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205)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
  是很容易查到的病症。
  并非个例,虽然花吐症明面上的病例相当稀少,但在这个世界上应当有着相当一部分人在受着这病症的折磨,只是大都像之前去看医生时的白木汐一样,不愿意将自己真实的病状告知别人,毕竟这样就等同于将自己有一段隐秘心事宣之于众。
  也并不是每个陷入暗恋的人都会得花吐症,是个找不出诱因的小概率事件,得了也只能算是自己倒霉。现代医学尚还拿它没办法,也没有什么有效的疗愈方法,毕竟它的特效药已经人尽皆知,简单而没有成本,听着玄乎却比什么灵丹妙药都来的灵——得到暗恋之人的一个吻。
  还有许多其他的说法,比如必须是那个人心甘情愿的,不可以去做强行或是偷吻的事,再比如也有说法是如果不是两情相悦的情况下得到的吻就只能缓解,无法根治。
  但总归是要落到“吻”上,全网搜索出几百万条结果,除了得到吻之外的解决方法其实也还有一种,就是得了病的人最终放弃这段暗恋,那就可以不治自愈。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这个病并不会致死,心理上的问题除外,身体上除了会咳嗽会吐花瓣之外似乎并没什么大影响,只会像是慢性病一样温吞地折磨着人,直到它被治愈为止,无论什么办法。
  沈柊在深夜一一将这些说法扫过去,她也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情,只是在毫无睡意的同时、觉得像是有块巨大的冰在喉咙口慢慢凝成型,然后又顺着她晦涩的吞咽滑落下去,一路连着胸口和小腹都很不舒服地冷成一片。
  难以形容的感觉。
  所以白木汐前阵子的异状也可以解释了,沈柊想。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嘛,也算正常,木汐这个年纪正是心思活络的时候。
  “……”
  又来了。只是想到这里,就又有非常不舒服的异样感涌上来,让沈柊烦躁又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
  ……是她不认识的人。
  她忍不住要去想这句话,在听到白木汐这样说了之后,她没能继续往下追问下去,像是突然间失去了语言功能,最终只是沉默地帮着收拾了残局——其实说起来也根本没帮上什么,白木汐不许她碰那些花瓣,自己独自收拾干净去洗手间冲掉,整个流程看起来已经非常熟练而利落,而沈柊只能无所适从地站在旁边,看着那些玫瑰在水旋中消失殆尽。
  沈柊从那时开始就忍不住地去想,到已经各自回到房间的现在也依然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本以为她们之间已经足够亲厚了,尤其是白木汐对她向来是相当热切而慷慨的,交友圈几乎都对她透明,她和谁关系好和谁关系差都在一次次聊天中袒露的差不多,沈柊从来没想到,原来还存在着这么一个人——她不认识,而白木汐已经喜欢上的这么一个人。
  也对。沈柊想。如果是她认识的人,那她平时应该是可以看出来的吧,白木汐那样的人,喜欢上什么人的样子应该是很难掩饰住的……
  简直是一种自虐行为。明明知道想这些事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一团糟,沈柊却还是忍不住要去想,也不知道木汐爱上了某个陌生人和她似乎被防范着而无从得知这件事哪边才是这种情绪的元凶。
  沈柊不明白自己这份心情的正体是什么,她当然是想要白木汐的病好起来的,这病已经拖了一个多月,再怎么不会危及生命也仍是难受。白木汐已经很久没弹过吉他,更别提唱歌,往日活泼朗然的人被迫安静下去,沈柊也跟着心情差到不行,她当然想要白木汐重新健康开心起来。
  ——明明是这么想的。那又为什么……会这么……
  她几乎一整晚都在着了魔一样查着花吐症的资料,在天光微亮时才囫囵趴在桌上昏睡过去,睡得糟糕极了,在梦里看到影影绰绰的人影,是白木汐,熟悉的清秀漂亮的面容,面上却是红着的。
  沈柊在梦里看到白木汐,她在她的梦里抱住一个面容模糊的人影,向来清亮的眼神甜腻又专注,像是全然没注意到她的存在似的只看着那个人,然后微微仰起头来。
  是在索求一个吻。
  沈柊惊醒过来,时间显示她只睡了半个小时不到,她的额间和后颈却都已经被汗水浸湿,心脏疯狂地跳着,震颤感传遍全身,惊涛骇浪般的不快感涌上来,周遭的空气扑在被汗水浸的潮湿的肌肤上,明明该是冷的,内里的血液却发着烫,让她觉得烦闷难言。
  什么啊。
  从入睡到清醒的过程像是经历过一场猝不及防的深海潜水,沈柊靠到椅背上,如终于浮出水面的人一般仰起头,失神地看向天花板。
  ……什么啊。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字数真是……被迫分章了。明天接着发。
  感谢在2022-11-04 20:13:06~2022-11-05 18:50: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淮 10瓶;熙和梓桉 9瓶;乌鸦人 5瓶;空灬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0章 番外4(下)
  到底还是决定帮着白木汐把花吐症瞒住父母。带着成为共犯的意识, 沈柊在转天又一次来到白木汐的房间。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还没有说话,却已经都心知肚明这场交谈的主题是什么。
  差不多算是一夜未眠, 沈柊化了点淡妆掩饰住熬夜后的疲态,她还在斟酌着怎么开口, 白木汐就主动先说了话:“……对不起, 我一直瞒着你们。”
  “……”沈柊抿了抿唇, 默默摇头, “……没关系。”
  不是不能理解的事, 毕竟就算白木汐如实相告她也没有什么办法,这样私人的事情, 沈柊有什么插手的办法呢, 她又不是白木汐的解药。
  ……明明是自己说着“没关系”这样的话, 脑中的想法却越发不像话起来了, 赌气似的别扭,怎么看都不像能大度地说没关系的样子。沈柊拧着眉挥去这些杂念, 斟酌了好半天,开口询问的第一句话却还是忍不住拐了弯:“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人?”
  显然也没料到一上来会先被问到这个,白木汐僵了僵,有些局促地低下头去:“……我也不是很清楚, 是在吐了花之后才真的意识到……”
  真是个过分的病啊。沈柊想。在当事人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生出病症来, 硬是逼着人去直面模糊的感情, 真是不讲理。
  她莫名生起闷气来, 沉默着自己消化了半晌, 又问道:“……是什么样的人?”
  “……”白木汐垂着头, 沈柊看到眼前的人眨眼的频率都变快了, 她知道这是白木汐在紧张的预兆, 却不愿开口放过她,只安静着看白木汐为难地踌躇了好半晌,最终等到的是一句小声的道歉,“对不起……我……可以不说吗?”
  沈柊看她,然后别开视线淡淡颔首:“嗯。可以。”
  多云淡风轻的样子,明明内里已经被汹涌起来的情绪揉皱成一团了。白木汐那一点害羞的表情被沈柊完整地捕捉到了,混着被拒绝告知而感受到的无形边界感,像是变成一根尖锐的刺,毫不讲理地搅得沈柊心中烦闷又狼狈。
  “……你是怎么打算的?”不愿在面上带出那些自己都不明了正体的混乱情绪,沈柊还是顺着白木汐的意思换了话题,轻声说,“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人知道你得了这个病吗?”
  白木汐慢慢摇了摇头:“只有你知道。我在学校……好像也不怎么犯,就瞒的蛮顺利的。”
  “至于打算……”她垂着眼想了想,最终故作开朗地对她笑笑,“也没什么打算,就走一步算一步吧,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呢。”
  她话里有隐隐的躲避,沈柊抿紧了唇,心中生出来千百个不愿意,但还是在理智的驱使下强忍着不情愿去将这句话问出口:“……没有考虑过去告白吗?”
  光是说出来就让胸口的不快满的像要溢出来,喉咙口发闷,被沈柊径自压下去。而听了这话的白木汐明显怔了怔,她沉默了好半晌,最终仍是摇头:“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吧,因为是很好的人,知道我因为她得了花吐症的话、那就一定会……”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