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73)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虽然发质确实是脆弱了许多,但白木汐可不想听这些危言耸听,被气得不行:“那您不应该先担心您自己吗!我头发多得很!”
  “那也经不起总是染呀,”白父悻悻摸摸自己的头发,就事论事,“也太折腾了。”
  “我是艺人诶,”白木汐据理力争,“艺人就是要经常染头发的!”
  这场争论终结于沈柊的出手相助,她伸手很轻地摸了摸白木汐的发梢,说道:“我家里有套很好用的护发精油,之后给你拿下来吧?”
  白木汐转头去看她,还没说话,那边正在和哈鲁玩的白母就替她先应了:“挺好,有小柊看着我就放心不少。”
  她一边挠着哈鲁的耳朵一边感叹:“我今天看了你们俩的花絮,看到评论说‘哈鲁狂喜,一家三口都是春天’我才知道,原来哈鲁是日文里春天的意思啊,我还说怎么起这么个名字——”
  “……您别多看那些评论!”被“一家三口”四个字惊得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白木汐严正地提出抗议,“而且什么叫‘这么个名字’!这可当着哈鲁的面呢!它听了不开心怎么办!”
  “哎呀。”白母十分愧疚,拍了拍吐着舌头完全没有任何不开心样子的哈鲁的头,站起身去把牵引绳拿到手里,“那我去陪哈鲁走走,当是给它赔罪了。”
  于是白父白母带着哈鲁出门遛弯了,按下两个比较不便出门的艺人在家里歇着。白木汐心里还梗在“一家三口”这块儿没过去。她和沈柊最近大的小的糖发的都挺多,但这次好像是粉丝们磕的最厉害的一次。白木汐觉得这都得归在沈柊对那问题的说法上。
  “因为一年四季里最喜欢春天”,结合前面的话基本上就是“所以我也很喜欢她”一样的直球——沈柊以前哪会说这样的话,别说网友们了,连白木汐以前都没听过。
  ……虽然之前在曲阳漾问起来的时候对她解释沈柊是单纯地在夸人,但白木汐自己其实也说的没什么底气。总觉得沈柊在营业这方面越来越直接了,之前还是暗戳戳地说着“有人”之类的,到现在就已经开始打前所未有的直球。
  怎么回事呢,白木汐想,感觉沈柊好像又开始急躁起来了。
  有种故态复萌的感觉。但是之前沈柊会着急是因为想要恢复原本的相处状态,后来都已经说开了,那么现在又是为什么呢。好像是从她搬家之后开始……沈柊的状态就有点怪怪的。
  这也直接导致了白木汐到现在都没能和沈柊提起合作期限的事。哎,原谅她吧,白木汐实在不想面对太多变量。
  “诶?”
  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突然感觉手被人抓住了。
  白木汐吓了一跳,抬头时对上沈柊的目光,像是怯怯的鹿,安静又温和。
  对着这样一双眼睛,白木汐连声音都会下意识放的轻:“……怎么了?”
  “……”
  沈柊没有立刻回答。她从刚才帮白木汐赶走哈鲁之后就没离开,和白木汐一样坐在了毛毯上,现在正稍稍俯身过来,牵过白木汐的手,像是确认着什么一样慢慢收紧一些。
  她的手有点凉,白木汐却觉得自己开始烫起来。
  “……如果我说、我的生日愿望是想要这样和你牵手,”沈柊终于开了口,说的话却让白木汐始料未及,“你觉得可以吗?”
  “……”
  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白木汐有点困惑地看她,觉得沈柊怎么看都一脸认真的样子。
  而且沈柊的生日是真的快要到了,没剩下几天。白木汐怕她到时候真的拿宝贵的生日愿望许这种无关紧要的事,回道:“……这种事不需要用到你的生日愿望吧,如果只是牵一下手、那也没什么……”
  她不解其意,絮絮地只劝沈柊打消这个念头,而沈柊安静听了半晌,浅浅地笑起来。
  “开玩笑的。”
  沈柊轻声说着,目光水一样地徐徐围过来,温和而不动声色。
  “我会许其他的愿望的。”
  她说这话时眼里只映着白木汐,被看着的人渐渐察觉到氛围的古怪,不敢多看沈柊,目光躲闪着移开,含糊地应着说嗯许其他的愿望吧,难得过生日。
  沈柊稍稍抿起唇,她还没有松开白木汐的手,白木汐显然拿不准该怎么办,僵硬地任她握着,修长的手指不知所措地稍稍蜷起,但至少没有从她手中挣脱走。
  生日愿望,沈柊想。
  过去的几年里,她总是许同一个愿望,今年终于能实现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好了,差不多要正面碰一碰了(不是(怎么说的像打拳击一样
  感谢在2022-08-10 21:59:41~2022-08-11 21:06: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oi 20瓶;呆古米他爸的老婆 18瓶;橘子躺着涮火锅、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10瓶;搬不动的是知识的力量 2瓶;夜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沈柊的生日过的没有什么波澜。
  白木汐本来很为沈柊的生日礼物发愁, 中间旷了这么些年,白木汐也不知道重逢的第一份生日礼物该给出什么才好。她又觉得太过上心似乎也显得奇怪,于是干脆心一横不再闷头乱想, 直接去问沈柊:“你的生日礼物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白木汐以往是不太会直接问沈柊这种问题的。纵然她们之前足够相熟,但沈柊向来是个对这方面不怎么重视的人, 直接问她的话往往会得到一些颇为朴实的答案, 比如刚好绑头发的皮筋没有了, 又或是笔记本用完了, 更多的则是都好、都可以、你送什么我都喜欢, 总之都不像是生日礼物该有的郑重。而且由于当时两个人年纪都不大,沈柊这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要送她的礼物只能在一百块以下, 不然她就不收。
  有这样的前科在, 这次其实白木汐也没抱多大的希望, 但沈柊这次竟然真有想法, 在听到问话后转头看来,眸光微动, 看起来有种若无其事的试探:“……我说想要《紧张》的授权的话,你会答应吗?”
  始料未及的回答,白木汐呼吸一滞,又听到沈柊解释说是想在《花季与你》的决赛导师舞台上表演。她仍是不知所措, 试图从沈柊面上看出些玩笑的神色, 却发觉这人认真的不行, 已经开始解释后续的打算:“你放心, 虽然说是生日礼物、但如果你答应给我授权的话, 我当然是会好好付授权费用的——”
  她这些话白木汐轻飘飘地听过去, 心里只在默默地想, 是因为很喜欢这首歌吗, 明明她在最初去给沈柊教学的那天就坦诚地说过,说她最好还是不要去学这首歌吧,不然会有点尴尬。
  这话其实和她自己在之前说的另一句话是矛盾的——也只不过单纯是首歌而已。
  不知道这是一种坦荡的表示还是怎么样。不管怎么说,这毕竟是沈柊想要的生日礼物,总之白木汐点了头,敛着眉眼低低地应:“好。”
  “也不用给我什么授权的费用,”她说着抬起眼,轻缓地眨一眨,“这首歌授权给你的话、一百块已经算是贵了。”
  话是这么说,但白木汐还是去找李明雨走了流程,按正常的价格自己付了授权费,在沈柊生日前把歌曲的授权书给到了她。
  沈柊不打算大张旗鼓地办,生日当天也就没邀请其他人。久违的事情,白木汐其实有点局促,但她爸妈没这个顾虑,心里惦记着铆足了劲儿想给沈柊庆祝,她就顺势跟着作陪。在晚餐后配合着关灯的时机端出点了蜡烛的生日蛋糕给沈柊,动作僵硬的像是个机器人。
  估计也是猜到了,沈柊倒没什么很意外的反应,值得一提的只是她许愿的时间很长,长到本来不怎么敢看她的白木汐都开始盯着闭着眼睛的她出神,心头下意识想到之前听沈柊说过的“生日愿望是想和她牵手”的玩笑话,又被自己慌忙甩开这想法。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