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9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还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却已经又见到沈柊了。
  头发稍有些乱地披着,肩膀细细地随着气喘而上下起伏,沈柊慌张的目光寻到目标后就钉在白木汐身上般不再移动, 看起来像是一路急着赶回来的样子。
  其实只分开了两天而已,白木汐心不在焉地想, 怎么感觉像是过了很久很久似的呢。
  旁边早早发出线报的林北自知在这两人之间插不进手去, 很自觉地功成身退, 在白木汐的瞪视中硬着头皮努力降低存在感出了门。
  真是无情啊, 从预想不到的地方被背叛了。要是有办法跟着一起离开就好了, 二人独处这种事……
  大概已经有一半的自己陷入了无序的慌乱中,白木汐垂着视线, 不打算去看沈柊, 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所以先说话的人是沈柊, 大概是看到了桌子上摆开的一片外卖盒, 将急促的气息平稳下来的人轻声说:“……有好好吃饭吗。”
  作为不欢而散后的第一句开场白来说很是平和,就像是白木汐只是普通地出了个门又回来而已。
  “……”白木汐有些不自在地拨弄一下垂到眼前的碎发, 最终还是只点一点头,“……吃过了。”
  但在场的两个人都对发生过的事心知肚明,沈柊更按捺不住些,直接切入正题:“我看到林北给我发消息说、你今天回来是要……”
  后续的那个词在口中犹豫着隐而不发, 像是怕说出来的话就会成真一样。怎么办呢, 真是个糟糕的时间点。白木汐想。或者该说是林北拖延的战术大成功, 她根本都还没收拾多少就被逮个正着, 什么事都还没做成, 也根本没想好要怎么去和沈柊说。但不管怎么样, 在她的想象里都应该是隔着手机屏幕去向沈柊说出搬家的事, 而不是这样当着面, 连沈柊的眼睛都不敢看。
  也不知道林北和沈柊说了多少。至少她之前那番语无伦次的话应该没被说出去吧。
  她做出搬家的决定是借着几分冲动的,毕竟一旦开始犹豫就会没完没了。自己和沈柊之间的关系本来就乱麻一样地纠缠在一起,只有快刀斩开才是对彼此都好的事——这样的言论自我暗示似的对自己说过几遍,到现在对着沈柊却又觉得说不出口,脑中乱糟糟的一片。
  白木汐不说话,沈柊却不知何时已经走上前来。脑中有一瞬闪过干脆堵着门不让沈柊进去好了的想法,但到底还是老实地让开了路。倚到门框边上的时候感到背后贴着的墙面传来凉意,白木汐看向走入屋内的沈柊的背影,最先冒出来的念头是现在屋里这样子看起来一定收拾的很差劲。
  她对收拾行李这方面还是不擅长。此时行李箱正大大在地上摊开着,一半放满了叠的不算很工整的衣服,剩下一半还半空着,东倒西歪地放着几瓶化妆品。其实本来应该是有个专门的化妆包的,但白木汐没能找到,于是干脆就直接和衣服放在一起,看起来实在狼藉。
  沈柊安静站了半晌,在她身后的白木汐不知道她面上是什么神情,但沈柊开口时的语气却意外的平稳,她似乎也看不下去这副样子,轻声说:“放的这么随便的话很危险的,本来就都是很怕磕碰的东西。”
  她说着就俯下身去,把行李箱里躺着的瓶罐一个个放正。眼前的情景有点荒唐,恍惚间有种沈柊在帮她收拾行李的错觉,白木汐闭一闭眼,问出她从刚才开始就很在意的问题:“……你今天白天都是有工作的吧,这样跑回来没关系吗?”
  沈柊却不理她,像是没听到似的。她只是转移了目标,一门心思地收拾起被白木汐搞乱的房间来。
  但根本不是在帮她收拾行李,真的就是单纯在整理房间。白木汐看着被她收拾时搞乱的桌子一点点在沈柊手下恢复原状,踌躇着叹一口气:“我好不容易才都拿出来的。”
  沈柊的动作就停下,她慢慢收回手,站直了身子,不知道是不是背对着白木汐的原因,听到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之前那样收拾整齐的样子、不是挺好的吗。”
  “……”白木汐沉默片刻,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唇,“……沈柊,我们有话就直说吧。”
  兜着圈子彼此试探一样的事,白木汐不想再继续下去了,说到底她还是有点害怕,怕沈柊会说出些什么让她措手不及的话来,就和当初一样。
  她当时不告而别到了异国他乡,看到沈柊出现在校门口的时候被吓得不轻,躲了一天之后又看不下去沈柊从早到晚地在异国的风里被吹的伶仃,硬着头皮去和人见了面,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却是“你还喜欢我吗”这样的问题,一下子被猝不及防激的气血上涌流了眼泪。
  想要把类似的可能性杜绝掉,白木汐说的开诚布公。
  而沈柊转过身来,面上的表情并不如她方才的语气那样淡然,而是忐忑着的、不安着的,带着细不可察的颤抖,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之前说的那些话……我没想让你不开心的,”沈柊垂下眼去,像是做错了事不知该如何弥补的样子,“……我以为你和曲阳漾在一起了,一下子就……”
  “……”
  思考有一瞬间的停滞,白木汐看向沈柊。
  “你是说、”她慢慢地重复,“你以为我和曲阳漾在一起了,所以才会突然来问我……那个问题的吗?”
  说话时的语气是不可思议的茫然,白木汐还没能完全理解沈柊话里的意思,直到听着沈柊一点点把那些她不知晓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她才终于得知沈柊那时过于突兀的行动原因。
  因为看到了她们一起去游乐园的照片,又听到她提出解除合作关系的建议,以为她答应了曲阳漾的告白……所以就变成这样子。
  “……这样啊。”
  低声呢喃着,原本那些雾气一样模糊的不知所措在白木汐的胸口渐渐冷凝下去,化成某种尖锐又沉重的事物,令人不适。
  这样啊。白木汐想。像是以为某件没有也可以但有也不错的东西快要被人买走了,这种时候会着急也算正常,所以才会这样急着想掏出筹码去买下来吧。
  而如果这件东西不买下来也不会有失去的风险的话,沈柊大概是不会拿出筹码的吧。
  白木汐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样的表情,总之沈柊看起来很不安地窥着她的脸色,磕磕绊绊地说:“我知道你生气,但是、但是我们可不可以再聊一聊,我不是只在那么想,我对你、我是……喜欢你的。”
  那样的表情,像是她正在做什么很过分的事一样。白木汐想。
  今天的会面明显也在沈柊的预料之外,面前的人根本没有能很好地组织起语言来,一席话说的左支右绌,难得见她如此狼狈,白木汐甚至生出几分不忍。
  “说起来,我们认识多久了?”
  没有回应沈柊的话,白木汐若无其事一样地转了话题,沈柊怔怔向她看过来,表情看起来还带着忐忑,答得却很快:“快要十年了。”
  “凑整凑得太勉强了吧,而且中间还有四年多完全没有联系。”
  “那也是认识的。”沈柊不肯让步,莫名执拗地说着,“该算进去。”
  “好吧。”
  放弃了说服她,白木汐无奈地笑笑。过去的时间被量词框起来之后才更明确地显出厚重感,无数个日月在耳边呼啸而过,汇成她与沈柊交汇的年岁。
  “……真是很长的时间啊。”
  她喃喃地说,表情沉静,像是携着旧时光的清苦气息:“最初只是微不足道的几千分之一,慢慢变成百分之一、十分之一,再到现在……一分一秒的、时间像这样子每过去一点,你在我的人生里的比重就更重一些。”
  “反过来也一样。虽然我在你那边出现的时间比较晚,但再怎么说,十年的时间、都不是个小数字。”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