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68)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一时没有了什么抗争的余地, 白木汐默默坐下来等着沈柊录完, 心中已经开始彩排可能遇到的问题——这节目组竟然真的完全不给她台本, 难道就不怕她说的话不能播吗?她当然是指太过无趣的意思,别多想。
  但在场想的最多的人可能就是白木汐自己。沈柊只进去录了十五分钟, 她在外面等得简直度日如年,见沈柊出来就格外担惊受怕地迎上去,小小声地问:“……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吗?”
  沈柊想了想,刚准备回答就被工作人员大声咳着挤到两人之间, 乱哄哄地嚷着不能剧透不能多说就把人分开了。沈柊于是很听话地没有多说, 气得白木汐只能干瞪眼, 哀嚎着“怎么采访还有剧透一说啊”, 不情不愿地在等他们布置完后走进了录制的房间。
  房间里的摆设很简单, 只有一套桌椅, 桌上放着个明显是用来抽签的纸箱。白木汐看看椅子对面的几个摄像和负责cue流程和提问的小姐姐, 如临大敌地慢慢坐到了椅子上。
  她这副警觉样子逗得工作人员直乐, 清了清嗓子后才开始很官方地开场:“那木汐先从手边的盒子里抽张纸条出来吧,抽到之后直接打开就行。”
  白木汐乖乖撸起袖子,从纸箱上方伸进手去,感觉里面纸条还挺多,她尽职尽责地哗啦啦搅拌了一下才捉住一张取出来,先颇有些凝重地顿了顿,没有立刻打开。
  不知为何,她心中不祥的预感实在很强烈,让她对展开纸条的行为有点踌躇。
  但还是要打开,想着应该不至于这么那个吧,白木汐定了定神,心一横唰的展开了纸条。
  纸条上面画了个月亮。
  “……”
  莫名其妙。白木汐一脸茫然地向前方的工作人员看去,对方看起来面色如常,问她:“抽到谁了?来给我看看。”
  白木汐于是懵懵地把纸条交过去,小姐姐看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说到:“啊,这是沈老师。”
  “等一下。”
  “那就来问关于沈老师的问题吧,木汐你——”
  “就说了你先等一下!”
  白木汐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陷阱里,想开口控诉却一下子先被气笑了,说出来都觉得离谱:“为什么这就是沈老师了!这不是只画了个月亮吗!”
  “大伙儿对沈老师的印象就是这样的嘛,”工作人员不为所动,如是对她说,“你不这么觉得吗?”
  ……这话明显意有所指,白木汐算是懂了,节目组根本就是为了确保她能抽到沈柊而使出了这样卑鄙的手段!估计这箱子里的纸条十有八九都是这样语焉不详的图画,抽着什么她们都能说是抽到了沈柊。
  她想着噌地站起身来,严肃地抬起一只手做制止状,另一只手已经重新向抽签箱伸了过去,又好气又好笑地说着:“你们这也太、里面别是根本没有人名吧——”
  她这次搅和地格外卖力,足足花了五秒才从箱子里重新抽出张纸条,严阵以待地将它展开。
  噢,是有人名的。
  纸条上明晃晃的写着“沈柊”两个字。
  她打开纸条时的复杂表情都被摄像机录得清清楚楚,用力抿紧了唇,嘴角都被忍得向下弯去,像是想笑但又被硬生生憋住,眼睛睁得圆圆的向前方的工作人员瞪过去。而小姐姐一下子兴奋起来,连声问她:“怎么了?不会又抽到沈老师了吧?”
  节目组光明正大地造假了!
  一下子捉到了舞弊的证据,白木汐义愤填膺地把两张纸条摊开给镜头看,捉到了马脚之后眼睛都亮晶晶的得意起来,严肃地揭示节目组的小动作:“是不是给我的箱子里全都是她!你们这些人真是……什么啊!”
  工作人员笑的不行,大约是从耳返里听到了节目导演的指示,又连连嗯了几声,白木汐环着双臂严阵以待,觉得这肯定得重录了,造假造的也太明显了点儿,她可没有沈柊那么配合的……等一下,不会沈柊刚才录的时候也是这么个状况吧?
  白木汐一下子开始担忧起来,而对面的谈话已经结束了,小姐姐向她笑的一派纯良:“没造假,箱子里就这么两张沈老师。”
  “……”
  造假还嘴硬!
  白木汐觉得他们是输不起,结果人家紧跟着就说道:“不信你再抽抽看看。”
  ……怎么说的这么笃定。白木汐一下子心里突然觉得没底,于是真的重新坐回桌前,伸手从箱子里摸了满满一把纸条,一张张展开看,简直比当年高考完对答案的时候还要认真几分。
  一大半上面画着图,剩下的确实写着不同人的名字,琳琅满目的。
  ……虽然没有完全造假,但这不还是有问题吗。白木汐抬头就找人兴师问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图啊,是不是我抽到什么你们都会说是她?”
  工作人员面不改色:“怎么会呢。这都是不同的人。”
  “……”根本就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白木汐看她一眼,指着一张纸条,“……这上面画了棵树啊,不出所料的话,如果我抽到这张、你们应该会说这是柊树吧?”
  “不会的。”小姐姐斩钉截铁地否认了,“这是林北。”
  “……”
  “林就是树嘛,林北。”
  ……那不是应该画两棵树吗?
  可恶,完全就是在说胡话,但节目组一口咬定,白木汐没办法完全驳倒她,只能半放弃地选择忍气吞声。而在这期间拍到了非常好的素材,节目组“慷慨又大度”地“放过”了她,但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来是抽出谁来就问一个关于她的问题,既然你抽了两次沈老师,那就问两个,可以吧?”
  ……问吧问吧,随便了,早问完早完事。白木汐沉痛地点点头,打起一些营业的精神,说完又觉得不放心,警惕地补上一句:“但太隐私的问题不行哦。”
  小姐姐满口答应,并回以调侃:“木汐和沈老师都有那种隐私相关的问题了啊?”
  白木汐无话可说,在嘴前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来表示自己什么都不会说的决心。
  “好了好了,那就第一个问题。”这一番折腾已经过了快五分钟,工作人员很快切入正题,“关于你对沈老师的称呼,你——”
  “怎么又来!”没等她说完白木汐就知道她要问什么,试图和她打商量,“是不是又要问我为什么不喊她姐姐?咱们能不能换个问题、这我真的是说不出什么来……”
  “但是这是观众们很想知道的问题诶,”工作人员翻翻手上的本子,又打趣她,“而且你喊何颜姐的时候不是挺顺的吗,怎么到沈老师这就喊不出口了?”
  “我那就是……”白木汐词穷,决定耍赖,漂亮的眉梢眼角都盛着真情实意的诚意,“……这样,我可以喊你姐姐,换个问题嘛姐姐,求求你了。”
  她本来就长得乖,声音又好听,工作人员被她这几声拖着长调的撒娇似的声音喊得非常受用,应了好几声好好好之后真的换了问题。但问题类型还是一样的,关于这两天很受人瞩目的一个问题:“木汐上次见到沈老师是在什么地方?当然,是说在来录制之前。”
  “……”想也知道这问题是在针对她搬家的事,白木汐头疼起来,但事到如今,说不说出来也就那样,已经是大伙儿都默认的事情了。她于是破罐破摔地应道,“……在我家。”
  工作人员们顿时恍然地发出“啊——”的声音,拖着长音,听起来非常意味深长。白木汐如坐针毡,忍着想夺门而出的强烈愿望呜嗷催促道:“该第二个问题了!快问快问!”
  节目组深谙点到为止的道理,放过了白木汐。而第二个问题出乎意料的很单纯:“如果让你在四季里选一个来描述沈老师的话,你会选哪一个?”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