会比以前生疏,却没预料到会到这种地步,到头来还是乱了阵脚。想留下她的时候说出的话根本没有细想过,只是想着随便说些什么都好、什么话题都行,能制止白木汐顺着话题直接离开这里就好。正如她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后面又为什么会唐突问出那个问题。
  同样的问题她当年也问过一次,是去到在国外留学的白木汐身边,而后来看到的场景几乎成为她这几年里的梦魇。她没见过白木汐那个样子,眼泪分明止不住地落下来却死死的一声不吭,她仓皇地伸手去替白木汐抹的时候却落了个空。
  那是她第一次被白木汐躲开。回想起来就像昨天。
  比她小三岁的,总喜欢粘着她的人向远离她的方向慢慢退开几步,总是笑着的眼睛失去光泽,红的不成样子。清亮的声音混着哽咽而变得沙哑,她说,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呢,沈柊,为什么你现在要追过来呢。
  我总有一天会不再喜欢你的、我总有一天是可以回去好好做你的朋友的,我会在想通之后回国去的。但是、但是在那之前……
  ……别联系我、别来找我,就算我求求你,沈柊。
  比起其他的情绪,沈柊最先涌上来的竟然是她这次求的好认真的模糊念头。白木汐很经常求她,十几岁的小孩子在她面前却像是没什么青春期的自尊心,她稍微逗一下就会很着急的样子蹭过来,眼神澄明无忧如同天真的神明,嘴里一叠声地唤着求求你嘛。
  于是沈柊那次也对她的请求践行的格外认真。她是真的在努力的,白木汐留学的四年她没去打扰,偶然在别人口中得知白木汐的消息时她也没敢联系,她想既然木汐肯回来了,那应该很快就可以见面的吧。
  今天是她没能忍住,但她真的等了很久了,很久了。突然有个能见到白木汐的机会落在她面前,她怎么忍得住呢。
  可是白木汐今天没对她笑过。
  不是指节目上那种生涩的礼貌的笑,而是真心的、像以前每次见面都能看到的,温煦如暖阳一样的笑意。
  对她再次问出的那个问题,白木汐看起来镇定极了,无波无澜的样子,对她无声地笑一笑。她个子比她们上次见面好像又高了些,但瘦的让脸上原本有的婴儿肥都消去了,轮廓线条也更清晰。她在没见面的日子里长成漂亮的大人,整个人呈现出一种花一样的俊秀,她开口,眼神清澈干净,温良地回应。
  ‘在朋友的意义上的话,我当然喜欢你。’
  在更久之前的,沈柊被白木汐告白的那个晚上,她记得自己说过类似的话,作为对白木汐告白的回应。
  而那时的白木汐沉默了很久,然后慢慢坐直了,开口的时候声音发着颤,像是每次发声舌头都落在针尖上,却执拗地,目不转睛地对她说。
  ‘我不要做朋友。’
  ‘我根本……一直都不是想要和你做朋友。’
  不知为何有种钝钝的空荡感,沈柊睁开眼坐起身来,她再累的时候也少有这种回到家后不收拾洗漱就陷入放空的状态,哈鲁兴许也是觉得她异常而没回自己的窝里,见她坐起来就立刻抬起头来,小声哼着把毛茸茸的头往她膝盖上放。
  沈柊伸手轻轻抚过它柔顺的毛发,从颈下摸到头上,下意识停在白木汐摸过的地方。
  也只有在对着哈鲁的那几分钟里,白木汐像从前一样笑起来。
  沈柊垂下眼帘,揉一揉哈鲁的头,轻声呢喃道:“……下次,也要好好表现。”
  哈鲁不知道主人在说什么,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和自己说话,它只觉得今天竟然出去玩了两次,主人真是对它太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总之先预个警,沈柊是个很拧巴(我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词)的人设,比木汐不知道麻烦多少,在谈恋爱的方面又迟钝又难搞(需要敲打
  反正就是要让沈老师开窍,大伙儿都且得折腾折腾呢(
  感谢在2022-06-30 22:59:04~2022-07-01 22:40: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连续分期、繁星瀚海、七一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a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章
  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桩桩件件都让白木汐身心俱疲。她晚上也没能睡好,辗转到深夜四点多才昏昏睡去,早上被八点的闹钟吵醒时简直脑子里都在嗡嗡作响。
  但工作还是要做的。今天的安排是去公司做体能训练和新歌的筹备,距离她拿了冠军出来还不过三个月,她那在赛时就一炮而红的单曲《紧张》已经问世,发行至今都还在高居各大音乐平台的热歌榜前三不下来,照这个情况来看,该是能摘到些奖项的。
  算是相当好的成绩,但居安思危,公司和白木汐都不满足于此,故而早早将新歌提上日程。
  一般来说,白木汐在工作上是相当积极且配合的,但她今天状态不在线到同行的人都看的出来。在忙了大半天后的休息间隙,与她一起进行体能训练的同伴实在没忍住凑到了她身边,在看她打了第十几个哈欠后偷偷小声问她:“……你这也太困了,是昨天太累了吗?”
  白木汐没精打采看她一眼,还没回话女孩子就自问自答地点了点头:“也是,毕竟《花季与你》那通告也应该是很辛苦的,我听你昨天回来的动静都挺晚。”
  想想她昨晚约摸凌晨十二点才到家,白木汐作势皱起眉吓唬她:“曲阳漾,你那个点儿还不睡觉,小心以后长不高哦。”
  成年不久身高勉强算够到一米六的小个子少女气得瞪她,脸都鼓起来,愤怒地伸手掐着她的脸一顿晃:“白木汐你烦死了!高高高就知道长得高!”
  曲阳漾和她一样是从《为谁而歌》中出来的歌手,虽然人气没她这样高,但元气少女的形象也算小火了一把。节目组给她们的剪辑定位是欢喜冤家,给的镜头挺多。她们同公司,下了节目后更是连宿舍都安排在隔间,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白木汐挺喜欢这个小妹妹,大部分时间里曲阳漾都是个故作老成的早熟少女,相处起来挺轻松,但某些时候又实在让人很难招架。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