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20)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默默将平板放到腿上,白木汐如临大敌地嗯了一声,跟着一起点开了《花季与你》第一期的上期。
  反正也不是真的一起看,只是连着麦各看各的而已。白木汐安慰自己,又看不到表情,问题不大。
  嗯,问题不大。
  作者有话要说:
  白木汐,骑虎难下
  感谢在2022-07-11 22:19:41~2022-07-13 22:04: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FakeMilk、三田吃酒沌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夜骐、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鲨鱼在看迦、巴拉巴拉嘣、。 10瓶;叶明昭、欲 5瓶;乱吃瓜的呆鱼、slowly、夜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章
  虽然多少有点在强装镇定的意思,但在节目播到白木汐出场前都还是很安全的。二人一时都没说话,白木汐在这片沉默里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在这个时间点和一起上热搜的伪“cp”对象一起看两个人参与的综艺,这种事说出去的话怎么看都有点暧昧。
  这事禁不起细想,白木汐忍了又忍,最终还是问道:“……沈柊,为什么你会想要和我一起看这期综艺呢?”
  “我不经常上综艺,所以想确认一下自己的表现是不是合格的。”沈柊的回答十分流畅,还反过来提点了白木汐两句,“你也是,参加完节目要记得在播出后看看,看出不足的话下次就能及时改正了。”
  听起来非常光明,完全没有说不出口的东西,白木于是诚心地低下头:“……好的,学到了。”
  说完后她就老老实实认真看起综艺来,格外虚心受教。但在看到自己出场时还是不太自在地抿了抿唇。她挺听经纪人的话开了弹幕,此时满屏都是她的粉丝对她的大肆赞美,让白木汐看着都有点不好意思。
  更何况屏幕里的她还在唱《紧张》。真是要命,她和沈柊竟然在一起听她自己唱《紧张》,这是什么新晋酷刑吗。
  区区四分钟的时间显得十分漫长,白木汐坐立难安,耳机里却冷不丁传来沈柊的声音:“你那时应该知道我坐在导师席上吧,就在舞台正前面。”
  “……”尽管不知道沈柊这问题的用意,但怎么想都是道陷阱题。白木汐沉默片刻,还是诚实地回答,“知道。”
  沈柊没有很快回应,听耳机里的细碎动静应该是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才淡淡说道:“你那时唱歌的时候完全没往我这里看过。”
  ……这是在干什么,难不成是在秋后算账吗,沈柊她?
  有点匪夷所思。但白木汐仔细回想了一番,觉得自己也不至于完全没看过,毕竟导师席在正前方,她再怎么样也肯定会瞟过几眼——看吧,正在播放的视频里她不就正在往前看呢吗。于是白木汐尝试着反驳道:“……那不会、我应该是看过的——”
  “可能看了导师席,但没有看我。”反驳的话语被沈柊毫不留情地驳回了,“我那时一直在看你,不可能没注意到。”
  白木汐默。被这记直球打的眼冒金星。
  既然沈柊都这么说了,白木汐也只好解释一下自己当时的行为:“……我在上场前不久才知道你来参加这档综艺的事、一时间可能没太反应过来……”
  电话对面又是一阵沉默,在白木汐心生忐忑的时候才重新传来声音,似是压抑着感情般而稍显低沉。
  “……那如果我没来参加这档综艺的话,你会在什么时候主动来找我吗。”
  白木汐垂下眼帘,听到屏幕中的自己已经唱到尾声,清秀的侧脸显出种难言的迷茫,拨着吉他弦低低地唱:‘……我不看月亮。’
  她轻声回答沈柊:“会的。”
  耳机里安静了片刻,在《紧张》唱完的那一刻,沈柊低声说:“那就好。”
  现在其实很是个问沈柊是为什么来参加这综艺的好时机,但节目播到她唱完歌后落座的画面,把沈柊小声夸奖她的画面也事无巨细地剪了出来。白木汐一下子被节目吸引了注意力,盯着在沈柊说“很好听”时突然出现在旁边的特效气泡大皱其眉。
  ……那气泡里大喇喇写着“喜欢~”,这是哪个后期干的好事!难道不是在随便加戏吗!
  弹幕里也不乏和她一样义愤填膺的,纷纷表示“后期又在给我们木冬加戏了”、“沈柊只是客气一下吧”,白木汐深以为然,却突然听到耳机里传来一声气声居多的轻笑,让她耳边一痒。
  “这个节目,”电话那头的沈柊坐的笔挺,抬手给一条飞过去的弹幕点了赞,说道,“好像还挺好看的。”
  被她点赞的那条弹幕缓缓在屏幕中飘过,而弹幕中逐渐开始多出不少和它意思相近的,原本偏向嫌弃后期的弹幕风向也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从后面回来的我只能说……沈柊是真的喜欢】
  *
  真是很漫长的一个节目。
  其实节目内容应该是还算好看的,但白木汐看的如坐针毡,这责任节目剪辑师和沈柊要各背一半——这个只要有她们出场就要么是双人镜头要么是单人说一会儿就切到双人镜头的剪辑是怎么回事?
  “很难剪辑吧。”听起来很有经验但其实根本也是综艺小白的沈柊如是说,“毕竟我们两个挨得比较近,我是这么觉得的。”
  ……一派胡言,所有导师的座位距离都是一样的,怎么也没见节目把沈柊和她另一边的导师也这样剪辑一下?
  根本就是沈柊看她看的太多了!白木汐无法直视地皱起脸,当时水深火热的感觉确实很漫长,但现在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就更甚,沈柊真的看的太多了!
  她看看也已经发现了这件事并开始混乱起来的弹幕,莫名忐忑地压低声音向沈柊问道:“……你看我的次数是不是有点多?”
  明明应该也把节目和弹幕看在眼里,但电话对面的沈柊就显得一如往常,回应也十分简单:“没什么印象。我觉得我只看了几眼。”
  白木汐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又听到沈柊反问过来:“很久没见过了,可能是下意识,觉得讨厌吗?”
  “……”问的真是很直接,白木汐喉头一梗,半放弃地叹气应道,“……也不是觉得讨厌。”
  只是觉得看起来太容易被误会了,看啊这弹幕,不是全都被人误会了吗。
  白木汐坐立难安,而弹幕一如经纪人所说对她们两个的反响格外热烈,只要轮到她们二人的镜头时弹幕厚度都比其他时候厚上几分。搞得她最后实在是看不下去伸手把弹幕关上了,这才得以成功看完了上期。
  她默默擦去额上不知何时出的一层薄汗,只觉得她这哪是在看综艺,分明是在渡劫。
  看看视频列表中十分醒目的下期,白木汐多少有点退缩不前。好在沈柊那边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她的心情,善解人意地发出赦令:“下期今天就先不看了吧。”
  太好了,白木汐无声地松了口气,好歹算是有了点儿喘息的机会,谁知沈柊紧跟着就续道:“等你回来再一起看吧。”
  “……”
  白木汐一口气梗在喉口,完全没跟上沈柊的思路,难以置信地干干反问道:“……回去、一起看?”
  “嗯。”沈柊应得理所当然,“反正也是要来我家的,到时候当面更方便些。”
  看个视频还分什么方不方便的?
  白木汐一头雾水,提出正直且有道理的见解:“……现在网上都在发这些有的没的,我们应该先……保持一下距离才对吧?”
  不然不就有可能落人口实然后更会被说闲话了吗——白木汐这么想着,沈柊那边却疑惑地嗯了一声,仿佛真心困惑般问道:“为什么?”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