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白木汐放松不知何时屏住的呼吸,轻轻嗯了一声。
  有点危险的话,像是听到塞壬的歌声。
  *
  饭后,二人一同走出门。
  春日夜里仍有些冷,沈柊披了件长款的黑色风衣,她个子高挑,人又瘦的过分,更衬得她整个人清冷疏离。
  白木汐跟在后面慢慢走,不自觉地盯着她摆动的风衣下摆出神。沈柊看起来已经是个十足成熟的大人模样了,和穿着宽大卫衣一副学生气的她站在一起,看起来实在不算很相衬。
  在刚才吃饭的时候也是,菜品在沈柊说完话后上来,沈柊很快恢复回平时的样子,举手投足间都与当年二人间的相处无异。只有白木汐没能回归正位,应对的僵硬又青涩,只能埋头用食物堵住自己的嘴。
  “不合口味吗?”
  大约是将她的出神归咎在餐厅上,沈柊不知何时退到了她身侧,轻声道:“胃不舒服还是要先吃点好消化的,下次再带你去吃别的。”
  对自己胃不舒服这件事被轻松看破倒没什么意外感,白木汐摇了摇头,只有礼地回应说不是不合口味,下意识略过不知是不是在隐晦做出下个邀请的后半句。
  说话间她们已经走到了沈柊的车前,沈柊自然地替她拉开副驾驶的门,问她:“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白木汐这才惊觉不对,她稍后退了一步没上车,向疑惑看来的沈柊摆一摆手:“我现在住在公司给安排的宿舍,那地方住了不少同公司的艺人,很容易被拍。你送我回去的话会被看到的、就不麻烦你了,我叫人来接我。”
  沈柊眉间一皱,搭着车门的手不松反紧,反问道:“宿舍?你和别人一起住吗?”
  “没有。”意料之外的问题,白木汐懵懵否认,“其他人有的是在一起同住的,但我是一个人住。”
  但不管我是不是一个人住,只要你开车到了楼下就很容易被看到啊——这话还没说出口,白木汐就见沈柊眉头稍解,又问她:“被看到了的话,会给你添麻烦吗?”
  添麻烦……白木汐眨眨眼,老实应道:“应该是给你添的麻烦会比较多吧。”
  沈柊面不改色,语气平稳:“不会给我添麻烦。”
  “……”
  场面氛围一时有些奇怪,白木汐不知道沈柊为什么在送她回去这件事上执着起来,却实在不想在明天的热搜上看到“沈柊夜会偶像白木汐”之类的话题,于是纵然知道这人是个拿定主意就不容易被说服的性子,她也仍还是向后退了退:“真的不用,我打电话给助理就好,你不用担心。”
  许是看她态度挺坚决,沈柊只站在车前没再说话。白木汐权当她是同意了,在联系助理前举起手机向她晃晃,示意道:“那我就——”
  “……哈鲁。”
  突兀但有点熟悉的音节突然传来,白木汐一怔,和抬眼的沈柊对上视线,在夜色里看起来白的像在发光的女人眼中闪过几丝复杂情绪,饭后重新补过的唇色饱满,轻轻吐出直白的邀请。
  “哈鲁很想你,你要不要……来我家看看它?”
  作者有话要说:
  木汐说个不字这书就要换个走向(
  顺便看到评论区有朋友问,沈柊(zhōng 一声),柊是一种植物名,属于木犀科(轻轻)
  感谢在2022-06-29 23:55:34~2022-06-30 22:59: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袄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温柔亦刀、你妈! 20瓶;10瓶营养液、镍 10瓶;希霙、吾泊 7瓶;桉、七一路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章
  晚上也没喝酒,怎么就昏了头呢。
  站在沈柊家门前的白木汐如是想。
  就算沈柊再三强调过她住的这个小区安保很完善不会被人拍到,但白木汐还是莫名有种做贼似的不自在感。但事已至此,人来都来了,她也只能硬着头皮跟在沈柊身后,在她打开门后拘谨地跟着走进去,并没出息地被关上门的那声轻响吓了一跳。
  这种提心吊胆的情绪还没消去,白木汐就听到屋内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接着是颇有些急促的细碎脚步声传来,一团蓬松的雪闯入她的视野,因听到开门声而高兴起来的萨摩耶险些一头扎进白木汐的怀里,快冲到门前时才迟迟地察觉出眼前的人不是沈柊,踌躇着刹住车,发出几声不解的呜呜声。
  “哈鲁!”
  白木汐眼睛都亮起来,蹲下身试探性地向比自己印象中又大了一圈的狗狗伸出手去,哈鲁用湿漉漉的鼻尖碰一碰她的手,还没嗅出个什么所以然,就被走上前来的主人推着送到了眼前闻起来很熟悉的家伙身前。
  下意识抬手把大狗抱了满怀,白木汐抱着萨摩耶一顿亲昵的抚摸,从颈下摸到头上,名字叫哈鲁的萨摩耶显然被教育的很好,性格温顺又友好,很快就把最初那点儿生疏抛到一边开始欢快地舔她的掌心,痒的白木汐笑起来。
  “它好像不太记得我了。”手法略显生疏地摸着哈鲁的头,白木汐说着笑了笑,“也是,很久都没见过了。”
  沈柊看着她,半晌后开口道:“我比较忙的时候都是请人来照顾它,如果说它不记得你的话,那应该也不太记得我。”
  显然是在安慰她,白木汐笑一笑,垂下眼帘。
  哈鲁还是她以前送给沈柊的礼物。
  那时沈柊刚刚正式搬了住所开始独立生活,她将当时还只是小小一团的哈鲁送给沈柊当做乔迁的礼物。现在想来真是个不太适合的礼物选项,照顾小狗是件费心的事,而沈柊那时自己都忙的不行。但那时年纪尚轻的白木汐没能考虑的那么周详,只在闲谈中听沈柊无意提了句喜欢萨摩耶,就把哈鲁抱了回来。
  连名字都是她起的,她那时正是喜欢日漫的时候,这个音节在日文发音里是春天的意思,她把哈鲁送到沈柊家里时煞有其事地说的郑重:‘我把春天送给你了。’
  现在想起来多少有点觉得中二的羞耻。但当时的沈柊没笑话她也没推拒,她很干脆地收下,剔透的眉眼温和含笑,回应她说:‘那就算春天过去了,你还可以在我这里看到它。’
  可惜没能实现,她过去的四年里都没再见过春天。
  “怎么一直呆在门口,进来坐吧。”
  沈柊的声音把她从记忆中抽离出来,停在玄关的一人一狗愣了愣,白木汐下意识放了手,看着哈鲁在她身边蹭过一圈后殷勤地小步跑到沈柊腿边,自己却迟迟没迈开步子,只略显局促地站起身来。
  “……就不进去了吧。”她硬着头皮说,努力让自己不去多打量屋内的装饰,就只能直视着沈柊,“我就是来看看哈鲁,现在看过了、这就准备走了。”
  沈柊准备脱下风衣的动作一顿,没再继续,搭在衣襟上的手无意识揪紧了。
  对方面上一瞬间的怔忪被白木汐看的清楚,她自觉这话说的合情合理,见对方不搭话也只好自己往下絮絮地说:“你看、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我那里虽然没有门禁,但太晚回去还是不太好——”
  “……你才刚刚过来,”突然打断了白木汐的话,沈柊怔怔看过来,声音很轻,“就已经要走了吗?”
  “我本来想着……有很多话想和你说,这么久不见了,我……”
  沈柊看起来有些无措,话语变得凌乱,语速也不自觉变快:“比如说、你在国外的时候过的怎么样,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怎么突然去参加综艺了呢,做歌手开不开心、你的经济公司对你好不好,还有……”
  她说着突然滞住,白木汐看着沈柊突然抿紧了唇,唇线绷的很直,狭长深邃的眼里却像是含着融化的冰晶,望过来时莫名令人发慌。
  “……你现在还、”沈柊喃喃地说,声音很轻,接着上文说出的话却是南辕北辙的,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木汐,你还喜欢我吗?”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