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61)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好吧。林北默默扒饭,抬眼看看白木汐,又移开视线。
  ……看起来,距离他们能和乐融融地三人一起玩的未来……又远了一步的样子。
  作者有话要说:
  大概会搞一些互相牵制此消彼长
  一个“没有人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的概念(不是说十八岁必须喜欢上什么人的意思
  感谢在2022-08-03 20:01:39~2022-08-04 20:50: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好看的文在哪里、小郎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巴拉巴拉嘣 20瓶;223 4瓶;Deepsea、夏夜星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沈柊十七岁认识白木汐。
  那时是高一的暑假, 父亲的家族产业因商业战略问题换了城市,于是沈柊也只能跟着去到新的城市。这对她来说其实没什么影响,对换环境没有什么不安或是期待, 反正死水到了哪里都是没有波澜的。
  家资丰厚,成绩优秀, 容貌出众, 沈柊在那时各个方面都已经是拔尖的存在, 但却并没因此得到多少好处。与之相反的, 太过出挑的人最开始会被追捧, 但其中不乏别有用心的人,让她小小年纪就已经知道人心险恶, 渐渐就开始觉得与人交际是件麻烦事。而她性子本来就偏冷, 很快就传出不好相处的名声, 形单影只是常事, 沈柊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还落得清净。
  在家里也是一样。商业联姻的父母感情淡薄, 在她小学的时候就已经默认半分居。她主要跟着父亲一起,忙于工作的人根本没工夫照顾她,金钱上给的慷慨,但一个月见不到人也很正常。家政阿姨换过一个又一个, 除了打扫房间准备饭食之外不会和她有什么交流, 沈柊早早习惯了独自吃饭独自生活的滋味, 并不觉得换个地方会有什么改变。
  但她没想到她父亲这次会想到要把她交给朋友照顾, 听说是读书时认识的好朋友, 家庭美满幸福, 有个比她年纪小三岁的女儿。沈柊最开始是极力反对的, 她宁愿继续一个人也不想去给旁人添麻烦, 但她父亲向来是个说一不二的人,最后两个人的关系闹得很僵。面对来接她的白父白母,沈柊能看出来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却已经在盘算着一周之后就再提要回来,说的次数多了,她父亲总不能再置若罔闻。
  白父在车上对她提起过他的女儿,说是本来想带她一块儿来接沈柊,但这孩子不知怎么的最后变卦了不肯来。语气听上去颇有些歉意,沈柊嘴上应着没事麻烦你们跑一趟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心里其实觉得很能理解,毕竟是家里突然要多出个同龄人来,会害怕分去父母的关注而不愿意接受是人之常情,是外来的她不好才对。
  带着这样的想法,沈柊第一次见到白木汐。
  白木汐那时正在吹气球。
  开了门后沈柊一下子就看到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吹的专心致志,地板上散落着一圈吹好的气球,鼓鼓囊囊地以白木汐为中心散开。她显然被开门声吓了一跳,松开嘴后手上也没捏紧气球嘴,被自己还没吹完的半个气球迎面泄了一脸的气,还显得稚嫩的秀气眉眼苦哈哈地耷拉下来。
  ‘怎、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呀?我还没……’
  小狗儿似的晃了晃头振作起来,白木汐又立刻变得慌张,急急忙忙地站起来用脚拨弄着地上的气球想往自己身后藏,但这实在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拨了几下也发现是在做无用功,有点丧气地垂下肩膀。
  ……简直像是在演一出独角戏,看着还挺有意思的。没料到开门后会看到这么一副光景,饶是沈柊都觉得茫然,她扫过地上那藏头露尾的气球,拿不准地想着这难道是想吹出来布置家里欢迎她的吗,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见那本来还奋力挡在气球前的人很干脆的放弃了,哒哒哒跑到她面前来,惊得她向后一仰,对上那双盛着好奇的澄明眼睛。
  ‘你好漂亮!’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也绝不吝啬夸奖,白木汐如是惊叹道,像个小大人一样挺起胸膛,似乎是想要把自己拔到和当时比她高一点的沈柊一个水平线上,‘你叫什么名字?’
  沈柊本来是想回答的,但白父比她快一些,哭笑不得地在背后说你这什么开场白,这是你沈叔叔家的女儿,你得喊人家沈柊姐姐。沈柊于是没说话,只点了点头算是肯定,又看向白木汐。而白木汐哦了一声,沈柊沈柊地念了几遍,突然又来问她:‘柊是哪个柊?’
  ‘……’总觉得她完全没有要听白父的话喊姐姐的意思,沈柊突然觉得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维持着一副淡然的样子,回答道,‘木冬,木冬柊。’
  话音刚落,眼前的人就啊的一声瞪大了眼睛,俨然一副惊喜样子,开开心心地蹭到不明就里的沈柊身边去,指着自己献宝似的说。
  ‘我叫木汐!白木汐!我们两个的名字放在一起、是不是还挺搭的?’
  根本没听说过这种说法,还要把人的名字拆开了才算数。听了就知道是一些笨拙的、孩子气的,想要借此拉近彼此距离的手段,是白木汐式的亲密表现,像是对着戒备心十足的猫友好地摇起尾巴的小狗。
  这样的白木汐当然会被人喜欢,沈柊后来没再提过要回家的事。
  沈柊看向半开放式的厨房里,目光虚虚地在正在一起洗碗的两个人身上转过一圈,曲阳漾像是不放心地在旁边监工,几次想从白木汐手里把没洗完的锅和碗拿走,都被白木汐推开,苦笑着说怎么还抢活儿干啊,曲阳漾你去休息一下不好吗。
  坐在旁边的白父白母也注意到那边的动静,纷纷感叹着关系真好啊,而林北有些坐立不安,干干跟着应和,说一共也没几个碗,曲阳漾不在旁边木汐可能还洗的更快点儿。
  当然会被人喜欢,沈柊想。不是什么稀奇事。
  心底有股收拾不干净的涩意在蔓延,不知缘由,难以抑制。沈柊察觉到自己隐隐的焦躁起来,只能不动声色地垂下眼帘,维持住不要在面上显露出来,悄悄蜷紧了手指。
  好在确实如林北所说,没几个碗,白木汐很快收拾完回到客厅,走到沈柊身边坐下,多看了她几眼,突然皱起眉:“怎么了?”
  没料到会被突然问到,沈柊慢了半拍才回应:“……什么?”
  “……感觉你好像有点……”白木汐不明就里地直直盯着她看,有点担忧地沉下声音去,“出什么事了吗?”
  不知道自己暴露在什么地方,沈柊怔怔眨眼,她是个演员,自信把情绪掩盖的很好,却好像还是在白木汐面前露了破绽。
  是因为她坐过来的时候觉得开心吗,沈柊没想明白,只是摇摇头:“……没有,可能是……有点吃多了。”
  “啊、对对对,”没等白木汐说什么,林北先接上话题,目光很快地瞥过沈柊,又看向白木汐,格外真诚地续道,“我也是,感觉吃了好多。我都好久没吃过这种家常菜了,我经纪人平时都不让我吃晚饭的。”
  确实艺人的身材管理是很重要的课题,但白木汐暂时还没收到李明雨这方面的禁令。她还是觉得有点难以释怀,又下意识看向沈柊,对方眸光微微动了动,淡淡接道:“我经纪人没提过,但我平时也的确不怎么吃晚饭。”
  不用白木汐说话,白家父母已经不赞同地皱起眉来:“那怎么行?小柊你本来身体就不算好,晚上不吃饭不就更坏了,这段时间正好我们在这,你要是有空就来这儿吃吧?”
  林北听的眼睛一亮,举着手想加入:“那我能不能也过来!我可以交伙食费——”
  “那怕是不行吧,”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白木汐加入新话题,看林北一眼,“你经纪人难道会同意吗。”
  其实正在为新戏做身材管理的林北登时蔫儿了下来,看着可怜兮兮的:“……明明沈柊姐也是演员啊,为什么……”
  白木汐很快地看沈柊一眼又收回来,若无其事道:“……你刚也听见了,沈柊的经纪人又没说不让她吃晚饭。”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